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28

 —🔥💋

為甚麼?

我空白地看著方才巨龍踩踏的地方,心裡亂得一團遭。

伊克里斯怎麼會那麼做?那為甚麼伊芙,我以為會護他的安危,他們明明站在同一陣線上、為甚麼丟下他?

魔法藥水修復了我的體力,我的腦袋卻是心神慌亂直到現在還眩著。

男主角不是不會死嗎?男主角無論受到任何迫害,都絕對不會死。

這是我少數幾次,真實意識到這是現實,這真的是現實。但我也只感覺到,這是多麼虛幻不真實,詭譎又陌生。

遲到的恐懼,急行朝我而來。

那頭巨龍,狠狠地又一次踩著伊克里斯的身體往上躍升,貸出響徹雲霄的咆哮聲。

唯一無用質疑的既定事實,便是要把這頭巨龍和伊芙都殺了。

「De, Dekina」我全身都在發抖,如同例行公事般,從嘴裡說出碎片魔杖給的咒語。刺痛的炙熱感再次從頸椎爬上來:「Levatim!」

我正打算完成咒語,來人卻是對我大喊,停止了我的預謀:「現在這樣已經沒辦法了,省著點用!」

是卡利斯托。

「吼吼吼吼吼吼—!」

「該死!」他瞥過視線看著天空中,在我們之間來回盤旋的巨龍,接連罵出幾聲拙劣的問候詞,再抽出注意力大致看了看我的狀況。

「您、太子殿下。」

「就算現在怕到渾身發抖,妳都要冷靜下來!」皇太子不加思索地,一肩把我扛在他身上飛跑離開,像是拎包那樣。他就一路這樣,一隻手帶著我,再隨意拿起地上不起眼的長劍,粗暴地劈砍、橫衝出大範圍的戰場。

單手抹削提撩迎面而來不長眼的敵人,無視躺倒在地的軀體直接踩了過去,幾番輪迴後,他終於抵達尖塔之下。隨著他把我放下來,雙腳踏地時,四周的一切都恢復先前的視角。

眼前仍是一片混亂,甚至能看到巨龍的火球像是滾動的巨石,墜落到地面上。

「阿、阿阿阿阿阿!」迴盪在耳邊的、無數個人的痛苦唉聲慘叫是那麼地鮮明。

我甚至失去了呼吸。

皇太子用他的手捧著我的臉,「看著我,公主。妳不能現在就失去理智。」

他迫使我抬頭和他對視,兩雙眼睛,四目相交,一道視線。

他出眾的外表在我眼前晃著,他眼裡的火像極了一盞紅光。

「太子殿下。」那是我細如鴻毛的聲音:「我好害怕。

我好怕自己會失敗,我好怕他枉死。

下一秒,不失尊嚴的話,從卡利斯托嘴裡說出來:「我也是。」

「是的?」

「我也害怕。」

不,通常這種時候你不是應該說些鼓舞人心的話嗎?隨之而來的刺痛感再度湧上來。

「太子殿下也是?」

我狐疑地回問他,他更是蹙眉說著:「我一直都知道生長我的地方,地底下埋有其他東西,為甚麼我不該害怕?我撐在這是因為妳在我面前,我心裡其實挺害怕的。」

「真讓我出乎意料。」我是說真的。

看著卡利斯托坦蕩蕩的眼睛,明明感覺好像發生個甚麼他都不在乎。

「我不確定自己真的能打敗伊芙。」

我抬眼看著這個被伊克里斯刺傷,還能穩如泰山的男人,我可是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把跳動的心獻給了他。

「如果我們贏了,巨龍也會跟著死嗎?」一切只能靠猜測,不可能實證了。

就算我摧毀了魔鏡,把伊芙殺了,那之後呢,要是巨龍不死怎麼辦?

溫特沒有告訴我這種狀況該怎麼處理。無助感像是黑洞的旋渦,接著:

「不要想一些沒有用的,只要專心在妳現在要面對的事情就好了。」皇太子捏了捏我的臉,像是在責罵我。

「噢。」

「妳在阿奇那島嶼曾對我說的那些話,嗯?」他說的話喚起了我失去的記憶。

我為甚麼要做這些事情?

是為了要在地獄裡活下去,想辦法回家。為了完成夢想,要回去讀大學成為一名考古學家。

我的計畫內,要再回去前幫卡利斯托創造屬於他的太平盛世,只因為他想當完美無缺的帝王。

「如果都失敗了也沒關係。我會幫妳把所有事情都處理好。」卡利斯托說得極為輕鬆,儼然不是甚麼大事。

我帶著哭腔回問,「太子殿下,您要怎麼做到?」

「為了妳不擇手段。」毫無緣由地,他懷著十拿九穩得自信回答我。

「吼吼吼吼吼吼—!」巨龍吼叫的聲音靠得更近了,黑影蓋在高塔上。

「聽著,公主。妳說那個鏡子只要毀了她就會死,但我認為這件事有兩種可能性。」

卡利斯托看了過去,神情嚴肅地說:「除掉鏡子,或是把龍身體裡的利齒除掉。」

「那......」我在他的話語中,視線不自覺朝著龍的蹤跡望去,這讓我想到了一件事情。

利黎雅始終相信著金龍的利齒,能讓她完全重生。這也是為甚麼皇太子堅持要把那東西拿出來。

「不行,太危險了!」我慌亂地搖搖頭,卡利斯托卻是異常冷靜。

「充其量我只不過是在妳除掉利黎雅的時候,替妳爭取時間。不是還剩幾罐藥水嗎?不可能留到對付那條龍才用。」

「但是、但是.......」

「上去,我會一直當妳的後背。」

「太子殿下。」卡利斯托卻是直接把我推入高塔的入口。我當然知道他說的沒錯,但我沒辦法如此離去。

他被伊克里斯弄到流血的影像,成為了我心裡揮之不去的陰影,一直在心頭打轉。

「別擔心。」似乎知道我心中所想,卡利斯托露出完美的微笑曲線,「我有妳那天給的東西。」他點了點自己的右耳,耳垂上是顯眼的紅色玉石,是他生日那天作為禮物送給他的治癒魔法的別針。

神奇的是,這竟然平復了我的思緒。

「我離開了。」我這才下定決心說出口。只要那東西還在,他就不會因傷而亡。

「自己小心點。」這一聲提醒十分簡短。

說完這句話,他晃了晃身形,先行離我而去。

我更是轉過身,看著他為了避開火球的攻擊,而躍上巨龍的腳爪。天殺的,高塔裡的階梯感覺是無止盡的。我數著階梯,嘆氣開始往上爬起樓梯。

從殘缺的窗戶外,我能看到皇太子在巨龍晃動的身形上,兇險支撐著自己。這讓我逼自己把注意力轉回層層的階梯上。

巨龍瘋狂轉圈、甩動著身體,想把騎在自己身上打算當作騎的人類用掉。

框框,框—!

不曉得巨龍這樣兜著高塔轉了多少次,尾巴撞擊高塔的牆上好多次,利爪更是失手部技數次。而我,又在這個不定時會左右搖晃的樓梯間,走了多久?

終於走到最後了。

先前這裡或許是守衛的一個據點,只是高塔的頂端只有一個非常狹小,卻又空無一物的空間。

伊芙斜靠在窗邊,充滿趣味地觀賞著外頭的景色,她手裡拿的正是發著藍光的魔鏡碎片。

「妳來了?」她轉過頭,歡喜地和我招呼。

我單靠自己走上來就花了許多力氣,她這般舒服的樣子讓我一肚子火。我還未能休息片刻,喘氣開口:「呼、呼.......妳躲貓貓玩夠了?」

「如果妳說的是貓鼠遊戲,現在正玩著呢。」伊芙笑了笑,從窗邊跳下來,「妳竟然靠自己爬上來,而且還沒有死耶,佩涅洛佩。我還以為妳會像上次那樣逃走呢,真是讓我意外。」

我緩了緩氣息,心跳平復下來後,我冷冷地開口:「為甚麼妳要殺伊克里斯?」

這是我見到伊芙前,最想問她的事情。她為甚麼要把男主角殺了?她不還是伊芙嗎?

雖說隱藏結局迎來了世界毀滅,她甚至在了惡役後,得到了所有人的愛。

那為甚麼還.......

「我?伊克里斯?」伊芙聽到我的問話,驚訝到難以置信的地步,最後捧腹大笑。

「哈—哈—哈!不,佩涅洛佩。殺了伊克里斯的人不是我,是妳殺的阿。」伊芙抹掉笑到流出來的淚水,附加說明道:「就是因為妳,他才會被巨龍的爪子給刺死。」

「巨龍在妳的掌控之下。妳明明可以阻止一切發生,為甚麼還!」

「妳又好到哪裡去?」她打斷我,開始質問著:「為甚麼妳就是不愛他,還讓他做出飛蛾撲火的行為?」

「甚麼?

「只要妳騙說愛的人是他,他就會為了妳做牛做馬。為甚麼不照簡單的程序去走?」

我看著伊芙,這個看似正常的伊芙。是嗎,原來是這樣。

這讓我想起了她在普通模式裡概述的設定。

她利用男主角們,不間斷地洗腦再加上違背心願的誓言,在她得到一切幸福後,

「因為我和妳不一樣。」答案很簡單。

雖說我利用過伊克里斯,但我的利益出發點和伊芙是完全相反的,「我不想騙他也不想殺他,拒絕他是最自然不過的吧?」

「妳真冷血。」 她狠狠地咬著牙,伊芙聳聳肩戲鬧地回答我:「算了,這樣才好玩。」

「妳很享受看到他人受傷命危的樣子,是嗎?洗腦所有人再玩弄於股掌間,很好玩?」

「當然很有趣,只是.......」看著我越來越氣憤的樣子,伊芙裂嘴噙笑,幅度都快要和耳朵切齊,「我覺得更好玩的是妳,以前一下子就死了,現在竟然像隻臭蟲一樣苟活。」

「......」

「我不知道自己的獵物快要死了,反正我有新的寵物了。真是個可憐蟲。」感覺伊芙只是在說搏君一笑的笑話。

她是有意挑起我怒意的,我卻是覺得心寒:「妳真噁心。」

就是因為深切明瞭伊芙是一個甚麼樣的角色,我更不能放過她。無論如何,普通模式的女主角都會得到應有的注意及他人的愛慕之情。

當我把多餘的情愫拿掉,一切看似在簡單不過。

「好吧,我知道正常的妳不是這種瘋女人。」

「.......」

「趕快結束一切吧。」

我這才正視伊芙,不是作為女主角,而是一個真正的惡役。

「Lakra Cio.」我先發制人說出咒語。

磅—!

不知從何處飛來,數道亮光,一個個都是拳頭般的大小,迅速射向伊芙。這是根據我的記憶還有狹小的場地所跑出來的咒語。伊芙卻是詭異地笑著,一動也不動。

「怎麼會!」答案揭曉。

我所有的攻擊,那些光束全被吸進藍色的魔鏡裡面。

「妳怎麼了?妳現在連古代魔法都對付不了我耶?」她用著自己詭異的樣子,轉頭看著我大笑。

甚麼,為甚麼魔法......我驚得不知如何是好。

溫特說過,只要魔鏡湊齊,殺她得難度就會變高。我卻也沒想過連魔法都無效。

伊芙手裡的魔鏡,在吸取我的魔力後,顏色從藍色轉為深藍,像極了深海的巨浪。直到那光芒四射,閃到我睜不開眼:「Dirke Rechum.」伊芙笑了笑。

腦袋不自覺想起了警報,不祥的預感襲來,我先是閃到一邊:「啊!」魔鏡投出來的藍光,如同雷射光打在我先前站的位置。

咻咻咻咻咻咻!

瘋了。

我嚇到忘了闔上嘴,先前我的位置,竟是被雷射光射穿了一個洞。

這該死的怪物!

Nobody:意思是他死了嗎?? 我以為他只是昏倒而已,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Nobody:WHAT DO YOU MEAN HE DIED??

I THOUGHT HE FAINTED OR SOMETHING-
PLEASE TELL ME IT’S NOT TRUEE

I'm not a serious person:卡利斯托     姐,如果妳給我回去真實世界我會很氣喔

I'm not a serious person:Castillo

Sis if you return imma be mad at youuuuu

유천영 :這兩個女生談論伊克里斯的事情讓我好生氣,雙方都假裝是為他好。其實她們兩個都半斤八兩阿,把伊克里斯當垃圾在看根本就沒有把他當一個人好好的在對待 真的是智障女主們耶

유천영 :disgusting at how these two bitches talked bout eclise & pretending to be better than the other when these two trashes arent that much diff from eo cause they treated him like ‘thing’ instead of human being lmaoo stupid mfs


留言

  1. 第一個留言| ᐕ)⁾⁾
    感謝翻譯!

    回覆刪除
  2. 喔喔哦喔喔哦哦這幾天追到進度!!更了!!感謝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也覺得 我終於更新了
      謝謝留言!!

      刪除
  3. 國外讀者的評論真的一針見血
    伊克里斯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
      yeah我們要保持批判性思考

      刪除
  4. 154以後女主真的沒得沒的選了。在這之前會不會有變化不知道。但除非女主保留記憶再開一輪。但也頂多變成女主不會特意去的找伊克里斯。讓他由正常的方式進入。由如夢一般。有些事情是不經意間達成的。特意去做反而不順利,這感想原至我自己做過的夢。同樣原本專注前進的地方完全走不通,結果不經意間卻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好結局。下一輪(相同的夢,在家耍廢時發現的終極GAME,沒有固定的故事劇情,有的只有相同的npc相同的場景)我直接往上一輪幫助我通關的那些人進行攻略。結果很意外的失敗收場。這樣的夢並不是一次兩次,而是非常多次,當然現在沒有了,因為要上班,不像耍廢的時候,一天居然能睡超過16個小時。為啥突然提到這個。因為伊克里斯,背叛女主的時候,感覺好像在,遊戲裡面遇到過的感覺。但又想不起來,那個遊戲能夠,99%還能被背叛的。當我在想回覆內容的時候,突然想起來不是遊戲,是夢的內容。說了一大堆,只為了讓你們明白。為了能快通關,趕快從這個只要失敗就回到初始點的夢裡醒過來。根本不可能,會有多餘心力去關心裡面的npc。每在夢裡多待一秒,都會讓人不禁懷疑,我怎麼了?我的身體難道在醫院裡面嗎?我是不是永遠醒不過來了?雖然聽起來像是在瞎掰,但對我來說,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