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67

 —

我一直被這個家族所利用,所以我完全沒朝這種結果去想。若是我逃跑了,真正的佩涅洛佩呢?無論這遊戲有多厲害,也不可能讓死去的人復活。這只是一樁簡單的家務事,卻讓我的恐懼直流而下。劇情的主線呢?伊芙沒了佩涅洛佩還會被男主角們圍繞、關懷嗎?

這一刻我的腦袋完全當機,從最開始我只有從這裡逃跑的念頭。那我呢?我真的能從遊戲中逃出去嗎?我似乎身處在沒有出口的迷宮裡,我的呼吸開始沉重。

公爵見我如此驚恐,緩緩地拍著我的背:「我剛剛隨口胡說的,忘了吧。」無論我怎麼做,心臟每跳動一下都讓我痛苦不堪。我的臉色越來越蒼白,公爵開始擔心起來,「佩涅洛佩,妳不舒服嗎?要我找醫生來嗎?」

「不,不是的,父親。」我艱難地搖著頭,試圖如往常那樣讓自己平靜下來,開口說道:「我只是有點驚訝,父親竟然知道了。」公爵見我的表情恢復正常後,再次開口:「佩涅洛佩,我.....」

「......」

「我是個不成熟又醜陋的父親,直到現在都沒有找到真正和妳相處的方式。」他一開口我卻屏住氣,「我以為給妳任何要求的東西就是對的事情,甚至讓妳毫不在意他人看法直接大發雷霆,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任何事。」

「......」

「我認為有一天妳就會明白。」才不是,他現在必定知道了,真是讓人難過。他見我沒回話,最終開口:「伊克里斯,真的有那麼好嗎?」

「您怎麼.....」接下來他說甚麼好像都不會讓我感到驚訝了。

「妳是個心地慷慨的孩子。」

「......」

「若是妳真的想要,成年禮結束後我就讓他回來當妳的護衛。所以....請妳準時用餐。」我幽暗地瞅著公爵,這句話他為甚麼三天前不說。不,事實是,若是他准予我和伊克里斯碰到面,事情也不會改變。因為好感度變成深紅色,就代表著我在伊克里斯身邊註定會失敗。

「不需要如此,父親。」我搖搖頭,「那天我只是太訝異了,他只是助人為利益,其實他沒有那麼重要。」

「我知道妳並非此意。」我現在可是真誠地說出這句話,公爵卻不肯相信我。他的認知上我可是非常想要把伊克里斯留著。

「伊芙......」我心累地開口:「她說想要他,伊克里斯。」

公爵聽我這番話著實有些難為情,「她這段時間會待在宅邸,就像妳說的一樣,妳和她會成為好姊妹。」

「我不曉得原來要和她變成好姊妹這件事情已經被決定好了。」

「佩涅洛佩。」他輕聲說。

如果你多在乎一點,就會發現伊芙的年紀較為年長。打從她回到公爵府那天起,或許她就期望著自己的生日是成年禮。公爵又換了一個說詞,我注意到公爵的用詞改變了,三天前他的態度不是這樣的。那時候我以為妳早已打算把伊克里斯當作伊芙的所有物了。我正盡我所能理解公爵到底哪邊才是真心說出口的話,突然間,好像所有事情都是去了意義。

現在和我說這些還有甚麼用?我錯失了那麼多機會,甚至到了困難模式的尾聲。

「公爵。」我說出了好久沒有用的稱謂,只見公爵湛藍色的雙眼劇烈晃動,我平靜地開口:「不用再擔心我了。」

「佩涅洛佩。」

「我很感激您這六年來,沒有把我當成伊芙養大。而是讓我成為了一個真正的淑女,因此我更明白再對的時機離開才是高尚的品德。」

「妳....這是在說甚麼?甚麼叫做沒有把妳當成.....」

「我不希望公爵府上下把我當成一個玩笑看待,所以我會安靜離開。」

「離開!」公爵憤怒地對我咆哮,「妳為甚麼要一直抱著先前發生過的事情不放?身唯一個尚未出嫁的貴族淑女,妳要離開家去哪裡!」

「您的女兒回來了。」

「妳.......」公爵扶著額頭深吸氣,他的雙眼是我沒有查覺到的朦朧,「妳到底在說甚麼,佩涅洛佩,妳也是我的女兒。」

「現在還不遲,公爵。請您取消成年禮。」

「佩涅洛佩●埃卡特!」他對我大喊,這是明確的不同意成年禮取消。我曉得現在說這些都太遲了,也不可能發生。因為公爵把邀請函送達了所有皇室貴族,甚至連鄰近國家的人都來了。

「若您是擔心失去顏面,您也可以延期舉辦,改成伊芙的成年禮。」

「我堅持舉辦成年禮不是為了我的顏面!」公爵近乎失去理智,突然間住口。他原本憤怒的雙眼,轉瞬間恢復了平常的樣子,甚至別開了我的視線。不出幾秒,他看著好像瞬間衰老了:「我是要確保,妳一生一次的成年禮會是最完美無缺的。」他告訴了我他堅持舉辦的理由。

「為了妳的幸福,我請求妳原諒,雖然一切都為時已晚。」

聽到此我的臉面忍不住扭曲,「是阿,伊芙她的.....」

「.......」

「原本可能早已死去的女孩出現在我面前,讓我太過歡喜。頓時間所有我人生中犯的錯誤都讓我充滿了罪惡感,竟然連是否要如期舉辦如此盛大的成年禮,我都沒有開口詢問妳的意見。我很抱歉。」

「......」

「但妳也是我的女兒,佩涅洛佩。從我帶妳回公爵府那天,我就一直把妳當自己的女兒看待。」我的視線瞬間模糊,來到這裡以後我總是在不公義的情況下生存。從來沒有時間去想這種問題,也從未有勇氣開口詢問。

「即便如此您還是不願意聽我的請求。」

「我又、做錯了甚麼事情嗎?」公爵無奈地開口,「或是伊芙是所有人之中,妳最不希望再成年禮這天看到的對象?」

「公爵。」

「對於我沒有聽妳的意見取消成年禮我很抱歉,但已經有許多貴客來訪,怎麼能夠突然取消?」接著,「我會在妳的成年禮過一段時間後,再正式向大家宣布伊芙回來的事情。所以你就把今天當作是自己最完美的典禮......」公爵停下了閒話家常,「佩涅洛佩。」街著公爵的眼睛睜的老大。

喀啦—公爵把椅子往後退,站了起來,「嘿、嘿,妳這是怎麼了?嗯?」他坐立不安地向我伸出手,溫熱的厚掌貼在我眼睛底下,我這才發現自己哭了出來。

「今天這麼值得開心的日子裡,為甚麼要哭?」

「.......」

「寶貝,這都是父親的錯。不要哭,好嗎?」公爵完全不明白我突然哭泣的原因,只能伸出雙臂抱住我希望能安慰到我。我真沒有那麼難過,連我也不明白為何突然就這樣了,畢竟他我面前的只是遊戲腳色阿。

總是被我忽略、在我心中的佩涅洛佩在失而復得後,竟讓我感到這五味雜陳的情緒。這麼一刻,我真的從他身上感覺到了父愛。

「父親。」

「是的,妳甚麼都可以和我說。」再見。

我在內心對他說著這不可能說出來的話。

您能在早晨時來問候我嗎?

問候?

—是的,對您不懂事的小女兒說再見。

這樣我也完成了對公爵的道別。

留言

  1. 嗚嗚嗚不管是真正的佩涅洛佩還是女主角都太慘了(இωஇ )
    尤其是佩涅洛佩,至始至終都沒得到過父親的愛,一切都太遲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阿,公爵真的太遲了唉
      不過公爵真的是好爸爸耶我感覺的

      刪除
  2. 我的天啊,公爵是除了皇太子以外我整部最喜歡的人了,公爵對女主是真的有愛存在的,前面所謂的冷淡也許不過就是不知道怎麼應對,只是年幼的原佩涅不懂,到死都沒有機會懂qwq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原本的佩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們前面都不知道!
      因為家裡公爵夫人也不在了,
      男生好像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正確教小女生或是跟小女生相處

      刪除
  3. 噢爸爸啊啊啊!!!!!
    我是公爵我心碎⋯⋯(;´༎ຶ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碎成功~恭喜獲得玻璃心一枚
      真的我都想投公爵股

      刪除
  4. 只有我便看邊哭嗎
    把拔~~TT

    回覆刪除
  5. 我想知道他哭了之後妝有沒有掉…(不是不能碰他的臉ㄇ!!
    不過希望這遲來的父親告白也能被真正的佩涅洛佩聽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希望有花,然後女僕重補 只是作者沒有寫出來
      真正的佩涅洛佩聽不到了嗚嗚

      刪除
  6. 把拔(;д;) 佩佩的人生中終於首次感受到愛,我哭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佩涅難以忽視掉的情感嗚嗚
      公爵再投一票

      刪除
  7. 前面再怎麼虐都沒有哭,看到這篇哭了,好揪心阿(༎ຶ⌑༎ຶ)

    回覆刪除
  8. 公爵把拔(´°̥̥̥̥̥̥̥̥ω°̥̥̥̥̥̥̥̥`)

    回覆刪除
  9. 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
    把每個情感都表現的很細膩
    可以感受彼此的掙扎
    Omg讓我們大聲呼喊
    公爵爸爸 (;´༎ຶ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超細膩的
      我們一起大聲呼喊哈哈
      公爵爸爸的股票直線上升

      刪除
  10. 啊啊啊…我看到哭惹嗚嗚嗚
    公爵把拔。:゚(;´∩`;)゚:。

    回覆刪除
  11. 天啊,我哭出來嗚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12. 這幾章真的看到胃好痛,遲來的父愛,希望真的佩涅洛佩有機會聽到。對現在的女主而言,父愛也是她不熟悉的東西,因此即使有些遲,也許某程度上也讓女主有些慰藉,我如此希望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為妳的胃疼的狀況感到堪憂
      遲來的東西太多
      但她已經先選擇好自己的結局了

      刪除
  13. 爸爸啊嗚嗚嗚嗚嗚公爵真的是個好爸爸是我第二個喜歡的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嗚嗚我懂,他現在單身哦

      刪除
  14. 感謝翻譯
    作者....真的很善於寫故事
    這篇很感動

    回覆刪除
  15. 就公爵是正常人~~~

    回覆刪除
  16. 噢天啊看到噴淚的一話... 印象在看漫畫時前期很多人在罵公爵,公爵至始至終真的一直在補償佩涅洛佩。另外也蠻驚訝於二哥的舉動,雖然幼稚但真的不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很感動吧~~~
      漫畫前期原來很多人罵公爵阿?
      我以為大家會罵兩兄弟,畢竟公爵可能不曉得自己小孩都在幹嘛?
      二哥超加分,真的只是幼稚而已。

      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嗚嗚嗚這張看完真的爆哭嗚嗚嗚對親情什麽的最沒有抵抗力了五五五嗚嗚嗚嗚嗚公爵真的好好嗚嗚嗚

    回覆刪除
  19. | ू*꒦ິ꒳꒦ີ)。oO這是要把多少人給弄哭
    公爵有盡力當一個父親補償佩涅
    而作為佩涅的女主也是第一次感受到父愛
    可是遊戲快要結束了 (女主看法
    這真的是最後的道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