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

 —🌸

我因為萊納德的出現,嚇到跌坐在地上。

他皺眉摀住耳朵:「喂!妳幹嘛突然大叫阿!」

「喔,你為甚麼這個時候出現在這裡?」

「嗯嗯嗯?蛤!妳說妳是不是在這個時候找狗洞?」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反駁他。唉阿.....真是太糟糕了。我從來沒有想過萊納德為了訓練騎士,會在天還沒亮的時候就起床。 

我不曉得他是不是也被女主角給洗腦了,所以才會這樣怕他。我絞盡腦汁很認真想著要說甚麼藉口才好。

「妳要做在那裏多久?還不快點站起來!妳的衣服都髒掉了。」萊納德看不下去了,對我伸出手。我驚訝著盯著他,最後忽視他的幫忙,自己跳起來。就像他說的,我的衣服都是泥土。

「......真是,妳是在打算離家出走嗎?」

「嘿那你呢?」

「甚麼?」

「你要去告訴父親嗎?」我沒有回答他,而是反問出口,他的眼睛更是閃了閃。

盯著我許久,才開口:「若是我告訴父親......妳就不會離開了嗎?」他這真是強人所難,若是他私下告訴公爵我在找狗洞,那我很快就會被鎖在房裡,他們到底有沒有想過我還沒康復?

「這個......」我想了個最糟的狀況,逃不出去、碎片又被惡毒的女主角偷走的情況下......他們就會被她徹底洗腦,認為我在折磨痛苦的女主角,讓我變成真正的惡役,只能迎來自己的死亡結局......

我是很想再死一次看看,卻是不想在那種情形、還有這個地方死去。 該怎辦呢,若是這個自動支付金額的隱藏關卡,因為我造成的失敗,所以只能重來......那我是不是就能逃回去了?

我想了想未來的各種可能性,然後想了一個方法,完全是不小心脫口而出的,「.......那就只能再死一次了。」

「喂—!」然後萊納德對我大吼,「這是妳可以在自己的哥哥面前說的話嗎!妳瘋了嗎?妳才剛在鬼門關前走一趟,還要......!

「那就不要跟父親說阿。」我在他打算繼續罵我之前,先發制人,「如果你不想再看到我死的話。」

「妳.......!痾阿阿阿!」他眉宇緊皺,粗略地撓了撓自己的頭髮。他惡狠狠地瞪著我,最後揣著我的手臂說:「......跟我來。」

「噢.......!」我被迫轉向他,差點踉蹌跌倒,這麼一眨眼我別無選擇只能被他拖著走,「我們要去哪?」

「......」

「萊納德,我們要去哪?」

「吼!如果妳再繼續揍我,我就馬上去跟父親說妳所有的事情。蛤?」他沒有在強逼我,所以我隨時要停下來都可以,可是這個方向不是回宅邸。看來他沒打算把我領到公爵面前,所以我默不作聲選擇順從他。

走著好一大段語原先目的地相反的道路,萊納德這才帶著我靠近一旁的圍牆。這塊區域的磚瓦有一處小洞窟,是騎士們用來堆放訓練用的稻草人。

我抬頭看了一眼萊納德,接著他鬆開一直抓著我的手,自己往裡面走去。他越過了滿山滿海的稻草人,後頭是一塊開放式的道路。

「哇.......」我有些不敢相信,萊納德竟然會把這種地方告訴我。正當我盯著眼前新的狗洞發愣,拼命眨著雙眼,他異樣地開口。

「那個地方,因為妳先前的舉動所以堵起來了。所以騎士們才說妳是......」他突然停止說話,原因我更是不曉得。

我緩緩走向那頭,偷看幾下再觀望四處的區域。萊納德卻是小心地開口,「......妳真的打算要離開家裡?」

「我不知道,我還沒有決定好。」我記下了外頭環繞的景色,隨口回答他。反倒是萊納德,給了我這麼一個新的逃生方式,讓我還不能從驚訝中回復過來。

「妳能......能不能不走?」

「......甚麼?」

「父親說他絕不會讓妳外出。妳也不要再想離開家裡了,繼續住在這裡不好嗎?」

「為甚麼?」我真的不明白他們在想甚麼,「你恨我,如果我離開了不是對我們來說都好嗎?」

「那是......」萊納德聽到我的話臉沉了沉,那樣子讓我想到當時閣樓的爭吵,看來他花了很大的耐性聽我說著那些蠢話阿。

「並不是那樣。」

我覺得這個家庭真是個玩笑,眼前這個總把我推向地獄的惡魔,幼年的佩涅洛佩、曾經這個身體的主人,他是不可能會讓自己陷入困境的。

「......是沒錯,但我那個時候是真的討厭你。」我停止微笑,緩緩點著頭向他說,他也發現了我的改變似乎有些無力。

「那個時候我沒想過伊芙會回來。」這完全是在揭我的傷疤,我也只是點頭回應,他看到更加生氣了,「不要點頭!而且妳......妳以為自己脾氣很好嗎?妳下手是真的很重!」

「蛤,那是甚麼意思?為甚麼要突然提這件事?」

「我都有在想辦法自行消化阿,可是妳有想我自己要承受的是甚麼嗎?妳成年禮之前掐我的傷口還沒消耶!」他發現我蠢呆的表情,直接掀起自己的袖口。被布料蓋住突起的地方還真的比其他的膚色還要深。

這還真是讓人神清氣爽,我更是笑開懷:「對不起啦,這樣可以接受嗎?」

「噢!真的是.......」他一時間說不出話,於是捶了捶自己的胸膛。

他不再說話,我們之間的氣氛就變得很怪。我找到了狗洞,也就沒什麼要再留在這邊了,我想著和他道別:「我要先回房了,我要去看天空日出的樣子。」

「......成年禮那天,妳突然吐血昏倒。」他更是突然說起我最不想從萊納德嘴裡說出來的事情,「一開始我以為妳在開玩笑。」

「甚麼.......?」

「我成年禮的前幾天,我從妳房間旁的窗戶樹上摔下來,假死給妳看,妳哭得很慘。」

真是多虧於妳,父親那天就直接把樹砍掉了。這件是還惹得妳非常生氣,萊納德開玩笑地回憶過去的事情。

我一直沉默著,因為我沒有那個記憶。

「那個老男人......侯爵他說妳有可能是中毒的時候,我想說妳這麼麻煩精只是在鬧事而已。其實,我根本就不相信他們的說詞。」

「......」

「妳最真實的想法又是甚麼,喝下毒藥扮演好自己創定得角色扮演?妳只要買下所有自己想要的東西,做妳想要做的就好了阿。父親打算在伊芙回來後把妳踢出家門,妳是這麼想的對不對?」

「......」

「可是妳躺在那流了一周的血,我調查了所有僕人。」萊納德想到這件事就很不爽,更是咒罵著自己,最後臉色有點滄桑感。他像是個快要因缺氧而死的人,根本就沒有力氣再呼吸:「沒有人知道妳到底做了甚麼,妳去了哪、或是見過誰。甚至連妳的貼身女僕都不知道......」

「......」

「妳是怎麼做到的?天殺的,為甚麼連她領了工資卻對妳的事情不聞不問?」他逼迫著追問我,看來艾蜜麗真的貫徹了對我的忠誠,一句話都沒有外傳出去。其他人對我的事情如何,也確實和我無關。

因為是你讓我變成這樣的阿。我這次沒有說出口,先前都說過那麼多次了。顯然他也有察覺到這件事。

「事情就只能這樣不了了之。」

「......」

「那個時候我才.....那讓我想到了我一直以來是如何對待妳的。」

「......」

「我知道。是我把伊芙的項鍊放到妳房間再栽贓給妳的,還有其他很多不對的事情。」萊納德說的飛快,口頭激烈到擺動著肩膀,他的眼睛比先前還要紅腫,「我只是不想承認而已。我也沒辦法背著妳去清算自己的過錯......我也知道妳不會接受我的道歉。」

「......」

「所以某一天開始,妳開始把我還有家族的其他人當作陌生人在對待......」萊納德每說一句話,他的粉嫩色頭髮就漸漸垂落下在空中。我只是冷著臉看他,他的臉、失焦的雙眼好像先前哭過一樣,好像他正把這件事情當作我們今天的一場小意外,一個可以彌補的小意外。

「這幾天我想過了無數次,如果當時我對妳好一點,而不是像個混帳一樣對妳......」

「......」

「妳還會離我們遠去嗎?」我也不確定,我從沒有去假設過如果你沒有幫我當垃圾,而是把我當真正的家人,我們的結果又會如何。

就像他說的那樣,若是你對佩涅洛佩好一點的話.......她就不會死了。這樣我也不會出現在這裡,獨自面對所有的事情,我乾著嗓子給萊納德回答,「如果你這麼做,我就會少討厭這個地方一點。」

「.......我很抱歉,佩涅洛佩。」萊納德艱難地對我說出口, 好像有人掐著他,「我從沒想過妳會討厭這個地方到......試圖去自殺。」這聲遲來的道歉,因為沒有人能找到誰是兇手。我也不可能原諒他,因為我根本就不是佩涅洛佩。

此刻的我抬起頭來目視著他,回應著那些對我來說不值一提的話。我睜開雙眼看著面前的萊納德,「萊納德。」

他垂著頭,甚至用手遮住了自己的嘴巴:「你......在哭嗎?」

「瘋了嗎?難道妳沒有哭嗎?!」當我開口問他,他更是拍了拍自己的嘴巴,抹了抹自己的眼角。

他在哭,他在哭。我內心這樣想著,他卻突然對我大吼,「我沒有哭!」

「我剛剛有說甚麼嗎?」

「我沒有哭!」他抬起頭,用自己紅腫的兔子眼反對我。過了好一會,他才鬆口,「.......如果妳沒有錢不要自己瞎操心,要記得告訴我。」

「......」

「出去以後,找一個傭兵團雇用保鑣,就算多花點錢也沒關係。要去飯店不要去客棧,要記得帶自我防衛的魔法武器,像是卷軸或.......」

「哥哥。」我打斷幫我策畫逃跑規劃的萊納德,更是遏止了他剛萌芽想告訴我更多的打算。我平靜地和他道別,「再見。」

那一刻萊納德更不好了,他趕緊把頭低下來又用手摀住自己的嘴巴。我守在他一旁,讓他把所有不快的過往全部宣洩出來,沒有再開口嘲諷他。

萊納德威脅佩涅要告訴老爸的那個蛤?我覺得很像是ㄏㄚˋ 就是我們平常台語在說的ㄏㄚˋ拉

留言我晚點再回,因為有點多......是很多ouo

— 

Mona:哈哈!他終於從混蛋畢業了!

Mona:Aah! He graduated from being an asshole

Milady:這就是我一直說的成功的角色發展,二哥我愛你阿!你成功為自己平反了!

Milady:Now that’s what i call a successful character development. I love you little brother! You have officially been redeemed

Resa:儘管他的個性偏向冷血又神智正常,他更是盡力去平反自己的過錯。但是他知道這個地方只會讓她變得更瘋狂.....所以選擇讓她走才是最好的.....父親是很溫柔但沒辦法在親情面前做出正確的決策,還一直把她管制在自己的房間裡面......我愛你二哥,是一個很坦誠的角色。

Resa:i think despite his personality, renald most cold headed & sane, he redeemed and even he’s trying his best but he know the house too crazy for her… it’s best for her to go..his father is nice but he unable to make choices & just keep her in room…i love the second brother… he’s being sincere

留言

  1. 好吧現在我心中的二哥好感度狂升,已經來到第二名了耶斯,誰叫忠犬(不他不忠了,現在要叫什麼呢)之前那一波騷操作讓我對他失望到爆發,二哥根本整齣唯一正常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哥就是小時候歪掉長大自行恢復正常,光是能忍受自己討厭的人住在房間樓上還不萬房間就是一大進步了吧?
      (叫他鄰國太子.....)

      刪除
    2. 或許可以直接叫他狗吧🌝

      刪除
    3. Unknown:
      這樣感覺很需要調教耶
      如果叫狗狗的話

      刪除
  2. 二哥怎麼努力洗白讓我更討厭大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能比真的,比了大哥就變成渣渣了

      刪除
  3. 完全同意一樓,目前整齣最正常的大概就是萊納德了😂
    他是繼其他人後讓我最欣慰的角色,排名直線上升。
    本來對他沒什麼期望,誰知道他智商最後回歸。真必須稱讚一句,萊納德你好樣的。
    這樣一對比,大哥根本超愚蠢,他就是個到現在都還陷在過去,因愧疚感而腦袋不見,雙眼被蒙蔽的蠢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對,而且其他人都會道歉,但大哥不會(⁎⁍̴̛ᴗ⁍̴̛⁎)

      刪除
    2. 嗆伊芙的時候氣魄整個帥到把大家都追過去了
      大哥就是過不去那個砍,二哥可能是看開了過去了
      有時就人生的坎就是那麼重要,跨過去還是要逃避真的會差很多
      大家都會道歉都會哭 大哥目前依然沒血沒累

      刪除
  4. 二哥成功洗白了耶XDD 不過狩獵時他的態度轉變就很明顯了 這漫畫正常的人真的只有二哥跟皇太子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大哥應該已經洗白不了了 大哥去死吧~(x)🌚🌚🌚)

      刪除
    2. 狩獵時還發現佩涅受傷 特別拿藥膏給她我整個加分
      我只知道伊芙不正常

      刪除
  5. 二哥終於長大了,但悲傷的是已經來不及了
    真正的佩涅再也無法聽到他的道歉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嗚 最該聽到道歉的人,沒辦法聽到了
      不過佩涅的態度是對的,不是本人聽到就真的沒什麼好接不接受的

      刪除
  6. 二哥這段太感人了(默默流淚)....他是真的反省過錯並真正站在佩涅角度去設想,後面一連串的叮嚀,完全就是相挺卻又擔心妹妹的哥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看到他在說那些叮嚀,後面又因為愧疚跟不想讓佩涅走卻很怕她又想不開不得不放手,然後又想到這是自己造成的,真的蠻心疼的,我真的忍不住買二哥股唉

      刪除
    2. 瓶子:
      二哥那一串叮嚀是我沒想過的耶,一直覺得女主離家就對了
      根本沒想那麼多

      刪除
    3. Cc:
      萊納德內心萬批野馬奔騰而過、水深火熱之中
      卻尚未發覺自己持平的股市竟然上升了

      刪除
  7.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二哥你長大了
    肯認錯的男人一定會進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這不代表我會買你股😆😆😆😆😆😆

      刪除
    2. 對,我不認為知錯道歉就能彌補一切
      童年小孩的創傷是永遠都補不完的嗚嗚
      這是萊納德的一大步

      刪除
  8. 萊德納的回應和態度好讓人感動,他開始正視自己犯錯感到羞愧卻又無法坦率承認的過去,雖然偶有愧疚但一直不覺得佩佩會離開,直到現在…
    嗚嗚、太遲了,不管是對哪個佩佩都是,但起碼他試圖彌補自己的過錯,看了好揪心嚶嚶嚶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我們來二哥的角色成長拍手,我這個吃瓜群眾看的很欣慰

      刪除
  9. 耶~二哥洗白白~
    接下來就期待我們佩佩逃離公爵府了~
    好期待她趕快跟太子會合(英文生肉看到200多章的我非常期待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兩百多章不就是我打算的停損點嗎?
      女主每個人的感情對手戲都讓我很頭痛
      我很怕一不小心翻出來感覺不對

      刪除
    2. 什麼停損點?(驚訝)日日沒有要翻到結局嗎?

      刪除
    3. Cc:
      對你們是停損點,對我是停利點吼吼
      我有始有終啦會翻完的 拍拍
      因為201之後的章節我還沒想到要斷在哪
      所以我只打算近期內更到200初頭之後看是
      要弔胃口的更還是一次更到該停的地方

      刪除
  10. 二哥真的好棒,每一次都有在聽佩涅講話,還想辦法吸收、改變,還尊重了佩涅的決定,二哥最棒!!!(舉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就是那種老師出功課,結果熬到要考試了才來看
      幫忙打call~~~

      刪除
    2. 根本考完成績出來超爛才後悔「早知道我多讀書!」

      刪除
    3. Cc:
      唉真的,只能泣不成聲。

      刪除
  11. 看到這裡真的覺得二哥是很正常的人欸,應該說是會出現在真實世界的性格。鑒於二哥的悔改,在我心裡大哥真的變成渣渣了:)
    一開始我還滿喜歡他的說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哥派終於!漫畫把他畫得頗帥,不知道後面有沒有大哥的高光時刻

      刪除
  12. 請問一下187跟188怎麼不見了!追到早上想繼續看下去發現只有189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來看看哈
      我看依然健在喔,我之前有發現系統吃文的問題所以!下次找不到的時候去左上方的按鈕點進去標籤,187就在18的分類裡面~
      但我依然貼給你:
      187
      https://onlyonewrd.blogspot.com/2021/07/187.html?m=1
      188
      https://onlyonewrd.blogspot.com/2021/07/188.html?m=1

      刪除
  13. 二哥!!你好樣的!
    雖然是親情的部分(這真的是乙女小說嗎)
    謝謝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不是乙女小說
      如果是的話你可能就不會看到我翻譯了
      謝謝留言~

      刪除
  14. 二哥每次一出手我的心臟就^q^
    公爵黨要轉粉毛二哥了^q^

    回覆刪除
  15. 首先,感謝辛苦的翻譯!

    就像他說的那樣,若是你對佩涅洛佩好一點的話.......她就會死了。
    她就"不"會死了。
    請問這段是這樣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對的!難為你們一直看訊息錯的文
      我這就來改~

      刪除
  16. 二個不算正常人,但很棒,很值得欽佩的醒悟,也很令人感動。能做到二哥這樣,反而真的少,我個人這麼覺得啦。

    很少人能真正地去,正視自己曾經的過錯、甚至勇於承認過錯;越是長大,往往越是困難如此。

    大多數人還是容易選擇,合理化自己做錯的原因,並且冠冕堂皇的把過錯塞在別人手上。
    話說,我在工作上也都不知道背了幾次黑鍋,躺著也中槍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二哥這樣敢做敢當我是很欽佩的
      唉 工作上的事情
      那就是人家不要臉!他們不要臉我們還要!
      我只能說 跟對長官好重要嗚嗚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