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64

— 

為甚麼情況解除後,所有的武力部屬才出現?我望著那些出現在門口的衛兵,成三、四個小隊的人穿著金袍手上握著銀劍過來。他們速速前來,望著早已融化的黏液,且確認危險已解除。

「這些東西最容易受到魔法影響而受傷,也因此先少人會拿來當作武器......

聽到這故事的尾聲,顯然這無限生產的怪物是魔法的產物。主要是來自於參加祭典的巫師們。有些貴族和我一樣手拿武器卻穿著典雅的服飾。其餘攜帶魔法配備的人都被檢測出來了。

往年前來參賽的人都是為了追求沒有依靠任何魔法,而勝利的成就感。因此我的十字弓,只加裝了預警式的提示魔法,才有辦法帶進來。這段檢查過程還是挺令人佩服的,以一個遊戲來說的話。

但溫特是怎麼了,竟然會捲入這件事情。

我不只一次有這個疑問,卻因為找不到答案被受困其中。

先前引起叛亂的殘黨,那群黑衣人聲稱他們是先知。顯然他們自己的力量沒有自幾所想的厲害。被困在玻璃罐裡的臭鼠,很快被壓倒。

「放開我!放開啊!你們都不害怕我們的造物主嗎?你們這群混蛋!」基於某些好奇心,我轉過頭望去。

皇太子命人把掩蓋他們的黑色斗篷掀開,露出懷恨在心的臉龐,而那些人正在掙扎:「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卡利斯托●萊古魯斯!」喊叫的如預期般是位老女人。

接著其他五人的臉都露於世面,三名纖瘦的弱女子和兩名約莫十歲的男孩。

「造物主正看著你的所作所為!我們定會支解你的四肢,用他來宣示你這樣踐踏我們的新王國......」老女人直到最後都還在咒罵皇太子。

皇太子卻是一反常態,一絲鄙夷的眼神都沒有,有的是沉默。他只揮揮手,表現出厭煩無趣的樣子。老女人和女孩們,即是反派的代表,都被騎士帶走了。只剩兩個男孩,看著神智不清情緒不佳的樣子。在騎士們打算帶走兩位男孩時,皇太子揮手示意他們住手。他倒是看著護衛們,饒有興致地問道:「怎麼這麼慢?」

「呃......是這樣的,在莊園周圍佈滿了強大的魔咒,阻撓我們進入。我們一發覺便找來皇宮裡的魔法師,卻因為咒語太強大而......」帶頭的騎士團長顯然為自己的失職感到難過,到這就不繼續說了。

皇太子對此倒是漠不關心,他揚了揚下巴。

「這是他們做的。」到頭來皇太子注重的事,不是其他反派而是這兩名被留在此地的男孩。他們的身分呼之而出,如若是普通孩童,或許早就嚇壞了。然而這兩名男孩對於目前的情勢一點情緒都沒有。空洞的眼框盯著空氣,有些古怪。

「搜身。」隨著伊利斯托的命令,騎士們剝掉男孩們的衣袍。接著他們在兩人身上找到瑪那,那是魔法的意思。

「我們找到能擴大瑪那的裝置!」倆人的耳朵後方都被安置了晶片大小的黑色物品。

如果是這樣,他們還算是巫師嗎?

皇宮魔法師小心翼翼地把裝置從兩人身上取下。他們直到這時都沒有反抗,直到裝置取下後,像是斷了線的繩索,落到地面上。我看到這退了幾步。皇太子對此倒是沒有線露出一絲仁慈。

「帶去地牢。」

「是!」忠誠的騎士們抓著衣領就要走。

「等......請等等!」有人貿然出身。沒有人在看到那頭耀眼的銀髮還會分散注意力。

「所謂何事,貝爾丹尼候爵?」

(Verdandi是溫特的姓氏,照音翻)

「尊貴的太子殿下,請您把這兩位孩子留給我。」

匆忙間,溫特冒出來微低著頭,站在兩個孩子前面。

「怎麼?」皇太子抬起頭,問道。

「很明顯這兩位孩子因為催眠被洗腦一段時間了,他們或許都喪失了正常的邏輯思考。」

「所以。」

「我能治好他們被洗腦的問題,這樣能有益於修復缺塊的記憶,對審查也有利。這樣只會招來錯殺綁架案的呼聲,一點都不划算。」溫特很好的提出了為何孩子該收留於他的原由。但我很快發現他在堅定的話語下,有多絕望。

他可是恐嚇過我,當他以為我是反魔法的那群人。而他這麼做只是為了保護那些可愛的孩子們。

「待在地牢裡一切就不同了。」

皇太子硬生生地打斷溫特的發言,「皇宮裡確實發生了攻擊事件,涉及在內的人都要遭到一定的極刑。」

「尊貴的太子殿下!或許我的做法一點效用都沒有,但您這麼做就像是孩子們是罪魁禍首一樣。還請您寬宏......」

「閉嘴。來人把他們帶走。」皇太子顯然一點都不想聽溫特說的話。 

溫特則是望著這一切,一臉震懾。

他這麼做是何意?

這是個難題。然而這一刻,讓我想到那群練習魔法、臉上佩戴著面具的孩子們。我不可能因已知的資訊而像系統設定那樣,瞧不起他。就在騎士們在人群中穿梭,我緩緩地往前站。

「我同意溫特●貝爾丹尼的意見。」我細小的聲音成功地眾人把注意力放到我身上。不只溫特和皇太子,其他男角色都看著我。

頓時幾雙眼睛朝我望、鞥,尤其是那雙湛藍的眼難以置信地看著我,就像針刺在我身上。德瑞克僵著站在那,萊納德更是皺起了原本就不平的眉頭。我感受到他們倆施加無聲地壓力傳來:‘別出頭,安靜地待著’。

但我忽視掉了,我繼續開口:「請把孩子交給貝爾丹尼,尊貴的太子殿下。」

「......甚麼?」皇太子挑動了他的眉毛,好像他聽到了不該聽的。他望著我,隔了一陣才開口。頭頂上的白框閃爍著。

「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孩子們是受虐待的,況且懲處似乎嚴厲了些。」我伸出手指向被騎士們拉著衣領的孩童。他們的脖頸肩,因為衣領的拉扯暴露在外,露出了傷痕和瘀青。

眾人開始睜大他們議論的雙眼,談論著好像他們早已發現此事的問題所在一樣。惻隱之心頓時擴散開來。

「哈。」皇太子冷笑著,紅眼瞥向我,好似對於我站出來說話感到不滿。

「何時開始公主會談論國家的醜事?」

「但我確實解決了動亂,難道我不能為此說點甚麼嗎?」我望向四周,詢問著。

顯然侍從們正收拾著草地上的殘局,不論是怪獸的黏液或是遍地狼藉的莊園。雖然自己開口邀功很無恥,這一切卻也展示了我對此事的貢獻。

皇太子無聲地望著我的上訴。

你無話可說了吧。

他頭上的數字閃的讓我危機意識些許抬頭。我趕緊低下頭,裝作自己提出的意見只是忠誠的一環。希望這麼做能維持住好感度。

「只是孩子罷了,請您寬恕,尊貴的太子殿下。」我這不是在幫溫特,也不是在顯示我是多偉大的人。只是,大家都曉得的。識時務為俊傑,見好就收,免得棄如敝屣。要我當個閑散的貴族太難了,所以我做了這麼一遭,可一點都不像我。我能夠感受到其他人如針刺的目光。

「......把人綁起來丟到溫特●貝爾丹迪的馬車上。」皇太子終究在違背他意願下說出同意的話,聽著就十分不願意。

我趕緊抬起頭確認他的好感度,還好沒有甚麼改變,一樣是九趴。就在我鬆了一口氣,系統視窗又跳了出來。

〈系統〉名聲增加+10

我本無心,名聲卻增加了。我望著通知框出神。

「我從不知道公主如此富有同情心。」皇太子諷刺地說著,「我原本還想著要獎勵於妳,看來是不用了。」他從我身旁經過。

切,你這混帳。我可不需要你給的獎勵。我盯著皇太子,真是奇妙。

﹝好感度10%﹞

皇太子的好感度竟然提升一趴了。

這都無所謂,這是否意味著這章節我安全過關了?

這樣的結果可一點都不像壞事,雖說皇太子的好感度提升了一些,但能預期到明天的狩獵季應該會取消。

希望事情都能這樣順利,不要在出現其他額外的要求就好。就算來第二次好了,我也不要答應阿!此時的我正忽略著身體給的虛弱警訊,這點小事沒什麼。直到皇太子離開現場,氣氛緩和許多我的身體已開始痠痛起來。

我要趕快找個地方休息,要不然我可能會暈倒。環顧四週,這裡都被收拾得差不多了。受傷的人們接去治療,索性也無致命傷亡的。

我要趕快找到艾蜜莉,我可不曉得休憩的房間在何處。但這不妨礙我尋找四周早已失蹤的兩兄弟,看來我只能離開莊園找艾蜜莉了。因為現場入口被衛兵嚴格管制著,除了相關人員一率不能進入。現場剩下的貴族都在提供見證線索給騎士和皇家魔法師。其餘的人則是沿著通道一群一群的離開,我正打算跟上人群的腳步離開此地。

「......佩涅洛佩小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