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25

 🐰

我再次睜開雙眼,是完全不同的地方。沒有海邊也遠離激烈的鬥爭。我躺在茅草屋裡,一旁空著的椅子就像先前的一切都是假像。我把雷昂抱在懷的感觸以及黑衣人拿著利刃朝我追砍來,都歷歷在目。

這是......怎麼回事?就在那些綁匪打算傷害我,雷昂說了個咒語。那咒語和當時在小街裡頭雷昂施展的魔法相同,難不成是傳送魔法,思及此我睜開雙眼。在那危急的時刻,雷昂撐著意識把我們轉換回來,我跑到外面打算去峭壁那看看,就看看那片海灘。

天還是一樣黑,我依舊能看到那一團藍色的光束。

「雷昂!」這一切都糟糕透頂,我明明透過系統給的咒語保護了他們,為甚麼?「Thunderpirum!!

「您這麼做很危險,女士。」有人從背後抱住我,把我帶離峭壁,我趕忙轉頭。來人頭頂上的紫色亮光最先讓我注意到。

「終於.......」你到底去哪了,現在才回來?當我看到他,他頭上的光芒正急速閃爍著。但我管不了那麼多,「雷昂,雷昂被綁架了。」

我深呼吸,試圖說出口。好像現在情況危急需要救援的是我一樣。雷昂剛不見我只擔心溫特的好感度會下降,好像我真的只在乎這件事。但現在我急著指出雷昂的方向,也就是峭壁那頭的沙灘,那裡的藍色光束越來越大,「你要盡快過去,雷昂就在那裡,綁架犯在那邊!」

「冷靜下來,女士。」溫特卻是異常冷靜,我以為他會憎恨於我,好感度會下降,但現在他似乎擔心起我,「有沒有哪裡受傷?」

「我沒事。快去救他,雷昂.......!」

「會沒事的。」

「甚麼?」

「時候不早了,我現在把妳帶回去。」我搞不明白溫特所謂何意,直到溫特身後的景色開始變成一道白光。

〈系統〉〔孩童〕早已被綁架。

〔遠離敵人的追趕!〕

我還搞不明白發生甚麼事,眼前的景色早已改變。但也就短時間的發楞,「這樣就好了。」

「他被帶走了,你在做甚麼!」

「我們演練過很多次,」他突然間打斷我,「這處有許多埋伏的眼線,所以沒什麼好擔心的。」言下之意是,我會處理好一切,我擔心也沒有用。這聽起來有些諷刺,這冷血的怪物。就這樣?我冷靜下來,冷著聲抬頭望著他。

「這就是你的意圖?你打算讓孩子們成為誘餌,完成你要的結果?」

「不是這麼回事,女士。」

「那麼為何要我漠視這一切?為何要我把這當作一個偶然,在把我送回來要我別想太多?然後裝作一切沒發生過,這就是你想要的?」他沒有回答我。

他先是沉默許久,最後嘆口氣問起我:「我想請您告訴我情況,來查證事實。」

「.......」

「您是怎麼使用攻擊魔法的?」這次換我無可奉告。

「雷擊是一種規格極高的攻擊魔法,很難施展外屋施也有可能會被反噬。」

「.......」

「而您,竟然毫無失誤地準確攻擊了敵人。」他伸出一根指頭,指向我。我跟著低下頭,領口處正是溫特給我的古老魔法遺物,「項鍊不僅能識毒,也有瑪娜。裡頭含藏著自然的力量。」他把項鍊的另外一種功用說出來,他先前沒有說過。

(遊戲中的瑪娜一詞就是魔法的代稱)

他曾說過這項鍊會隨著狀況變換顏色,而上頭的裝飾珠寶依舊好端端地鑲在那,顏色也是一開始看到的白色。

「您看,使用完魔法後項鍊會恢復成原先的樣子。那便代表了你本身沒有瑪娜。」接著,「但今晚的行動,我感受到您的體內存在著強大的瑪娜。您都不覺得奇怪嗎?」他說的話如當頭棒喝,我從未想過為何系統給我的咒語,輕易般就能施出。我只以為那是系統內鍵的能力之一。再說,瑪娜和我體內的魔法又有甚麼關聯?

我把頭抬起來,因為溫特臉上還戴著面具。我無從知曉他現在心情如何,但我能確定一件事情:「志願活動只是個藉口。」

想當然,這種遊戲怎麼可能會是約會,只談戀愛也並非故事的全部,「我只是在測試您和利黎雅有沒有關聯。」

「我需要確認這件事。」溫特接著說出口,似乎在承認甚麼。

「擁有魔力的孩子們每個月都會接連消失......如果沒有掌握到核心完全找不到線索。」他,說這些對我來說都只是藉口。而這個人竟然解釋到這,看到我的表情後,「如果這麼做冒犯到您,我很抱歉,女士。」

接著他毫無原由地對我鞠躬,這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他到現在都還明目張膽、大方認錯,真是讓我不曉得要把怒氣投射到誰身上。因為我確實行徑可疑,「您說的好像為我做了許多,只為提出我為清白的證據。現在看來我還是十分可疑呢。」我微笑出聲,拒絕了他的道歉。

他眼眸閃爍了幾分,我再次開口:「怎麼?難不成我真的洗刷罪名了?」

「我還是不明白為何您能夠使用魔法。」

「我也不曉得。」我乾澀的聲音響起,「只是在我腦海裡浮現出的咒語,我隨口說出來罷了。」

「我不在意您會不會因此相信我。」

「我相信。」溫特對我毫無根據的說詞,溫和地說出口,「因為您沒有傷害孩子們。」這種好話聽起來還真是刺耳。

溫特看我不說畫的樣子,知道是時候該收手了。他打算帶她離開這個地方,再過不久就會失去雷昂的訊號。

〈系統〉~主線任務:下落不明的孩童~

〔第二關卡:和巫師一起尋找雷昂〕

您願意接受挑戰嗎?

(獎勵:溫特好感度+5%, 名聲+50)

(未成功處分:溫特好感度-10%)

﹝接收 / 拒絕﹞

我看著這有病的系統通知,尤其是望向處分之後咒罵。我不想要再和溫特待在一起了。但處分太嚴重了,難不成我真的要拒絕?

〈系統〉主線任務將會在五秒後自動接收

系統 5

系統 4

看來系統一點都沒有為我著想,完全不擔心我的人身安危。最終還是只能哭著按下接收,「我跟您一起去。」顯然他認為自己聽到了甚麼離奇的大事,他原本以為要隻身前往,「您知道自己在說甚麼嗎?」

「去找孩子們,我和您一起去......」

「這是我身為魔法師的職責.....」

「現在也變成我的職責,因為我會使用魔法。」

「女士。」他在我堅定地回答中不免強硬起來。

但主線任務已經開始,我沒有辦法拒絕「要我抱持著不安的心情回去,我也睡不好。」

「如果您不想要為我擔起責任,就回去吧。」

「是你先把我捲入其中的。」我冷聲回嘴,他則啞口無言。

從任何角度切入,我都是無辜的那一方。全是因為誤入歧途,原本的羔羊成了罪魁禍首之一,「我打算去他們駐守的去處,不曉得會有多少敵人,一切都是未知的。這很危險。」溫特試圖讓我放下跟隨他腳步的想法。

「沒事。」他擔心我,我也擔心。這反倒引起了共鳴,反正我留在這也不會安全到哪裡去,「緊急情況下,咒語會自動出現在我腦海裡。」不論如何只要情況危急,系統就會跳出來幫忙,「再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行動來的安全許多。」

「.......」

「你沒剩多少時間吧?」我加壓著他,最後他不情願地向我伸出手。當我伸出手反握住他,系統框跳了出來:

〈系統〉透過主線任務前往日光處

(Solail是法語的星光,相似的Solarium又是英文裡頭日光浴,我就擅自取成日光處

閉上眼再睜開之時,刺眼的亮光又出現在眼前。我正沐浴再抬樣光下,「這是甚麼地方?」四周極奇怪異,我確信不是塔坦。

「是阿奇那島嶼裡的一座小島,稱作日光。」

「小島?」

「距離塔坦非常遠,對方似乎把這當作中繼站。」

「所以我們要回去阿奇娜島嶼嗎?」

「不,雷昂的訊號在這。」顯然最後的指示停留在此地。溫特面相海的方向,我跟著轉過頭,不免皺起眉頭。峭壁的末端,是一處洞窟。

「妳跟著去不太好。」顯然那處正是他們的駐守地。

不知為何英文文章底下有人開始討厭起溫特


留言

  1. 可能因為溫特測試女主的作風太露骨 加上沒考量女主安危的關係才有人討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當個好爸爸和好伴侶之間溫特選擇先當爸爸哈哈
      黑阿,沒事先把志願計劃告訴女主就讓她很不爽了吧?

      刪除
  2. 原來是溫特的測試啊~
    我看這些少女故事習慣了,都會變成 戀愛腦XD
    猜被試探 不被信任也惹怒了那些戀愛腦的讀者?


    『這種遊戲怎麼可能會是約會』 看來反派的女主線,是真相路線???

    若玩家 扮演純良的真公女,就是簡易路線:被親哥和帥哥們寵愛。
    若玩家 扮演任性偽公女,困難模式: 就會實際感受到 其他男人冷酷/理智(凶殘?)的另一面相。當活得還不錯,就是 蝴蝶效應把故事全改寫了,這樣的遊戲 ~

    (其實我在別的地方 先被劇透故事大綱了,覺得真出這樣 可選扮誰當女主的 乙女遊戲也蠻有魅力的,好像還沒出過這類的GAME,這也是這部作品這麼吸引我的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哈哈哈好有道理。大家可能想說,我在等你臉紅心跳對主刮目相看,結果給我搞心機play?
      嘿丟沒有綽啦,不是都說玩遊戲要先往回走嗎?女主只是在往回走看清真相,普通模式反而是後續的事情,漏掉了許多環節。
      無知的代價比殘酷的現實要大上許多。
      有道理耶,想扮演誰自己決定的概念確實新穎

      刪除
  3. 會討厭溫特才正常吧!
    這樣不經掩飾的測試和懷疑,再加上主線是帶回真千金壓垮佩佩的最後一根稻草,新舊帳算起來遠離溫特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4. 我也對🐰沒好感了
    謝謝翻譯~

    回覆刪除
  5. 溫特一手好牌打的稀爛 仔細一想 女主跟熊搏鬥他早看到了 非得等到緊要關頭不早點上去幫忙 活該只能當男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對不對 好等等
      你這樣說我好像明白為何有些人在這邊開始討厭他了
      原來是因為他猜忌多疑的心思 總是錯過黃金時段啊
      還真的是 一手爛牌

      刪除
  6. 看的好緊張,可是我也不太喜歡溫特

    回覆刪除
  7. 這集的好感度直接下拉耶XD
    猜忌得太過火,不難理解溫特被討厭。
    但若以主線來說,這一切也都是系統安排的wwww

    困難模式真的各種現實/困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溫特可能也有甚麼難言之隱吧
      哈哈哈哈哈系統真的很糟糕捏
      各種現實黑暗面

      刪除
  8. 溫特就是很不ok啊!要不是漫畫裡長大人模人樣,我會直接想成別種醜男畫面欸。
    溫特因為要保護身邊的人,對佩佩別有心意的接近,一下說你信我,一下又有測試關卡,你說說要如何拿回信任!怎麼不吃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嗚對不對
      跟這種人相處還要想說,他在測試嗎?這是真話嗎?確定不是在試探?
      他吃的藥可能過期了

      刪除
  9. 虐人一時爽,追人火葬場

    回覆刪除
  10. 說不上對溫特的感受,但我喜歡小說這樣描述,這樣人物才更立體、更真實~
    感謝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喜歡作者不理溫特
      如果多加描述在溫特身上,想必他一定會很搶戲
      甚至奪走皇太子的一半聲望

      刪除
  11. 好精彩喔!
    溫特具備了很多特質,比目前其他男主內心層次更深
    也許之後小狼狗跟皇子也會有更多戲份
    不過溫特玩的這一手(測試),劇情上大加分,人設上扣分,作者好威
    同樣不喜一邊要你信任我,一邊把你丟進棋局,這樣代表之前是故意爭取信任,為的是測試...如果最後溫特是真男主(雖然我認為是皇子),那就是男女主的互相角力,女強文配腹黑男(?)(歪樓~~
    感謝大大翻譯~~!<3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腹黑男!我也覺得他是腹黑男!正文裡面開頭的介紹就有說,性格古怪了。你說的好有道理,先釋出陰暗面的是溫特。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