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28

 —🔥

關卡終於結束了。消失的計時數字讓我能夠鬆懈幾分,我靠著牆壁喘著氣。

「公主!」皇太子睜開雙眼,當即走到我面前:「怎麼樣?有沒有受傷?」皇太子暴躁地問出口, 掃視著我身上每一寸肌膚,顯然在確認我沒有受傷。

火紅色的好感度正緩慢閃爍著,我別開視線望著死在他刀下的蜥蜴殘骸。如果再靠近一點我就真的死了,這種感覺真難言喻。

更無法讓我明瞭的是突然出現在我眼前,頂著他金色頭髮的男人,他明明是個糟糕透頂的人。縱使他擔心我,那紅色雙眼還是一樣保有他特定的獨特感。

「妳幹嘛不說話?是哪裡受傷了嗎?還是妳傷到嘴巴了?」正當我沉默無語地望著他,他卻是把頭靠向我,近距離觀看我。

「您、您在做甚麼?」我躲開他的糾纏,趕緊調整好雜亂的思緒。換了個角度,再次撞擊著身體在另一處的牆面上,「我沒事,太子殿下。沒有任何人受傷。」接著我聞到一絲血腥味。

我抬起頭望著卡利斯托,不難看出他其中一邊衣袖被撕破,鮮紅色的血流了出來,「您受傷了,太子殿下!」我詫異著。

「沒什麼,只是劃傷而已。」

「沒什麼!您不要動。」我越過皇太子,走到那隻終極怪物前面。因為他退開讓我使用魔法攻擊,他的武器到現在都叉在怪物的咽喉上。怪物嘴裡的皺褶綿延著,就像牠巨大的身軀一樣。散在一旁的屍首,只讓我覺得憎惡。 

我把劍從怪物身上取出,接著把左邊裙襬撕開。就在我把牠的武器取回來,順勢帶上手上的碎布走到他跟前,皇太子神情複雜地望著我

「這給您,請伸出您的手臂。」我把劍遞給他,他在我的指示下接了過去,伸出他受傷的那隻手。我把那塊碎布蓋在他的傷口上,我按照書上說過的步驟去包紮。確實是止血了,但看起來不怎麼美觀。

「妳的魔力不錯,就不能直接治癒嗎?」一直盯著我的皇太子突然開口,對他我也沒什麼好隱瞞的,直接了當地回復他。

「是阿。」

「包得真遭。」

「要再包一次嗎?」

「這麼開不起玩笑?就這麼無趣?」他又再亂說話,我再次從裙子上撕下一塊長條的布隨意地打了個結。接著我放下綁在他手上水藍色的傑作,滿意地看著成果。

「您不需要惡言相向,不滿意可以直接說。」我先前的不安,因為他隨心說出來的話,放下不少戒心,「您到底要多惡毒,太子殿下?」

「妳現在打算誨慢皇室了?」皇太子因為我皺眉而笑開來。

「這個嘛,為甚麼您會在這裡?」我不以為意,擦了擦臉問。

「這陣子阿奇那島嶼動蕩不安,妳不帶護衛還打算隻身殺死敵人?沒想過還有其他據點嗎?」

「......」

「從上次幫妳殺了那頭熊開始,我就知道妳會這麼瘋狂。」這聽起來卻像是以貌取人,好像我願意來這裡一樣。系統總是要我面對死亡,對於這件事情讓我很挫敗。但我不可能直說,室系統要我做這些瘋狂事情的吧?見我沒有回話,皇太子微微地睜開雙眼。

「顯然妳不滿意上次我給妳的魔法卷軸,所以打算在這裡考古?親自來的?我還沒遇過哪個女生這麼愛鑽牛角尖。」

「才不是那樣!」

「那是?」

「來這是因為志願活動,結果利黎雅的殘黨把小孩們綁走了。」我別無他法,只能把事情經過精簡再精簡,「我來這是為了救小孩。」

「志願活動?」皇太子就像是沒聽說過這個字一樣,「妳做志願活動?」

「沒錯。」我不明白他為何反應這麼大,皇太子卻是難以置信。

「這真是我從妳身上聽過最讓人意想不透的事情。」

「這在貴族間再普通不過。」他到底想怎樣?「您到底為甚麼會在這裡?」我都忘記先前說過的問題,但卡利斯托突然出現總是會有原因的。雖然我再次望向他,卻因為他直直盯著我的雙眼而再次撇開視線。

 「有傳聞新王國有動作,碰巧我正好在監視阿奇那島嶼和塔坦之間的活動。」

「您在監視?那便代表您也在塔坦嗎?」

「是阿。」卡利斯托點點頭,「妳就這麼想知道我出現在這的原因?」

「那還真要感謝妳,現在我們被困在這裡。 過沒多久海軍會前來支援,現在重點是要如何從這離開?」他的話題軸轉變太快,皇太子說完便聳了聳肩,不以為意地環顧四周。

聽完他的話,只讓我覺得混亂不已,懷疑知心再次蔓上心頭,「您跟蹤我?」

「甚麼?何來跟蹤一說?」皇太子對上我狐疑的眼神,他這番動作讓我覺得更可疑。

「為何您會和我同時困在此地?我明明可以把他們都殺光,在這之前您在哪?因為這裡有機關,和我一起來的人早就被困住了。」

「恩......這還真是......」我連環問出口的問題像霹靂炮一樣,皇太子只是敷衍我。他紅色雙眼轉動著,看起來就像是在想要說甚麼回答才好,最後:「這是皇室機密。」

「.....嗯?」他突然用這種話搪塞我。

「我可不能告訴妳,否則妳會受傷。」

「您在騙我嗎?」

「先不說那些,公主剛剛是說小孩被綁走了?」皇太子指了指我身後,「所以妳才被困在像是迷宮的地道?何不趕快動身。」

「恩。」我往回看,皇太子指向空無一處的地道。

「妳在幹嘛?我不是要妳趕快行動嗎?」當他越過那些怪物的屍首旁,他擺擺手讓我趕緊跟上,「真是怪了.....」我聽他這麼一說,倒是把疑問投射到他身上,走到他身後才發現他說得對。

無論他有沒有跟蹤我,現在這些怪物的出現便表示孩子們在附近。那些東西就那樣躺倒在通道,這樣看來皇太子說的是真的,不管怎樣都沒辦法避免接觸。想當然跨過這些東西對他來說輕而易舉,皇太子用他受傷的那隻手攀了過去,就像真的男人一樣。我正苦惱著要如何像他那樣攀過去。

「過來,握住我的手。」他站在怪物的身體上頭,突然彎下身像我伸出一隻手,我看著他的手毫不猶豫地握住。我知道自己沒有時間猶豫「我還以為妳會冷心地拒絕我,不錯的選擇。」皇太子只花了一些力氣就把我拉上去。

「哦!」觸碰到怪物的觸感讓我腦袋空白,再次睜開眼才發現我剛剛噁心到閉上眼,「恩噁......!」

「小心!」他看我頭暈目眩地搖晃著,趕緊圈住我。我的額頭抵著他堅硬的胸膛,睜大雙眼想辦法搞清楚剛剛到底怎麼回事。

過了好一會,「謝謝您,太子殿下。」我的心臟跳的飛快,「我自己能夠站好。」我嘗試從他臂膀裡退開,皇太子沒有說一句話跟著鬆手。剛剛被他拉上來的那隻手,燙得似火。

我們加快腳步,在這看似沒有盡頭的走道裡前行。到底這個通道有多長?突然間黯淡得走道變得明亮許多,前方有許多岔路。

「這下麻煩了......」皇太子喃喃咒罵著,這時系統框出現在我眼前,給了我雷昂的行蹤:

〈系統〉作為獎賞您獲得了雷昂身處的位置

提示跑了出來,有指標浮在空中告訴我該往哪走,在這幾條分支中給了我莫大的幫助:「太子殿下,我好像知道怎麼走。」

「妳知道?」

「是的,我似乎能感覺到孩子們的魔法訊號。」並非如此,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但皇太子聽到我這麼說,抬頭又是詫異地看了我一眼。

「跟我走。」我往最左邊得提示道走去,指標因為我們的移動跟著往前行。這裡的道路結構不只蔓延彎曲還異常複雜。

或許是故意讓闖入者在裡頭迷失方向,新的小路不斷出現在我們面前,要不是指標總在這處等待我為我停留, 絕對會被困在這裡。皇太子從頭到尾都跟在我後頭,在這空無一物沒有人煙的敵方隧道中。我持續被眼前錯綜複雜的道路給耗弱神經。

我們維持了一段沉默,我一直沿著指標走,防止自己跟不上系統提示的同時,更是憋不住了:「您不問嗎?」

「甚麼?」

「魔法的事。」

對於我的問題,他毫不關心地:「哦!」好像他剛剛忘記了,這會才突然想起,「是阿,妳魔力運用的不錯。不管是十字弓或是考古,或許接下來會讓我更欽佩妳。」

「.......」

「不用擔心,公主。我對巫師一點批判都沒有。」他垂眼看我對我說著含糊的話語。我則是看著他眨了眨眼,抬起頭最後說出我想說的。

「您懷有疑慮對嗎?」

「甚麼疑慮?」

「我才被懷疑過是利黎雅的同黨。」

「哈哈哈。」他笑出聲,好像覺得這個想法很有趣,「妳有可能做這種沒有報酬的事?」

音樂祭延期,所以我在知道消息後的一個小時跑去訂房。

訂到了不錯的房間齁齁齁~~~~~~~


留言

  1. 哇很棒,第一個反應是檢查女主有沒有受傷,這個部分我給100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也覺得很加分,長年征戰沙場,同伴性命超重要.....不,更正女主很重要

      刪除
    2. Pu:
      非常之有愛 非常之加分

      刪除
  2. 一直好希望看到女主有感情方面的描述,雖然美其名是戀愛遊戲,但她的確要隨時保持冷靜讓自己不要死於當中,看了好累好辛苦,希望後面甜回來嗚嗚嗚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面有感情描述的部分 我竟然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有甜回來!真的

      刪除
  3. 「這真是我從妳身上聽過最讓人意想不透的事情。」
    太失禮了哦,皇子
    謝謝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皇子講話就是這麼直言不諱
      謝謝留言~

      刪除
  4. 「妳有可能做這種沒有報酬的事?」
    笑到被水嗆到,太子眼中的女主到底是怎樣的形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
      真的會覺得無厘頭又會心一笑

      刪除
  5. 女主角愛金幣金礦的形象,在皇太子心裡根深蒂固了XD

    皇太子真的太讚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是因為那些東西都是金色的~~
      跟皇太子的髮色一樣~~~
      皇太子超讚了啦

      刪除
  6. 每次女主看到皇太子第一件事都是看頭髮而不是在意好感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聰明!天哪天哪天哪,我都沒有發現這個

      刪除
  7. 皇太子總是能引起女主最直接的反應,小說裡看起來互動很可愛很棒,現實的話大概會想揍人哈哈
    有關關係的分析其實很對,任何關係如果不對等,都會很痛苦!
    我要全投太子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引導出最真實的情緒和想法才是最棒的!
      哈哈哈哈現實是真的會關係不對等
      一起all in

      刪除
  8. 「包得真糟。」
    這吐槽有夠太子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好像太子可能會說
      長得真醜
      這種話一樣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