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8

 —❄️🌸🌷🌹

伴隨著稚嫩雙眼除了那一身冷汗,還有痛苦的臉龐。

我從沒看過德瑞克這樣絕望至極的模樣。一切的景象都讓我感到困惑。

無論我多厭惡他,卻也不會在知道對方失去了重要的家人後,還會感到歡喜的。

此情此景,我才有些明白為何我在祭典上和他走散的時候,他看起來會那麼地絕望了。

「大哥!」突然間,萊納德不知從某處冒了出來。

就像德瑞克所說的,或許她正躲在某個安全的地方,低頭看著手裡的東西,那是他妹妹的項鍊。

「伊......伊芙呢?」當他發現德瑞克孤獨的身影,心裡還有些不明白。很快地他發現了不對勁,更是對哥哥大發雷霆起來。

「你白癡!還站在這裡做甚麼?我們要趕快找到她!」萊納德移動起自己的腳步,手裡則是拉著德瑞克往他處走去。

直到這時德瑞克才回過神,跟著一起找尋伊芙的身影。

「伊芙!伊芙,妳在哪裡!」他們耗盡整晚的時間在各個巷子裡找尋著伊芙的蹤跡。

縱使人群逐漸退去,排滿人潮的店家也跟著關店休息,他們還是找不到任何伊芙的蛛絲馬跡。

「我們現在要怎麼辦?」看著那抹破曉的曙光,萊納德一次爆發性地哭了出來。

「是阿,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在沒有父親的允許下,擅自提出要一起溜出來的。」

我看著萊納德哭得聲嘶力竭,頓時間不曉得該如何反應。

「別哭,萊納德。無論發生甚麼事,埃卡特都不會倒。」

本該筋疲力竭的他,卻是像個成熟的大人,冷靜地安撫著萊納德。

「我們先回去。如果帶著騎士一起行動,很快就能找到她的。」

「父親會揍死我們的......」萊納德還在磨磨嘰嘰哭啼的同時,卻還是跟在德瑞克後頭前進。

我該跟過去嗎?

正當我盯著他們遠去的身影猶豫著,嗡嗡嗡~

握在手裡的長柄鏡卻是震動起來,一束白光串出。一整團白光,出現在空氣中。似乎在指向某處。

『哈,那正是我要的。』

我心裡交雜著千絲萬縷的嘆息。

好難過,但這些都是過去的事情,我甚麼事情都該變不了。我來此僅是為了查證她是否還活在這世上。

為了離開這裡,我別無選擇只能被其他東西迫使著一起尋找著伊芙。我順著數十道白光所匯集的那處角落。

到底過了多久?

我照著鏡面指示的路線走過去,最終領到了一個連太陽光都不會投射到的陰暗巷尾。也是在那,我找到了埃卡特兄弟頃心尋覓的,粉色蹤影。

咀嚼咀嚼,撕裂咬斷。

蹲坐在地上的羸弱身軀,有個孩子正艱難地在吞嚥著食物。

伊芙。

一靠過去,便因為不自覺的怪異感而停留在原地。在伊芙面前的並不是食物,而是一個男人。

「好好吃,太好吃了!就是這個阿!」伊芙嘴裡正念念有詞說著甚麼,宛如發狂的人類,手裡更是緊緊捉著那個她不認識的男人。

嚼嚼嚼。詭異的咀嚼聲響起的同時,躺倒在地上的男人身軀漸漸變得形容枯槁。

畫面的另一個人,也就是那瘦小的伊芙,竟跑出不知從何處吸收而來的能量。

太瘋狂了。

雞皮疙瘩爬滿了我的身體,即便這一切包含了許多我不明白的原素。

也就是說,當她的哥哥們在尋找她的時候,伊芙的身體早就被利黎雅佔據了。

快停下來!

我強行伸出手阻止利黎雅像個瘋子一樣吃著人類,卻也只是徒然地穿過了她的身軀。我甚麼事情都做不了。

當她終於飽餐一頓,她才從那個氣絕如同木乃伊的人身旁站起來。

「阿阿阿阿阿!」

然後,遊玩時才會發出的尖叫聲,從她嘴裡喊了出來。好像她先前狼吞虎嚥都只是裝模作樣。

「這是、這到底是甚麼!哥哥!德瑞克哥哥!」恢復原樣的伊芙,大聲嘶吼著更是帶著哭聲開始尋找著自己的哥哥。

「德瑞克!萊納德!有沒有人在這?」

這完全出乎我意料。伊芙早被利黎雅佔據了身軀,我從沒想過她會恢復神智。

「好吵!不要!不要!

伊芙猛地跌坐到地上,拍打著自己的雙耳。我沒有聽到任何聲音,卻也能猜到那大概是利黎雅對她說了甚麼。

「好痛!我不喜歡這樣!哥哥!爸爸,我好痛......」

她痛苦地抵抗著,隨著身體彎曲的程度,劇痛讓她泣不成聲。我只能選擇站在一旁看著她。

雖說這是早就發生的事情,卻也沒能讓我多好受。

我無聲地眨了眨幾次雙眼,只因為它模糊了好幾次。場景又改變了。

隨著時間流逝,伊芙也變得略為年長。然而,卻是以乞討者成長。

伊芙穿著破舊的衣服在幾處暗巷裡穿梭,散落的長髮各自凝固成一團團,這模樣早已不能與同日而語。

總是有壞心腸的人,尾隨這個孩子想要對她做些甚麼。每每在快要得逞時,隱藏在她身體裡的怪物總會出現,把那些人類吃光。

取得營養的怪物又心滿意足地沉睡回去。

〝真正的〞伊芙總會在恢復意識後,發現自己不記得先前的一切記憶時,再痛哭流涕地哭喊著家人。

「爸爸!哥哥!萊納德!」

我不忍心看到一個小孩,在如此絕望的同時還要撐著抑制尋找著家人。

我不明白〝魔鏡的真相〞為何要給我看這種畫面,伊芙的那些過往在我看來都是一種殘忍的磨難。

時間不斷在走,利黎雅的能量也變得越來越強大。

這個時候,就算是享用完人類,伊芙恢復神智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我閉上眼後再睜開眼,一次又一次重複著這個動作。只因為這些景象,讓我感到無力。

喀拉,場景變換了。

呈現在我眼前的,竟是躺在地板上髒亂不堪的佩涅洛佩。

「親愛的佩涅洛佩,和我一起回公爵府吧。」對她伸出手的正是公爵。

伊芙正站在不遠處的暗巷裡,一同看著這一幕。

年幼的佩涅洛佩,猶豫地看著身後母親的屍體,隨後伸出手握上那雙大掌。公爵把佩涅洛佩抱到懷裡。

「那是我爸爸。」伊芙正眼睜睜看著,嘴裡小小地說著,面帶困惑。

「那是我爸爸。」她又抱著自己的頭倒到地上。

「不!不!」

顯然利黎雅的聲音又跑出來了摧毀她的神智了,我一邊看著她受苦,一邊在她身旁蹲下來。

接著,

〔妳被遺棄了〕

嘶嘶嘶嘶嘶。那聲雜訊就像一陣寒風,聽得我直發冷。

「不,才不是!那是我爸爸!父親!德瑞克哥哥!萊納德哥哥!」伊芙打斷那低迷的謎語,順勢大喊出口。

我聽得卻是更清楚了。

極其微弱的音訊,事實地在伊芙啜泣的同時,傳入她的耳裡。

〔妳被拋棄了。妳被拋棄了。妳被拋棄了。妳被拋棄了。妳被拋棄了。〕

阿。

這聲音真刺耳。

我這才終於聽清,一直以來圍繞在伊芙周圍的細小聲音。

〔妳被拋棄了。妳的父親和妳的哥哥們一樣,都拋棄妳了。〕

伊芙搖著頭,抵抗著耳邊利黎雅的催眠。

「不,不是的。這不可能是真的。父親說過這個世界上他最愛的人是我。」

〔蠢蛋,還不明白嗎?那為甚麼到現在為止,都沒有人來找妳呢?妳已經一個人在首都裡徘迴好久了。我是在告訴妳,他們根本就沒打算找妳。〕

「不、不是的......」

〔妳還搞不明白嗎?他拋棄妳找了一個新的女兒,全都是因為妳髒兮兮還一無是處。一個更漂亮、更聰明的新女兒!就是佩涅洛佩啊!〕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隨著耳邊無止境的詞語勒索著她,伊芙開始抽泣。利黎雅還是不打算放過她。這都是為了要徹底毀滅這孩子的靈魂和神智。

〔現在開始,真正的埃卡特公主是佩涅洛佩,不是妳!佩涅洛佩●埃卡特!她的名字多好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能聽到伊芙換著氣的聲音,她的生命更是以一種極其卑微的方式,尋求著任何生存的可能。

我忍不下去了。雖說我曉得這樣也不會有多大的幫助,卻還是對著伊芙伸出自己的手。

「不要聽。」

先前總是無視著這一切的,我的雙手,像是在安撫孩子的幻影。沒有過多的驚慌失措,我說出口的同時雙手緊緊地貼在衣服的雙耳上。

「那都是謊言。妳的父親和哥哥們從來就沒有忘過妳。」

伊芙的身影在那一刻靜止,好像她內心的掙扎和氣息也隨之變的悄然無聲。

框啷,碰碰碰—

漆黑小巷裡的場景開始瓦解,如同玻璃般碎成了一片片。

或許是因為先前走過一糟了,我比自己預期地還要平靜許多。

畫面接著在我眼前粉碎成虛無。

最終,一切回歸到開始,這處只剩我和伊芙被留在空間內。

「妳搶走了所有東西。」

伊芙彎著身抱著自己,懊悔地抬頭望著我,開口就是指責般的哭腔:「我卻被困在這裡。」

沉澱了幾天以後,覺得自己不能這樣頹靡。



留言

  1. 伊芙,在普通結局的平行時空下,得勝的是利黎雅,好像也不是她的心智了?一個充滿遺憾的存在。

    謝謝日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嗚 沒有人的存在是遺憾的
      錯就錯在 利黎雅視人類為無物還加以玩弄操控

      謝謝留言~~~

      刪除
  2. 如果真正的伊芙可以安息,那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日日翻譯,最近入坑一路看到完結,還有番外可以看真的太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摸 你入坑的時間我是不是已經完結啦?
      不用等可以一次看完超棒的
      恩恩大家一起幸福

      刪除
  4. 我也覺得自己最近好頹廢,但是又好忙的感覺(?
    在完結之後還能看到這些番外真的非常感激日日qw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有夠頹廢 完全是瞎忙 我們被生活逼著走
      而不得已只能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沒事,是因為作者寫的這個番外有夠正文

      刪除
  5. 我是來吃狗糧的
    卻被塞了一堆刀
    所以雖然很不合時宜
    我還是想說
    我竟然有點希望佩佩火葬場
    抱歉女鵝 這次我站在卡利那邊
    他愛你愛的太明顯 可是你好像常常忽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天,最後一句話我記下來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