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66

 —

我的思緒空白了幾秒。公爵這個時間來我這做甚麼?我正困惑著,房門又被敲響了。

叩叩—他再重複敲了一次,「佩涅洛佩,我能進去嗎?」

「阿,是的。是的,您請進來。」我不可能把公爵晾在外頭,我只能設法讓他不要久留。

咿啞—門瞬間被轉開。他一踏進房裡,便打住腳步望著我。公爵的雙眼正閃爍著:「......父親?」當我出聲叫著愣在那頭的公爵,他這才把房門關上。

公爵走向窗邊的茶几,接著在一旁坐下,那樣子和那天來我房間把礦山交給我的廠景重疊。我站到茶几旁邊,坐到他的對面。在他面前只讓我左右為難,我做幾次深呼吸希望讓緊張的心情慢下來。直到自己的氣息漸緩,我才開口:「......我要讓人準備茶水嗎?」

「沒事。」公爵拒絕了我的提議,瞬間房間內充滿著凝結的氣氛。我發現他不打算先開口,我只能勉強自己做做樣子。

「您.....怎麼會來?」公爵聽我說這話,滿臉驚奇。

「不是妳提出成年禮當天,早晨來問候妳嗎?

「阿。」我確實請他為我這麼做,那是我在真正的女主出現前說過的話。我早就忘了,因為我不是很在乎這件事,指示隨口提出罷了。一想到公爵過不久就會找到失蹤已久的女兒,感到不安隨口說出的,那都是為了裝成熟的表現,那時候我對所有事情都還......保有希望呢。

接下來會發生甚麼我都不敢保證了......若是現在要我重回之前的時光,還真是可笑。我開口隨意附和著,希望我膨脹的內心不會被公爵發現:「謝謝您記得。」

「今天......」公爵猶豫地開口:「妳今天非常漂亮,佩涅洛佩。」公爵以往總是彎著邊讚美別人,所以我對他這樣直接讚美我還是有點小驚訝,但他這樣讚美我......更讓我覺得自己是壞人,「謝謝您,父親。」

「父親今天看著也格外帥氣。」顯然作為一個成熟體面的貴族是公爵家必備的條件,我看著公爵身穿著印有埃卡特圖紋的黑色燕尾服,邊上還鑲著銀色的線條,我說出由衷的稱讚。

「我先前從未看過這種樣式的洋裝和飾品.....妳說過不想要經手於帝國的裁縫,這是妳各自挑的嗎?」

「.......是的。」

「很適合妳,很漂亮。」公決重複說了兩次,我也只能擔下他的想法,因為我不可能告訴他那是皇太子的禮物。我只覺得氣氛越來越怪異,我的胃絞痛得更厲害,讓我覺得自己快要吐出來了,所以我一直閉住氣。

「對了,妳手裡抓著甚麼?」公爵突然低頭望著我手中一直抓著的東西,我跟著垂下頭,發現是先前那條銀色項鍊。

「阿。」我不小心發出焦慮的聲音,先前我太慌張了,沒有及時把手上的東西一併丟進抽屜裡。尾端的星星形狀玉石在我手中發著光。

「那是條項鍊?」公爵頓時興趣都來了,顯然是沒看過這種古文物。我匆匆地鬆開手把它掛在脖子間。

「是的,這是我的禮物。」

「禮物?誰給的?」

武器行的老闆送了這條項鍊給我當作成年禮物,我也是在那邊買到父親的護神符。

「阿,那裏阿。這服務真是周到,那我下次也去那邊批發箭矢。」還好公爵接受了我的說詞,「但我不認為這條項鍊和妳今天穿的禮服配不起來。」

「因為這份禮物背後的誠意,我打算戴著他。」我當然不是認真的,等到公爵離開我便打算摘下來。

「......妳真是心地善良。」但他今天的所有反應都好怪,他怎麼了?

我看著面前的公爵困惑地問:「......您今天有甚麼事要和我說嗎?」

「不,沒甚麼。我只是想照著妳的要求去做而已.......」

「是這樣阿,今天能在用餐前看到您真是太好了。我很怕自己耽誤了您宴客的時間.....」我這是在暗示他該離開了,顯然這樣還不夠明顯。因為公爵躊躇的樣子很明顯就是有別的話要說,他做了一次深呼吸後對我說道。

「......我很抱歉。」這突如其來的道歉,只讓我不解地問出口,「怎麼了?」

「......妳不是因為我幫你安排的護衛而灰心嗎?成年禮結束後,我會把他們都撤掉。」阿,那個時候是我心情低迷到灰心喪志的狀態。

「我明白了,父親。是我也會這麼做的。」我說出陳腔老調的贊同話,顯然和我面對面接觸後,他有一絲絲罪惡感。公爵常常這樣,若是他覺得自己做得太過火,都會用物質補償我。這是他補償的方式,所以他親自來向我道歉。

於是我以此回應他,希望可以消除公爵的罪惡感。總歸這是最後一次了,沒道理不現在給他,畢竟這是他要的,「您別無選擇,只能用這種方法讓伊芙不要受到傷害。我也不需要外出,所以這對我沒什麼。」

「......甚麼?」公爵驚訝地問我:「佩涅洛佩,妳怎麼會這麼想?親愛的,並不是那樣。」

「那是?」

「我這麼做是為了妳,我很擔心妳。」

「.....擔心?」

「妳把那個男孩帶回來,用那個眼神看著我......

「甚麼......」公爵的藍色雙眼裡只讓我感受到我和他意見相佐,顯然我們的話題跳到了前幾天談論的事情上。他明明之前不接受我的提議,可是他也沒有說我的見解是錯的,對於派出護衛來保護伊芙這件事,「那麼父親,您指得又是甚麼呢?」我困惑地問著公爵。

一陣沉默過後,公爵才沉重地開口:「那是狩獵祭典結束之後的事情。」

「......」

「萊納德來見我,和我坦白了一件事。」

「什麼事?」

「妳還記得剛到宅邸住的那段時間嗎?為甚麼我們把三樓關起來的原因?」

「是的,我當然記得。」真正的佩涅洛佩是不可能忘記的,那時候遭受過的悲慘汙辱,也是因為那件事情,她不再叫公爵為父親,而是用尊稱稱呼他。

「萊納德告訴我那時真實發生的事情,他說妳並沒有偷伊芙的項鍊。」

我聽到這眼睛早已睜得老大,從未想過他會說出這件事情:「您知道了?」雖說不是我親身體會到的,但想到那件事情我都能感受到這句身體埋藏在心中的憤怒。遊戲裡的佩涅洛佩,總是被貶低,直到她死亡也是如此。否則她不可能會把自己變成這副樣子,大家都討厭的惡役。

「意思是說.......那全都是.......萊納德做的嗎?」我顫抖地說出口。

公爵黑著臉點了點頭:「我知道的當下就想著要處罰他,不只是處罰.....」我再也聽不下去了,我搖著頭拒絕去聽,公爵卻緩緩道來:「我更想著要用盡全力揍他一頓,可我不認為這件事情應該由我來做。」

「.......」

「.....佩涅洛佩。」公爵紅著的雙眼裡滿是懊悔,「第一眼看到妳的時候,妳是那麼瘦小。當時妳用絕望的眼神問我能不能施捨東西給妳吃,那不是小孩子該有的眼神。一想到伊芙有可能也會遇到和妳相同的困境,讓我很害怕。」

「.......」

「每次妳開口和我要求甚麼,我也總會想方設法給妳需要的食物,可是有一天我給了妳一枚金幣。那是妳第一次對我展露微笑,是那麼地漂亮。」

「.......」

「我不忍心把妳丟下,讓妳獨自和身旁早已死絕的母親過活。所以當時我做出了決定,把妳帶回宅邸不讓妳再挨餓。」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佩涅洛佩和公爵相識的過程,這種事情根本沒有出現在遊戲裡「但我行事太衝動又愚鈍了,那時的我根本就不曉得對妳來說,甚麼樣的照顧才是最好的。不只我,德瑞克和萊納德都不曉得要怎麼對待妳。」

「......」

「所以那時,我想著或許妳會喜歡飾品。身為一名父親,我認為自己需要替妳擔任何責任。」

「......」

「若是我知道自己這般行徑會讓妳這六年間,只稱呼我為公爵,我絕不會這麼對待妳。」公決喃喃自語,那表情似乎回想起先前發生的種種。

為甚麼是現在.....我緊咬著唇,現在告訴我這些都太遲了。和公爵的一切從一開始就錯了,佩涅洛佩被帶回來後更是被虐待,所以她才無法控制自我最後走向毀滅的道路。我看著公爵悔恨的空洞雙眼,他似乎還打算說甚麼:「.......這麼一段時間裡,我竟然都忘了這些事情。但妳當時望著我的眼神還是那麼歷歷在目。」

「......」

「前幾天,當妳發現那個男孩把伊芙帶回來,妳臉上的表情和那天如出一轍。」

「.....」

「那一刻,我能想到的方法就是讓他遠離妳。」

「當時我的表情是甚麼樣子?」

「那......」公爵看向我,話都不能好好說清:「.....妳沒有做出任何表情。」他看著掙扎了幾分,再次開口:「打從妳孩童時期,就常常耍脾氣。可是當妳的憤怒凌駕到頂點時,妳反而會抹去自己的情緒,默默地杵在那頭。」這番見解不只讓我訝異,更是讓我不解。我一直試圖扼殺自己的情緒,我甚至會因此而把那些難以忍受的思維吞進肚裡。我以為只要這樣壓抑著,就算自己有一天會被嗆死,那感覺也會消失,最後的最後一切都會回歸平靜。

他提起先前過往的同時,更是擔憂地看著我:「但妳的雙眼.....看著好像飄渺遠去,甚至了無聲息......

「.......」

「那感覺讓我以為好像妳早就死去一樣......」公決皺起眉頭,沒有再說下去。

阿。那一瞬間,如天打雷劈般的感覺襲向我,這發自內心產生的感覺......佩涅洛佩早就死了。她扼殺了自己的情感,閉住氣的同時也收起了自己的思緒,只是單純承受著一切,直到她去世的那刻。當遊戲中的惡役提前死亡後,我的靈魂便過繼到她身上。

唉啊,我想說如果我有漏掉任何人的留言.....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我要回後台的總留言區回覆。如果回到一半有新的留言我的頁面不會更新,就會被夾雜下去石沈大海。然後呢,沒有什麼新留言或是未回覆的提示所以我只能靠雙手動,眼睛把關。

或是如果你們有留言我一直沒回覆希望我回覆的可以跟我說大概在第幾章,我飛回去找你~~


留言

  1. 啊啊啊啊 其實日日大大你沒有回覆也沒有關係啦,我倒想知道你每天都爆更你的肝還好嗎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爆更嗎?我接下來要休耕
      沒事因為肝不會說話
      應該還好啦 久久幾次而已.....吧?

      刪除
  2. 我記得之前有在136和165章留言🤔
    樓上說得對XDD日日要注意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我飛去看看阿
      哈哈哈 我之前的工作睡眠不平均品質也不好
      結果我被迫凌晨4-6點值班,隔天去體檢
      體檢報告出來我是健康寶耶,我都想說檢測儀壞掉了嗎

      刪除
    2. 就算測出來沒問題,還是要好好休息呀,說不定只是身體慢一拍(?

      刪除
    3. 燁凡:
      好的好的我有好好休息啦~
      啦啦~~?

      刪除
    4. Lingo:
      我也覺得是不年輕但有為的身體!!!

      刪除
  3. 沒回到真的沒什麼
    不如說每個留言都回真的太有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你怎麼會有現在的我~~
      這真是老梗可是是真的
      就算你們淺水我也很開心啦
      不一定每次都要浮出水面 比心比心

      刪除
  4. 我只能説有你這樣的作者,我們讀者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這個太甜蜜了 我不知道怎麼回你
      也送你笑臉跟愛心
      (⁎⁍̴̛ᴗ⁍̴̛⁎)ꨄ

      刪除
  5. 日日大大真ㄉ好棒...每個留言都回真的愛惹,而且還一直爆更,沒回到沒關係我們還是會默默支持!♡(> 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不要稱讚我 我會得意眼睛長到後腦勺嘿嘿
      其實我每次都會點開封存條看看自己上個月總更量多少
      然後再看看我這個月有沒有要幹嘛
      嗯嗯嗯我收到你的心意了 那個表情符號還特別擦了唇膏?!

      刪除
  6. 其實知道日日都會很認真回覆每一筆留言,跟我們讀者互動,很開心。
    就算沒有回覆到也沒關係啦,希望不要成為你的壓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願意留言我也很開心~~~
      好的好的,沒事我們之間沒有壓力
      只有被佩涅壓出來的壓力嗚

      刪除
  7. 看這幾集,我除了爆哭還是爆哭,忠犬好虐、佩涅好虐,皇太子…也虐?總之就超都虐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何苦,江湖在走,大家都難

      刪除
  8. 這章哭爆啦QHQ爸爸只是不懂怎麼好好當當爸爸,每個人都是第一次當父母,早點領悟原本佩佩也不用至於過得這麼慘。
    感謝翻譯,記得好好休息哦,你是個健康寶寶真的是太好了,天氣熱記得多喝水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父母前真的應該要學習一下怎麼跟小孩相處
      謝謝留言,好哩好哩我想起來要喝的時候會喝的
      我去年的健康檢查也是健康寶哦!硬是要得意一下

      刪除
  9. 謝謝翻譯~
    留言不回也ok,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留言
      沒有我現在會針對你有打別的東西留言 哈哈哈

      刪除
  10. 感謝翻譯 我是新讀者
    看到最近日日有加一些針對角色的小助詞,看到會心一笑 哈
    最近是不是把廣告撤掉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
      恩有嗎?我要怎麼知道哪裡加了小助詞?
      謝謝你喜歡哈哈哈
      沒有耶 我剛剛看還在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