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65

 —

每次要出席重要儀式時,我總是被迫被這些女僕操控。我倒寧願用這些時間去補眠,雖說他們的動作極為輕柔不會影響到我這個打算。然而當她們一遍又一遍,在我的臉上和身上擦拭著不曉得甚麼東西,最後幫我把精油洗淨,從盥洗室出來後我覺得自己變成了飯捲。

「大家都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吧?」

「小姐,您今天一定要比以往閃亮動人!」

「是阿是啊!把一切都交給我們吧,小姐!我們會注入靈魂讓您的美貌脫穎而出!」

這些往常不敢抬頭看我的女僕,都趁著這個機會逼迫我,「快點結束,拜託......」想當然,我微弱的祈求沒有被她們收到。祈求沒有被她們收到。

女僕們更是盡心盡力把一切都花在打扮我的身上,從化妝和髮妝開始。也只有她們準備其他東西的空檔,我才有空看一眼鏡子裡的自己,「哇......」我緩緩睜開眼,便聽到身旁的人讚嘆著。她們以往總是默不作聲,我明白她們如此的原因。鏡子裡的倒影,是個足夠讓人驚豔的美人。

我的表情如往常般,雙眼卻被恰到好處地點綴著,看著更明亮了些,而那些化妝品讓我看著比平時還要有氣色。我精巧的五官,從鼻間、嫩紅色的雙頰和嘴唇、甚至暗紅色的頭髮都被編織得......讓人移不開雙眼。我緩緩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臉。真是漂亮......

當時我在普通模式裡,佩涅洛佩的成年禮畫面,就已經美得讓人窒息了。

妳真的很漂亮。

為何當時的我沒有注意到她?我望著鏡子裡的倒影,只覺得難過。對於這失去原本靈魂的身體,接下來我打算做的事情.....它只能無力地去遭受。

「不要碰您的臉!您不能碰到臉!」我這轉瞬間的悲傷,因為僕人抓住我的手而回歸了現實。

「知道了。」我不滿地把手放了下來,希望今天甚麼話都不要說最好。

總歸這是首次也是最後。

而另外一個女僕開口:「小姐,禮服......」我正打算指示她們拿普通的款式來,我說的普通代表著套頭的、能蓋住我鎖骨的樣式。正當我打算開口,那女僕捧著一件禮服朝我走來,它還掛在衣架上。

「小姐,拜託您今天穿這件禮服。」艾蜜莉看著我說。

「這是.....」

「沒有任何禮服比這件還能彰顯您的美了!」我看著眼前的禮服,深藍色的紗裙伏在地面上,我猶豫了起來。上頭更有銀飾點綴,看著似乎正在閃閃發著光。深藍色的尾端是鑲嵌著金色的碎片,一套讓人聯想到夜晚閃著月光的寧靜海岸。

那是皇太子給的禮物,我看著那建禮服有些頭痛。艾蜜莉見狀卻懇求我:「這是唯一一個您能展現自我的典禮阿,小姐。即使是負債的平民,都會想辦法穿著得體。」

「......」

「就這一次,請您按我們的建議好嗎?小姐?」

「是阿,小姐。您總是穿著黯淡又平凡的洋裝......」

「當然我們小姐穿甚麼都是全世界最好看的!」

似乎所有的僕人都在等艾蜜莉起頭,顯然她們從以前就不滿意我不起眼的穿著。這是怎樣?這些女僕似乎在用盡方法說服我讓我依她們的意思,看起來好不感傷,「知道了,我會穿,就這一次。」我在她們的逼迫下微微地點頭。

「真的嗎?您說的是真的嗎,小姐?」

「那麼這也代表著您打算配戴和這件禮服相襯的飾品,對嗎?」

「不要問這種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女僕們可樂的,這讓我很對不起皇太子,但這些都會成為我回憶的一部分。

......或許她今天不會來。這讓我想到了皇太子當時生氣地離開溫室的樣子,我暗自內心苦笑著。如果是我,我也會那樣生氣的。因為被拒絕了不只一次,而是很多次。

在僕人們的幫助下,終於穿戴完成,我在她們看著不會停止的讚嘆聲中,完成了這項儀式。或許我前幾天睡的太不安穩,我現在累到完全不想看一眼自己的樣子。待她們結束後,我讓艾蜜莉準備依些茶點給我,讓我得以喘口氣。過了一陣,艾蜜莉搬來一個坐躺椅讓我能夠抱持禮服的完善狀態,又能坐下來休息。

「我還要等很久嗎?甚麼時候開始?」我對著艾蜜莉低語。

「我們會在正午的時候開始宴客,典禮兩點鐘開始,小姐。」

「她在做甚麼?」我隨口問道,喝了一口冷茶幫自己潤喉。享用茶點只是藉口,艾蜜莉在我的問話後猶豫了幾分。

「她在少公爵的辦公室裡......他們正在喝茶。」

「這個時候?」我驚訝地問出口,顯在都還沒到午餐時間,難不成他們很早就起床了?於是得空一起品茶,即便不是正確的午茶時間。顯然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會發生,我只覺得焦躁,擾得我的胃很不舒服。

無論何事發生我還是要忍下去,無論德瑞克有沒有被洗腦,也只能見機行事了。在我沉思得當口,艾蜜莉開口提醒著我:「小姐,您昨天要我傳遞給商團主人的口信.......」

「噓,小心妳的用詞。」我嘖了嘖舌,趕緊出聲警告她。我皺著眉望了望四周,「艾蜜莉,妳妳確定妳萬無一失,沒有任何人發現妳,就像我叮囑的那樣行動了嗎?」

「是的!是的,小姐!」艾蜜莉瘋狂地點頭:「可是有件事情,小姐.....」她接著對我低語,她棕色雙眼先是環顧了四周:「昨晚有些怪異的地方。」

「怎麼了?」

「我昨晚正打算回房盥洗,然後我在宅邸外頭碰上了貝奇。可是她卻問我,要怎麼去辦公街。」

「甚麼?」貝奇是伊芙短暫時間裡的僕人,我突地往前傾驚慌地問,「為甚麼妳現在才告訴我?」

「小姐,昨天太晚了,我不可能叫您起來。」艾蜜莉為難地向我解釋道,「請不要擔心,小姐!我當然跟她說我不知道,她就沒有再追問了,我之後就會房間休息。」

「那很好。」我靠向一旁的枕頭,毫不真誠地對她說。

咑咑咑—我邊沉思邊敲著躺椅上的扶手,她問辦公街在哪要做甚麼?和溫特見面嗎?很有可能是這樣,因為普通模式裡的伊芙也是在尋找溫特,那個讓她回公爵府的人。但現在不同於原本的劇情,是伊克里斯把她帶回來的。

那麼我只能朝溫特和伊芙一開始就碰上對方的可能去猜測,畢竟最後不是他帶她回來的,我語不從知曉他們發生了甚麼。我站起身,往桌子的方向走去:「艾蜜莉,替我外出一下。」

「甚麼?哦好的!」艾蜜莉離開後,房間裡只剩下一片死寂。我說過我只信任她,但這裡還真沒有誰是我願意去相信的。

站在書桌前,我取出鑰匙打開最後一層的抽屜。那是一張我寫滿了主要角色的各種資訊,這是我剛來的時候,利用時間抽空整理出來的。上頭有許多不同的條件,所有必備的條件到昨晚和溫特交易的物品。

我撫摸著昨晚兔子吐出的紫色玻璃瓶,接著我發現紅色和銀色的光芒從抽屜發出,「嗯?」我有些意外,帶著一絲猶豫不安把東西拿了出來:「這是.....」

這是一條古文物的項鍊,是溫特和我在日月島當志工時給我的。上頭鑲著大顆的玉石,中間被刻劃成星星的圖案,緩緩地發出流動的深紅色光芒。我望著項鍊指示出來的光芒,盯了好一會:「......阿。」

諷刺的是,看著項鍊因為一旁紫色玻璃罐所散發出的深紅色光芒,第一時間讓我想到的,卻是伊克里斯。

好感度的顏色一直都是我不會去在意的部分:「......代表著死亡。」

我的心沉了沉。我不曉得自己的打算會不會是通往終極滅絕的道路。不,或許,我一直以來都被好感度蒙蔽了,所以我才一直這樣躊躇不前。

那個愛猶如死亡般讓人窒息,他就算得到我了也會把我殺掉,多麼恐怖的愛。我從未有過這種感想,我看著四周只覺得有些暈眩。當我察覺自己手持著項鍊在不斷抖動時......

叩叩—

有人敲門,我驚恐地抬起頭。喀噹—為了遮掩項鍊的亮光,我趕緊把桌子的抽屜關起來,快速彎起我的身子。最後開口問出來人:「是誰?」

「......妳父親。」

有猜到佩涅的計畫嗎?


留言

  1. 唉_(:3」∠ )_難過
    謝謝大大的翻譯!
    當時看英文版還以為伊克里斯也給了女主毒藥打算讓她死,現在才知道原來是項鍊遇到毒藥發出的光,讓女主明白了伊克里斯對她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啊,你先別難過
      或是現在不要那麼難過,因為過幾章咳咳~~
      噢噢嗯?我們看到英文版是一樣的嗎?我的理解是這樣 希望沒有翻錯?
      公爵出來啦~~

      刪除
    2. XDD我會這麼難過是因為我已經用機翻看到英文版第194章了(機翻真的是場災難…後面的劇情也是)
      毒藥部分沒翻錯!*\(^o^)/*我當時就是因為看不懂機翻才跑回來看翻譯,
      啊~有人幫忙翻譯真是太棒了!當廢物的感覺真好嗚嗚嗚

      刪除
    3. 等等194這個感覺就是我要追好久的速度
      嗯嗯嗯嗯?我在別的方面也是小廢物
      我們可以一起廢廢

      刪除
  2. 能了解佩涅的想法就是了
    對他來說這就是遊戲的世界 自然不容易放感情進去 而在面對死亡時無所不用其極的尋找逃離的方法 也是他根本沒有在乎自己無意識中產生感情的證明之一

    回覆刪除
  3. 咦咦什麼情況??
    只有我在狀況外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所以那是假死的毒藥?🤔🤔🤔
      女主想要一個人遠走高飛?🧐🧐🧐

      刪除
    2. 如果假死應該不會有顏色
      齁齁她想的美勒
      你趕快去看我剛剛更新的~~

      刪除
  4. 英文生肉後面的劇情我真的看到一臉懵,太爆炸導致我有點困難,就像上面有人留言的,嗯,就是一場災難,害我先從番外開始看起了www看完英文的之後我開始體會到中文的美好,我以後會認真學英文的真的(つД`)ノ不然拿著兩隻手機一隻看原文一隻查單字的日子太難過了,果然當廢物的感覺真的好好,譯者大人你是我的救星,你是光,你是電,你是唯一的神話You are my super star(大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笑死樓上太可愛了XDD我也是看到後期看不下去,在想要不要直接跳到結尾,看完就棄,但就很不甘心(;д;)決定還是跟著日日翻譯慢慢追~

      刪除
    2. 樓上你說我可愛我真的好害羞,幸好你沒發現我歌詞打錯(⁎⁍̴̛ᴗ⁍̴̛⁎)向廣大S.H.E粉絲道歉
      不過我覺得後期除了劇情很亂,還有很多名詞是這個故事專有的導致我在理解上多了很多困難,但是又跟你一樣覺得但欸我都追到這裡了,棄坑?我才不要,所以現在也是一樣在這裡慢慢跟著日日翻譯大人每天追囉~~

      刪除
    3. 正確歌詞:
      你是電,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話~
      我只愛你~you are my super star ~

      刪除
    4. 我也是查詢了這部的漫畫跟小說,不管哪一個都是英文,然後是英文,再來還是英文嗚嗚嗚,為了追個坑發現英文好重要,發現日日大大的翻譯我簡直快樂的旋轉跳躍我要升天。

      刪除
    5. NiN:
      兩隻手機聽起來真的刻難,聽到妳打歌詞旋律跟著跑出來
      誒阿原來是差不多年代呀~
      不妳不要每天追,我很看心情更文阿嗚

      刪除
    6. 燁凡:
      我也是想說來看看結局好了,結果就打算認真看了

      刪除
    7. 仲仲兒:
      英文.....沒有很重要啦真的
      英文只是比較簡單所以大家才會拿來當通用語言
      我發現你們發現我翻譯的文章也是又驚又喜~~~

      刪除
  5. 回覆
    1. 嘿阿嘿阿 我一開始根本就沒想到
      因為她一直主張自己怕死

      刪除
  6. 英文文章可以去哪看阿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上網查喔 我給你英文名字Death is the only ending for villain

      刪除
    2. Dodo:
      還可以順便把番外看完,結束這一回合
      我是在wuxiaworld看的,小說英文名就是上面那則留言的英文喔~~

      刪除
  7. 覺得奇怪~等了這麼多章~佩佩都不跟殿下或是兔子巫師告知,當時的大魔王就是衣服...都是戰友了!遇到共同敵人怎麼能不資訊交流一下~~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