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74

— 

‘ 2 ’

‘ 1 ’

不理這高大的男人,倒數結束了。

〈系統〉時間到,〔卡利斯托〕現身殺掉了〔巨大棕熊〕

〈系統〉〔狩獵棕熊〕破關失敗!

完了,難不成時間到男主角就會出現?

我低頭望著映照在皇太子面前半透明的系統視窗。

「妳為甚麼看起來這樣蠢笨?」皇太子走到我面前,看到我露出這種表情開口問我。接著他笑著開口,「怎麼?難不成妳又愛上我了?」

我因為這句話回過神來,「......並不是這樣。」

「我甚至救了妳,真讓我難過阿,公主。」皇太子雖然這樣回我,看著卻沒有後悔。讓我覺得奇妙的是,雖然他說話這樣刺人,卻讓我狂跳的心臟慢下來。

.......呵,我原以為我會死在熊掌下。

巨大的熊掌隨著吼叫聲襲來,這畫面刻在我的腦海裡。回想的過程讓我又害怕起來,心臟開始狂跳、雙腳不自覺地顫抖,一切都讓我頭暈目眩。我緩慢地呼吸著,想辦法撫平我怦怦亂跳的胸膛。我就算沒有成功破關,也不代表我一定會死。我這樣告訴我自己。

普通模式裡會發生的事困難模式也會。〔與德瑞克和萊納德一起觀賞慶典〕的關卡沒有成功我也沒死。

狩獵競賽也只是遊戲中一環節,所以和某位男主角牽連上也是極為正常的事,像是 ‘ 獵捕棕熊失敗 ’ 這種危險的事情。

但為甚麼是這男的......?

我低下頭藏起垮下來的臉,佯裝著和他行禮。我強迫自己表現出我的感謝之情。

「......謝謝您救了我的性命,尊貴的太子殿下。感謝您讓我成功脫離險境。」

「我沒想過妳會隻身出現在競賽中,真是勇敢。」啪啪啪,他沒有接受我的道謝,毫無預期地拍了拍手。「我很想知道妳腦子裡都裝了甚麼。」

「......」

「無論公主有多愚蠢,都不可能獨自成功獵捕一頭熊。」他聽起來像是在斥責一個不成熟的小孩子,讓我心情更差。

你以為我想阿?是系統要求我的,系統!心情糟糕透頂到讓我想要在他的胸前揍一拳,但他頭頂的〔好感度12%〕讓我恢復理智。

「我知道。」相反地,我沮喪地回答他。

「妳知道?」皇太子倒是驚訝地垂下肩膀。

「恩。」

「哦,妳知道阿。看來我不該插手搶了公主的獵物,是吧?」

「我沒有打算射殺牠.....」我這次保持耐心的常識反駁他那強硬的口吻,「呵呵......我也被突然出現的熊嚇到。」

「.....」

「我剛剛正追著狐狸呢......」一想到我就愁悶,剛剛一股腦地跑去追狐狸。別說狩獵了,我差點死在熊的手掌下,還遇到了頭號最不想遇到的人。綜合結論,我怎麼能不愁呢?

一切都是為了伊克里斯那傢伙。為了那幾個好感度我要陷入多少困境呢?我因此困境感到悲痛,卻只能吞下我的淚水。

「我正為您救了我而感到混亂,太子殿下。我先行離開了。」我趕緊彎了彎腰,也不去管這樣做會不會影響好感度,只要和皇太子插上邊都沒好事。我才剛打完招呼正想轉身就走。

「等等。」他抓緊我的手臂。

「拿去。」

「甚麼?」我困惑地回望他,皇太子呢,放下他的手走向那頭死透了的熊。抓起那把刺在熊咽喉上的長劍,接著使了點力氣拔出來。

鏘咻╴!骨頭裂掉的聲音,接著頭和身體分離。

瘋了......

見到這場景,我微張嘴巴。皇太子則是把長劍甩了甩收進鞘套,單隻手拎著那顆熊頭走向我。那血尚未凝固,沾染了這一整路的泥巴。

「快點,拿著。」皇太子忽然把那顆頭拿到我面前,我看著那東西雙眼不安地閃爍著。 那隻熊突然被皇太子給殺了,那顆頭也是,眼睛還睜開著,就好像牠其實還活著,正在盯著我

這難道是甚麼系統不會通知的決鬥的申請?不然沒道理要把早已死透的生物、斷頭再要求我拿走。我在這幾秒內回想著一切可能性,但不論我怎麼絞盡腦汁,就是沒有印象這出現在遊戲中。

我語氣顫抖,望著皇太子身旁的道路:「我很榮幸聽到您這麼說,但我手邊沒有劍可以......」這代表我此時此刻沒辦法和你決鬥。

但皇太子說出了更胡鬧的話,「所以我才幫妳砍下來阿。」

「......甚麼?」

「我現在不想把牠帶走因為這太重了,但妳可以帶回去給僕人們看啊!」我才理解過來他這麼做原來不是為了甚麼 ‘ 決鬥 ’ 。當我告知他我要離開,他要我幫他跑這個差事,好讓他能夠繼續打獵。

混帳。你怎麼能要求我這瘦弱的女子做這種事?我可沒辦法拿著正流著血的巨大熊頭。

「我不需要.......我應該拿嗎?」我觀察他的表情,小心問出口。

「妳說這甚麼話?」他皺眉。

「只有妳自己拿其他人才會相信這是妳打的。」

「甚麼?」我詫異著睜大雙眼,思考了他剛剛說的話我才理解到,他是把自己的獵物讓給我。

「我.......」沒想過是因為這樣,說出來的話都像是在發抖:「我真的不需要。」雖然我這一路上嘮叨著沒有任何獵物,但我一點都不想背負著 ‘ 公爵家的瘋子大猩猩獨自對抗熊 ’ 的惡名。

再說,「為甚麼說是我打到的呢?這是皇太子殿下您抓到的。」

「妳消耗了牠所有的氣力,我只是讓他停止呼吸而已。所以這是公主妳獵到的。」這混蛋竟然說出這麼正常的話?

我對皇太子有全新的看法了,比先前的評價好多了,按照禮數我回絕:「不會的。謝謝您的慷慨,但我真的不需要。我不認為是我抓到的 。」

「那就當作是我先前說要給妳的禮物。」我搞不懂你在想甚麼了。

—作為回禮,我幫妳打獵。

我想起他在搶劫我的護身符以後所說過的話。我強迫自己不躍皺著眉頭:「真的沒關係。」

「這比狐狸珍貴多了,別這麼愚蠢固執,拿就對了。」

這跟愚蠢還有那該死的固執無關,真是不好意思!

見我沒有動作,皇太子看著很惱火,他往前靠近我,他手上捉著牠的耳朵,他很不耐煩好像我逼迫他拿著一樣。

血還在流濺了出來,我趕緊往後退,我的臉都皺在一起。

「血液都濺到衣服上了,太子殿下!」

「獵人的衣服上有血跡是種榮耀。」

我可不需要這種榮耀......!

「妳怕血?真的?」我沒有辦法回答他不是這樣,因為他正忙著嘲笑我,他故意拿在手上的頭跟著笑聲一起擺盪。

「啊!」我趕緊逃離他,儘管我逃得快,血還是濺到我的外衣裡頭。腥味飄來,聞到血的瞬間只讓我不舒服。不全是因為血液,那顆熊頭看起來更是嚇人。我詫異地抬起頭看他。

「你為甚麼要這樣,太子殿下?」

「過來拿著。」

「啊!停手!」又一次,我因為他蓄意地搖晃著的頭,帶著驚嚇跑開。於是我現在躲在一顆樹後頭,離他遠遠地。

「哈哈哈。」低笑聲從我後頭傳來,往回看,皇太子的嘴高高翹起。那瞬間他頭頂的數字閃爍著:

﹝好感度15%﹞


留言

  1. 抱著腦袋回去的話宴會那群小姐應該就不敢控訴女主了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有道裡我們女主竟然沒想到wwww

      刪除
  2. 回覆
    1. 一時皮一時爽,一直皮一直爽的概念。

      刪除
  3. 怎麼覺得皇太子拿滴血的熊頭嚇佩佩的舉動很小學生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