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48

 –

我對於這微妙的轉變感到驚喜,許是我從前都沒注意過。

伊克里斯幾歲呢?

光看他的外表,只覺得異常年輕甚至有些幼稚。

許是因為是遊戲的原因,我無法記清他的年紀因為我沒辦法記住所有人的簡介。但是呢,普通模式裡是在伊芙回歸後花了一年才玩完所有路線。伊克里斯則在故事的結尾與伊芙結婚,在她成人禮結束後。這個世界裡十八歲生日結束後就是成年了。

而現在伊克里斯是......

那代表他起碼十七歲了。

而我已經二十歲了,總是說是我尾隨勾引年輕靈魂。

所以說為甚麼都說是我勾引呢?

我靠近看著伊克里斯消退紅暈的臉頰,想著這個問題。

「小姐,我們到了。」

馬車隨之停下,是時候獎勵迷人的奴隸了。

*****

「歡迎光臨!」當他看到馬車上的埃卡特家族家徽,店主跳出門外來給予九十度的鞠躬。

「這裡是全帝國販賣魔法劍最好的地方嗎?」

「是的,小姐。我們店提供各式各樣的稀有的武器,尤其是劍。儘管提出要求!」

「伊克里斯,跟我一起進來。」

我站在馬車邊叫喚他,他猶豫了,好似他決定好不要跟著我一同進去。

「歡迎!」

當我再次催促他,他沒有一絲停頓直接走到我身後。

「有沒有甚麼特別鑲上魔法的刀劍?」

我決定先買主要的東西,但是店主好似我提出的需求非常奇特一樣。

「您是指木劍嗎?我們有木劍但我不曉得該如何加強它。」

「沒有?」我為此皺眉,是因為管家推薦我是因為它的有名,我還為此對他的敬業抱有幻想。

「歐!我們能為了您客製化!」店主看到我露出的表情後,立馬說道。

「但在木劍的琢磨上很少有人花這麼大的巧思,因為木劍訓練完後就劍了。」

「恩。」我覺得挺尷尬的,他在劍的琢磨上太多了。

「我們沒有特別把魔法鑲在木劍上,但有很多古老的木頭,因為他們的年代久遠而不易損壞。

「先帶我轉轉吧。」接著我們進入只有木劍的房間。

對我來說,只是到處看看聽著店家喋喋不休。說實話,不論我怎麼看只覺得是顏色上的差別。

「有喜歡甚麼嗎?」

我把選擇權交給伊克里斯,但他只是搖搖頭。

「......我不知道。」

「這個不好嗎?」

「不是的.......這看起來和軍營裡的木劍一樣,選這個就好了,主人。

「那可不行!」

一聽伊克里斯這麼說,店主大喊。

「這裡的所有東西都比真的劍還堅固!特別是生長在精靈森林裡的泡桐屬種,堅硬的可以直接把稻草劈斷......!」

不論有多好,只要收禮的人不能選擇自己要的,就沒有任何用。

「我不能幫上甚麼忙。」我嘆氣出聲,店家則以為我是有所不滿。他停下筆畫的動作接著取下一把劍。

「那就去看真的劍,不要看木劍了。」

「你在說甚麼啊?」

「甚麼?」

「從這裡到這裡。」我像是背誦般指著路口處到店的最深處。

「把這些全部都送到埃卡特宅邸。」

如果都買下來,就不用擔心壞掉怎麼辦了。

接著是全新的訓練服,可能是因為伊克里斯長得高又英俊,這身心新裝扮很吸引人。

「這很好看。」擺脫剛剛的一切,我繞著他轉。店主則是拍起馬屁。

「當然了!我們可是全帝國最好的店。」

「你覺得如何?」

選擇性忽視其他人的呼聲,才發覺自己放太多主見,於是我遲來的詢問。伊克里斯只是面無表情的盯著我。

「主人覺得如何?」

「主人喜歡嗎?」

我有個直覺,如果是真的佩涅洛佩會說不喜歡。

「我只選擇自己喜歡的,所以我當然喜歡。我在問你覺得如何,伊克里斯。

為表示不是無心之話,順帶加上微笑詢問。

「我不需要穿這些。」接著,「如果主人喜歡我就穿。」

「真的?那......」對於伊克里斯的回答令我頗為歡喜。

「把這三種寄給我。」

「好的!沒問題!」聽到我這樣說店主的嘴角笑得更開。

「那我們現在去買真正的劍吧。」

我輕拍手,轉身向外走。店主緊跟著在後頭,也就這樣了。

「主人,這樣就夠了。」伊克里斯上前一步擋住我的去路。

「怎麼說?劍是騎士最重要的東西。」

我想說的話被店主搶先講走,回頭望著他,店主反倒熱情地對我點頭。

「應該要買劍,還是這些讓你備感壓力?」

「不是的,我寧願......」

「......我不認為自己會用到真的劍,我不想擁有主人給的東西卻......顯得毫無用處。」

「為甚麼你會覺得自己用不到?基礎劍術後,對練都是用真劍。

「是啊!您說的東西完全正確無誤、一點疑慮都沒有!都是對的!」店主瘋狂附和我的話,太超過了點。

伊克里斯接下來的話猶如當頭棒喝,「......奴隸無法當真正的騎士。」

「.......」

「所以我只需要木劍,也只能用木劍訓練。」

我羞愧到無法回話。他知道不可能當上騎士,但我是唯一被蒙在鼓裡,連這種常識都不曉得。還以為該發生都會發生。

試著想想,是因為佩涅洛佩死了,他才能當真正的騎士。

當時我處在他被霸凌的狀態,為了用最快的方法引起注意,讓我忽略了遊戲走向。為了我的存活,伊克里斯顯然不能當一般的常理來推論。

或許他認為我在重新考慮買劍的問題,店家急忙插嘴:

「你在胡說甚麼啊?劍還是保護主人的最主要工具啊!」

「我赤身就足夠保護了。」

店家顯然被嚇到了,立刻閉上嘴。事實上我連插嘴的份都沒有。相較於他聰明的打鬥技巧,確實他的身體就是一把武器。

「......首先,你這樣想是沒錯。」我默默地點頭,確實不要在這個節骨眼上繼續強壓重量。

「我要再看一些東西,你出去外面等吧。」

得到我的命令,他轉身往外走。我對於他一句話都沒反駁感到哭笑不得,「到底誰是你的主人......」

就像我之前想過的一樣,除非我明確表示,否則他部會有任何動作或是提議。真是個不伶俐的奴隸。

「那麼......請問現在需要我們提供甚麼服務呢?」

兩位商人搓著手看著我。

「帶我去看鑲有魔法的劍吧。」

「好的,這邊請!」聽聞我的話後兩人相視而笑。畢竟這也是他們主要販賣的商品。

看上去也比剛剛的房間大上許多,陳列在架上的種類也很不一般。帶著欽佩觀賞這些劍,小至匕首到和我身體一樣大的劍、種類眾多。而在裝飾上、鋒刃力和握柄看著都很創新且吸引人。

「這些都太顯眼了,有沒有更普通的。」

「這樣......請稍等。」接著店主走到角落看像那古老的箱子,表情凝重。

「這個如何?」

接著他捧著都是灰塵的白色盒子,太小了以至於看著像是放飾品的盒子。

「這是?」

「老巫師做的古劍。」

他拿著一串鑰匙來開鎖,當我正因開啟而飛揚起厚重的灰塵時,倒是讓我對這把〝老巫師〞感到興趣。

店主開鎖、掀開蓋子,從箱子裡發出喀喀的聲音。

「這到底是?」

那是簡單皮實的項鍊,有著小小的劍裝飾在上面。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給我一個普通的劍就算了,但是劍的裝飾項鍊?

再說,這個項鍊十分普通,任何珠寶都沒有鑲在上面,全部都只是古老的手藝。

我皺起眉頭,店家倒是揮了揮手。

「不是的!並不是這樣!」

「那是哪樣?」

「這裡,如果您抓著劍的握把心想著心中的瑪那,這個項鍊上的劍會變成真正的劍!

(英文裡提到mana一樣照音譯翻。)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