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44

 –

萊納德突然用他的手揉了揉耳朵,好像他很無聊一樣。

「妳被帶來當伊芙的替代品,我以為妳很擅長模仿。」

聽到這我全心全意地在心裡,禱告。

「妳製造一個十字弓猩猩的傳聞,接著妳又買回一個不曉得是不是雜種的奴隸,妳早已失去自己的名聲......」

我告訴自己,總是把謹言慎行和選擇性漠視當成後盾不會錯的。

「我不清楚妳還想對這座宅邸搞出多少破事。」

彷彿有人的臉和萊納德重疊,他的嘲笑從雙脣兩側開始扭曲。

—為甚麼我要大老遠走來,看乞丐在這徘徊?

耳內響起了一聲,我從沒有說過我不想這樣。因為擔心自己會被趕出去。

「替代品?」

但為甚麼一開始想冷靜下來的念頭,突然冒出來要我在想想?


「你們有把我當過替代品嗎?」

我的嘴吧自己講起話來,就好像〝 十字弓猩猩〞 上身一樣。萊納德,這個從來沒有在聽我說話的人,咆哮著面對我的問題。

「我看妳根本沒了解到這個家的根本。我們把妳撿來當公主,妳還希望我們怎麼對待妳?還是妳期望我們把妳捧的跟皇后一樣?」

「是阿,至少對我好一次吧。」

「.......甚麼?」

「你知道嗎?如果我心情好,我可以給你一個一模一樣殼子的、失蹤的妹妹。」

我咬緊牙關,給他一個諷刺的大笑,看著那混亂的臉。另一邊,原本還恥笑的看著我的萊納德,瞬間垂下嘴。隨著時間流逝,我能感覺到空氣中的氣壓越來越低。如果前段時間算做吵架的話,今天和萊納德的兇猛程度,可以比擬成他決定殺了我把我碎屍萬段的充分因素。

「嘿.......」他柔和的喚著我,接著我看到.......

好感度-2%

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小心妳說的話,還是別太粗魯好。妳哪來的膽子呢。」

「為甚麼?就因為我們在這個話題上,才要把話說出來吧。」

「妳。」

「你以為你是這世上唯一討厭我的人,對吧?」

十二歲的佩涅洛佩映在我眼前,知道不能再說下去,但我控制不住自己。

「我也是。如果我知道我要在公爵家挨餓,我絕對不會跟你們回來。」

「佩涅洛佩●埃卡特。」

「我要怎麼勾引他?這沒什麼,就像你說的一樣。廢話連篇。」

「給我閉嘴。」萊納德冷酷地僅告我。

好感度-1%

好感度又滑一了下。

他看著好像很憤怒卻又難堪在內心,看來對他人輕藐諷刺是他們的特權。

佩涅洛佩一定會很驚訝看到現在這種狀況,因為他生氣的時候,衝著我發出咆嘯。或許我只是對於自己原本想道歉,卻順著自己的意表達出來的情況下感到驚訝。總之,這都讓我感到疲憊。

「自母親的喪禮後,我每天都在挨餓。因為我沒有錢,接著有天你父親稱我是他女兒,要我和他一起走。」

「......」

「你有遭遇過,下雨天伴著腐爛的屍體生活嗎?」

十二歲的佩涅洛佩漸漸換成十四歲的樣子。

「那吃別人吃剩的食物呢?你曾把像垃圾般的食物混著吃,還期望能好吃?你一個都沒有過,對吧?」

「.......妳」

「為甚麼我希望妳妹妹不要出現?」

〔好感度-1%〕

〔好感度4%〕

萊納德的好感度瞬間提升幾度,如果我不想馬上死,不是只是閉嘴至少溫水煮青蛙。

「我很害怕回到那個時候。」我選擇顯現出一直藏在心底害怕和絕望,來取代一開始的拜託我錯了。因為佩涅洛佩過去曾這麼做過,我甚至祈禱過希望真的公主不要回來。

「我很害怕回到過去,流浪在街上,向路人乞討食物。」

「佩涅洛佩。」

「說吧,我在聽。」萊納德用一種窒息的聲音叫我。我僵硬的哭訴結束了,面對著他。我做了個深呼吸。對於好感度會上升或下降的恐懼感消失了。假使我現在死了,我也不會後悔。為了佩涅洛佩,那個帶著憤怒和嫌惡長大的孩子。和......

「我.......」隨著結局的到來,沉默都顯得短暫。他頭頂上的數字又閃爍了。

〔好感度7%〕

「我.......我以為妳......呃.......」萊納德的臉僵在那,無話可說。他應得的,這個低階層的故事想必他從未聽過。

「我不曉得妳以前曾這樣苦過。」轉瞬間,情況轉變了。我無法描述萊納德現在遇到瓶頸的樣子,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就像我一樣,只能冒著冷汗還硬要選說哪些最好。

「你當然不曉得。」

「佩涅洛佩......」

「你當然會這樣想,你一直都是這樣想我的。我是多陰險狡猾,才讓埃卡特家的公爵讓我上位失蹤妹妹的位子。」

「那是.......」

「真是這樣的話,我希望你現在知道實情了。」

「當你指認我為項鍊的小偷時,我只是個十二歲的平民,連寫字都不會。」

萊納德嘗試張開嘴巴講不出任何話的樣子,就像謊言一樣甜膩。我能判斷出湛藍的眼睛裡被驚嚇所填滿,但沒有一樣被消除掉。

就在那時,砰砰砰—砰砰砰!

煙火開始了。渲染的彩色光彩映照在黑空中,我們把這段景象丟在後頭,只沉默看著彼此。

每一次被引爆的煙火,五顏六色的光輝照在萊納德的臉上,這樣不斷重複著。重複著不斷失去的光線,好像接著就會消失一樣。

或許正因如此,他臉上的表情直盯著我,我覺得麻,看著好像有些緊張。那一刻,他頭上的亮光又閃爍了起來。

〔好感度14%〕

好感度上升的太快,和窗外的亮光幾乎同一時間轉換起來。

系統〔祭典場景〕解鎖成就〔萊納德〕!

系統  願意從成就裡得到回饋嗎?

〔是/否〕

哈哈......

我灰心喪氣地看著系統視窗,誰讓它突然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場合。

不論好感度有沒有破損,當你遇到了相對地解鎖是否也能算是順利通過?

但最終,〔是〕的選項。這個情況下依舊只能選擇這個選項讓我不寒而慄。

系統 得到〔好感度3%〕以及來自於〔萊納德〕〔十字弓〕已接受。

望著那靈敏上升的數字,先前緊張的汗水像餘燼般消退。

砰砰—砰!

不像我,一發美妙的煙火全力展現出它自己的美,透過窗外照射進來,被我們看見。

「縱使我被踢出家門,我還是得回去當我的平民。真奇特。」我趁煙火的爆炸聲,對著自己喃喃道。

「你總是讓我感到很淒慘,就像是比奴隸還不如的乞丐。」萊納德顫抖著臉,只因為我那扭曲的話。或許便是從這時開始,我便著手想著之後離開公爵家的樣子。

我盯著他好段時間,用我那似是被餘燼燒成灰的、孤寂雙眼,接著我轉身。

「佩涅洛佩!」

萊納德叫住我,希望用手勢留住我。但我頭也不回的離開閣樓,連裝都沒裝一下。

隨著往下的台階接連而來,我察覺到在這段無聲的溝通裡,萊納德的數字變化。

〔好感度17%〕

這對一個應死的人來說,是一個十分慷慨的數字。當然囉,我傾巢而出的悲慘佩涅洛佩人生,都是我自己捏造的。

她的過往遊戲連提都沒提。

她對他說的喝雨水度日,旁邊還有屍體陪伴;吃著剩菜剩飯,還有剩菜剩飯的日子。所有那些可憐又可悲的故事。她一定是這樣。我假設出所有我認為是這樣的進展。

......都不是我的故事。

***

完成〝萊納德和祭典〞的故事解鎖,剩下的成就將會在之後的謎底裡支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