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32

—🔥

「妳.......」站在白袍身旁的主事者,伸出手指著我。不只他,其他黑袍之人也發現我的存在,視線全都投向我身上。他沒辦法再使出魔力,因為沒有瑪那能夠為他所用,「為甚麼巨獸會被她殺了?」那人顫抖著說出口,顯然難以置信到覺得這不可能發生。

「把她殺了!」

「Dekina!」我看著朝我奔來的一名黑衣人,把咒語拆解著說出。那人立馬停下腳步,看起來無法呼吸。其餘人看到這一畫面都停下往我這前近的腳步,他們也發現我是造成同伴如此的元凶,「如果不想像他一樣,奉勸你們不要輕舉妄動。」我抬頭看著他們,邪惡地笑了笑。

我收緊了懷中的雷昂,顯然我的威脅有成功,他們完全不敢向我靠來。我的視線轉往戴著面具的白袍女子,和她手上那幾個碎片。假使她手上的東西能夠摧毀人的心智,那東西不完整她應該沒辦法對我施展。

我發現雷昂在我懷中動了動,顯然他沒有事情或許快要恢復意識也不一定。 我試圖圈住他不要滑落,接著我轉過身,衝下排抬上的階梯,突然間有幾縷光束朝我投來。

顯然是那個白袍女子,她發現我的存在以後就一直死盯著我,一直沒有動作的她,突然抬手把碎裂的鏡子舉起:「The Assum.」低沉的聲音響起,藍色光束再次從鏡子裡出現。直直地朝我衝來,這完全躲不開。我只能抱緊懷中的雷昂,閉上眼等待審判。

縱使我閉上雙眼,還是阻擋不了藍光穿透進來。無數個藍光瞬間變成畫面,一堆畫面,變換地太快我甚至搞不清楚是甚麼事情。我想要把眼睛看到一切摀住,可是我雙手抱著雷昂完全沒有辦法。

我被這些驚人的畫面給退卻,止不住想逃開,「快,趁現在快!」黑袍人終於抓準時機,打算對我展開反擊,聲音聽起來極為懊悔似乎想殺了我。

「公主!」皇太子的呼喊聲從遠處傳來,聽起來很焦急,「快保護妳自己阿,否則妳會死!」我試圖在這混沌的幻覺中清醒,這魔法一定有一些方法可以突破。

我試著張開嘴,「De......」脖子被掐住的感覺再度回來,我不明白,完全無計可施。

「趕快把她殺了!」我能感覺到敵人接近,我和掐住我呼吸的不明物體搏鬥。就在我認為毫無勝算之時,突然有一口氣讓我得以喊出咒語。

「Dekina Reptium—!」悲慘的哭嚎,還有東西被摧毀的聲音。震聾欲耳的爆炸聲再次傳來,這次和先前不同,整個地面都在搖晃。最終充斥著我眼前的藍色光芒消失,我艱難地睜開雙眼。我眨了無數次,為了讓眼前模糊不清的景色恢復清晰。

當我看清一切,眼前的景色又再度震懾住我。這是?這是我?原先完好的平台,曾經容納數個黑袍人的平台被毀到認不出原樣。那些黑衣人東倒西歪地在四處呻吟著,天花板甚至炸出了一個洞,好像這邊才剛發生過爆炸一樣。那些人都流著血,沒有在動的顯然已經斷氣了。

我還沒來得及抽一空氣,一些畫面再度映入眼簾。

「阿阿阿阿阿啊!」不是那些重傷不治的黑袍人,雖然也有可能。但我持續被四散、破碎的場景畫面給干擾。儼然成為一個破壞性的衝擊,天吶。我不禁對現實中看到的場景詫異,無數個魔法球充斥在空中,比先前殺掉的巨獸還要大上幾倍。顯然剛剛干擾我的魔法,就是在讓魔法球能夠成功被釋放出來。該說幸運還是不幸,至少這攻擊不是只針對我,而是這一整個地方。

接著平台上發出了一縷光,適從白袍女子的方向過來的。一陣強風襲捲開來,力量之大勘比颶風。

「唔......」我抱著雷昂,就這樣被迫吹向平台。完全不曉得現在這個白袍女子對我們會有甚麼威脅,還好沒有任何殘黨在她周圍。就在我打算用自己的力量,站穩住腳時:「女神!」某處瘋狂的叫喊著。

我轉過頭看去,原來白袍女子早已倒在平台上。

「女神!請醒醒!」黑袍男子試圖喚醒她,我越過瓦礫接近他們。我能看到原本白色的長袍,被流出的鮮血所沾染成了上頭一點點的斑點。

無論她是否因為頭部被重擊而昏迷或是死亡,她手上那面殘缺的鏡子早就散在遠方。

我似乎無意間完成了溫特想做的事情。我呆愣地望著眼前的一切,接著一處閃爍的光吸引了我。是鏡子的碎片,那一絲碎片發出亮光似乎在吸引誰的注意。好像在告訴我把它撿起來,這有點似曾相似感。我彎下腰撿起那塊碎片,同時間又有吼叫聲出現。

平台後面被遮蓋住的地方,包括天花板都開始崩塌。從縫隙中噴出一注注水柱,是海水的鹹味。顯然洞穴開始崩塌,而這處位在海底也只能以海水侵蝕為結果收場。

「我們要快點,女神!」無論她是性命垂危或是早已死絕,那些黑袍人不放棄拯救她,把她的身軀扛起來。黑袍人從口袋中取出魔法石,口中唸唸有詞。最後藍色光束以她為中心展開,包圍住他們,我察覺他們是在試圖離開。

要把他們都埋葬在此地才行!我再次開口:「Dekina......」我的視線對上似乎意識才剛回籠的白袍女子,那女子一隻手扶住破碎玻璃的面具,另一側卻早已毀損。因而露出她一直隱藏的面目,我看清她的臉,忘了要說完咒語。

那一刻,海水倒灌、山洞崩塌的聲音都不見了。我甚至忘了呼吸,美麗動人的粉色長髮飄散在空中,水藍色的眼睛望著我,「伊芙?」雖然我說出口,潛意識還是不敢置信。這不可能,我一定是認錯了。

但是不管如何,就算她的半邊臉遮住,我完了那麼多次遊戲,我怎麼可能認不出女主角的樣子?那個總是讓我死亡的撲通模式裡,女主角的長相早已栩栩如生地刻劃在我腦海中。

瞬間兩人的長相對上線,藍色的光完整地包圍住他們,最後他們順利逃離在我眼下。

「公主!」有人粗魯地掰過我的肩膀,面向他,金黃刺人的頭髮扎滿了我的雙眼。

「喂!」

「噢,太子殿下。」

當他們同一時間說出口,兩人也算是同時鬆開一直屏息的空氣。我回過神,訝異皇太子竟然毫髮無傷,還能這樣大力揣著我。

卡利斯托把雷昂從我懷裡拖出來,趕緊說著:「妳站在這恍神幹嘛?我們也要快點離開這裡!」

「啊?但是那裡.....」我望向平台,那裡空無一物。頓時間這裡了無人煙,只剩海水充斥著整個空間。

「這都要歸功於妳那威力驚人的魔力,山洞都要塌了。現在不走就等著被活埋。」

剛剛使用的咒語,現在才給了反饋,「溫特呢?」我四處找尋他的身影。

皇太子帶著我,給了我回答,「他在妳第二次攻擊的時候恢復意識了,我讓他在妳把整個山洞吃掉以前,帶著小孩離開。」他這樣講好像我是故意的一樣,但他種說話方式真的沖淡了不少緊張不安。

海水侵蝕的速度很快,已經淹沒腳踝。我們趕緊走到一開始禁來的出入口,在我們抵達前洞穴又再次晃動起來。剩下的瓦礫把出入口堵住了。

「啊!」我縮了縮,蹲伏著身子。

「嘖!妳為甚麼不控制一下魔力?」皇太子眼見無計可施,質問著我。 

誰會想到系統給的魔法這麼有用?皇太子和我再次跑回洞穴裡頭,或許有一些東西塌了下來,天花破的更大,他是怎樣?跑的也太快了吧?

眼前的景物因為他飛快的速度,不確定危險是否離我們越來越遠。我和皇太子同時回過頭查看,山洞的天花,這景色和先前富麗堂皇的雕刻正一面面脫落下來,完全就是追著我們。

「阿阿阿阿阿阿阿!」我和皇太子幾乎是同時尖叫出聲,拚死拚活往尚未倒塌的地方跑。但是大自然的威力怎麼能和人類的兩隻雙腳的速度拚比呢?

真是該死的系統,現在我們只能盡全力跑,邊尖叫邊想著平安脫險。混蛋遊戲!!!!!

在被海水淹沒、失去意識之前,我只能無止盡地咒罵系統。


留言

  1. 居然真的是伊芙 有人猜的到好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驚喜嗎?意外嗎?我兩個感覺都有
      我一開始也沒想過會是伊芙,就覺得女主只是單純白月光

      刪除
  2. 以下是個人腦補:
    我在想之前開頭的隱藏結局是不是就是指普通模式H E之後會發生的事。從上一章來看衣服有可能是被人附身奪走了身體,那普通模式的女主究竟是伊芙本人還是奪走伊芙身體的不明人士(有可能是利黎雅的神?)?反派惡役是知道她是假冒的才加以陷害嗎?最後,為什麼是伊芙被選中?這裡有兩種可能1.公爵女兒的身分2.類似傳說或是神諭之類的東西,還記得佩涅一開始是因為和伊芙有相像的外貌特徵才被帶回來,有沒有可能原本的人選是佩涅呢?(從強大的魔法和被伊芙拿著的鏡子吸引來推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嘿阿,因為她們長的很像。
      好有可能是佩涅本人,只是因為提前被發現然後其他人不知從何下手就先對準真的公爵之女。我也覺得佩涅的力量強到一個誇張,應該不是系統內鍵問題了

      刪除
  3. 之前看過劇透知道是伊芙了,上一篇留言就不敢出聲,怕劇透到別人。

    我猜是女主當反派後,引發的蝴蝶效應,像是溫特和女主有接觸,變得沒辦法 及時找到伊芙而幫助她回家人身邊,所以她就被綁走當容器了。不然以遊戲普通模式,玩家選當伊芙的情況下,收了戀愛線END就是王道結局。

    當然是猜的, 你腦補的也有可能,看作者後面有沒有什麼伏筆回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也有可能是蝴蝶效應,不曉得普通遊戲下,我們這些得以看到故事大綱的先知是不是也被伊芙的魔法給蒙蔽。像女主那樣也單純以為她就是無害的,作者一定要留伏筆不然我內心不平衡

      刪除
  4. 不是有卷軸嗎?
    謝謝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翻這章的時候也是不明白
      謝謝留言~

      刪除
  5. 看皇太子和佩涅一起逃跑真的是可愛到爆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