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58

 —

他畏縮的手摸了摸臉,低下聲說:「我不會再如此魯莽了,主人。對不起。這次請您原諒我。」他用赤紅的柔嫩臉龐宣示著。真希望我有那個權利和精神力把這份赤心收起來。這樣我就不用每天活在焦慮中,也不用防止自己因此被堵得窒息。

我冷著臉,看伊克里斯對我的樣子彷彿在搖著他的尾巴。

他到底是天真還是狡猾呢?

看向他,脖子被束縛自己的繩子所約束著。我在他遭受我的責難後,把戒指放在桌上。防止他真的哭出來把眼淚都掉在我手上,喔不,現在是眼淚佈在我收回手的臉上。

「伊克里斯。」兩隻無生機的眼對上我的,我冷靜地叫他。「從我給你那把劍開始,你是我的騎士,而我是你唯一的女士。」

「......」他一如既往的沉默。

「不要忘記事實。」他的士氣恢復的很快,我對此眨了眨眼向他微笑。以至於他無法判別我說的是真是假。

他望著我的眼,灰色裡多了些朦朧。

「......是的,主人。」

﹝好感度54%﹞

這進展挺迅速的。

終於阿。終於過半了,我因滿足而笑了出聲。手再度撫上伊克里斯的臉頰,「既然這樣,我們就來履行你騎士的義務吧。」

我抓起桌上的紅色戒指,戴在食指上,把手伸向他。 

「護送我到一樓吧。」伊克里斯一如往常般握住我的手。

伊克里斯才剛領著我至一樓,就遇到準備完全的公爵和管家從房內走出來。

「父親。」隨著他們走到前門,便發現我從樓梯間走下來停在那。

「下午好。」我先微笑問好,不過公爵只是盯著我,許久沒有回覆我,「......父親?」就在我困惑地呼喚著公爵,他張嘴咳了咳。

「你那裙子是怎麼回事?」

「嗯?」我因他沒禮貌的指著我感到冒犯,喔還有沒回問好。

我的裙子怎麼了嗎?雖然在這之前我總是注意不要揮霍錢財,但這樣才是佩涅洛佩原本的行頭。

公爵倒是點名自己的不滿:「以一個尊貴的淑女來說,怎麼能夠還沒成年就......」

「下午好,小姐!您今天真美!尤其是那身裙子,那顏色真配您戴的珍珠耳環。」也是在那時管家突來的讚美打斷了公爵的話。他真是聰明優秀的管家。

「真的嗎?我為這身裝扮想了很久,聽到管家這麼說我很開心。我看起來如何?」我笑的像是朵炫麗的花,管家給了滿分的回答。

「漂亮極了,閃耀地我都看不清了呢。」

「謝謝管家,因為你這句話我接下來的心情一定都會很好!」

「咳咳!」公爵很明白的展示出對這段話的不滿。

哈!你這樣和我打招呼真是有禮貌。我暗自哼了哼聲,悄悄地望著公爵。許是聽到了我的保證,他轉身離去。

「妳為甚麼跟著他下來?」

公爵離開後, 又來了個會自爆的目標。我聳了聳肩面對賴納德不懷好意的眼光。

 「他是我的護衛,他要護送我到皇宮。」

「甚麼護衛阿,有好一陣子妳是只有家人跟著的,不要在糾結這件事了。大哥決定要我們親自護妳。」

「只有家人?」

「是阿。」隨著公爵的回覆,這個謀劃他人謀殺的公爵。

我加深臉上的笑容。

「才剛開始就不愉快。」

一想到我們四個同坐一台馬車就讓人窒息,「多漫長的折磨......」不曉得我心中所願,管家拍了拍手說。

「但您今天穿的是高跟鞋,會非常不舒服。何不讓公爵護送妳您上馬車?」

「有些麻煩。」

「我很好。」我適度的表現出自己不需要,公爵卻出現在我眼前。

「妳在磨蹭甚麼?趕快出發,沒時間了。」他邊說邊伸出手甚至推了推我的背。

不,你剛剛才說這事麻煩!我跟不上大家的步調,這樣我覺得無所適從, 但我無力可施。

「伊克里斯。」我為讓他大老遠跑來感到抱歉,我望向他小聲說:「待著等我回來。」

「......」

「聽話,我會帶著獎品回來的。」

他含糊地回望著我,沒有給予實際回答。接著他收回握住我的手,點點頭。

﹝好感度55%﹞

他死盯著我的眼,而那好感度上升一趴。真是奇怪。

我這樣看著有些好笑......當公爵握住我的手向前行,這種想法萌然而生。當公爵充當護衛領著我到馬車前方,我望進去發現那兩人早已各占一方。 

為甚麼你們要這樣坐?為甚麼不坐在一起?

公爵乘坐的馬車十分寬敞,容納四人還綽綽有餘。但要我選擇坐在這兩個人誰的身旁......只因為我在裡頭耗著而完全無法避免的狀況阿,太痛苦了。

我看著他們兩個,痛苦難耐阿。

﹝好感度22%

﹝好感度25%﹞

德瑞克的好感度可奇怪了,上次看到才20%。難不成是因為十字弓的事情提升了?

顯然那天沒有待著伊克里斯跑走,成了好感度的加溫。萊納德和他之間成了無形的三分差距。

「快點坐上去。」公爵嚷嚷著這樣我不得好好選擇阿。我迅速坐到德瑞克身旁,雖覺得很對不起萊納德,但好感度高的優先。兩雙藍眼同時望向我,幾秒之間,兩雙異樣的表情。也是在那時。

‘好感度-1%’   ﹝好感度21%﹞

‘好感度+2%’  ﹝好感度27%﹞

雙方的好感度同時轉變,下降一分的是萊納德,上升兩分是德瑞克。

「妳的衣服是怎麼回事?」

我望著他們倆人的頭頂,萊納德就開始了爭吵,我酸酸的回他,「怎麼?」

「怎麼了?妳都還沒成年就穿成這樣,何不直接脫掉不要穿。」

「上次宴會我就覺得妳看起來很老氣,結果這次也一樣。」

這次不只萊納德,連德瑞克都這樣說。

你們為甚麼要為這種無謂的事爭吵?我低下頭,確認我的服裝是否真如此不堪。但勾字型的洋裝只讓我看到自己的鎖骨,我看著挺好的。

「夠了。」就在我準備開口回他們兩個,公爵上來阻止了我們。

「她這樣很好看,你們為甚麼要這樣苛刻她?」

「嘿父親,您是認真的嗎?」萊納德因公爵的話笑出聲。

當然囉,第一個表達出對服裝不滿的可是公爵。

「我道歉。」當他轉頭看向他愛現的女兒,把頭轉向窗外說說

 「走吧。」隨興地在馬車的隔間上敲了敲。車外裝上魔法的馬車行走間悄無聲息,僵硬的氣氛瀰漫在車內。

為何不自行出發呢?我嘆著氣把臉貼向窗外,這樣才能避免靠向德瑞克。這讓我想到以前如噩夢般的過往,我不能有任何發言直到馬車駛向皇宮。因此公爵此時打斷這慣性的沉默,不符合劇情!

「你們有沒有在狩獵前拿到石頭?」突然來的話語令所有人轉過頭,萊納德先是問出口。

「甚麼石頭?」

「你們沒有拿到任何保護的東西嗎?像是這個......」愛現公爵與他的衣領。他兩位兒子看到後有些小爆炸情緒頗為激動,我默默望著他們。

「那是......!」

「......是護身符?」德瑞克至今都沒說半句話,現下倒是開了口。我因這局面尷尬。這銀色護身符是前幾天贈與公爵的,誰知他現在炫耀般拿出來還掛在胸前當盾牌一樣。

你怎麼......

不管放進或放遠,誰會把護身符放在衣服上?販賣武器的店主說,護身符比較受歡迎,因為能放在看不到的地方。公爵似乎太愛現了點,又或是因為我的成長而感到開心,我完全找不到任何開口反駁的餘地。

再說,這是私下只給公爵的。我可沒有準備給德瑞克和萊納德。或許是甚麼心理作用,如果他們發現自己沒有拿到,或許會低落......

如果你是打算在這兩個混蛋面前炫耀自己的東西......

公爵還是一樣不曉得我現在在想甚麼,自顧自的興奮解釋著。

「這正是我要說,前些天,佩......」

「喔天哪,父親!」我趕緊打住他說話,公爵頓時轉向我。我尷尬笑著,擠出我一直以來所好奇的答案:「是誰給您的?和您很配呢。」

「真的?哦恩......」公爵看似左右為難,正裝出因我的話而開心的樣子。我則感謝我公爵能控制住這場面。

「以安全為考量,我認為您應該穿戴在別的地方。要是其他人看到了,誤認為那是不詳之物而議論該如何是好?」這就要談論到伊俄卡的皇帝,十分膽小怕死。更是對所有具有魔力的東西感冒,誰知道他會不會因此而在狩獵祭身亡。

萊納德並非心懷不軌,他是知道這層含義才出聲提醒的。

「我曉得,當我太老不能干涉政治時,聽別人議論我可是一種榮耀。」他說著,「如果他們想要閒聊我的事,就由他們去吧。」公爵無關痛癢的說著。

公爵此刻正想著:我倒要瞧瞧是誰敢在背地裡談論我閨女兒送的禮物,還不給他好看!


留言

  1. 看來公爵還是有點把女主當女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挺讓人訝異的,他可能真的對女主有關愛之情,畢竟是自己從小養到大的。只要不要太崩壞都行的那種?

      刪除
    2. 可能吧! 或許覺得跟自己的原來女兒差太多又令人失望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女主,內心還是很渴望女兒當初才會做出領養的決定吧,女主初次展現出公爵期望的一面格外戳到公爵的點

      刪除
  2. 公爵真的很愛現www(有點意外公爵還是有在意女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我有想過其實是真的護女了,只是女主不曉得而已

      刪除
  3. 看完第5次還是一樣好看呢(ノ◕ヮ◕)ノ*:・゚✧
    期待下一話( • ̀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更期待下個男主角出場
      謝謝留言~~

      刪除
    2. 這麼說來~到底誰是真男主阿?
      (*•Д•)?

      刪除
    3. 啊....這邊有五個男主(⁎⁍̴̛ᴗ⁍̴̛⁎)
      當然最後女主會選一個啦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