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135

—🐰

隨著我們的視線轉換,哈米爾頓街道上只有零星的人。顯然我們回到了一開始出發的小巷裡頭,我望著昏暗的星空期望沒有人發現我離開這麼久。這整件事情還有待商榷和釐清,但我們幾人現在的狀態這麼糟糕,也只能再說了。

我瞥過頭看著他們:「我先走了。」

「妳要離開了嗎,佩涅洛佩?」雷昂最先表達他的不捨之情。

「有機會下次再見。」我微微對他笑,接著走到一旁把鞋子脫下來,「謝謝您,這還您。」我把他借給我的鞋子物歸原主。我把魔法靴子取下,雖說經歷過海水和沙灘的洗禮還是沒有變髒,我認為不需要清理過後再歸還。

我也不想要為了還靴子再次和他見面。我都到宅抵附近了,就算赤著腳也沒關係。思及此,我更是堅定要把靴子還給他。

正當我轉過身才走幾步:「請稍等。」溫特出聲勸阻我,我慢了幾拍才回過身,「請您稍等,女士。」

「有甚麼事嗎?」

 溫特卻是先轉過頭對雷昂說:「雷昂,你先回去商團。」

「好的。」導師的話對他來說如聖旨,而他欣然接受。 接著雷昂隨口說出咒語Piratio身影就跟著消失了。雷昂一離開,溫特彎下身把靴子放到地上,他有意讓我穿上靴子:「請穿著它回公爵府,我會帶您回去。」

「沒關係。」我一開口就回絕他。

「先前我透過魔法稍微探勘了一下公爵府的動靜,顯然裡頭有人在規律式巡邏。雖說沒什麼,但我認為是在找您。」

「甚麼?!」難不成他們發現我不見了?那真是糟糕。我趕緊問著面前戴著兔子面具的人,「現在多晚了?」

「已經過十點了。」

「唉。」我不禁嘆出聲,我十點出門的。

溫特看著我懊悔的表情,伸出手彷彿在催促我:「我失約了,請讓我看雇您的安危,領您到寢房裡。」如果宅邸的騎士們真的在尋找我,就算我從狗洞進去也會被發現,就真的甚麼都玩了。 

我望著放置在地上的魔法靴子,把它穿起來:「麻煩您了。」傳送魔法順利地把我領到我熟悉的區域,還真的是我的房間。

「嗄?我的老天爺!甚麼!!!」艾蜜莉顯然非常驚訝我突然出現在這裡, 「佩涅洛佩小姐!」

「艾蜜莉。」

「為甚麼,您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這個男人又是誰?」當他發現我身旁高大的兔子面具男,戒備般把我拉進她。

「有什麼異狀嗎?妳有沒有偷溜出房,讓人發現我不見了?」

艾蜜莉支支吾吾:「管家晚上來叨擾,就發現您不在。」

「甚麼?管家?」

「我告知過他您不舒服,但他說有要事要稟告......」我真是無奈,接下來要是讓公爵之到該如何是好?艾蜜莉看到我的樣子試圖安慰我。

「我確信他等會會來查看,我一發現管家就會告知他別船到公爵那兒的。」但管家應是透過另一種方式,讓其他人知道我不見了。假使我今晚之前沒有回來,是否就變成眾所皆知的事情?

「嘿,」我打算一次把這件事了結,「我想拜託您一件事。」

「甚麼?怎麼了?」溫特問。

「捏造所有人的記憶,讓他們認為我從未外出過。」

「阿。」艾蜜莉倒抽一口氣,

溫特面具底下的深藍色雙眼,看著是接受了我的請求,順口問出:「那個女僕也包刮在內嗎?」他壓低聲音問著。

「是的。」

「喔,小姐!」艾蜜莉看著很受傷,甚至有些震驚。

但我卻是非常堅決於此事:「抱歉,艾蜜莉。這件事涉及重大,我別無選擇。」我還是沒辦法相信公爵府上下的任何一個人。

溫特沒有任何反對,只是望著我好一會,便取出斗篷裡的魔杖:「Ram Branica.」

「小姐,您怎麼能連我也!」

「Atemto—!」整個公爵府都被下了咒語,頓時間悄然無聲。艾蜜莉先前還因為我的不信任直接表示出失望的雙眼,突然間昏厥倒地。

我看著眼前的一切皺了皺眉:「為甚麼會這樣?」

「我先前有提過,對一定人數施展魔法,無論如何都會陷入一段睡眠。」溫特似乎放下了些許戒心,向我補充,「咒語施展成功,宅邸的所有人都會陷入沉睡。不需要擔心,過一陣子就會隨著新的記憶醒過來。」

我點頭表示知道,「這個請求需要付出多少呢?」

溫特對於我的提問,先是沉默不語。過了好久才和我說—「不收取任何費用。」

「為何?」

「女士今晚失去的時間,都是因我而起,我需要負全責。」

「......」

「今天過後,您再也不會信任我了。」他似乎猶豫著要不要說完全部,最後平靜地:「我會盡快寄送......契約終止書。」我為他說的話嗤笑出聲,顯然他承認自己的過錯了。無論今天發生了多少不愉快、或是令人冒犯的事情,都無所謂。總歸我們雙方都對彼此有所猜忌懷疑,甚至當成敵對物件在排斥著。

但在這麼多浩劫過後,我發現自己不像最初那樣厭惡他了。雖說他看起來確實嘗試過,相信我。照正常邏輯來說,溫特的猜想是按照常規在走的。

不曉得他是否有被認出?

我一想到身穿白色常規服的皇太子,雖說我極力掩蓋。還是不能否認,溫特這樣的裝扮任誰看過都會覺得眼熟。再者,目前情勢我能確定溫特和 〝 真正的公主 〞會面過,就在當志工活動時和身為貧民的伊芙相處過。

假使,要是女主角真的是敵方的核心人物,還默許巫師們綁架行為。我沒有任何證據或是有利言詞能夠告訴溫特,這等同於欺騙他。一想到此,只讓我頭皮發麻。

「您是否碰巧......」才剛張開口,就後悔著閉上嘴。他曾懷疑過我是利黎雅的黨民,或許會讓他更不信任也更堅信要完成自己原先的打算,也就是把伊芙帶回來的決定。

無論他對我的懷疑停止與否,貿然開口詢問都不好。就算那真的是伊芙本人,也是在成年禮結束後回來,到時候我就回去了。這一切也都跟我無關。我搖了搖頭,抬頭看著正一臉疑惑的兔子面具,「沒什麼,比起這個。」

「.......」

「請繼續維持契約。」我的話驚艷到溫特,他深藍色的雙眼微微睜大。

隨即他困惑地開口:「這是何意?」

「恩.....我們才剛簽訂合約,就這樣契約有些好笑。並不是因為我不相信您對外的能力。」我指的是這次的突發狀況。我也很難再找到其他商團,像溫特這樣守口如瓶的人。

他沉默地望著我,我也看不出他有任何異樣。唯一能確定的就是他沒想過我會想繼續合約,「不過,我希望您不要再找我做額外的會面活動。」我單方面劃清界線,「我不認為能再接受一次這種意外之旅,也希望您把這從契約裡刪除。」

溫特聽到此,沒有了先前無異議的樣子:「女士。」

「我了解您對我的疑慮,也清楚您一直以來在意的是甚麼了。我年紀太輕,不適合去理解這其中複雜的原由。我敗壞的名聲還有外面對我的傳言從未停息過,我也搞不清為何自己會有魔法。」

「......」

「您也不該把探究這些事情當自己的興趣,任意妄為。」他聽我說了這話,雙眼裡充滿更多不拒名的情緒,是受傷和懊悔。他頭頂上的紫色光芒更是在緩慢地閃爍著,我看著他沒有任何驚喜,「是我被您蒙騙了。」

「不只是因為對您的疑慮,我對女士也有興趣存在。」他幾乎是把聲音擠出來,向我解釋,「我只是覺得有些怪異,沒有惡意。」溫特的聲音懸在一邊。他的氣息不穩,在我看來,看著只讓人覺得悲哀。

我對於他的人生中,要不斷追查甚至對抗利黎雅的黨民感到難過。他甚至還要在人類間隱藏自己的魔法師身分,無法恣意地活著。但理解和要我保持同理心是可以分開來的。

「我不在乎這件事情過後,是否加深了您對我的懷疑或是興趣。您只要做您覺得對的是即可。」

「女士。」

「我這是在告知您,不要再利用我去滿足您的任何計策。」

「女士,就僅此這麼一次而已。希望您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在溫特語帶希望的聲響中,打破了他想繼續說的話:「希望您能夠現在離開,我沒有主動尋求您協助前,也請不要來找我。」



留言

  1. 回覆
    1. 之前佩涅瘋狂問皇太子有沒有懷疑她的時候,我就有想過是不是踩到底線了。

      刪除
  2. 女主對溫特真的很嚴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她的認知裡溫特就是把伊芙帶回來的兇手?
      可能她覺得這種雙方堤防的小日子過的很累吧,想趕快結束啦

      刪除
    2. 如果沒有皇太子,佩涅可能就會死亡(女主從來就把生存排第一),所以這裡我不會同情溫特……哈哈
      誰叫你約女主,還懷疑人家是惡黨,甚至讓女主陷入危機……

      刪除
    3. Teresa:
      她真的覺得活著很重要,因為想趕快回去讀大學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感覺女主的認知是溫特擔心小孩比擔心她多吧
      然後又讓她遭遇危險

      刪除
  3. 要是我,我也不要再想見他了啊
    謝謝翻譯~

    回覆刪除
  4. 溫特的態度小孩>>>女主
    然後還懷疑女主是惡黨
    真的太不會玩可以下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
      小孩比女主重要的感覺
      我不喜歡這種甚麼事都藏心裡
      還以為別人能夠意會
      應該很早就被踢下去了啦

      刪除
  5. 溫特其實跟大哥很像,都想用大義為自己對女主的猜疑與貼標籤的行為辯解。
    但問題在於貼標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鍵在於標籤還有身上背負的重任,但是皇太子根本就不管自己是誰,有夠霸氣
      但這樣真的有點難過,負責任是否就不能 得到自己真心所愛的呢

      刪除
  6. 溫特有自己的使命跟堅持~我其實不希望他因為女主,而拋棄自己的堅持(幸好他沒有)~
    所以小孩重要度>>>女主~很正常,且樂見~不過欺騙不可取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沒錯,如果拋棄小孩就不是溫特會做的事了

      刪除
  7. 我知道小孩對他來說比較重要,但這不是他拿佩佩的信任當測試的理由。要知道佩佩出門的時候可是以為去約會還好好打扮了,結果出來居然是被測試還遇到生命威脅。先不說生命威脅的部分,就前面信任測試的部分任何一個被追的女孩都會把這位先生踢出局好吧。拜託我有跟你很熟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