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30

 —🐰🔥

***

我們最終在通道的底部迷失方向,顯然這迴旋式的走道直接被裁切堆疊開來,讓我們無所適從。好一陣子的迂迴,溫特嘗試使用魔法在一個一個山洞裡找尋出口。但因為不確定目的地在哪,這裡的路又太複雜。最終失敗收場,但我們都在盡可能以最快的速度下移動。

「我們要抵達阿奇那島嶼了,他們太會計算了。」皇太子再路途中抱怨,我認同他這句話。竟然挖了一個地下通道直達島嶼,我也懼怕他們竟然有能力建造出地下王國。

玩遊戲時,我可真的以為他們只是另外的敵方小國。直到狩獵季的晚宴,他們創造出的怪物被我殺了以後,我才覺得可能不只是小國這麼簡單。雖說〝 新帝國利黎雅 〞這個名字聽起來很邋遢,也因為系統把它描述的太不堪一擊。現在回想起來,我如果一開始就知道他們有這種能力,絕不會小看他們邋遢的稱呼。

但他們竟然能夠通過魔法監測系統,混淆皇家的審查制度成功使用魔法偷渡進皇宮,顯然皇族高層有人在援助他們。那些人究竟藏在何處?不曉得要花多久時間才能罪證確鑿,這中間會發生甚麼都讓我感到害怕。

更不用提他們雙方敘述故事過程都不相容,關係緊密到無法一一拆解開來探究其中原因。顯然我們越花力氣尋找雷昂,離他越近的同時。越多謎底和焦慮就這樣纏繞在一起,把事情弄得更混沌。

得趕緊離開這個任務模式,免得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我望著前方紅色和紫色的好感度顏色,再次下定決心要加快離開山洞的速度。唯有逃離這才有他法。

再一次地,才剛導正的方向又被這迷宮般的移動通道給搞混。

「阿阿阿! 」

「嘿!」

在這不見盡頭的通道裡,有人發出怒吼。我們三個同時聽到那陣吼聲,驚的停下腳步。最後選擇沉默不理會那突來的聲響,更是加快腳步移動。過不久前方有幾縷光點,會自行移動的通道終於被我們找對方向。

走道通道前面,一直冒險前行的溫特突然轉過頭,「恐怕從這開始,需要使用隱身魔法。」他接著高舉魔杖,咒語對準我們,動作像是在祈福。卡利斯托的身上最先發出白色光束,雖說我不認為有甚麼特別之處。

最後溫特對我們叮囑,看起來咒語施展完成:「除非用盡全力大喊,不然一定程度內不會有人聽到我們說話。請千萬不要使用魔法,或是顯現瑪娜。重疊的情況下會讓隱身魔法失去效用。」

「所以我們能利用這點偷襲那些人?」皇太子問了我心中所想的問題。

溫特輕聲說,「我不曉得會花多久時間在裏頭尋找,請確保找出孩子們的正確位置後再行動。」皇太子點點頭表示明白。

「不行!就這樣,已經準備好了!哈—哈—」那奇異的呼喊生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們互相對視幾眼走過通道口。從灰暗的地道走出來,裡頭是一個大到不可思議的空間。裡頭有著精緻的牆板,大理石和泥漿混合著的白色圓柱體雕刻。

這和先前走過的通道不同,有相當大的差異,「我早就把他們其他據點毀掉了,顯然這是最後一個。」皇太子滿意地笑著。

「天阿!」有一人發出聲響,眾人都轉過頭來看他,遠處有著一個平台。上面有一處火堆,那些人都聚集在一塊。有一個身形瘦長,披著白色長袍的人,臉上戴著白色面具暫在人群中央。

其他人則是穿著黑袍處在下首,「請享用剩餘的晚餐。」說話的是離平台最近的黑衣人,「我們能明白您還不熟悉新的容器,所以記憶有些缺失。但這些東西補充過後,力量能夠慢慢恢復。」

難不成是食物?我抬起頭。因為平台上甚麼都沒有,他們口中撐的補充品,難不成......?接著我才後知後覺發現那是一種儀式,兩個黑袍從裡頭站起身,他們拖曳著某樣東西上平台。

「放開!放開我!」那是一個稚嫩的聲音,顯然他身上綁著壓所讓他無法逃開。他似乎在極力隱藏自己的存在,透過平台上的火光我看出了男孩臉上的恐懼。

他們粗暴地把青年甩到平台上,讓他跪下來,「放開我!」青年極力反抗著,但這一切完全無用武之地。穿著白色長袍的人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一步步走下平台的台階。

我望著白袍之人出神,那人在青年面前停下,似乎猶豫了一陣。最後舉起手:「阿,不要!!」白袍的手觸碰到青年身上,先前在通道裡聽到的怒吼慘叫,原來是出自這青年的。

神奇的是,當白袍越靠近青年,慘叫也隨之消失。我這個角度看不出來到底發生甚麼事,所以完全不能知道青年被如何了。當那青年冷靜下,連一點聲響都沒有在發出,白袍把他的頭貼像青年,面具底下只看到他露出的鼻尖。

他的動作不再像先前那樣猶豫不決,紅脣的迷人線條隨著擺動露出,那是女人?就在我猜想著他的性別,那女子把她的純貼上青年的嘴巴。他們在親吻?

為甚麼突然之間他們在親吻?我搞不明白這是甚麼儀式,所以我往走道邊皇太子和溫特的方向看過去,他們顯然也和我一樣搞不清這是在做甚麼。

過沒幾秒情況急轉直下,「阿.......」被白袍女子吻的青年,最終痛苦地呻吟出聲。但還不只如此,就算再怎麼痛苦,青年和白袍女子都沒有停止動作。我真不敢相信我們要躲起來看這種場面。而青年原本健康的身軀,在轉瞬之間變得和紙片一樣單薄。好像他身上所有的養分和生氣全都被消耗殆盡。

「唔......哈.......!」最終白袍女子鬆開嘴上的動作,喘氣的同時也收回手。那青年的身軀直接消散,只剩下骨頭和衣服遺留在原地。從一開始就抓著青年的兩個黑衣人在這一切結束後,隨手把屍體......或者我該說殘骸甩到一旁。

殼碰—撘。那是骨頭碎到地上的聲音。那東西碰到堅硬的地板,不堪一擊地四散成一片片。這到底是怎麼發生的......我困難地呼吸著。

「搞甚麼,道德敗壞......」皇太子咒罵出聲。顯然溫特也和皇太子一樣震驚,但他說不出任何話來表達。

「把鏡子拿過來!」顯然還沒結束,剛剛開口讓對方進時的黑袍吩咐其他人照著白袍說的去做。顯然那女子的身份地位居高,其他人掉著膽子手忙腳亂拿來一面鏡子。

剩餘的人帶了其他六個昏迷的孩子,還有一個巨大看著別緻的寶箱。除卻其中一個人,其他五個孩子們都被擺到平台上。那不正是雷昂!我認出了其中一個帶著獅子面具的小孩。

「這些是最好的上等貨,都擁有顯著的瑪那。」

「我們會把剩餘的瑪那轉移出來,剩下的拿去當糧食充飢。」黑袍男子先是對白袍鞠躬,然後說出嚇人的話。接著在我眼前冒出系統提示:

〈系統〉~主線任務:下落不明的孩童~

〔第二關卡:和巫師一起尋找雷昂〕破關成功!

〈系統〉成功獲得〔溫特的好感度+5%, 名聲+50〕

(總名聲:460)

我看著破關成功的系統,趕緊開口問溫特和皇太子:「我們該怎麼做?」

「人數太多了,還有那個白袍的,千萬不要接觸到她。一不小心會誤入她的算計裡。」

皇太子看著白袍接著皺起眉,過了一陣他開口:「喂,蒙面男。」

「是的?」

「我讓他們把注意力轉到我身上,這樣妳就可以把小孩救出來。」太子殿下把打算說的飛快,這次更是轉過頭看著我,「公主,妳溜過去把獅子面具帶走。再用轉移魔法離開,了解?」皇太子幾句話說完計策,不可否認這是個非常完善的策劃。

但現在問題在於我,「我不能使用魔法。」

「甚麼?」皇太子震驚地看過來,「妳不是知道怎麼用魔法嗎?妳不會轉移魔法?」

「你明知道我會不會。」我是要怎麼告訴他,我只會系統給我的咒語?這讓我停頓了幾秒,我在想藉口:「那是......」

敵人那似乎有動靜,溫特面具底下的雙眼轉了轉,他的目光也讓我們停止交談,畫面轉向平台那處。白袍指示著他人打開寶箱的蓋子,隨著蓋子被掀開有東西漂浮至空中。那是一些看似鋒利的破碎片。白袍舉起手,讓那些碎片自動拼湊起來。隨著那些碎片自動歸位,藍光也跟著出現好像在宣告完成,「妳不能啟用魔法。」

溫特單單說了這句話,皇太子追問:「那是甚麼?」

那是利黎雅的始祖才能使用的法術,法術的功用可以廢掉敵人的思想讓對方處在無助的狀態。只能單純被利用操控。」溫特似乎也很困惑,「我不清楚這東西能洗腦何種年齡層的人,但我猜測他們都用原油控制住巫師的身心。」

「那不就代表他們要把那個東西用在雷昂身上?」我聽懂他的話,急忙問出口。

突然間平台的光束變得更鮮豔,「Laturica!」溫特沒有絲毫猶豫,發出咒語的瞬間衝了出去。

「你要去哪!」我大喊,從他身後能看到透明的隱身魔法漸漸消逝,因為魔力重疊的關係隱身失效了。

「闖入者!」黑袍不曉得溫特是從何處進來,都慌的一團亂,「您還沒有完全吸收完!保護女神!其餘的把闖入者殺掉!快點!」站在白袍旁邊的黑袍發出命令。

「待在這,公主!」皇太子看到溫特製造出空檔的同時,也走了出去。

「甚麼?太子殿下!」現在只剩我一個人被獨留在這。


留言

  1. 除非用盡全力大喊,不然一定程度內部會有人聽到我們說話。
    部會→不會
    此外,後面又重複了一次:部會有人聽到我們說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是感謝再感謝,我這就去更正

      刪除
  2. 坦跟輸出都衝出去了,剩一個輔職很慌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對~~~~~
      天哪你這是精闢解析

      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

      刪除
    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

      刪除
  3. 我覺得她們太過慎重了 先手必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出手的必勝?
      可能因為有人質吧

      刪除
  4. 白袍女子莫非就是真公爵千金(莫非定律)

    回覆刪除
  5. 這劇情發展~~!真千金無疑~之後可以所向披靡(因為魔法)~~!
    可憐的溫特~就這樣被控制了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