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67

 —

「甚麼?!」我們聚在一塊在公爵的帳篷享用早點。我臉都皺成一團了,德瑞克帶回的消息讓我一直反問他重複的問題。

「這......為甚麼啊!昨天發生那種事,為甚麼持續舉辦呢?」

「我國沒有傷亡,貴客也沒事的情況下,帝國為甚麼要取消競賽呢?」德瑞克如此直言不諱。

帝國的聲望顯然比怪獸的出現,還有這一整個謎團還重要。聽到沒改變的計畫,我可是驚呆了。不停地咬著嘴唇。

「這樣挺好。我們只會被那些一無所獲的人給貶低。」公爵慷慨點頭,語氣略有同情。

喔天,這不是我所期望的事。原本以為睡一晚便能離開,天曉得我竟然要參加完這破祭典。我咬著嘴唇,最後想出了好辦法:「......我不認為我能參加祭典,我從昨天就覺得不太舒服。」

「妳昨天確實活動過了頭。」公爵意外地同意我說的話。

「在這種場合,佩涅洛佩阿,妳就涉及其他範疇的社交吧!估計這個時候,多蘿提亞伯爵夫人今早送了她的僕人過來。」

「甚麼?伯爵夫人?」

「是來邀請妳參加開幕典禮的茶會。」

這邀請來的令我匪夷所思,我可從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私人茶會......基於某些不知名的原因,公爵望著我的眼神看著感到十分驕傲。

「妳待在帳棚裡只會覺得無趣。打扮的華麗些,融入人群和同伴們好好相處。」

「她只帶打獵服裝來,父親。」萊納德沒吃飯,笑著說出這句話。他怎麼知道的?我不為此難堪,這是事實阿。要我在樹林里穿著蓬蓬裙多惱人?所以我早早地讓艾蜜莉把簡單的服裝都帶過來,包括狩獵服。和萊納德的取笑不同,公爵聽到這回事可不開心了。

「這樣更好!這年頭有魄力的女性會成為潮流,你個木頭阿萊納德!」然後,「這就是為甚麼你在女性間不受歡迎!」

「誰不受歡迎?」萊納德惱怒般回話,公爵沒理他,早把注意力放到我身上。我別無他法只想控訴眼前這個不在對我生氣的男人。

「妳還不明白嗎?昨天那是怎麼樣的惡徒阿,這更能凸顯出妳昨天的氣魄。妳今年絕對能成為狩獵祭的女王!」

「父親,您該消停點。」一直在一旁安靜進食的德瑞克適時地阻止了公爵的自我良好發言,接著嘆了嘆氣。

「妳從前含糊不清的形象,對比之前狂妄自大的性格。恐怕會把今日之事弄巧成拙。」他把視線轉往我身上:「現在也只會有那少許的支持者,對妳釋出善意了吧。」

「唔恩......」就著毫無反駁的言詞,公爵恢復著往常的神態,小聲盤算著甚麼。

我被這發言懵了,真讓人受傷。這話可比萊納德說出來的話傷人,雖說他總是在看到我的第一眼就忙著先發制人。

蛤?含糊不清的形象?我也不想當狩獵祭的女王。我盯著德瑞克發難,我倆眼神卻連交集都沒有。

......你這個不幸的男人,你出局了。

我的手在桌沿下握成拳頭,我發誓要報復他!

※※※※※

「小姐,您真的不介意穿成這樣嗎?」艾蜜莉擔憂的看著我。

「無所謂啦,這是狩獵祭。不需要參加只需要融入。」

「但......」艾蜜莉看著有話想說。我再次看著鏡子理的身影,把頭髮綁起身著打獵服裝,身後背著不可缺少的十字弓。暗紅色捲髮垂在背上,最新款式的棕色訂製服,配上埃卡特的家徽,挺合適的阿。

確實滿漂亮的。我調整十字弓的背帶,讓它更貼於身體才不會費力。

「......您身體不適為何還要帶著它呢?」艾蜜莉焦慮的眼神看著想阻止我這麼做。

「聽說會有女人和小孩的區域,好讓他們多和動物相處。我等等要去那處。」

「您要自己去打獵嗎?」

「茶會只能坐在那,很無聊。」我很明白的回答她。會這樣說是因為我想起了被我留在家裡的那個人。我離開前可是說大話了,如果連一隻兔子都沒抓到,我的臉不就丟大了。

那如風默默傳過來的聲音,一雙灰色的眼睛。會因為微小的事物感到開心的他,都是他存在的事實。當時可是對於我下的妄言發笑,等著吧。我可是帶著消音器在身上呢,定要讓你好看!

「嘿妳還沒好嗎?」帳外萊納德呼喊著我。

我隨意對艾蜜莉點點頭,隨意把衣服掩上帶著絲絨的袋子,那放進口袋裡,「我很快回來。」

走出帳外,公爵和他的繼承人都在外頭等了。

「妳怎麼能這麼慢!」萊納德還是那樣惡言相向。

我通常會無視他,可我這次不知不覺往他那看。他穿著深棕色的套裝,還挺帥的。德瑞克穿著相同款式的黑色套裝,看來男主角的身高優勢組是擺在哪。不看他們的身手如何,都先被他們的衣架子給迷倒了。我暫時不用管討人厭的人設是件不錯的事情。

如果我只是看他們狩獵,我會更開心。但現在這一切才是真實阿。

「穿好看點!妳怎麼穿成這樣?」公爵看到我背著十字弓。

「就像某些人說的一樣,我不想造成不必要的誤會。」我望著某人說著。那個人倒是連一眼都沒看我,公爵更是做出無謂的咳嗽聲好緩解氣氛。

「咳咳!妳不是說妳沒有要打獵嗎?昨天才說妳不舒服的。」

「既然我都要參加了,還是要去看看狩獵場。」

公爵聽聞此事,他彎下身對我說:「......還記得我跟妳說過的話嗎?」他這舉動是為了防止讓他兒子聽到嗎?

「是的?」

「如果妳真的要射擊,去一個人少的地方。」

「那個阿......」我記起那天關於十字弓的談話。不是用十字弓,要用魔法石的事。

「曉得了嗎?嗯?」藍色的雙眼閃爍著不信任和急迫。那眼神就像艾蜜莉先前看到我背著十字弓。

「當然囉。」我微笑回答。

※※※※※※

當我抵達宴會場地時,許多貴族早已聚在一團。

「如果看到我的馬我就會過去。」

公爵和另外兩個男人就這樣消失在人群中。我朝圍觀的群眾走去,得想著辦法避開那些狩獵者。那些人大多是做在遮陰處的女士們。這寧靜的氛圍在我現身那刻就消失無蹤,我能感受到人們投射在我身上的目光一個接著一個綻放著。自從昨天那樣後,我早已不在意人們對我的想法。

惡毒的女孩走到哪都只能成為焦點。過沒多久我發現她們不只像平常那樣談論我的醜聞或是藐視我。環顧四週,我忽然能理解為何艾蜜莉對於我的服裝保持那樣的不確定。

只有我一位女士穿成這樣。四周都是穿著五顏六色的華麗衣服,不論是和我年齡相近的女孩亦或是成年的女人都是如此。像是孔雀那樣想盡辦法展示自己的獨特,看起來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衣服上較勁著。手裡拿的不是扇子就是陽傘。我打量著她們的同時,我自身也被她們評比著:看她的套裝和弓箭。

大家的眼睛經的跟甚麼一樣,緊緊抓著我的獨特說三道四。天阿這些人,這是狩獵競賽!是個不分性別的比賽。怎麼線自卻只有我一個人穿成這樣?我遲來的後悔,看來當時該聽艾蜜莉的。

不過轉念一想,我這樣穿可比她們舒服的多。至少這讓我格格不入的想法正向多了。

「準備好的人,請到中央來集合!」主持者在指揮台上呼喊。

原來比賽時間到了,在主持者把手中的劍指向中央處,又收手後。眾人依次往前站。我很快就發現公爵。

因為排在隊伍裡的順序,是從最前線的功績地位排開來的。此時威武地坐在馬上,獨特的馬具配備,做為一家之主公爵正忙著和一旁的人聊天。我倒是沒看到兩兄弟。

「嗯?」我有意無意地尋找著德瑞克和萊納德。赫然發現站在公爵身旁的人。

「阿,快看!是侯爵!」

「他去年沒參加,但我猜他今年有這打算! 他帶著弓箭呢,真帥......」這令人震驚的消息就從身旁傳來。

他們口中談論的人不是公爵,而是溫特。


留言

  1. 溫特(老男人)出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他變成大家公認的老男人了😆😆

      刪除
  2. 二十五六歲就是老男人 不愧是十幾歲就結婚的年代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沒事幹就只能結婚找事做了的年代?

      刪除
  3. 感覺上狩獵祭過得很慢阿~跟女主一樣很害怕皇太子的出現 到底第一個吃到女主的失憶彈的男角會是誰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我也覺得好慢
      比起戀愛劇情比較期待男主受傷嗎哈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