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56

 —

這真是......很尷尬。

他怎麼在這?

撇除萊納德和德瑞克的組合,兩個男主角出現在同個場合在遊戲中非常之少見。在這慌亂且無預警的發展中,他背誦般低沉的開口:「佩涅洛佩●埃卡特。」

冷意從背後襲來,這可不妙。

先不管這,要趕快脫離現在這個狀況。我趕忙要伊克里斯收回手,但撫在我身後溫熱的手心,沒有讓步。

「......伊克里斯?」

我轉了轉自己的手,呼喚著他。可我越掙扎,他手上的力道抓著越緊。

「伊克里斯,鬆手。我會痛。」最終我抬起頭望著他,他灰色的眼眸望著我。雙方對視片刻,他終於鬆開我的手。他的手鬆開後眼神看著比先前冷漠,我趕忙脫離他的束縛,付出了剛剛為此沉默的代價。

「妳在做甚麼?」唯一回應我的是他的冷眼相對。

他這麼生氣幹嘛?

前陣子,他才和公爵報告自己已完成與騎士們協調的工作。幾天後,德瑞克也沒多說甚麼,這之後我也沒有做任何該被責難的事。 

我服從般回答他,低下頭回應德瑞克的怒氣,「我在和我的護衛練習十字弓。」

「射擊隊很明顯就在左後方。」那眼神越過我盯著我身後的伊克里斯。

「不能妨礙學員訓練。」我附加說明,藉轉身的瞬間擋住伊克里斯來保護他被德瑞克惡言相向。

「而且我的護衛懂得如何使用十字弓,他能教我。」

「教妳?」我看著他眼中閃過一絲諷刺,他頭上的數字危險的閃爍著。但我看著他的表情更嚇人,比以往黑著臉的樣子還恐怖。

德瑞克來回看著我和伊克里斯帶著輕藐的語氣,「妳沒有基礎常識嗎?把武器轉向自己的同伴,這樣妳能學到甚麼?」

「就因為我沒有常識,所以才要為了狩獵競賽練習,小公爵。」我沒有說出太多,造成該發生的爭吵。我無法阻止自己尖銳的回話,真想嘆氣。 

「如果你是因為我擅自使用訓練場而不高興,我去別的地方。」沒人回話,「走吧,伊克里斯。」我帶著伊克里斯走,只想著離開這。

就在我要走過德瑞克,他說:「去哪裡?」

我因為他突來抓住我的手,而無法移動。我驚訝地回頭望著他,對方一臉抑鬱。

「如果需要指導,我來教妳。」

「.....甚麼?」

「你。」他才剛說完就把臉轉向伊克里斯,「如果沒有訓練的話,就回到你的部隊。」

對於德瑞克突來的命令我沒有任何意見, 無論誰來說甚麼,伊克里斯都會成為我的護衛。不過要感謝德瑞克這合作無間般的默契,代表伊克里斯可以帶著領導首席的口諭回到部隊訓練。

所有軍隊裡,埃卡特的騎士都會遭遇職業上的興盛及衰弱,對他來說回到部隊訓練是最好的了。

伊克里斯反倒沒有聽命離開,伊克里斯緩緩握住我握著十字弓的手臂,和德瑞克抓的手相對立。 

「......主人希望我教她。」他歪著頭回道。

他們是怎樣?

處在這個我兩手被雙方握住的情形下,我眼神閃爍地瞄著這兩人。德瑞克聽到伊克里斯違背的話黑著臉說:「你膽敢用奴隸的身份那樣跟我說話?」

「利維伊斯戰役中,帝國的軍隊在德爾曼軍事法庭裡受到嚴重的襲擊。」我因伊克里斯直接的反擊禁不住張開嘴,他說得對。

(利維伊斯英文是Livius照音譯翻)

但現在此時此刻,我感覺皮膚被刺了一下。不曉得危機感是從哪來的。 我現在只希望你們能放我走......

「......德爾曼?」德瑞克盯著伊克里斯沒說任何話,突然從他嘴裡擠出這句話,順帶嗤笑出聲。

「阿。」

「......」

「一個粗俗野蠻又膚淺的國家,意外地被數個小國背叛,一瞬間就從地圖上被抹去。」

伊克里斯聽聞更是加劇抓緊了我的手。

妳要為此陷入一場大戰了!我不安的想著

我望著雙方眼睛裡如旋風般的憤怒,竟然連一點聲響都發出來。說實話,我真希望伊克里斯不要對這句話有任何的回應。不論在任何情況下,德瑞克的社會地位在帝國都有極大的差別。和我內心真誠的想法相異,伊克里斯背道而馳的開口了,望著德瑞克:「今天就來瞧瞧是否如此。」

「就看粗俗野蠻的人,是如何教帝國唯一的公主使用十字弓。」

「你這個小......」德瑞克因這句話而表情扭曲,頭上的數字因情緒起伏不停閃爍,焦慮爬滿我全身。

如果這是章節裡其中一幕打鬥戲碼,我相信我是唯一會受傷的人。我秉住氣息想往後退看是否能遠離這場爭吵,但我動彈不得阿!

「停下!停下!」我尖叫大喊,奮力甩開他們兩個抓住我的手。我終於安全地重獲自己的雙臂,到底該感謝他們因爭吵對我的毫不關心。誰叫他們全力以赴雙眼裡只有對方。

我雙手環胸,防止他們誰又抓住我的手。

「我要走了, 我突然不想練習了。」

我先是轉向德瑞克,趕緊通知他。    

我得從這離開才行。

我遠離他們,離開標靶區。許是因為我的舉動而感到羞愧,兩人都常是跟上我。

「佩涅洛佩。」

「主人。」

連伊克里斯,平常感覺不會做這種事的人,跑著跟上來好像在競賽一樣。眼看著縮短的間距,我冷應地出聲。

「別跟著我,我要獨自一個人回房間。」看似是在跟伊克里斯說話,實則在告訴德瑞克,免得他跟著我回宅邸。

如果你們要打架,就離我遠點只剩你們兩個不好嗎?

「再會。」我跑出訓練場,以免他們又跟上。

我能感受到猶如芒刺在背的注視,他們走多快我就跑多快。

「喔天啊......」

剛邁進叢林小徑,我喘著氣往回看。真慶幸沒有人跟上來,直到此時我才緩下腳步。

「我差點......就這麼完蛋了。」

焦慮永遠是對的,稍早前感受到的不安找回了我,讓我不寒而慄整身都在顫抖。在剛剛的混亂中,我沒用的想著嘲笑自己是如何帶著十字弓逃跑的。

「但我還是慶幸自己逃過一劫......」

無從得知他們是否因此而散去或是打了一架,即便如此,好像也和我無關。我沒有在對的時間遇上他們,這劇情應該沒有納入好感度考量內......

「我要去請公爵能否給我一對一的射擊教練,這樣我就能在後院獨自練習了......」

我又開始走這條漫長的小徑,在內心宣誓多次,從此以後再也不要靠近國務卿一步。


留言

  1. 如果沒逃跑被發現不會用十字弓可能真的會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猜女主沒想到這,她目前只想著在祭典上保住小命呢
      倒是忘了自己隨時都會死的設定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