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6

 —

我先是轉身走回寢房,獨留皇太子一臉錯愕地頓在原地。

一進到房間,我就咆哮出口:

「甚麼阿?你為甚麼要做這種討人厭的事情?」無論我怎麼解讀這件事情,想到就好糟心。

我的婚禮會在加冕典禮當天一同舉行。明明我這幾個星期都待在皇宮裡,這消息卻是於我來說前所未聞的。

還有那個,

「—如果妳不嫁給我,妳要跟誰結婚?這聽起來就像是在說我除了他別無選擇一樣。

「哈!誰要跟你結婚?我壓根連一丁點嫁給你的想法都沒有,你這個金髮混帳!」我指著前方的空氣,好像他就站在我面前。

「就算你雙膝跪地向我求婚也沒得!我永遠都不會聽你的,我要做自己想做的,你這個渾球!」

這是否代表我沒有正確餵養自己得手的魚?

很快我就氣得身心俱疲,開始在房間裡穿梭。今天發生了太多事情,我無奈地躺倒在床榻上,垂頭喪氣地仰天長嘆。

「哈哈......」這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自從卡利斯托睜開眼的那刻,一切都變調了。他以前不會那樣子的。

或許是因為侍從介入的即時,但我也沒有為此而鬆口氣。

「到最後,瑪麗安娜說的是對的。」我瞅著天花腦袋裡轉著一些沒有意義的想法。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想過自己和卡利斯托的未來。

我愛他,所以我選擇留在這,而我也真的那麼認為自己會為了他,選擇結婚。

但不是用這種方式。

我不曉得這是否定義為訂婚,以我的認知來說,結婚是在未來裡好遙遠的一件事情。現在我完全脫離遊戲掌控了,我擁有自己的人生。

就像卡利斯托懷抱著那〝完美無缺的帝王〞的夢想,我同時也擁有夢想。老實說,我為自己過往落下的課業和專業感到難過。

我當初為了維護生命安全、順利破關回家的目標消失了,我還是想要在這裡完成自己的學業,達成我原本的夢想。

所幸我現在不需要像當時那般一天打三分零工,下班回家後要在破舊不堪的地下室挑燈讀書。

現況可是,我被那位忙到不可開交的王子照顧地無微不至,我甚至沒有時間開口和他提及我想讀書的事情。

我還是搞不明白這世界是怎麼運作的。至於結婚?皇后?到底誰才是真正的貴族?

這些事情都充滿了不公又輕易激起我的怒火。

可是剛才,卡利斯托的臉色看起來又是那麼虛弱蒼白。一想到這個.....是不是說得太過火了?

他都還沒康復。

再者,他的副手就站在他身旁,或許我該更有耐心的這種懊悔心態,都來得太遲了。

不對,面對一個不打算向你求婚的人示好才是最不正常的事情!

我內心裡著實上演了一場膠著戰,很快我就放棄了思考。

「喔。我不知道!為甚麼我還要擔心他阿?」

現在腦袋裡亂轟轟的,擔心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讓我好累。

「這是為甚麼那個瘋子才一句話都不說,自己打定主意......」

最後,我非常不滿意地、冷靜地得出結論。

當卡利斯托晚歸時,我們要理性談話才行。

我要表現地理智些,好像我根本沒那麼在乎他。這能緩解我們之間的冷戰。

不要生氣,腦袋要保持清醒。妳只要表明自己身處的位置,然後把打算好的事情一併告訴他就好了。

「—我可以給妳所有東西,魔法或是考古。只要妳想我就給。

「......妳還是不願意跟著我,還想要回去嗎?

我相信他會守承諾,那是他自己親口說出來的。

但是,

「很遺憾地,他要我轉告今天會延宕形成,因為有公事要辦。

晚餐前來到我房裡的人是魁地,不是卡利斯托。

我看著他,順勢問著:「確定不是因為他心情不好,對嗎?」

「哦,怎麼會是這樣呢?」魁地迴避著我的視線,搖著頭。

「公事繁忙是真的。會議破局而他打算省略晚餐。但他會履行和公主殿下您的約定,去給醫官診療。」

「哼。」我撇頭悶哼。

幼稚鬼。事情就只能這樣了,是吧?

現在我倒沒有任何懊悔心態了。

確認完溫特●貝爾丹迪的存亡後,我就再也沒有別的理由留在皇宮裡了。

到那刻,我打算開口請求公爵協助。

「公主殿下,我不曉得自己這樣說對不對。但您一定非常震驚。」魁地小心翼翼地開口,我佯裝無知反問過去。

「甚麼事需要震驚?」

「您在用餐間的回絕。」

「哈,那又是甚麼樣的拒絕呢?」我笑得好似我真的受了驚嚇:「拒絕的意思是,被開口要求某樣事情吧。我可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事情。」

「哈哈哈......太子殿下是有些後知後覺。」(slow-witted)

並不是我沒有注意到,但他的用詞卻是纏繞在我周圍,讓我無法言語。相對地,我睜大雙眼質問著魁地:

「你那麼做是有原因的,是不是?」

「嗯?那是指......?」

「你總是問我一些政見還有外交的事務。你是否有意於測試我能否勝任為一名合格的皇后?」

「甚麼!阿,不是那樣的!」我半帶著推敲得宜的自信,魁地卻是急地趕忙搖頭晃腦,「我、我豈敢這樣測試一個人......請您不要這麼說,公主殿下!我還想活得長久!」

「那你為甚麼要那麼做?」

「這個,您知道......」魁地思慮著該如何回應我,再次睜開眼後決定說出實情:「尊貴的皇太子殿下,早就把那些本該是皇太子妃該處理的政務,全都應付地完美妥當。」

「甚麼?!」下意識地,我失去了該有的禮數,驚叫出聲。

這是否代表那些魁地提出的疑問,都在我隨口提出的見解之下,以我的名義被拿去當最終定案了。

他早知道!然後還急吼吼地把東西全部寫下來!

我驚吼出來,心裡卻是很想緊緊勒住魁地的脖頸。

「不,瘋......這還是合理的嗎?若是公爵家的瘋狗,連〝一點〞政務都不會處理的瘋狗,竟然把事情處理得當,這種事情所有人都會選擇相信嗎?」

「可是,如果想要順利和您舉行不會有人反對的婚禮,他確實需要為此提前作出一些見解。」

我惡名昭彰的名聲可是傳遍整個帝國,魁地卻是露出尷尬的微笑,把這一切都理所當然地推到王子的提議上頭去。他甚至小小聲地附帶說明:「您知道的,公主殿下過往的稱號有那麼一些嚇人。哈哈哈哈。」

這讓我頭痛欲裂,我深嘆著氣思索著那些人們的猜想,到底現在誰才是那個該大發雷霆的人。

「我父親又是怎麼說的?」

「呃?您的父親是......」

「我的父親,埃卡特公爵!他沒有對這種情形表示甚麼嗎?」

公爵不正是應該帶著我離開的人,怎麼這個時候靜地一點動作都沒有。這不尋常的一切都讓我感到焦慮。

「哦,埃卡特公爵。」顯然魁地在這一刻想起了我本有的家庭,開始向我解釋公爵的應對:「公爵似乎有些強人所難,他說自己從不曉得公主有理想這一回事。但同時間對於能看到公主的地位日漸高漲,感到著實欣慰。」

聽到這評論的瞬間心裡放鬆了許多。原本還以為會有很多不定時炸彈在等著我。

「父親,他有提及任何加冕典禮的事嗎?」

「喔......是的,今天早晨就有提到......」魁地露出了幾許惋惜。

難怪。

那是我原本預期的事情。今天前來打斷餐敘的侍從,神情是那麼地慌亂。

「—我好怕加冕典禮會讓我斷幾根骨頭。」

「—每個老人都說甚麼:『這不應該這樣,那不該那樣。』

所有的困惑都梳理開來了。

「父親必定是心急於見到我。」我喃喃自語著,魁地卻是沉著肯定地回答。

「尊貴的皇太子殿下早已下令,阻絕所有外人進入皇宮。」

「那是好事。」

加冕典禮的試煉之中,我很慶幸他避免了所有不必要的危難。

到這個節骨眼,我只能摸著自己的頭,搜腸刮肚地想這一切會該有多混亂。

「公主、公主殿下......」

「我是唯一被蒙在谷底的人。」

「是的?」

「我們之間的傳聞,還有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我的婚禮正在被操持著。」我覺得自己像極了蠢蛋。當我帶著支離破碎的情緒笑出口,原本無處安然的魁地,更是唐突開口。

「公主殿下,請您看看他吧。」

「甚麼?」這就是你要我眼觀鼻,鼻關心之前,要求我做的事情嗎?   

我詫異地看著他,後者倒是趕緊閉上嘴。

很快地,他看是下定決心才語重心長地又再次開口:「太子殿下似乎十分焦慮。」

「甚麼?」

「您知道嗎,公主殿下。您看起來像是只要您想,隨時都可以準備好,離開皇宮。」

Parillaine:卡利斯托正焦慮於佩涅洛佩隨時會離他而去的事情上,完全忘記自己對她許下的諾言了吧。看來他不太信任她。我明白他這麼做是為了確保她會永遠留在他身邊,但他卻忽略要詢問佩涅洛佩的意見了 LOL

Parillaine:Callisto was so anxious that penolope might leave him to the point he forgot his promises to her. It looks like he doesn’t trust her at all. I get that he’s doing that to ensure that she will stay by her side but he neglected penelope’s opinion lol

Whitney:最終章的時候我正想要他們兩個馬上結婚呢,現在我弄明白她心中所想的了,我認為他們應該要暫緩。

Whitney:The last chapter I was wanting her to marry him right away, but now I see her point of view and think they should wait

Lynx:說實話我不太明白這些都是甚麼問題......我只希望他們可以趕快結婚,所以我可以繼續把這混亂的內文讀下去xD 拖太久了啦!><

Lynx:I don’t understand what the problem is, honestly..

I just want them to get married fast, so I can read smut xD it’s taking too long! ><


留言

  1. 日日大大翻譯辛苦了><!
    日日大大ㄋ的更新速度真得堪比火箭w

    原來卡利斯托是怕佩佩消失怕到忘記之前許下的諾言
    但但但,大哥你這樣只會讓老婆消失的更快餒
    小心餒大哥,我好怕你這樣會刀死我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有設定更文目標給自己的
      殊不知.....拖延症候群捏
      我現在從火箭開始變成考慮要用自行車代步了

      真的真的男孩子大丈夫就不該忘記自己的諾言呀~~~
      大哥讓我們有吵架的瓜子可以吃

      刪除
  2. 一路追到番外了!
    太感謝日日大的翻譯了!
    現在是火葬場開始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囉~
      恭喜跟上進度
      我是這麼認為的
      但皇太子應該會很快就追到了啦

      刪除
  3. 我也不贊成太子殿下這麼急!要是我是女主,我也會嚇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我是女主
      我可能會先進行人生懷疑
      我們又不是說好到 立刻馬上結婚也沒關係
      也沒有人說我們兩個就是那個天作之合阿
      還不是攻略來的 可以隨時去釣別的大魚沒關係
      聽起來有點渣渣

      刪除
  4. 雖然太子很可憐,但覺得一點都不冤。
    凸顯男女之間對愛情觀的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希望太子死得明白?
      是的 他們的愛情觀相差甚遠

      刪除
  5. 番外也好好看,不是草率的說他們結婚然後幸福快樂。
    就是凸顯兩個人的不同思考,都有為了感情要磨合的地方啦!人物越變越立體,這才有作為男主的感覺嘛!不然男女主都只是流於表象的標籤就不好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初看番外
      都跳過沒有他們的地方捏 我直接挑戀愛情節
      標籤是什麼?暴君跟瘋狗嗎?

      刪除
  6. 可以理解太子的焦慮
    但支持公主
    被決定終身大事的感覺很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子:我焦慮娶不到愛人 所以我要直接舉行婚禮
      公主:我不焦慮找不到對象 如果要逼我我就不結婚
      差不多是這樣的差別

      刪除
  7. 男女主兩人脾氣都很難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解,盲生,你突破了華腸🤣🤣🤣

      刪除
    2. 修蛋,我是要打華點🤣🤣🤣🤣

      刪除
    3. 水很冷:
      難搞的人就是要跟難搞的人 在一起!

      刪除
  8. 可以理解太子,但和自己有關的事全被蒙在鼓裡任人決定實在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可以理解,但那樣真的是很不尊重人哦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