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71

 —

「我還小的時候確實有練習過射擊,但我下次會嘗試把目標社大一點。像是公主這樣的人。」

「這麼說,公主殿下!您今天穿著打扮真好看!」開始說起服裝了呢。

「謝謝。」我佯裝不知道她們的本意。

「嘖.......!」有幾聲很明顯的譏諷聲。好吧,只能說一切都太不合邏輯,不能跟她們計較。雖然這一切很煩,尚且還能忍受。因為這不只是和我有關聯,我要怎麼和之前身體的主人計較呢?如果我毫無理由因此大爆炸,傳到公爵或小公爵的耳朵裡......所以囉,這可是會影響到我的生活。

直到現在我只能抱上幾分對公爵的歉意面對這件事,他可是很看重這次茶會的邀請。他所抱持的態度是希望我能坐穩社交地位,也就是不能犯任何錯。我現在用微笑回應好了,在外人看來我還不是對此感到焦慮而表示出的反應。這藍毛持續開口:

「看來妳今天是依舊打算著狩獵怪物呢,我說的可對?」

「甚麼?昨天才用十字弓射殺怪物呢,結果今天.......」艾瑞絲小姐指了我身後的十字弓,或許她這麼做是無禮的,但也凸顯出她很清楚這次的場合是何議。

「是阿。」一反剛才的微笑以對,我不情願地回答著。

「阿,那真是太好了呢!」聽著艾瑞絲小姐的回話,多蘿提亞伯爵拍拍手。

「公主殿下,我對於昨天她沒能看到妳的英姿而難過。我原本不想問出口的,但因為妳提起了十字弓的事......能否請妳把十字弓拿出來給大家瞧瞧呢?」

「妳的穿著也十分合宜呢,如果能瞧上一眼也是很棒的。」凱琳插嘴,「事實上我才在生日時收到一個巨大的泰迪熊玩偶呢,我今天有把玩偶帶過來。就是想要公主把玩偶當作目標練習啊!」

「凱琳小姐,如果妳珍貴的禮物破了個洞可怎麼辦?」

「那可比昨天的邪惡怪物小多了,那是不可能會發生的吧?」

「喔對哦,妳說的有道理。」

談到這,那些女人都搖著扇子大笑。

「把妳準備好的東西都拿出來吧。」

「好的,小姐。」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凱琳依照自己的喜好張羅此事。

「甚麼?妳竟然已經準備好給公主練習的目標了?」原本以為我會看到她站起身準備,所以我雙手環繞倚著身子望過去。我的眼睛正盯著她們擺出高傲自大的態度。

過了一會,先前離開的僕人帶著一個很大的熊玩偶回來。接著被要求站在離凱琳一段距離的位置而停了下來。「請問我要把玩偶放在哪呢,凱琳小姐。」

「公主殿下,妳喜歡哪個位置呢?我認為這樣的距離就夠了。」凱琳指著的位置上,那女僕正絕望地抱著玩偶身旁都是那些權貴小姐的笑聲。

「就在角落呢,所以射到人的機率很小。不會像去年那樣,妳說呢?」某個女人點著頭帶著同情的言語說著。

「凱琳小姐說的是。那個位置是最好的,如果太遠就射不到,也免得弓箭反彈到其他地方。

「趕快起來展示妳的技能阿,公主殿下!」

「老天!我好興奮哦!」艾瑞絲小姐像個孩子拍著她的手。這讓我同情先前的我自己,竟然認為她的眼裡充滿著無意的好奇心。好奇心就只能是好奇心。

那樣子就像是在看動物園裡的大猩猩,或是雜耍的小丑。她更是完美地製造了我度能拒絕的氛圍呢。誰叫她把我當防護衣來穿呢,現在回顧過往一點用處都沒有。現在想必所有人都正像艾瑞絲這樣嘲笑著我呢。

想到這我就望著鼓動這些貴族們這項計畫的人,她發現我面無表情時的微笑更是讓人覺得諷刺。我們就來看看妳是否會像去年一樣,倉皇地逃跑吧?這無數個目光都像是在告訴我這件事。

佩涅洛佩在這遊戲的環節中有兩個選項。一則是按照他們要求的像個小丑一樣開始雜耍,或是像去年那樣當個瘋子大猩猩。 如果是真的佩涅洛佩,想必會被這僅有的兩個選項弄得抓狂。

要展示十字弓的使用技巧不是件難事,但公主在這樣的茶會場合展是這種事情,想必明天全世界都知道此事了。但如果是因為妳僅有的情緒低落而這樣嘲弄我......妳是否又打算在這次狩獵季打同情牌讓大家向著妳,而獲勝成為狩獵祭女王呢?

或許凱琳想要的是這個,如果妳是怕在社交場合上看到公主,會不由自主地顫抖害怕,我還能接受。若是如此,妳可一點錯都沒有。既然這樣我打算兩項都選。

凱琳抬起頭,叫著我。因為她只看我待在那,可沒有一點要動的意思:「公主殿下?」

我回過神望著她,向她微笑:「不覺得用玩偶做的目標有點困難嗎?」

「甚麼?」我的回答讓她丟人了。她所以為的公主咆哮場面,沒有發生。

「甚麼,怎麼會?」

「我很遺憾,但那樣的大小是無法襯托出我的身手。」我望著角落的玩偶熊,玩笑著重複剛剛的句子。

「喔天啊!」多蘿提亞伯爵喊叫著。

「那麼要多大才能讓妳表演呢?」

「妳需要像昨天的怪物一樣的大小嗎?」

藍毛把其他女士的回應當做後盾,趕緊回擊我:「該如何是好呢,公主殿下?我不認為我們現場會有像怪物那樣大的玩偶......」

「喔不!我曉得了,真是太讓人遺憾了。」說出這句話,其他人笑得更開心了。

「好吧。」鏗噹,我站起身。托著我的椅子忽略這場烏龍劇,接著把十字弓優雅且緩慢地移到身前。「像我就覺得,把圍在妳周圍嗤笑的蒼蠅們處理掉是件美好的事呢。」我拉著十字弓的肩帶,就那樣自然地,像是一陣優雅的舞曲最終華麗的指向目標物。

「妳認為呢?」我垂眼望著四周,那些笑得正開心的女人們,上一秒正歡樂著。現在都自覺地停下聲。在場沒有人馬上反應出我正把十字弓瞄準著凱琳,直到我出聲。只因為這一議列的動作都沒有任何的警示。凱琳和其他貴族才後知後覺地睜大眼睛看清情勢。其中一位年長女士,加速搖著扇子呼喊著:「埃卡特公主殿下!這......這是.....這是!您怎麼能又把武器指向人呢?」

「公主?」我冷聲打斷她,好像這一切都不值一看。我只移動著目光,施捨她一點注意。「是何時開始,一個不知名的女人可以隨意把埃卡特掛在嘴邊?」

「那是......那是因為......」那女人膽怯地開口,好像她真的是一個不知好歹、沒有地位到連提起埃卡特名謂都沒資格的人。

我都不能阻止我自己這樣暴力相向了。那些地位比我還低的人都在茶會上擺老,只因為帝國重視種族階級制。在這喧鬧的小叢林旁,正舉辦著不相配的、意想不到的安靜茶會。

「公主,請冷靜下來。」凱琳小姐也是出乎意料的冷靜,「如果您執意如此,我們就不得不像去年那樣叫守衛來。這樣公主會更難堪吧?」這樣挑釁的話語,顯然是希望我感情行事呢。

守衛們就駐守在一旁的空地上,顯然去年的佩涅洛佩並不曉得怎麼使用十字弓,只拿著武器叫囂。就足夠讓隔著不遠的守衛聽到她的喊叫聲,前來阻止她。 

我不意外女生會用這般形式來自我防衛。現在呢,學會該如何使用十字弓後,更是體認到這具身體纖細的手指和毫無肌肉的雙臂,都是不熟悉十字弓的證據。

愚蠢的女人。

不曉得我腦力激盪一下,能否成功使出十字弓上的魔法?雖說她講得如此平淡輕鬆,提到守衛的時候卻不免看出她真的在為自己的性命緊張。

「這次不會像去年那樣簡單。妳只要把十字弓放下來......」

「叫他們來阿。」我再次挑起現場女士們的不安。

眼前這個瘋子公主,曾經大呼小叫過,現在竟然說出叫守衛來的話?或許我這舉動不同凡響,藍毛再次用不確定的表情看著我。

「但是.......」我露出無辜的微笑,「到底是守衛快,還是我眼前會移動的標靶被射中快呢?」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