惡役只有死亡結局45

 –

隔天早上,我在靠著窗邊的桌子吃著艾蜜莉帶來的早餐。

「小姐,吃起來如何?」艾蜜莉小心的問著我。餐敘的質量有顯著的進步,不像先前那樣糟糕。就像是昨天我那一大工程的後果,雖然是好的進步。

「大廚今天起個大早,親自備餐。」

「這聽起來像是我之前的餐點,不是他準備的。」

艾蜜莉聽到立馬閉上嘴,並且對我挑她的語病深呼吸。

「放輕鬆,我沒打算責備妳。」我放下餐具,看了她一會。

「我知道妳這陣子嘗試討好我。」

「小姐......」

「我準備好要討好人了,所以別擔心。妳有多努力,回報就有多少。」

艾蜜莉開心地哭了,把她那籃充滿感動的情感全部表現出來。

「我從沒有要求任何補償。」

「嘖,從現在開始,妳要表現的謙虛些。」就在我用完餐,在安撫艾蜜莉時,管家進來了。

「親愛的小姐,您傳喚我嗎?」站在門前,他恭敬的像我鞠躬。而我隨意的點頭。

「進來吧。」

「不好意思。」管家小心的靠近我。

「關於閣樓的事,我正準備向你道謝。」

「很開心看到您如此愉快。」

我對老管家微笑,看著他原本僵硬的臉,逐漸開朗起來。

「煙火如何呢?相較於去年,今年提早慶祝了呢。」

「恩~這個嘛......很棒!」我忙著對抗萊納德,連看都沒注意看呢。但我接收到如此期盼的眼神,不說謊都不行。

「公爵下令,只要您想上去,隨時都可以使用閣樓。」

「真的嗎?真是個好消息。」但我不會在上去一次了,我違背良心的說著謊話。接著管家走遠些,說著刺耳的話。

「公爵也在此向您確認,是否同意無論何時都能和家人共進餐點。」

「到此為止,我找你來是有事要問。」我趕緊阻撓他接下去,要再發生是絕不可能的。

「您想要......」管家看著困惑了,我問出從昨晚開始清掉萊納德後就讓我擔心的事。

「伊克里斯怎麼樣了? 我記得我前些日子有問過你。」

「您說伊克里斯,是指前些日子帶回來的奴隸嗎?」

「奴隸制度。」他隨口說的話隨口說的話打在我臉上,他不是奴隸。

「你沒有那樣在他人面前稱呼他吧?」

「喔不,當然沒有。我在小姐面前犯了錯。」管家在我冷言相象之下趕忙搖頭。昨天我就從許多面到管家對我的好,我決定把這當作微小的嘴快。

「伊卡里斯現在待在哪?」

「他在國務大臣當區學徒。」

「他被指派到哪位老師?」之後要當貴族護衛的見習騎士都會被分派到老師底下當種子培訓。

基於昨晚發生的事,我猜想伊卡里斯的老師可能是萊納德。但管家回覆我的話讓我傻眼。

「他不能擁有老師,小姐。」

「甚麼?為甚麼?」

「......他難道不是奴隸嗎?」在猜想我大概會如何反應後,管家小心地開口。

「自從小姐您堅持要他當您的侍從,小公爵便讓他當家族護衛的學徒,但是......」

這就代表了,我想要的事情從不可能轉為非常困難。

哼恩......

我因為無力而微弱地向椅子後面靠,管家說的沒有任何問題。我在市場花了錢把他買回來,而不是因命令派來的。

「我要怎麼消除他奴隸的身分?」我的問題考倒管家了。

「確實有管道能重買身分,或是用別的方法重新塑造,但都不易。」

「他是來自戰敗國的。」我只能講那麼多,不能把他貴族的身分說出來。

伊卡里斯是怎麼在遊戲中成為正式騎士的。

我回顧於遊戲裡的大綱。

〔伊卡里斯花了一番苦力才當道首席騎士,但他必須藏匿自己當假公主的護衛,只因為他的出身。〕

〔但在伊芙出現以後,佩涅洛佩極度討厭她,甚至開始霸凌她。他當時察覺自己能夠因阻止惡役的女主欺凌伊芙,尤其是她打算在她睡夢時殺了對方時。這項證據足以讓自己脫離奴隸身,能無拘束的生活。〕

這段是伊卡里斯的高光路線,在他們的接權典禮上他和伊芙互相宣示雙方的忠誠,伊芙甚至贈與他一把〝古劍〞。

〔在殺了惡役後,他除了表現自己是精通劍術騎士,且為公爵絕對的後盾,並且自豪自己為皇家騎士的名譽。〕

(英文是Sword Master劍的主人,所以我擅自幫他取了個好像很厲害的騎士)

想到伊卡里斯完美的故事,只讓我難過地皺眉。

那他又是何時當上精通劍術騎士?

原著是公爵帶他回來的,只因為在拍賣會上揚言他在劍術上有很高的成就。即便伊克里斯異常出眾,他不可能靠自己當上精通劍術騎士。

「那麼,便是公爵,因為事先知道他的能力,想盡辦法把他訓練成那樣的。」

思及此,我對這個奇特家族開口做了評論。

那麼我就身陷大問題了。

他會認為是她要求他當護衛,又是她留他獨自一人面對一切,連沒有分派到老師都沒有關心。也是她默許神經病萊納德讓他遭受欺凌與痛苦的。

老天爺啊,我是瘋了吧。

我過度錯愕了,如果我是伊克里斯,我絕對會發許多毒誓殺了自己。

「......唔恩,小姐?」管家看著我的異樣,讓我頓時感到羞愧。

「管家。」我暫時不管讓我胃疼的這件事,開口問道:「管家你最近一次看到伊克里斯,他如何?」

「您是指何種狀況下?」

「各種情況,他的訓練、和其他學徒適應得如何?你看著覺得如何?」

管家對於我的發問,思考了一番,「沒有太大的改變,所以我不曉得他覺得如何。但他看著都做的滿好的。」

「真的?」

「是的,比起關著奴隸的狹窄牢籠,他一定會很感激您。」

我在表面上很是感激管家給我的回答,這是他長久以來說的最正確的事。我確實看到那些牢籠,把奴隸當動物在競拍。

確實那裡比拍賣會場好很多。我點點頭,但我快樂的迴路卻跑很遠。

「當然也會有不滿的抱怨或是提議聲從其他學徒口中說出來。」

「甚麼抱怨?」

「請聽我解釋,小姐。在他首次於培訓處報到時,有一些因為不想和奴隸同房而產生的摩擦。」

「甚麼?」我聽著他說的話叫出了聲。

「這是不可避免的,想著他們的出身。有些學徒甚至因為違反家族的旨意而被趕出去。」

管家給我的解釋,我沒辦法聽進去。

該死阿。

我因為忙著自己的事而疏忽於伊克里斯,再這樣下去。我會第一個死在他的手下。

「我要馬上著裝。」

「您在說甚麼樣的服裝?」

「逛街。」

「喔。」管家應該滿困擾的,發出的單音很無趣。

「沒問題,小姐。」管家快速地鞠躬離開房間,行動快速是管家的其一優點。我順勢趕著艾蜜莉幫我更衣。

「怎麼了,小姐?」

「你想盡辦法把所有的女僕叫來。」

「甚麼?」

「快點。」

「好的!好的!」

艾蜜莉對我突如其來的舉動不知所措,趕忙傳喚其他女僕來。我必須打破冷漠不顧人們的形象,對著只剩我的房間,我閃了閃自己的眼睛,說著:「今天的任務是,別讓寶寶不開心。」

***

「您真漂亮,小姐!」

「仙女下凡就是在說您這樣!」

這些女僕又在大驚小怪,不論她們多恨假公主還是真的因為抵不過我的美麗,一直發出讚嘆。

這次,我表示出我的疲憊,為了讓她們不要在擺動我身上任何一件裝飾。

「結束了嗎?」

「不,我們還沒用好您的頭髮。再多坐會兒,小姐。」我被艾蜜莉壓著坐了下來,天曉得我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逃離這折磨。

「看著如何呢,小姐?」僕人們看著站在全身鏡前我的樣子,興奮地問我。

看著眼前的倒影,當她們問我想要怎樣的概念時。我提出讓鑽石或是寶石遠離我,顯然她們忠於這句話。充滿造型的辮子落在兩旁,高雅的紅色耳環和項鍊襯著我的頭髮,白色的裙子配上延伸到鎖骨、肩膀的金絲鍊子。確實看著像是上帝賦予的娃娃,講出這種話都讓我覺得好笑。

樸人們對於我的轉變感到驚訝,平時冷酷的形象突然有了溫暖的微笑,看著好似我很有吸引力一樣。

「我很喜歡。」

這句話沒什麼,但卻造成了一群女孩的喜極而泣,又來一次。

「好樣的,艾蜜莉。」

「但是小姐,您要去哪呢?」艾蜜莉抱怨著,對著我一臉愁眉。

我容光煥發的告訴她我的目的地:

「軍營。」

讓我們去給他點歡樂的氣氛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