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0

 — 

公爵的公權力太過強大,即便我只是被捕獲的瘋狗,還是獲得了應有的成年禮待遇。公爵家族包括我,都排排站在平台上。 

「賀喜佩涅洛佩●埃卡特,也是埃卡特家族唯一的女性,迎來了人聲中的成年。作為名揚國譽且普天之下眾所皆知的家族,本人作為榮譽貴族也是偉大帝國的皇家成員之一......」因為病重的國王無法親自到場,作為代表的公僕代替國王發表法令。也只不過是歷年來不斷循環的致詞版本,接下來更是讓原生家庭依照辦理說出自家的祝賀詞。

「曾經,她也不過是尚未破繭而出平凡無奇的蝶蛹,然而隨著時間流逝,迎來了她成年的時刻,她便是埃卡特家族裡最引以為傲的一分子......」他唱詠著典雅又冗長的台詞,就像他說的我現在成年了,也無法隨心所欲丟下眼前的一切離場。我能看到萊納德對著長者點了點下巴,那意思是:我猜他又要開始嘮叨了。

長者的致詞,顯然是這之中最鎮定且沒有起伏的,確實是又精巧又讓人等不到盡頭的演講稿,「我在此正式宣布,我承認佩涅洛佩●埃卡特已經成年。」

啪—終於,祖父終於完成致詞,熟練地把右手上的羊皮紙圈起來,頓時鋪天蓋地的掌聲充斥著整個典禮會場。依照要求,我應該安靜聆聽,不微笑甚至不開口回答任何問話。這也是我唯一能在成年禮上做出的行為。

「管家。」隨著掌聲漸緩,公爵提示負責統籌這場成年禮的管家。管家即刻動身,他拖著早就準備在一旁的托盤。這也是常規之下最後一項儀式,向席間的所有人敬酒,以此崇敬對方向我釋出的祝賀,先從家族成員開始。當然,這一桌結束後還要面對其他所有前來的賓客。算了,我只要今天的典禮能安然收場。

「德瑞克到底去哪了?」公爵也是在這時候氣憤地低聲問起萊納德,我這才發現德瑞克致使都沒有出現。

萊納德皺眉開始望著四周,「我從一大早就在找他,我就是找不到阿。我要現在去把他帶過來嗎,父親?」

「你,現在給我去把他帶過來。」在公爵下達命令前,管家就走了過來,公爵馬上住嘴,揚起和藹的笑容。管家托在手上的盤子上頭,分別放著四個相鄰的金色高腳杯。

「管家,繼續往前走。找到德瑞克把他帶過來。」公爵取走管家迎面而來最靠近他位置的杯子,以最簡短的指令讓管家了解現況。

「請稍等。」成年禮的程序因而停止了,我對德瑞克完全改觀。顯然他徹頭徹尾失蹤的身影,或許是出了甚麼差錯。除此之外我還發現身旁的一個女僕,放了一瓶酒和高腳杯在桌面上,而非管家先前拿著的托盤。

喀—我面前擺著一個看起來較為粗糙的金色杯子,沒有標示為誰的所有物,看著更是平凡無奇。不像公爵或是另外兩兄弟的杯子,上頭更沒有鑲嵌美麗的家族徽章。

這種金色高腳杯只會在特定節日上使用,像是成年禮這種。也絕對不會是嶄新的樣式,卻是隨著年代變遷卻最廣為人知,眾人偏愛的款式,這更是代表了當事人對此物的偏愛以及彰顯出其個性的重要物品。因此貴族們通常都會在此示出鑲有自己名字的金色高腳杯,而非穿戴他們出生便擁有的金戒指。

艾蜜莉前不久才和我說過,佩涅洛佩也有金色高腳杯。她剛來到公爵府,那時正逢德瑞克的成年禮。因為時間太過倉促,我的杯子沒有鑲任何東西上去。自那之後,距離萊納德的成年禮上有四年的充足時間,足夠把樣式鑲上去。這如同聖杯的存在,還是被持走人所遺忘,因此至今尚頭都沒有任何花紋。

當我望著那金色的杯子出神,貴族間越鬧越大的躁動卻突然靜止,前去查看德瑞克去向的管家尚未回來,

「佩涅洛佩。」公爵決定不再延期,他別無選擇只能舉起金色酒杯,「我在此舉杯。」

我沒有回話而是跟著把手邊的杯子高舉,一度被迫中止的典禮,又再次恢復舉行。血紅色的液體依序倒入金色高腳杯裡頭,公爵把杯子遞給我,對我壓低音量:「若是覺得太濃烈,就假裝喝下去再倒在地板上。」

聽到他這麼說,還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我不是很想喝下去。我把杯子舉向他,微微撇過頭。

鏗—接著雙方的杯子碰撞出聲,「敬佩涅洛佩。」公爵簡短地道賀,舉杯飲酒。眾人的掌聲四起,我依照公爵教我的方法把酒倒在草皮上。

我把杯子放回桌面上,萊納德熟稔地把酒倒入杯中,「敬佩涅洛佩。」先前公爵展示過的行為再次被大家所追捧,我把酒倒掉的舉動更是比先前上手。

和萊納德的祝酒結束,公爵向大家致歉:「令人遺憾的是,少公爵有別的要事。」

「很抱歉我來遲了。」公爵才剛說出口的話懸在了嘴邊,德瑞克嚴肅地領著人步入會場,頓時間鴉雀無聲。所有人都杵著他看,最引起我注意的是老管家臉上的迷茫神情。

跟隨著他碩長的身型,走到平台邊。像往常般,冷酷無情的雙眼正望著我,我帶著些許的驚訝和不確定感,因為好感度顏色.....德瑞克頭頂上的好感度色改變了,從橘色變成淺黃色,這讓我詫異地睜大雙眼。

我甚至沒有發現,德瑞克的好感度竟然被干擾到改變了顏色,他身後更是站著一個弱小的身影。

「那位小姐是誰?」

「難不成是少公爵的秘密情人?」

「怎麼會.......」

原本安靜無聲的會場充斥著貴族們的竊竊私語。最先反應過來的是公爵,而非我,「德瑞克,你.....你......!」公爵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他直勾著德瑞克抓著的纖細手腕。

德瑞克見他的父親如此訝異,平靜地開口:「這是一個所有家族成員都該出席的場合,我遲來是為了要帶上伊芙。」

「痾恩......父親......」顫抖的身影從德瑞克背後冒出來,那人正是伊芙。她戰戰兢兢抬起頭望著我,接著雙肩不寒而慄,趕緊垂下頭來。那樣子就好像,她遭受邪惡假面公主的脅迫,只能唯恐地藏匿自己,如今卻被我這惡毒的女人給強拖出來。

「父親.......?」眾人驚呼。

「那麼......那位女士.....別告訴我那.......」

原本的竊竊私語變成大聲喧嘩,我冷著眼,看著成年裡變得一團糟。

「德瑞克●埃卡特!.......你這是在做甚麼—?!」公爵憤怒地發著抖,更是把憤怒全都吼出來。

「無論我怎麼思慮,都無法想明白這件事情,父親。」德瑞克毫無疑問地認為自己的想法,沒有任何問題,「您為何遲遲不在佩涅洛佩的成年禮上公布伊芙回來的消息?甚至至今都把它藏匿起來?」

「你,你!你大膽!」

「我們何不在這種場合,尤其是各國的貴族前面,告知所有人,我們一家終能齊聚一堂。」他原本盯著公爵的雙眼,陡然間轉向我,「......埃卡特家族唯一的女兒,自孩提時期就失蹤的人,終於回來了。」

我在那一刻看清了他眼裡的湛藍,我沒有過多的驚訝。或許今早我從聽說他們一同享用了茶點那時起,便有了這種可能的猜測。

這男人眼裡一點情緒都沒有,只有微微的抽動,是因為我沒有表現出難以自持的樣子嗎?

德瑞克揚了揚下巴,我結束對他的審查,接著環視著烏煙瘴氣的成年禮。接下來又會發生甚麼?從一開始的悄聲猜測到最後雜得和迪特吉市場一樣熱鬧。(Dottegi Market好像是服裝網拍)

伊芙在這陣擾攘中佔了優勢,直接從德瑞克的身後整個站了出來,高舉著雙頰望著公爵。

〈系統〉困難模式結束。

〈系統〉正在計算好感度......

〈系統〉.......

〈系統〉.......

〈系統〉好感度計算完畢!

我眼前晃過一段文字,然後.....

〈系統〉您直到最後的規定時間內都沒有完成最終目標

系統窗框告知我遊戲通關失敗,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所以這則通知對我無礙,之後的畫面讓我知道這還不是結束。

〈系統〉通關失敗的懲罰。

懲罰?這是我從未料想過的,甚麼?是甚麼樣的懲罰?

〈系統〉〔所有目標角色好感度下降〕懲罰通過

﹝伊克里斯-20%﹞

﹝德瑞克-20%﹞

﹝萊納德-10%﹞

﹝溫特-10%﹞

﹝卡利斯托-10%﹞

轉瞬間所有角色的好感度都被消掉,那大大的負號環繞在我四周。

要求查看公爵的裁判分數

我朋友:老實說,如果對方好感度也不低的話,感覺就是因為德瑞克的觸及率太低。不然德瑞克會那麼容易被洗腦嗎?

我覺得頗有道理。

留言

  1. 啊……雖然知道德瑞克是被洗腦了,但還是覺得失望生氣又難過(這什麼大雜燴心情ಠ_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今天是溫特把她過來我也會覺得溫特被洗腦了!
      是臭衣服太臭了讓我們生氣
      這衣服怎麼洗都不會乾淨啦

      刪除
  2. 德瑞克-20www可是他本來不就沒多少了嗎,想到這我就很想笑XD
    原本還覺得很夭壽,德瑞克就算被洗腦,他怎麼可以噁心成這樣(´-ω-`)看到他出場我就煩,好嘛我現在的希望全部寄託在把拔跟小瘋狗身上了,這兩個大概是整齣裡面我最愛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可能被置入性行銷說佩涅就是不好
      我跟你站同個陣線 只是公爵比較多一點哈哈

      刪除
  3. 好討厭啊德瑞克,到底,好想有人能幫佩涅洛佩出口氣啊,不過為什麼伊克里斯也掉那麼多分哪(都已99%的說ಠಿ_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會告訴自己他被洗腦了,不是正常的思維
      阿嗚我也是不明白系統跟作者的意思

      刪除
    2. 這樣太子跟伊克里斯多好感度就持平了!!!

      刪除
    3. 尼庫:
      這完全就是重點中的重點啊!

      刪除
    4. 好感度不等於同心度??感覺就是最背道而馳的-20

      刪除
    5. (づ。◕‿‿◕。)づ:
      同心度是甚麼意思?
      背道而馳或是有重大事情發生的心態轉變-20

      刪除
  4. 弱弱的問一下,我好像找不到169集_(:3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幫你找到了喔
      169
      https://onlyonewrd.blogspot.com/2021/06/169.html
      之後如果有找不到的,可以透過左上角的三槓
      點進去之後會看到下面有標籤選項,如果要找169
      就會在16的選項裡面
      諸如類推下去

      刪除
  5. 我直接氣到忘記還有洗腦這件事(謝囉衣服¯\_(ツ)_/¯

    回覆刪除
  6. 大哥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嘔
    很好洗腦~

    回覆刪除
  7. 刷了幾遍之後我現在覺得五位男主中越是困於愛而不得的苦,就越容易被洗腦,洗腦的程度也就越嚴重。按順序排列:忠犬>大哥>兔子。二哥沒啥不能見光的心思因此洗腦沒啥效果,我們優質的好朋友皇太子對於愛情的態度是志在必得,此外他對衣服的反應是不屑一顧,洗腦度為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