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68

 —

「公爵,許久未見。」

「阿,是貝爾丹尼侯爵。確實許久未見。」

他引導馬兒往公爵靠近,並假裝和公爵熟稔。

「這是你最近一次參加的打獵活動吧?多出來走走吧,我都快忘記你的長相了。」

「哈哈,那是因為打獵和我的天賦相佐。」

「如果堅持下去會有所進步的。」公爵顯然比較喜歡有禮的小侯爵。他失去父親獲得侯覺得頭銜,但他在少年時期就展現出身為侯爵之子的才氣。現在有許多能夠匹配他的女子都在等著得到站在他身旁的位置吧。

也有許多貴族對這位年輕的侯爵釋出善意,因為他尚未結婚。尤其是他的血源是最靠近死去的老侯爵,這比其他不能繼承且不合乎禮數的旁支,對他來說可是一個絕佳的好位置。

「你有從任何一位女士手裡得到禮物嗎?」

「很不幸地,許是因為我閉門長久。我也不認為會有哪位女士贈予我任何物品。」溫特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這種話,要是被在場的女士聽到,恐怕她們會集體自責而身亡吧。 因為這群女士可是在一大早就在露營地等候著侯爵呢,大家都想一親芳澤。可都沒聽說過他曾拒絕誰的試探,公爵想起今天的傳聞有些陰鬱起來。

「唉阿,你就像是我那兩個兒子。你應該盡快成家立業。」

「想必公爵因這次狩獵競賽而收穫禮物吧......」溫特望著公爵的左胸口回答道。「您所配戴的護身符從遠處就脫穎而出呢,想必是從某位偉大的工匠所製造的。」

「嗯?是這樣嗎?」如預料般,公爵也不去打算侯爵提起這事是否別有意圖。他轉動脖頸,好讓自己能看得清楚配帶著的護身符。

「我的兒子們顯然沒有那眼光,眼睛都長在頭上。你眼光不錯呢,先生。」

「不是的,那對於公爵來說是加重您莊嚴形象的飾品。大家都會注意到護身符的。」

「哈哈!你這小子,可真不錯!」公爵燦笑,好像不曾受到這般吹噓一樣。

「咳恩,顯然我那小女兒很有眼光。」

聽到這,溫特手上的韁繩不自覺抓緊。那是極為細小的動作,沒有人發現。

「......這是公主給的禮物嗎?」

「是阿,即使是用不到的東西,也被迫要好好愛護呢。伊俄卡帝國裡誰敢動我半根寒毛?值錢的也是上面裝有傳送魔法功用,你曉得的。」這不易察覺的語氣,旁人聽到了也無從得知是在吹噓或是感到厭煩。公爵說的話著重在‘值錢的也是上面裝有傳送魔法的功用’,說了可不只一次。

 就著公爵不低調的話語,周圍的貴族們都往公爵的左胸口看。 

「公主確實很有眼光。」許是因為焦慮,溫特恢復往常般的禮數。好似他剛剛的態度都只是裝的。

「公主給的禮物是富有意義的。 」

「你也這麼認為,是嗎?」年紀上了中年的公爵嘴笑得更開了,應是把剛剛對侯爵態度轉變的不滿蒙上了層喜悅。

「當然。」溫特給了公爵想要的回答。

公爵自從提及公主給的禮物後,對這侯爵的態度更是只有讚賞。也是在這時公爵發現了他袖口尾端的裝飾品。 

「你的袖扣也很精緻,很配這身服裝。」那是一對松綠色的袖扣,和那位的綠寶石眼相似。思及此,溫特的臉龐都亮了起來。

「真的嗎?這算是回禮,很高興公爵有發現。」

「你可沒有從哪位淑女手中拿到任何東西,我猜想你是有伴侶了?」公爵聽著驚訝幾分,接著玩笑似地問話。

「是哪個人家的?像個男人乾脆點說出來吧,這種時候就把我當父親跟我說吧。」

「......我們還不到那種關係。」溫特含糊地回答,他說的是實話。公爵卻不相信他。

「還不到那層關係?你在這種場合都戴著它們,顯然你說的關係和我以為的不同。給我個提示好讓我知道是誰吧!」公爵難得眼中閃著的好奇心不亞於年輕女士們的嘴舌。

顯然公爵沒有臆斷到這物品和他小女兒有關聯。帶著擔憂的心情,溫特正思考著該如何回答。 

也是在那刻,他感受到一陣視線。雖說四周有許多人看著,無論是八卦的貴族們正好奇帝國唯一的公爵;亦或是在場年輕女士們對彼此望著年輕侯爵而忌妒著。都不是那些視線。那感覺更是奇特,溫特隨意往一旁瞥,便能一眼發現她的存在。有著一頭深粉色的長髮和碧綠色的眼睛,在人群中異常好認,那人正望著他。

「......那是個會不懷好意微笑的女孩。」侯爵下意識說出了提示。

「嗯?不懷好意的微笑?」

「每次遇見我總是保持著距離拒絕我。」這是真的。

許是因為第二次的會面讓她不高興了......

溫特想起前不久的會面。

—未來會有甚麼理由讓我們再相見呢?

—不,謝謝。

—我有告知情報商不用跟我回報對方的回覆。

她的話,留給待在那小小的會客室裡的他,還有那冷漠的告別。但她不曉得那是他本人,因為當時頂著魔法師的身份而戴著兔子面具。

就像昨天一樣,即使是相隔許久的見面,她也劃清界線說著不相干的話。人們總是容易被自己的紳士形象著迷,特別是年輕女子。特別容易臉紅、以最基本的禮儀害羞地笑出聲。即使戴著面具也不曾改變這種狀況。但那女子......

也是在這時,溫特才察覺自己是如此在一佩涅洛佩對他的態度。她從沒對他微笑過。總是被過多的謠言所包裝著的公主,相比之下更冷漠、尖銳、也比傳聞中更漂亮。

「所以......」再一次,他悶悶不樂地連帶臉上那抹微笑也跟著消失無蹤,「有時候那微笑......似乎對我來說十分珍貴。」

*****

我和溫特的雙眼對上線。

﹝好感度32%﹞

我眨了眨好幾次眼,溫特的數字是真的改變了。只不過是對上視線就+6%?現在也不是普通模式阿,這遊戲也不可能在困難模式裡突然變這樣慷慨。我傻愣著轉向這兩個在交談的男人。

公爵看著很認真在聽溫特說話,突然笑的很是燦爛更是主動拍上溫特的肩膀。

「......你陷進去啦!」公爵的聲音不小,但周遭的音量太吵雜,我都只能聽到間斷的話語。你們兩到底在說甚麼呢?

我正翹著頭,期盼能理解清楚為何好感度突然提升。

「看那阿!是埃卡特家族的少公爵和小公爵!」附近的女子呼喊著,伸出手指著某一方。我順著看過去,發現有兩人正往公爵的方向前進著。

果然男主角就是男主角。騎著一黑一白的馬,和其他貴族相比看著更莊重強制。在看到他們後我暗自嘆氣,要是妳們知道他們的壞脾氣,還會喜歡他們嗎?

「天,妳怎麼能跑這麼快?」

「妳說,如果我把我自己刺繡的手帕給德瑞克,他會收嗎?」

「我準備了防衛手環給萊納德!」

四周的女士們開始吱吱喳喳的討論著。那些女孩,依她們的年紀太主動不好,都小心翼翼地接近著他們。看看她們,一個個都迫不及待從椅子上衝出去把禮物給男士們。大多是衝著德瑞克和萊納德的。哼哼,哪天妳們嚐到他們的狗脾氣就知道了。

我看著這群忙亂地身影。接著我突然想到我口袋裡的東西,手滑進自己的口袋裡。那是絲絨小盒子,我低著頭望著這東西。

我該給誰好呢?

先前我買了三件護身符,兩個分別給了艾蜜莉和公爵。這剩下的是為了可能發生的情況所買的保險。如果我沒有參加狩獵競賽,我會給伊克里斯。而如果我參加了,用這個來保命也是步錯。但我現在想著把這個給某個男主也是不錯的選擇。

腦海中一直想著到底給誰好,不過有先把德瑞克排除在外,誰叫他今天早上那樣惡毒。要不我把東西給他吧,昨天那樣讓我滿感動的......正這樣想著,看到在公爵身旁的人讓我猶豫了下。

﹝好感度32%﹞﹝好感度31%﹞

溫特和萊納德的好感度只差一分。原本打算把禮物給溫特的,但我早已不把他打算在長留久用中,放棄。

到底要不要把這護身符當做保命物件買個保險呢?還是要把萊納德的碎念當做歌聲般稱頌......

然後,「這是給我的嗎?」

一隻手從身後冒出,像鷹一般快速地把我手上的絲絨小盒子奪走,像是掠奪誘餌那樣。 


留言

  1. 回覆
    1. 這我不方便多說等會兒答案就揭曉了,但我也很喜歡他們在一起互相鬥嘴。很和平

      刪除
  2. 不會是皇太子拿的吧🤣

    回覆刪除
  3. 辛苦翻譯了~我也一直在猜是不是皇太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但這下面一長串的留言是怎麼回事rrrrrr

      刪除
  4. 辛苦翻譯了~我也一直在猜是不是皇太子!

    回覆刪除
  5. 辛苦翻譯了~我也一直在猜是不是皇太子!

    回覆刪除
  6. 辛苦翻譯了~我也一直在猜是不是皇太子!

    回覆刪除
  7. 肯定是太子殿下吧!!(立刻翻下一話)

    回覆刪除
  8. 感謝翻譯,我真的好喜歡溫特啊...可惜這種溫柔的類型總注定不是男主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留言~~
      我們都知道依照未來的套路他可能只能成為背景版

      刪除
  9. 哎呀好喜歡溫特,既然他不是男主,那就留給我們讀者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