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23

 🐰

或許你已經遇到女主角了。我有想過他找到了,卻沒想過還真的照著劇本走。顯然他在做志工活動時,就已經和伊芙碰過面了。現在我該如何是好?

我該像遊戲中預期那樣照常發展嗎?

一想到溫特會照劇情走,在某天把伊芙帶回來。這不得不提醒我,是攸關我性命的事情。他不像我,內心波動這麼強大,正蘊藏著對我的情感,深深地望著我:「如果不想食物被其他更強壯的小孩搶走,就要想辦法吃多一點。」他這麼說有道理,但這些食物對這理的孩子們來說顯然不夠。

「即便他們今天吃再多,明天也還是一樣會餓。」我把這件事情,說得如此無關緊要。

「如果過量攝取,未來幾天會造成身體不適。您沒有過這種情況嗎?」

「您說的好像曾經經歷過。」面具底下的雙眼再度看過來。

「當然要取決於您怎麼看這件事情囉?」我擠出微笑,不想理會那麼多。我都能預期到溫特現在是怎麼看待我的。

難不成帝國唯一的公主,真的曾經和這些貧民一般,挨餓痛苦過?或是她只是在期望真正的公主不會回來,這樣她就不用體會這種遭糕的環境。

「不如就在這轉轉,看看能不能發現我過人之處?」接著,「如果我全盤托出,就不好玩了。」無論他怎麼把我捲入主線任務,越是如何驅使著女主角歸來。我都不在乎了,畢竟我都上了賊船。

從一開始 〝 溫特●貝爾丹尼 〞就在我的名單上被畫叉,食物分送完我們也開始往別處移動。顯然還又別處要分送食物,「沒事。」或許是因為我不方便的衣著,溫特對我投以關切的目光。我不能和誰計較,誰讓我自己自作多情犯下這種錯誤。

當我們透過魔法製造出來的陣風,穿梭在村莊中最後抵達終點。越遠離市區,建築和人群就越稀少。最後的目的地,是一處面像海的峭壁。眼前的屋子已經不能用建築形容,幾乎是用茅草堆出來的。我從未想過戰爭會這麼嚴重,「這是哪裡?」

「小鎮的人排斥會使用魔法的巫師,這是他們住的地方。」

「會使用魔法的人?所以他們是巫師?」

「不,他們都是一群平易近人的人們。只是缺乏正確的觀念,所已把他們當作巫師。大爆發過後我把測量魔力的水晶球帶來,像他們進行了檢測。」他這樣說只讓我覺得自己被捲入一個跟我無關的大漩渦裡。我曉得帝國排斥巫師,但太多有錢人把他們都排擠在外,是那些貴族造成他們有如此現況的。

「為甚麼要做這麼多事?您也來自伊俄卡帝國。」我皺起眉。

「戰爭爆發後,因為利黎雅不定期的騷擾,導致復原情況不斷延期。」

「利黎雅,那個新王國嗎?」

「是的,他們的目標是把世界上的巫師全部消滅掉。」所以塔坦的居民,把這些人視為敵人。我確信這是一場長期抗爭,我也能從溫特的語氣裡知道他對這件事的看法。但我還是無法被說服他做這一切的理由。

「為何他們不派守衛進駐?偉大的王國沒有為子民付出嗎?」

「新王國的殘黨,在戰爭中失去領土後,就一直躲藏在阿奇那領地,想方設法學習黑魔法。」

「恩......」

「除了反戰的聲浪太高漲以外,那邊的峽谷地勢險峻。完全就是兩難的鏡地。」他說完從手裡拿出一樣東西,接著他靠近我,彎腰對著我。

「這是?」

「遠古時代的遺產。」兔子面具離的我很近,讓我覺得不太對勁。他才剛回答我,系統框出現在我眼前。

〈系統〉隱藏關卡〔遺漏的古物〕獲得成就!獲准得到系統給的〔巫師〕稱號!

獎勵為〔溫特的好感度+3%〕

紫色的進度條似乎因為觀感提升而產生波動,我對系統跑出來的字幕感到困惑。

「如果妳周圍存在有毒物質,顏色會改變。尤其是鐵器貨。若是極其危險的毒藥顏色會更顯著,希望您到時能夠順利避開危難。」溫特解釋起他手上的東西,聽到此我更是驚訝。

「為甚麼要給我?」為甚麼不給真的女主?

「怕遇到緊要關頭您出事。」這不是我所期望的走向,「這地方並不是隨時都有人保護,這是比其他地方都危險的戶外。甚至會有利黎雅的餘黨出沒在此。」

「......」

「假使您口渴了,也千萬不要飲用這裡的水。」溫特緩緩地提醒著我。

「謝謝您,我會注意的。」雖說我還是不明白,但我還是點點頭表示理解。他靠得我這樣近,我甚至能透過面具露出的臉龐看到他細緻的輪廓。

「這處的人口比較少,希望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今天的例行公事。盡快回到首都。」這可是第一次我感受到他是真的歡迎我加入他的行列,他接著收回原本彎下來的腰。接著他開始重複剛剛村莊的步驟。

從口袋裡拿出東西接著全部用縮放魔法,差別在於因為這處的人都會魔法。所以不用這樣遮遮掩掩地,或許是希望能夠給那些對人生感到沮喪的人們一絲希望。沒多久,一小群人歡欣鼓舞地出沒,手上都拿著籃子。或許是因為人真的不多,他們很快就把東西拿完。

「今天的事情都忙完了,坐下休息吧,女士。」溫特把椅子傳過來,希望我能坐下休息。他看我只是望著他沒有動作,接著說出他的意圖:「我打算找這裡的領導人談談。」

「親戚嗎?」

「是巫師。」這種村莊裡也有巫師?我讓他不要暴露身份,小心行事。

「把這當自己家,不用太拘束。」

「謝謝您。」接著溫特欠了欠身,盡速走往下坡離開我的視線。能好好休息的感覺真好,我的雙腿僵硬好久了。

「真是......腿好痠。」我心滿意足地坐了下來。剛好海邊吹來陣風,還有港口那處打來的海浪聲,我把椅子挪去靠牆。

突然的邀約,還不是約會。但能看到寬廣的大海,我也不覺得有甚麼了。「顯然做好事不會多遭。」沒有邊境的藍色還有火紅的太陽。

這裡的景色美好到和簡陋的村莊不相符,感覺這村莊應該能發展的更好。從這眺望出去的遠景美的讓人屏息,「那是阿奇那島嶼嗎?」

我正這麼想著,一群小孩充斥著笑聲,「吼吼吼吼吼吼!」

「佩涅洛佩!」是雷昂一隻手開心地揮舞著,另一隻手抓著魔杖。是因為和你擁有相同能力的孩子一起玩耍的關係嗎?

雷昂在先前的幾個據點都沒有使用魔法,只是按照程序把麵包給我。現在他拿著魔杖的樣子看起來自在多了,「我能和朋友們一起去峭壁那處的沙灘嗎?」

「不行。」我直接拒絕他。

「為甚麼?」他似乎非常失望。

「去問你的導師。」

「因為導師不在這裡,我才問佩涅洛佩的。」他這麼說挺有道理。

我正猶豫著真要讓他去那邊玩?但轉念一想,等溫特事情辦妥就要回首都了,「那邊不安全,只能在這附近玩。」

「好吧。」

就在我轉過頭,聽著雷昂和其他孩子們在後頭的笑鬧聲,打算繼續享受眼前這場美景,系統框跳出來再度打破我對人生僅有的享受。

〈系統〉~主線任務:下落不明的孩童~

〔第一關卡:和巫師一同前往貧民窟〕過關!

因此獲得任務獎勵,恭喜獲得〔溫特的好感度+5%以及名聲+50〕(總分 : 460)

這就結束了?我還覺得正美好呢。接著我聽到遠處奇異的叫喊聲,我轉過頭對眼前的不和諧感到不妙,「雷昂?」顯然剛還在後頭嘻笑打鬧的孩童們,都消失不見了。


留言

  1. 大概懂女主為什麼會一開始就把溫特排除在外並警戒了
    在女主心中溫特就是個會跟隨主線總有一天會將自己賣掉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普通模式裡就是溫特把伊芙帶回來的,她當然會防備吧?
      噢,會跟隨主線把她賣掉!有道理,人總是會隨著環境心境也跟著改變

      刪除
  2. 我好像發現了什麼,標題的火代表皇太子,兔子是溫特,劍是小狼崽嗎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對阿,一開始我想說這可以讓我翻譯的時候好好對照前面的內容,又不會找很久。因為作者有點喜歡提之前埋的伏筆aaaaaaa

      刪除
  3. 下落不名的孩童,我就知道
    謝謝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接下來是要下落不明嗎?
      謝謝留言~

      刪除
  4. 都叫主線任務了肯定還有很多事情 女主想太美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