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2

 —

直到最後,卡利斯托才於隔天清晨離開寢殿,並且,沒有佩戴任何武器。

我覺得自己又死過一次,艱難地目迎他離開後,更是昏厥到傍晚才恢復體力,慢吞吞走去巡視古代魔法文物安置的地方。

卡利斯托說過,「不是只有我。」這世界上充斥著才華出眾的人們,但我還是沒有被他說服,根本沒辦法坐視不管。

我在皇宮裡能做的事情不多,這都得多虧那個不放我回公爵宅邸的男人......

我要自己,親自去確認溫特到底是死還是活著。

雖然他說話很冷,卻是為人耿直。我到現在都很怕聽到他的消息。

被認為早已死亡的伊芙,到底有沒有可能回來。我好怕掌控時間魔法的溫特,會因為陷入無法脫困的空間裡,再次使用時間魔法到轉回去。

更讓我害怕的是,要再經歷一次那些讓人不寒而慄的事情。

打從結局之後,遊戲窗框便再也沒有出現過。可伊克里斯的身體仍舊沒有找到,也沒有任何他的蹤跡。

一切仍未水落石出。

「哦,他們把東西放到中庭了。」我無端想著一些事,卻在發現魔鏡要被帶到他處後開口阻止:「不是那邊,要放到左邊去。那東西易碎,花點心力移過去旁邊!」

「啊!是的、是的!」年輕巫師笨拙地把剛剛自己丟在一旁的刷子拿起來,看著有些滑稽。

讓我驚訝的其實是,這個國家有許多人研讀考古學,只是先前被利黎雅壓著而卻步。

恩,我只是來看看事情進展的如何。

心裡知道這些東西毀不得,弄得不能忍受自己只待站在一旁觀看。一直覺得自己不做點甚麼,這些東西就會被損毀。

更是直接挽起袖子,指使了幾次他們的更動,在我的指揮權下魔鏡的真相逐漸出現在我眼前。

「您還真的甚麼都知道呢?」歡樂的問話聲在工作期間出沒。

「瑪麗安娜!」我歡欣鼓舞地迎接這位年輕的女士。

瑪麗安娜●特洛西是皇家學院裡唯一的考古學教授,「真是多虧公主您,所有的事情都進展十分順利。不然我就只能靠自己一個人,花上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把這些東西拼湊成功了。」(Marienne Terosi) 

我也是這樣想的。

她有些活潑健談,但談論的都是如何把這些東西找齊的言論,而非其他人類的無稽發言。

巫師是一個龐大體系的人種。

在所有人打算灑手不管溫特和魔鏡真相的去處時,是瑪麗安娜做出要把所有魔鏡碎片找齊的保證。僅憑我見過他的一面之詞,她就相信我說的:我見過〝魔鏡的真相〞,僅此而已。

重整工作儼然又是一個未知的大謎團。

我靠著自己殘存的記憶幫助這碎成一片的魔鏡恢復原狀。

「我推論這應該超過3,000年之久,可是外觀保存很好阿。我不明白為甚麼會有毀損。」瑪麗安娜光看邊框就讚嘆不已,獻上了自己的敬畏。

彎腰許久,我撐著自己的身體站起來:「我猜是因為長期放置在沒有風吹的地底。」

「可上面一點腐蝕的痕跡都沒有。這也是古代魔法嗎?」手邊摸著魔鏡牢固的外框,瑪麗安娜驚嘆道。

雖說鏡面碎裂,古文物還是保持完好的原樣,甚至在這麼長時間連一點瑕疵都沒有出現。

這當然是我用血汗換來的,這貴重程度就象徵我本人阿。我把這諷刺的話忍了下去,才沒有把話噴出來。

「照這個進度走,我們幾天之內就能完成囉。」瑪麗安娜朝我眨了眨眼。

再明白她的意思後,我驚訝地回問她:「剩下碎片都找齊了嗎?」

「當然。」好像是準備好的驚喜,她拿出自己一直藏著的小盒子。

一打開來,我就看到四散的碎玻璃躺在裡面。

伊芙跌落高塔的同時,也帶去了幾面剝落的碎片,因此造成了某種作業程度上困難。擱在一旁的,更是熟悉的碎片魔杖。

那是我的鏡桿,還有幾面我襲擊伊芙後,跟著她一起跌落的碎片。我快速地數著數目:「呼。」

發現15片碎片都完整湊齊後,鬆懈般呼出一口氣。這完整的15片碎片既然完整地、落入我的手中感覺有些奇怪。先前的我,明明竭盡所能地把每一片都藏起來。

看著這些東西,讓我想起了,並不全是因為這樣他才變成那樣子的。趕緊壓抑住自己內心的酸楚,我握著鑷子把裡面的東西小心取出來。

瑪麗安娜做事非常牢靠,早就把所有不必要的東西都挪去他處,現在的我更是一點事情都沒能插手。我把東西夾起來,再蹲到魔鏡前,就這樣重複做著相同的事情。

由於先前看過伊芙握在手裡的東西,我才得以在沒有任何失手的情況下把15片碎片拼湊成功。

魔鏡的邊角,原本像是被老鼠啃過而殘缺的小洞,終於恢復了原樣。

成品並沒有如先前所擔憂的那樣,一點藍光都沒有發出來。

「完成了......」我這才是真正地放下心防,又喘了幾口氣,放下自己一直握在手上的鑷子。

「如我預期!公主您真的很有天分!」瑪麗安娜欽佩地看著我獨自完成的一切。那稱讚附上了些許撓人的意味,我只是微弱地笑著附和。

「只是有些天分而已。這只是大多數人都能拚起來的東西。」

「您看這!您的排序方式和其他人的粗糙手法都不同。一點痕跡都沒有,不是嗎?這對我們考古界是一種新穎的方式!」瑪麗安娜興奮地接續說著。

「妳願意接手真是太好了,事情有了很大的進展。」

在我冷漠地聳肩回答後,瑪麗安娜又堅定地再次開口:「這是普通人多心無旁鶩都辦不到的事情。」無預期的稱讚,讓我有些害臊。

我只能突兀地脫下手上的手套,走去洗手,瑪麗安娜又開口詢問:「公主,這魔杖我該怎麼處理才好?」

直到她提起我的黑歷史,我才把伊芙的事情拋向腦後,「就.....就把這樣東西放到旁邊吧。」我別開眼回答。

魔杖和魔鏡是兩個分開獨立的個體,這兩者毫無關聯。

瑪麗安娜卻是一臉困惑:「真的可以嗎?這不是您唯一的.......」

「不是!這不是我的東西,也沒辦法使用了!」我害怕自己會裸露出任何羞愧的過往,大聲地吼了出來。

不要再說了!我好不容易都快忘記了!

我還是常常在做惡夢。夢著我自己手裡揮舞著魔杖,嘴裡說著魔法咒語,諸如〝Fire Blood Hand〞。瑪麗安娜多看了幾眼表現如此堅決的我。

「那我可以在完成修復前,研究這個東西嗎?」

「當然可以。」我飛快地回答她,雖然我更想直接把這東西燒掉,卻也不能阻止我對古文物的熱愛。

在我的允諾之下,瑪麗安娜哼著歌把那東西放入先前的小盒子,擺在魔鏡前方。我不滿地看著她的一切作為。

「好啦,公主。我有些事情想告訴您。」她放完東西,走道我面前和我攀談。

「甚麼事?」

「首先,在告訴您之前我想確認一件事情。」

「甚麼?」

「從上次我就想說了,您對考古有興趣對嗎?」

我驚訝地望著她。

我好久沒有碰到考古相關的東西了,我知道這個世界有這種類似的機構,甚至能受到高等的教育,就像現實世界的大學那樣。

依俄卡帝國在軍力和文化上都有很大的脈絡。

那是一所皇家學院,必須要通過精確嚴格的測試,或是被其他國家認定為天才能夠入學。這讓我很驚訝,像是瑪麗安娜能夠在學院當教授更是無庸置疑的事情。

嘖。

我在內心理嘖了嘖舌。果然,天才就只能是天才。我預見的未來只有恐怖的未來,這些從未見過的人對我來說都是未知的資訊。我沉思了一陣,更是沒有多加回答她。

「老實說,我希望您能答應,我想要您答應。希望您能作為我的首席學生。」

「甚麼?」

這麼突然?

瑪麗安娜趁我錯愕間握住我的手:「公主,其實呢,我們的考古學很缺人才。不對,是極度缺少人才。」

「瑪.....瑪麗安娜。」

「入學考試的考官總是出名的刁鑽,又喜歡把考生弄得團團轉,他們的成績是全學年最低的,他們還只願意在考古作業上提供最少額度的資金。我不知道他們為甚麼要這麼做,為甚麼要這對我呢?那個討人厭的蓋爾●波羅托斯!」(Gale Protoss)

「阿,蓋爾●波羅托斯是考古學院的總理。」我詫異於她突如其來的咒罵,瑪麗安娜卻是乾咳了幾下才像我解釋,「但我相信只要您來我們學院,所有的待遇都會有所翻轉。」

「甚麼?我其實沒有甚麼特別之處。」

「公主,我都快要放棄了。我希望您能看作是拯救我們這可憐的學院,幫幫忙近來讀書可以嗎?我保證在公主就學期間,絕對不會出任何差錯。好嗎?拜託......」

瑪麗安娜整個人癱在我身上。

「可是瑪麗安娜,學校入學時間早就過了。」我尷尬地回答她。

皇家學院擁有激烈的競爭率,因而入學申請十分繁瑣,需要在三年內拿到畢業核可,也要同時完成指派的任務。

想到這就難過,我沒辦法去就讀純粹因為那時候的自己,忙著在提升所有男主角的好感度,尤其是為了要降低卡利斯托殺我的機率。

「所以說!您曉得我找到了數百年前的甚麼事情嗎?」瑪麗安娜眼金冒出星星,尖叫出聲。

「甚麼事?」

「要在學期間進入學校不是難事。156年前,出現了一個特例。曾有皇室成員將蓋有皇家官印的申請書寄送到學校,只因為他當時愛上了學院裡其他國家的小姐!」

「但我不是皇室成員。」

「您在說甚麼?很快,您的丈夫就會變成這個國家的地王,不是嗎?」

「甚麼?」

「是的?」這似是被視為日常談天,瑪麗安娜隨口說起的話,停止了我們之間的談話。

我的丈夫?

史萊哲林很需要你!

自從發上開車文我的網站被系統檢舉三次,今天我收到廣告停權30天以後,我決定來設一個instagram帳號。

開車文都放在那邊,我也是很難過因為原本的文章都有大家的留言

insta帳號大家點開左邊的三槓槓按鈕就可以看到了

如果你追求的是質量又發現上面的文筆怪怪的,還請告訴我,因為我最近發生一些事情,沒辦法認真翻文。

WiwiFachri:我願意讓卡利斯托當我的丈夫(人 •͈ᴗ•͈)

WiwiFachri:I would love to if Callisto become my husband (人 •͈ᴗ•͈)

Mikuo:所以伊芙還活著......

Mikuo:So yvonne is alive…


留言

  1. 我還以為部落格不會限制文章內容欸
    原來會警告
    看到馬莉安娜整理魔鏡 我一直想說會不會下一刻開始自稱伊芙
    還好沒有ww
    不過以劇情來說不太可能伊芙又出現 除非打算出第二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沒想過會這樣
      警告第二次的時候我還是不以為意
      殊不知第三次後面直接廣告掰掰
      為了避免後面整個網站突然不見我就只能在幾天時間內把它搬走
      我的自強號效率應該回來了
      出第二季?出第二季......平行時空的第二季嗎?

      刪除
    2. 很早blogger就不允許成人內容了XDD,就當是YouTube那種吧

      刪除
    3. 海棠花:
      啊我不知道這件事情哈哈阿阿阿
      不過我先前發現鏡文學有很認真的分級 好像也不用註冊就可以看
      所以還有稍微思考一下,但因為這樣代表又要再搬家一次就直接作罷

      刪除
  2. 如果設定為需要密碼才能觀看呢?
    我也以為不會限制
    特別提到瑪麗安娜要研究魔杖,就覺得有貓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耶
      我怎麼不嘗試看看呢?
      我之後來看看啊~~~~
      我真的覺得瑪麗安娜就是那個帶動劇情的人

      刪除
  3. 喔~怪不得這段時間怎麼刷都沒更新呢, 還以為日日放假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我是放假去了耶
      告訴我哪裡有我的容身之處趕快帶我走!!!
      哈哈哈哈

      刪除
  4. 日日辛苦了!!

    回覆刪除
  5. 日日辛苦了,才想說日日是不是工作太忙才沒更新。
    嗚嗚嗚竟然是被系統警告,好難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工作......最痛苦的事情是
      不工作了跑去讀書
      讀書好痛苦
      哦對啊 所以我在想辦法轉戰
      這幾天應該會弄出來個甚麼東西

      刪除
  6. 好久不見~看到更新了真的開心
    幫日日拍拍 真的辛苦你了

    兩位!還不快原地ㄍㄟˋ婚 我戶政事務所馬上搬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哈哈嗨
      你也拍拍 辛苦辛苦

      不要館他們了你晚點看後續就知道了

      刪除
  7. 三槓槓按鈕.....!?在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邊的首頁那邊~~~不知道你有沒有找到?

      刪除
  8. 回覆
    1. 目前啥進展都沒有 但是大家踴躍的數字....
      我其實有嚇到

      刪除
    2. 代表日日被大家愛著呢

      刪除
    3. 是的 我有被嚇到
      沒想過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友善的人?
      平常被荼毒太深了阿嗚

      刪除
  9. 辛苦了!!立刻來加!!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我還在想說之前看到的車車呢~

    回覆刪除
  13. 可以問一下從哪看的到日日的ig帳號嗎 真的找不到s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是insta ID: onlyonewrd 這邊是網址: https://instagram.com/onlyonewrd?utm_medium=copy_link
      好像也是我沒有特別講清楚捏,找不到沒關係!
      你現在點進去,有很多熱騰騰的文可以看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