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39

 -

反覆地回想只讓我細思極恐,撫摸著左手上的紅寶石戒指努力地讓自己不要那麼 偏激。

反咬自己的狗,主人就要拉住繩子。

這是理所當然地,當他被拴上鍊子時就要忍受失寵的可能。

我一直以為這是唯一突破的可能。但我一直有種感覺,如果我沒有得到任何東西,我只能做出行動?

搖了搖頭,試圖讓這個焦慮地想法甩掉。接續下一個:溫特.貝爾丹迪。

雖然他是第一個讓我體驗到好感度下降,生命受威脅恐懼的人。我已經決定不要再回想這件事,但他的好感度15%讓我有點擔心。可是溫特有個很大的不利因素,他是最快和伊芙有接觸的人。他甚至在五個人裡面保有優勢。

在紙上的鋼筆印記隨隨著一點一點的敲打而增加。

哈。

在想不到任何好的辦法以後,我自暴自棄的把鋼筆甩出去。

為甚麼沒有任何簡單的方法呢?

接著門上出現敲響聲,因為我在拼湊旁人不能看到的事情。所以這個敲門聲的出現打斷我的思緒,我下意識的激動開口:「是誰?」好像太嚴厲了點。

「小姐,我是管家。」

是那個管家。

「......請稍等。」知道是他以後我鬆了口氣,笑著回答。並隨意的整理桌上的紙後收到桌子裡層。直到我把放置到筆架上才獲得了我請他進來的回覆。「進來吧。」

管家輕聲地開著門,隨著門發出的聲音,他出現在我面前。

「有甚麼事嗎?」

「我來此事想通知小姐,公爵提出想和您共進午餐的邀約,因為距離上次已經很久了。」

「午餐?」我眨了眨眼,這是很不尋常的言詞。自從我來這以後,都是自己獨自在房間用餐的。和我所知道的貴族晚餐相比,我這樣是很可笑的用餐方式,但對我來說這樣已經很好了。已經比吃腐爛的食物或是受到挨餓折磨來的好了。艾蜜莉,除了總是有意地出現在公爵還有他兒子外,而且之前常常次我之外,說起來還是很細心的。

單人餐還是很棒的!

我一點都不想走大老遠的去餐廳,除了它位於一樓我還要下樓外,我還要和一群面色不友善的人用餐。更不用說,我一想到要和那些看不起、甚至憎恨我頂著公主身份的人一起用餐,我的胃就會自己膨脹起來的,很飽的。

「我不在意和之前一樣一個人用餐。」縱使我表現的平靜,但能拒絕就拒絕。

「自我反省還沒結束呢。」

「公爵說他有要緊事和小姐說,請小姐一定要到場。」

「如果是這樣......代表我的哥哥們也都會在場?」

「當然。」

我感受到厄運了。我正努力不要表現出癱軟、皺眉、痛苦的表情,畢竟在公爵和德瑞克的得力助手前,明目張膽的表現出厭惡感是很愚蠢的。

呵唉......控制我的情緒,控制......控制......我在內心裡呼出一大口氣。

「管家,在前往餐廳前我有件事想交代。」

「靜聽您的吩咐,小姐。」在我的言詞之下,他表現出異樣。

「你能否在用餐過後拿胃藥給我?」

「......您是說胃藥嗎?」

他回問我,好像他不明白為何我還沒用餐,就超出預期的需要胃藥。

「是的。」我猛點頭,因為我現在要主導的那方。

我隨著管家離開了房間。一到餐廳就發現所有準備事宜都完成了,所以每個人都在等著我。已經沒有準備時間來拖延讓我想單方面無法拒絕的託辭。

「公爵看起來這幾天在皇宮非常地忙。」

當我沉默地走過門廳,管家突然開口和我說話,這調整了我的步伐。我完全不曉得公爵很忙。他似乎真的很晚才回到家,但我對這種事沒興趣。

「我也這麼覺得。」我寧靜地點頭,並給了呆板地臉。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我感覺管家在觀察我的臉。

「以往來說,只要公爵在家,他經常都會在餐桌用餐。」

「.......」所以呢?

「有沒有可能您在餐廳用餐會感到不便呢?」緊接而來的問話癱在我的臉上。

以前的佩涅羅佩是怎麼樣的?

處在邊緣當然好。但我要怎麼在食物填滿我的喉嚨讓我無法呼吸時感受到好?

如果你往裡看,只會看到鄙視和忽略這兩樣東西,再無其他。

她真的很.....呃我不能責難她不為他人著想。因為我能想像如果她參與晚餐會如何。

往日的我,總是很快就放棄了,從來沒有想過要扮演好佩涅羅佩的角色。但這樣想沒有比較不悲慘 。刀叉和餐盤的使用聲從餐廳傳出,簡單的互相問候彼此的一天過得如何,沒有我的家庭是多麼多完美無瑕。

「佩涅洛佩小姐,小姐?」我從呼喚我的聲音中回過神,管家已經抵達樓梯的底端,用眼神無聲的詢問我。

「我沒事。」隨即我走下樓梯走到他面前,在他察覺之前隨意的回答他。

「我盡我所能警惕自己了,但我還是犯錯走神了。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我的餐點帶到我房裡給我。」

「我也是這麼想的。不!不!我沒有這麼想,我說錯話了。」

這似乎嚇到管家,他從來沒有聽過從佩涅洛佩嘴裡說出這些,所以才說錯話。他趕緊閉上嘴,轉移了話題。

「因為小姐都沒有出房門,所以公爵看不到您而感到寂寞。」

「......」你繼續扯淡吧。

「您沒有辦法因為要出席在餐廳而責難我。」

管家的話讓我笑了。確實,如果狗沒有從屋子裡出來見主人,主人便會主動查看。

確實身為一家之主是很孤獨的,但如果不定時查看自己領養回來的繼女,在角落裡待的如何?是餓著還是有被餵食?不這麼做的話就顯得沒有誠意不夠真摯。

「是呀。那我大哥也是這麼想的嗎?」

「那是......」

在自救的問話裡,管家似乎想回個甚麼,但我的腳步更快:「開門吧。」

在我知道他想說甚麼前,我已經走到餐廳前。

***

他恭敬的站在緊閉的門旁,並對一旁忙著提供餐點的僕人一個高傲的點頭,示意僕人開門。我服從於指示,對裡面的人漂亮地行禮,但從裡面流露出地眼神可不美麗。沒關係。畢竟我沒有辦法再承受這些多餘的東西。

門打開後,現露出我需要應付地人們的臉。無禮的中年男子坐在餐桌之首,而〔好感度10%〕〔好感度20%〕坐在他的右手邊。

「妳沒有時間觀念嗎?為甚麼這麼晚?」

當我一走進餐廳看到我以後,〔好感度10%〕開啟了爭吵,這使我皺眉。這就像是地獄晚餐的開端阿!我自然而然地往左走,誰叫兩兄弟坐在公爵右邊呢。隨在我身後的管家幫我拉開椅子,並在確保我做好以後完美的靠攏椅子。

你說是午餐就是午餐,反正餐桌氣氛已經被你破壞掉了。

這個豪華食物的饗宴,是我從沒在這看過的。當然,如果要在二樓各自的房間吃這種大量排餐,是非常困難的。但這讓我又理解到佩涅洛佩的處境。

公決注視著這一切,低沉的聲音從坐在首位的公爵那傳來:「布置吧。」

完美精心布置好的午餐開始了。

事實上,我不是很清楚貴族是如何使用這些餐具的。而且看起來佩涅洛佩並不是每次都那麼有常識。因此,就算妳沒有適當的禮儀,也不會被點出太多瑕疵。

沒有尊嚴可以失去是一件好事。

我低頭看著眼前的餐具,並且側視著確保大家用的是湯匙後,也拿起來使用。

「哈......」我冷笑出聲,頓時好像所有給我使用的餐具,都是給才剛學會用叉子的小孩子一樣。

「怎麼了?」或許是他聽到我的笑聲。但坐在右邊的公爵的人眼神銳利的投射到我身上的。

 「沒什麼。」我趕緊搖頭,接著我專心聽著餐具輕微碰撞的聲音。

試想一下,他們根本不會在意我用甚麼樣的湯匙吃東西。

如果我多在意點就會想起坐在我旁邊的公爵。

在餐廳裡的人哪敢對公主玩這些小把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