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46

 –

天空晴朗,是個美好的外出日,順便勾著艾蜜莉。

我離著軍營外一段距離,手上拿著艾蜜莉給的扇子,遠遠地觀望著。

埃卡特家族,俗稱帝國之劍,不可能干擾騎士們的生活,因為名義上這些是很重要的事。

我也不想像上次那樣被刺。

幸運地是,我這個想法是對的。他們的訓練在海務司大樓結束。我躲在樹叢內窺探著他們,有些人成群結隊的訓練;有些拖著沉重的金屬物品跑著看起來快要死去;而他,拿著木劍對著稻草人砍著。

大多數的稻草人是給學徒練手的,我尋找著伊卡里斯,當我找到他時,我的臉瞬間垮了。

為何他獨自面對攤爛事?

不像其他學徒一樣一起練習,他獨自在很遠的地方。我情願他是被排擠,但當我真的看到,有是另外一回事了。

喀擦,擦!戰士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每個人都對稻草人的致命位置重複著突刺、攻擊的動作。和他們不一樣的是,伊克里斯甚至對稻草人進行收尾—好吧,是掃蕩的動作。隨著每次他揮舞的動作,像人一樣大的稻草人都被他砍碎地像垃圾一樣殘破不堪。

哦,這就是精通劍術騎士的素質?

雖然我對劍術的欽佩和認知是不能成正比的,真的我是在很久後才知道伊克里斯劍術的成就。

稻草人身上的洞越來越明顯,已經能直接看到木樁的桿子,伊克里斯還在隨意的揮舞著劍。

嚓—破裂的聲音響起,伊克里斯握著的木劍斷成兩截。而他似乎愣在那,動也不動。

「嘿!」就在這時,「你到底要弄壞幾次?難不成你有錢賠償嗎,狗雜碎!」

碰,有人飛快跑來並且一腳踹在伊克里斯悲慘的肚子上。

看來這個混蛋是想吃不完兜著走,想到這我還是退了一步。我早就決定無論發生甚麼都先觀察現況,免得莽撞行事。就像伊芙一樣,伊克里斯並沒有因此而退縮,但踢他的人表現得太不耐煩,不禁讓我向前查看。

「嘿,你是準備現在走人嗎?」

「對不起,我不會再這樣了.......」

「你弄壞多少次呢?每次我採買新木劍時......我知道幾乎都是因為你。算了,離開。」

伊克里斯沒有回應也沒有移動,於是對方又叫道:「給我滾,混帳!」

「......現在是訓練時間,我會等到訓練結束再去領罰。」

伊克里斯回話了,帶隨著九十度的鞠躬。這段對話讓我對那個男人的印象停留在負責採買及管理武器的職位上。這些對話很合理,訓練用武器損毀是很常見的事,因此人們常常大規模購買便宜武器。正是因為這樣,在大眾之下提及武器的問題和懲罰方式事很汙辱人的。但伊克里斯的反應,好像受到責罰事一件稀鬆平常的事。看著他的面部表情,讓我想到他可能想的是:『終於走了。』

「哈,看這個雜種。你只是奴隸,根本不可能給你訓練!怎麼還不滾?」

伊克里斯沒有回應,對方道是回得很勤快。

「哇,你是個信仰者?」或許是因為伊克里斯根本沒在聽他說話,讓他惱羞了。原本放在伊克里斯肩上的手,現在打到他的臉上。

「你站錯陣線了,你這個蠢貨。我以為你曉得自己連餿水都不如。」

「等到我們的伊芙大小姐回來,把那個假的趕走。妳以為他還會關心一個奴隸嗎?我可不認為你這樣能好好掌控自己的未來。」

「不准汙辱我的主人。」也是在這時,一直低頭盯著地板默不吭聲的伊克里斯,突然抬起頭盯著對方說這句話。揍他的男人頓時笑出聲。

「為甚麼不能?我甚至在這個國家提及這件事,也不會有人站出來。而你,要對那個沒來過這裡的主人,表示出甚麼阿蛤?」

「如果你曉得條款,就會知道不能汙辱女士。」

對方沉默了一陣罵道:「去你的!你還在抵抗阿?揍他!」

他對著其他圍觀許久的騎士們叫囂,那些帶著玩味好像伊克里斯事他們的獵物一樣。

他沒有反抗。我無神的看著天空,記起了為何伊克里斯這麼做的原因。

我要求他,讓所有人都佩服他並且承認他讓他留在公爵府。

如果他在這違背了甚麼,他害怕我會聽到他的事情。這就是為何他總擔心自己會被送回這就是為何他總擔心自己會被送回奴隸市場。抓著伊克里斯的男人正把他踢到地上粗暴的對待他,其他人抓著拋石,丟向他。

「嘿!踩他、踩他!」當第一個人興奮地叫喊時,我踏出了腳步。

我唯一的武器只有扇子,默默地往前、把收折的扇子對準他的頭部。

「喔!天啊,是哪個蠢......」

「你好。」在這個吵雜的地方,我的聲音微小得要命。

「阿......公主.....公主!」眼前的男人,原本鄙視的眼睛現在睜得老大。就在他最後一次叫喊聲後,所有鬧事者都停止了動作。幾個比較慢發現我的,更是嚇的張著嘴巴。

我細細端詳那些人的表情,當我審視到躺在地上滿是塵土的伊克里斯後......對於看到我而驚訝,但那雙銀灰色的雙眼慢慢睜大。

〔好感度27%〕

好感度的上升讓我感到放鬆,顯然我選對時機出現了。換顧四周的男人們,我冷聲地開口:

「你們在戲弄我的護衛。」

沒人回話。

「誰能來解釋一下。」很顯然地、沒人願意當替死鬼回答。

剛剛還鬧轟轟的場地,就像大水淹沒過一樣。一片死寂。我甚至能看到其他場地的訓練因為握的出現而停止訓練。我指著剛剛被我打頭的男生。

「你,叫甚麼名字?」

「呃,你是指我嗎?」

「對,你是隸屬哪裡的?首席團?」

「我是馬克●艾伯特,第三軍團第二排的。」

我一聽完爆笑出聲,我還以為要多高的地位才能像臭鼠一樣教訓一個人。

如果沒有戰爭,位於首都的第三軍團和第四軍團是負責守衛家園的。

代表他連個甚麼都不是。

「你解釋一下現況。」

「是的?」

「依我看來你是第一個帶頭的。」

「那個,那是......」

當他聽到我在旁觀觀望時,這名騎士似乎一陣頭暈目眩。畢竟他在先前很諷刺地稱呼我為〝假貨〞。

在這群騎士緊張的氣氛中,我記起了昨天丹娜女士的所作所為傳遍宅邸的事。

「你在做甚麼?為甚麼不快點解釋?

在我的催促下,他張口道。

「是,是的!那個那個.......那個奴隸、不是!伊克里斯在訓練的時候出了意外。」

「什麼樣的意外?」

「他......他弄壞了木棍,木棍的價錢最近提高不少,但是他弄壞不只一兩次了......」

「所以?」

「我在告誡他。但他突然反抗我,我比他年長,所以就.......」

「是嗎?」

「是的,是的!」

他甚至加快速度點破頭,好像我被他細小的聲音給說服一樣。

「那剛剛那些是?」

「......是的?」

「我剛剛不在時,你說我汙辱了整個國家和主人的稱號。阿因為接著我來了,所以我沒有聽到更多的。」

看到他絕望的神情,我翹起唇角燦笑。

「因你褻瀆我在這把你殺了,沒問題吧?」冰冷的話從我嘴裡串出。

「呃,呃.......」這人開始結巴。「公......公主.......」

凝結的空氣中,一位不在預期內的人介入。和其他的人不一樣,他衣著得體、至少身上沒有泥土,地位看著也比這小圈子的人優越。

「首先,大家都冷靜下來。我會找首席過來,我會照顧好他的。」

「伊克里斯。」我呼喚著他,沒聽那人廢話。他的雙眼在聽到我呼喚後,立馬從坐在地上抬頭望我,一秒改變了。

「殺了這個混蛋。」

我用扇子指著馬克說,與此同時,他從原本的位子突現起來。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