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50

我現在只能把小角色踩在腳底,面對萊納德這種帶頭霸凌的一點辦法都沒有。所以我沒有再提該怎麼辦。

我依舊每天如履冰般在他們的鄙視和謾罵下活著。

「......你和我,人生都很糟糕。」

接著我大笑出聲,如果是我也會選伊芙。而不是活過底層的我自己,即使現在的我看似逃出深淵了。是我自己選擇這劇情走向的,因為我曉得要贏得一無所有之人的喜愛,比伸手皆可得所有之物的人相比要簡單的多。

「過來,拿著。」我是不可能再普通模式露出喜悅的表情。

我鬆手,把項鍊交給他。

「這是......」

「這像玩具其實是把劍,試著從握柄拿看看。」

他低頭望著手上的項鍊,看著不相信我。

「快點。」在我的催促下他放棄猶豫,拇指和食指拿住項鍊。

也是在那刻,一道光從他手中竄出,下一刻一把利劍出現在伊克里斯手上。

「阿。」伊克里斯望著這突出的劍。和其他劍不同,外表崎嶇不平也沒有任何珠寶裝飾,卻能從劍峰看出不同的光芒。

我還在想著要為假貨要對方還我十倍的價錢,沒想到是真的。

無所謂他是否為劍的主人,伊克里斯此刻穿著嶄新的配件,手拿著巨大的古劍,看著還挺像樣的。不會有人把他和奴隸連想在一起。

此刻我能感受到身旁少許的人都在觀望他。

「這是,為甚麼......」伊克里斯問出口,望著手中的劍。但話說到一半話音就卡在喉頭。

我給他些許關於劍的提示,「伊俄卡帝國不允許奴隸拿劍。」

「如果你沒有改變主意把我當主人的話,這個物品的所有權我打算......」我停了下來,想說他會不會說什麼,「只給你。」

伊克里斯的瞳孔在項鍊轉變為劍的同時跟著放大,直至現在。

「你的打算是?」

我一開始沒打算送他禮物的同時又威脅他。原本想著學伊芙那樣,說出關鍵的台詞:無論你是誰,永遠都是我的騎士。

哈哈,但我現在看著我的任務目標定在那不動猶豫不決,著實令我感動。從我提起霸凌的事,我就決定把伊芙那感人的淚水和著這混亂的空氣吞進去,以威脅作籌碼。

「是要選我給你的劍,或是回去接受奴隸的本分。」

伊克里斯只盯著我不說話,反正我自己都放棄一半了。如果他不要,我就把它帶回去給公爵或是德瑞克當禮物給他們。

說時遲,那時快,伊克里斯搞舉著劍,接著喀嘎——

劍刺進去木頭製成的地板。

「你......」

在我為他突來的作為吃驚時,他單膝下跪。有些粗暴地抓起我的手,緊抓著剛剛還隨意垂著的手不放。

「作為您唯一的劍,我在此保證永遠的服從及忠誠。」

伊克里斯緩緩地鞠躬,嘴裡悄聲說著。乾裂的嘴唇碰到我的肌膚,第一次這樣直接的肢體碰觸,繼不暖和也不冰冷。

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太不合常理。

———......我在此保證永遠的服從及忠誠。

現在談及兩人之間的忠誠度會不會早?普通模式裡,伊克里斯對伊芙的宣示和此相差甚遠。不安感隨之而來,但是—

〔好感度40%〕

隨之攀升的數據一度壓下了我的不安。

情況完全不同了。

看著伊克里斯親吻我的手,只覺得很安心。這個角度我能看到他乾淨的灰色頭髮。

「......不要背叛我,伊克里斯。」我對著眼前中心不二的男人喃喃自語道。

「背叛......」

代表死亡。

*****

所有在武器販賣商那購買的東西,皆在隔天送達公爵府。當僕人們看到堆積如山的箱子跌在門外時,各個睜大眼說道:

「佩涅洛佩小姐!這些.....都是什麼啊?」

我才剛洗漱好臉頰,驚嚇不已的管家就衝到我門前。

「怎麼?」

「您只有說您會出去一陣子,您.......」管家不知道如何回應我才對。

「是什麼樣的武器讓您購買那麼多箱?將近六十箱的箱子都豬滿了木劍。」

「聽起來好像還不夠.......」我聳肩,憶起昨天的事。

管家安靜了一陣,他看著我就像在看一個尚為成熟的孩子,然後嘆氣道:「......小姐,您真是擁有好心腸,如此關切那名騎士。」

「公爵從不把錢花在騎士身上,尤其是木劍。木劍剩很多,根本就不需要買。」

現在是誰在關心誰?

我昂起頭聽他說話。管家甚至還投以難過的眼神,

「您很久沒出門了,應該把錢花在服飾和裝飾品上。或是佯裝之類的.......」

「管家,你一定是誤會什麼了。」我皺起眉頭糾正他。

「那些不是為了家族的騎士買的。」

「什麼?那是.......」

「是給我護衛的禮物。

他對我這般說詞難以置信,邊向後退邊結巴,

「您的意思是,那些都是......」

「想必公爵早就知道昨天騷動。」

先前管家才因我的話而感到尷尬,現下聽我的說詞突變黯淡。

昨天向我推薦武器店的管家去哪了?

為了不傷害和任何人之間的關係,我暗地裡想著。

「我買那些武器是因為我看著他好像訓練用的東西不夠。怎麼?沒有位置可以放嗎?」

「不,不是的。」管家趕忙搖頭,在這諾大的公爵宅邸是不可能沒有空間放的。

管家也不可能全因為這些事情而至於來找我,我有意避開他的問題點。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問。

「我相信小姐有理由做這些事。」管家緩緩地點頭附和我。

想不到,我還以為他會為此事念叨一兩句。短暫對話期間,有幾次想到自己沒變的地位和待遇。管家管家正對前兩天的事道歉,讓我疑惑地張嘴想問些甚麼。

「我已經待他很好了,管家不需要這麼繁瑣地去關切他了。」

「那麼......」

「有問題再回報就好。像昨天那樣的事發生再知會我。」

「好的,那我先去安排您昨天購買回來只給貼身護衛使用的武器。」

「謝謝你。」我給出的微笑,是真實讓我為能和這個家的有正常溝通而感到喜悅的笑。

管家離去後沒多久,愛蜜莉帶著早餐回來。

「小姐,我聽聞早上寄來的東西是您的。」她邊布置餐點邊大談闊論此事。

「傳聞總是飛的快。」

「您應該帶著我去的。」愛蜜莉看著很難過。

隨從在貴族的生活裡不可或缺,主人對葡人的信任是她的力量,我能理解她先前願意當我左右手的原因。

「拿著。」我拿出事先揣在手裡的。

「這是?」

那正是我在武器店購買的護身符,愛蜜莉沒有不把這當一回事,卻直盯著看。

「不拿走只看著做甚麼?」

「這是......請問這是什麼呢?小姐。」

「你的禮物。」

「禮物?」

「在你面臨危難時保護你的。」以護身符作為她的禮物雖不太值得,因為相對的保護和看不見的魔力於她來說只是無物。但這是一份送誰都適宜的東西。

「我有許多敵人。身為我的一份子,你永遠不會曉得何時會有危險,一直戴在身上吧。」

要移除前幾天對她的怒氣,這是我對她的歉意。再說,她曾拒絕過我贈與她的珠寶飾品,我也不想在測試了。如果她連這個都拒絕,可能是別有居心。

「小姐.......」但愛蜜莉這次哭著把手舉起來。

「我在公爵家幫忙至今,從沒有收過這種禮物。」

「真的?」

「這太漂亮了!我會好好珍惜的!」

「這樣我就放心了。」

「我會更賣力的服侍您的,真的!」

接下來她持續宣示著忠誠,看著眼前這幕,讓我想到剛來這時,被針刺傷的事。

就自這時系統跳出:改善公爵周遭的鄰近關係獲得+5

白色方框出現在我眼前,先前落下的我的名聲,也隨之增加。

「謝謝您,小姐!真的謝謝您!」

我總是想著這件事,配著愛蜜莉的聲音作為背景音。我想著如果能永遠這樣和平該有多好。






留言

  1. 總覺得愛蜜莉見風轉舵的挺快的
    女主一硬起來馬上想效忠
    不過之前做過那種事永遠都不可能得到真正的信任吧
    感覺只是女主身邊無人可用只得選擇她保持互相利害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見風轉舵,總是要碰上幾個事才知道

      刪除
  2. 有更多人看到了 太好了~
    我去漫畫人那邊留言推廣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n~能找到我都覺得你們很厲害。
      講真我找過自己,都查不到

      刪除
    2. 我就是從漫畫人來的(揮手

      感謝版主的翻譯 ( ꈍᴗꈍ)

      今天要熬夜一次看完 ✧◝(⁰▿⁰)◜✧

      刪除
    3. 揮手揮手~
      我也在熬夜看東西(ˊ_>ˋ)

      刪除
  3. 昨晚網頁搜尋都快被自己翻爛才找到你的翻譯,太太太太太感謝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沒有,聽你這麼說,我才要謝謝你的鍥而不捨找到我(⁎⁍̴̛ᴗ⁍̴̛⁎)
      也謝謝你留言~

      刪除
  4. 謝謝翻譯,大大辛苦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