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69

 —🔥

那嗓音還是如記憶中那樣,我徐徐地抬頭看。來人正是擁有如太陽般金燦的頭髮,正面無表情地站在我面前,「太子殿下。」我讓他不要來,可是當我看到他真的出現在成年禮後,我又不自覺笑出聲。

顯然我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止他的出現,尤其是他還若無其事、如此趾高氣揚地領著他的火紅雙眼高傲地望著我,「參見帝國的太陽。」我微微地低下頭,皇太子卻沒有馬上回應我的問候,過了好一段沉默才向我開口。

「抬起妳的頭。」聽到他的命令我自然地把頭抬起來。

「我曾說過請您裝作不認識我,但您還是沒有這麼做。」

「真是漂亮。」我倉促說出這句話,他卻答非所問。過了幾秒我才知道他在說甚麼,我以為他不會來才穿這件禮服的。現在我卻為難著送我禮服還特別前來祝賀我的人,雖說我不能直視他也不確定現在該怎麼彌補,皇太子卻毫不介意再次開口。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漂亮。」

「.......」

「雖然在我看來是穿給我看的,但是環顧周圍就會發現許多人都在盯著妳。」他面無表情的樣子意外地坦率,皇太子驚然說出這種話讓我吃驚,我從未聽他說出這種直言不諱的誇獎。最後,我再次笑出來,我打算接受他給我的禮物還有讚美了。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您的稱讚。」

「我沒有在開玩笑,公主。」他傾身低頭伏在我耳邊低語,「我可是在忍著不要動手,因為我很想把那些盯著妳看的混帳的眼球都鑿出來。」他說出這種殘忍的玩笑只讓我皺起眉頭。

「還請您等到成年禮結束再動手。」

「這就是妳對妳的擁護者們想說的話?」

「或是,把他們帶到我看不到的地方。」

卡利斯托這才舒緩了原本陰騭的表情,嘆了口氣笑出來,「好吧,因為妳憎恨暴力。」他微微地頷首,接著問:「有收到我的禮物嗎?」

「是的,數量多到我不能確保每樣都會使用到.....還是要謝謝您,太子.....殿下。」

「不要因為那些都是我親自挑選的而倍感壓力。」管家前天也是這樣傳達他的口諭,我以為那過於言過其實,殊不知卻親口聽到他說出來。

我因為他這樣理直氣壯而愣了愣:「為何每次您來公爵府,看起來總是要征服沙場的樣子?」

「怎麼?難不成妳還打算去哪開戰?直說無妨,我都不曉得妳這麼會挑撥。」

「不,沒這回事。」卡利斯托聽到我簡短的回覆,又笑開懷。

突然間,他的視線停留在我胸口,「那不是上次從日月島帶回來的嗎?」

「是的?甚麼.....」我跟著他的視線低下去看,是那條我剛才正煩惱的古文物項鍊。

「阿。」

「看著很古怪。」皇太子這是評論出了項鍊不適合我這身裝扮,「妳如此喜愛的原因為何?妳有把我這個帝國的皇太子放在眼裡嗎?竟然現在還讓我看到這種東西!該死的劣質品!」隨著他口出惡言,我才察覺出他的怒氣何在。

「那是溫森的禮物。」我靜靜地開口。

「溫森?那誰?」

「您還記得當時幫助我們的別國魔法師嗎?帶著面具的那位。」

「噢,光腳還有魔力的那個。」不曉得他是不是蓄意攻擊對方還是無意的,他竟然把我身後的那個男人記成光腳的魔法師.......我只能尷尬笑出聲。

「到底怎樣?」皇太子瞇著雙眼冷冷開口。

「項鍊能保護穿戴者的性命。」

「怎麼說?」

「若是周遭有危險,中間的玉石會改變顏色,我認為這和我國的護身符差不多。」雖說會改變玉石顏色只有毒藥和魔法,我也只能概述。

「我給妳的禮物差不多也是這種效用。」皇太子不再提問,看來他嘲諷我的樣子似乎不相信這種說法。我才在回想著他給過我甚麼相似的禮物過嗎?還沒想到就身出手打算把項鍊摘下來。

「戴著吧。」就在我打算要把項鍊解下來,皇太子阻止了我。

「為甚麼?」

「像今天這種人蛇混雜的日子,妳又能確保不會發生事情?」

「您說這和您給的效用差不多。」

「還是多少能相信這種魔法。」卡利斯托說出來的話聽起來愉悅許多,更是聳肩表示無所謂。或許我剛剛透露太多資訊了,我太過心急著要把項鍊摘下來,從未想過這個動作可能有另一層意思。

我剛舉起的雙手又置回身側,害臊地不知如何是好,我們陷入了沉默之中。其實我一開始就感覺到了,他像我一樣一直在壓抑著不要發怒,明明前兩天才鬧翻,今天就能這樣閒談。

「我知道了。」至少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就這樣丟下他:「太子殿下。」我望了望周圍,悄聲說出口,「人們都在看我們。」宴會時間差不多要到了,周遭的人都差不多到了,也是從剛剛開始就有許多人側目著我們。

「沒有了。」

「那還真是奇怪。」我正打算結束這段談話,皇太子卻打斷我。

「顯然昨天之前,妳因為出言不遜而惹惱了我。」

「所以我從今早就在思考到底要不要來。」或許覺得可惜,卡利斯托自顧自個笑出來,「但當我看到妳的那一眼,只覺得妳整個人都發著光。」

「.......」

「我沒辦法別開眼。」他頓了頓才說出這句話,甚至垂下眼簾避開和我交匯。

「我以為是明亮的陽光造成的。」

「.......」

「若是這個距離,我應該眼瞎了,公主。」他對著我皺眉向我伸出手,他的指尖停留在我盤好的妝髮上,他愛撫著我順垂下的髮絲,最後停在我耳際,「真不可思議,妳有施夜光魔法嗎?」他抬起頭認真辨識著,似乎不確定為何如此神奇。

我不得不望向他閃耀的雙眼,只因他的指間劃過我的頭頂。顯然皇太子和我先前看到鏡子反射出的自己一樣,同樣地印象深刻。

就像我無法忘懷他那金燦的頭髮,永遠都看不膩。顯然我頭頂上的加冕冠和耳飾被花瓣雨襯出美景。這裡的日光也足夠讓那些珠寶發出自然光,和先前他的說詞相應。

儘管如此,就像他說的一樣,我也覺得不可思議。我的心臟更是跳得飛快,我甚至覺得自己站不穩只能微微地發著抖。

〈系統〉您確定要查看〔卡利斯托〕的好感度嗎?

﹝4萬金幣 / 名聲200﹞

這也是最後一次了。我以此為合理的解釋,不自覺顫抖的雙手選擇了﹝4萬金幣﹞。

〈系統〉支付〔4萬金幣〕查詢〔卡利斯托〕的好感度

﹝好感度89%﹞ 

 我這才放緩了氣息,我抬頭望著面前發著金光,頭頂著紅色好感度的男人。好像上次我體悟到的空虛和失望感都是假的,這時候知道他並不是真的愛慕我,真是讓我鬆口氣。

「這真的沒什麼,太子殿下。應該是鑽石造成的假象。我試著微笑開口,希望自己不要有哭音「太子殿下,顯然您給我的鑽石是值得的。」

「是嗎?」

「是的。」

「是這樣阿。」卡利斯托靜靜地把手移開,點著頭:「如果妳說是,那就是吧。」他手移開那剎,我感覺到了永遠。

「尊貴的皇太子殿下。」我們身旁插入了其他人聲,我撇過頭看到萊納德完成了傳喚公爵出場的任務,「拜見帝國的太陽。」

方才靜止的時間又重新開始運轉了。

「抬起頭來。」皇太子見狀直接授權於公爵,他恢復往常面無表情,狠戾的表情,「阿,真是許久未見的公爵。」

「您能在百忙之中出席此宴席是我們至高無上的光榮。」

「你往後將會是我重要的大使者,我當然要來。」皇太子理所當然地揚了揚頷首,公爵卻為此揚了揚眉尖。

「我想了許多稱頌您的嘉言,然而成年禮開始的時間差不多要到了,太子殿下。」

「阿,當然。是阿,公主唯一的成年禮可不能延宕。」皇太子這才把頭轉向我,隨興地祝賀我:「生日快樂,公主。」

「謝謝您。」我低眉答謝他,很快他便轉過身走到他的指定席,不曾再望向他揚長而去的紅色披風。

這次我抬頭看向前方早已坐定的貴族們,「成年禮冠禮儀式開始。」公爵敬告出聲,成年禮終於開始了。

接著幾章為了不影響閱讀品質我不放任何人物的象徵標誌

留言

  1. 太子一出場就撩爆
    有夠香🤤

    回覆刪除
  2. 感覺皇太子之後有可能因為佩涅出了意外而發現自己的真心,然後達到1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等等那佩涅要出多少意外才可以達成?
      他們還是能正經談戀愛一下啦哈哈哈哈
      我也不曉得100%是要多幸福才會達成

      刪除
  3. 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那個標誌是有用意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嘿?對阿,因為我翻譯的時候冒出之前的東西
      標誌可以方便我記憶
      誰讓作者一直提起之前的事情
      章節隔太久我有時候都忘記了

      刪除
  4. 噢,皇太子,你可真會撩
    謝謝翻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