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14

 —

「這真是.......」

瘋了嗎!

我吞下原本打算破口而出的咒罵。

這和以往在公爵家過活的日子有何不同,我傲慢地板起臉。

「擋到我的路了,我現在就要看到皇太子。」但那些鏢槍卻是一動也不動。

「尊貴的皇太子殿下說,如若公主殿下提及此事,大人將會在公務結束後找您,大人還望公主殿下稍安勿躁。」

「哈。」他們的回答不禁讓我發笑,「好啊,要這樣是嗎?」

我收起自己的笑顏,接著冷冷開口,面對餘下的戰爭:「你們會幫我傳話吧?」

「是的?」

「去跟皇太子說清楚。」

「是......請問有何......」

「昨天我警告過你,最好不要給我後悔。」給皇太子的轉述非常之直言不諱又粗魯。這還不夠,我更是當著將領們的面把門甩在他們臉上。

「公主、公主殿下......」領事女僕跟在我後頭,面色蒼白地悄聲換著我。

頃刻間,我不用多做思考就想到了一個好方法。(cold thought)

「領事女僕,立刻拿信紙和鋼筆給我。我有些事情要辦。」

「懇請您、請公主殿下冷靜下來!先決定用餐......」

「我沒有那個心情吃飯,把紙跟筆拿過來,然後給我滾。」

「那.......您要不要和特洛西女士一同享用茶點?」

「我不.......」我正下意識打算拒絕,卻在領事女僕提及熟悉的姓氏後回過頭看她,「瑪麗安娜?」

「是的,她已在太子殿下的客房外等候多時。」看著我的反差,她小小聲補充:「慶幸的是,外人勿進皇宮的禁令放寬了一些。」

也就是說,公爵這類危險人物還是被排除在名單外,沒辦法順利拜訪皇宮。我皺著眉,帶著不贊同的口吻:「她等多久了?等了幾個時辰?為甚麼現在才告訴我?」

「皇太子殿下吩咐過,在您醒來前絕不能打擾到您。」

「妳的主人真是慷慨,讓我受寒又給我解藥。」

(Your master is so generous that he gives me sickness and then medicine.)

「哈哈哈哈哈.......」領事女僕在我嗤之以鼻的嘲諷下,發出了尷尬的陪笑聲。

這讓我沉思了幾許,我原本打算寫信給公爵,但我改變心意了。

與其寫一封會被卡利斯托攔截的信紙.......

「妳也認為如果讓瑪麗安娜進來,我就會心情愉悅地接受妳的輕佻安排?」

這很顯然是皇太子膚淺的安排,只因為他知道我和瑪麗安娜的興趣相同,就擅自認為我們關係不錯。

我藐視著眼前的一切,輕笑著:「幫我布置茶點在客房。」

****

皇太子寢殿配置著一房附屬的小客房,僅提供親近的人能夠進出拜訪。

這真是徹底的監禁。

隨著客房門打開,以及人員的進出,瑪麗安娜滿心歡喜地感嘆:「公主殿下!」

「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我起得晚了所以......」

「沒事的!我也沒有等那  麼  久!」

(I haven't been waiting So Long! 英語文字裡非第一個字母,撇除人名地名的規則,只有誇飾法才會用大寫。也只有真的很驚訝才會用驚嘆號。)

我帶著歉意道歉,她卻紅著臉回答我。

「為甚麼.......」坐在她的對面,我帶著疑惑抬頭,只因為她語氣轉換地太過突然,導致我不明白她的本意為何。

瑪麗安娜卻是用咳嗽嘗試掩蓋住自己的難為情。

「咳咳咳咳恩,您當然需要晚點起床。我能理解。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甚麼......」我驚奇地順著瑪麗安娜的視線低頭往下看,那是她從頭到尾都直盯著的地方。

領事女僕拿衣服過來時,我只忙著穿起來,全然沒有注意到款式的瑕疵。

我的肌膚,從裸露出來的地方開始,全都是紫紅色的點蔓延至衣服底下,好像我得了很嚴重的水痘。

「那個王.......」對向投射過來的曖昧視線太過顯眼了。

不要留下任何痕跡阿,你這個王八蛋!如果等下你還趕回來,你就死定了!

瑪麗安娜繼續飄忽不定地對我燦笑,「顯然您擁有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我的臉頰湧上一股熱氣,和先前憤怒的感覺相同,卻是因為不同的原因爆發。我把衣服拉起來掩蓋著那些紅斑,趕緊澄清:「這個、這個是!是被蟲子咬的。」

「那一定是一隻非常巨大又兇猛的金黃色蜜蜂。」

「瑪麗安娜!」

「哈哈哈哈哈。我開玩笑的,公主殿下。」

「嘿,茶點還沒準備好嗎?順便帶披肩過來,快點!」

噗—,噗哈—

瑪麗安娜歡快的笑聲充斥著整個小客房,甚至蓋過了我搖鈴鐺傳喚僕人還有開口迴避的一切。過了沒多久,女僕們帶著新鮮的茶點還有披肩出現。

「甚麼風把妳帶來了?」我喝著熱騰的甘菊茶試圖鎮定下來,順口問著昨天才見到面的瑪麗安娜。

她才慌亂地投擲出自己的疑問:「發生甚麼事!昨晚工作坊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阿,那是.......」

「今天早晨,我打算把剩下的成品組裝好,我真的是這麼打算的、可是,為甚麼工作坊被限制出入了呢?而且負責看守那邊的守衛們有夠嚴苛。」

她抱持的十成的不解,希望我知道情況,並且告訴她所知的一切。回想起昨晚發生的種種,我只能粗略提起某些事,劃出重點給她。

「很抱歉。這有些難以向妳解釋,但〝魔鏡的真相〞突然開啟了連結,一切只能按照它初始目的,因而救出貝爾丹迪侯爵。」

「喔天哪,公主殿下僅靠您一個人救出他?」瑪麗安娜驚嘆著我所說的話,在〝不出所料〞之下展示出對我的欽佩之情。

「對,不過......事情就只是這麼發生了而已。」我勉強地笑出來回答她,「我也不認為,我們能再一起做考古了。」 

「阿,為甚麼?」

我沒辦法自己說出是因為皇太子對我的癡迷。所以我掠過解釋的步驟,回答她中立的答案。

「即使我拼出成品,也沒辦法再涉入相關領域了。」

「是這樣。」所幸瑪麗安娜很快就接受了。

就多項方面來說,最重要的事情結束了,隨著溫特●貝爾丹迪獲救,我再涉入考古學就有些多此一舉了。

「我很抱歉,瑪麗安娜。妳一定很期待更多考古的經驗吧。」我給了她沉規的道歉模式,雖說我沒有把情緒表達出來,卻也是十分失望。

「沒有的,公主殿下。這樣子比較好。」善解人意的瑪麗安娜微笑搖頭地說:「其實,我今天會來這裡是想說,皇太子殿下的加冕典禮後,我就不能再多待在皇宮裡和您共事了。

「甚麼?為甚麼......」

「我需要回去學院。」

「甚麼?!妳、怎麼會那麼突然?」瑪麗安娜一開場就宣示了我的慌亂。

我記得昨天妳才希望我和妳一起去皇家學院研讀考古學!

我今天早上才撤銷了那個念頭,瑪麗安娜為難地看著我,儼然是因放棄工作權而悲痛。

她低眼垂頭說出內心深處的想法:「事實是,每當我看著您,我都為自己感到羞愧。」

「每當妳看著我?」

不是吧,妳到底看到了甚麼?

我不太明白。還好瑪麗安娜在下一刻給出答案,以至於我不需要那麼慌亂:「是的。公主殿下您總是打從心底發自內心的快樂在做那些工作。」

「瑪麗安娜。」

「我當然是因為喜歡才開始接觸的,但更多時候,我卻發現自己只是熱衷於獲得成就感。以至於我失去了自己的初衷。」她苦澀地娓娓道來。

我斟酌開口告訴她,雖說我喜歡做那些事情,但那些東西我也沒有太過看重。但在我的擔憂目視下,瑪麗安娜開懷大笑說著:

「總之,那些沒有希望的臭鼠我才不想管呢,而我更打算打擊他們,進行一個全新的開始!」

「全新的開始?」

「是的!我們有個小小的考古研究團體。目前為止,我們囊括各國的人才。雖說尚未開誠布公,但時候也差不多了,我們要成立古文物考古挖掘隊。」

「阿。」

「我作為妳的顧問教授參與。當然薪水真的不多,但您也不算全然地失業啦。哈哈哈哈!」

或許她真的是個開朗樂觀的人,瑪麗安娜很快把烏雲一掃而空,興奮地說著自己的新計畫。她這樣,我都有些忌妒了。

為了追求心中所想,她大膽地放下自己想要放棄的東西,沒有絲毫悔意。

這和我完全不能相比,我總是停留在下定決心的前一步,瞻前顧後到最後甚麼事都沒有做。

顯然我們互相羨慕忌妒著彼此。

我帶著連自己都不明白的異樣神情,盯著瑪麗安娜。

「如果您還不打算結婚。您是否願意和我一道而行呢,公主殿下?」

突然間,瑪麗安娜提出了出人意料的邀請。這讓我瞠大了雙眼。

「我......」離開有公爵家族的首都,在這個世界實行自己一直以來想要完成的夢想。

那確實是我的本意。

終於有一件事情是我可以去做,還不需要遺留任何懸念離開首都的。更甚者,獲得公爵全力的支持或許才是明智之舉。

但......

我不想再那個宅邸過活,也不想面對那些人。現在遊戲結束了,我負責遊玩的部分也結束了。

當然,直至現在,我也不打算和卡利斯托結婚,永遠住在皇宮裡。而今......

「我有一段時間不能離開首都。」

「為甚麼?」

「尊貴的太子殿下......夜晚無法安眠。」

經過多數的篩選,我把內心所擔憂的事情透漏給瑪麗安娜。

「若是公主殿下不在這皇太子殿下又該如何是好?!

儘管她的的話語不夠委婉,瑪麗安娜還是能夠理解的。我微弱地點頭回應,同樣無計可施。

那又是從何時開始的?我發現卡利斯托無法好好睡覺的事情。那個男人,在深夜時分猛敲我的房門,出現在我眼前時。

「—我睡不著。」

「—我好怕妳在我睡覺的時候消失不見。」

一開始我真以為你是想拆了我的房間。

然而,在無數次包裹下,我因為感受到注視而睜開眼查看後,經常看到兀自絢麗在黑夜裡的紅眼。

「......您怎麼還醒著?」

「沒事繼續睡。」

在我致力找到溫特而投入考古文物工作坊的時候,他的失眠變得越發嚴重。

他無法停止自己進入我的寢房,又不甘示弱於自己想要脫離失眠焦慮以及恐慌的事實裡。

他們吵架結果大家在默默配對了?

Lynx:耶耶耶 卡利斯托只是在尋求慰藉><她身上明明就有追蹤魔法,卻還是會消失不見

Lynx:yall, Callisto just wants reassurance >< and she has a track record of always disappearing

Akii:卡利斯托現在是一隻巨大兇猛的金黃色蜜蜂

Akii:Callisto is now a giant ferocious Golden bee

MunniTeriBadnaamHui:我真希望德瑞克和佩涅洛佩這類型的人能在一起。我知道佩涅很生氣而那也是他的問題><

MunniTeriBadnaamHui:I really want Derrick & Penny to get things sorted even though ik Penny is super angry at him & it was his fault ><

Fire:喔天哪他在她身上留下好多吻痕阿阿阿阿

卡利斯托只是太偏執了不能怪他。他跟蹤還擅離職守又固執己見,這些邏輯思考早就脫離他以往的做事方法了。

Fire:Oh he left her with so many hickeys hahahhaahah aw callisto is getting paranoid huhu can’t blame, her track record of leaving and being stubborn is beyond his logical thinking anymore

Whitney:所以他們做偷偷摸摸的事情了?

Whitney:Wait did they do the hanky panky yet?

Parillaine:他身陷焦慮也需要能消除疑慮的保險,但佩涅洛佩就是不給他哈哈哈 來找我吧卡利斯托,我會給你所有你想要的

Parillaine:He’s anxious and needs reassurance but penelope isn’t giving that to him lol come to me callisto I’ll give u want u want

Misaki:卡利斯托的好感度這時候應該跑到200%了,這不是他的錯。

Misaki:Callisto’s favorability is probably bursting 200% at this point, that’s not his fault



留言

  1. 辛苦皇太子了, 難得有人要他(某話很有種的部下說)
    當然捨不得佩佩說走就走呀......
    好期待未來有公爵的戲份呀~~
    敢跟皇太子嘎起來的女兒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我也覺得難得有人要他 那個部下我感覺是將領哈哈哈
      捨不得齁 有的!公爵你馬上就會看到了
      真的!看他們battle

      刪除
    2. 期待中~~
      感謝日日百忙之中熱心翻譯~✿♥‿♥✿~

      刪除
    3. 好你可以期待一下了,日日要想辦法爆炸式更文

      刪除
  2. 好啊,現在就這樣啊,
    氣你就給我裝可憐,害我又心疼太子,
    不是啊,你要自己克服啊,不要綁架佩佩啊!!!

    (到底在跟誰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又心疼又生氣唉!
      沒安全感的樣子好可愛,可是這個舉動又——!

      刪除
    2. R444:
      嘿!我就說我記得這一篇的你 回心轉意了啦
      跟我一樣 哈哈哈哈 吃軟不吃硬

      刪除
    3. Cc:
      沒安全感的樣子很可愛齁
      但這個舉動很不歐給可是又好可愛哦
      我太矛盾了

      刪除
  3. 姵姵莫非是培育病嬌的高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噻 被那你這樣一講,還真的是欸!(◎_◎;)
      佩涅都會養出一些病嬌,哈哈哈而且共同點都是怕佩涅離開,我想佩涅身為一個情人,沒有辦法給伴侶一個完整的安全感,更何況那幾個本來就有一定的控制欲

      刪除
    2. 馨:
      齁齁 最充滿不確定性的就是姵姵了 她肯定是箇中高手

      刪除
    3. NiN(WHY):
      同感同感!
      佩涅.....應該沒想過會有人喜歡她吧
      之前都在拼命養家餬口,沒空談戀愛惹
      那每一個都有控制慾!

      刪除
  4. 回覆
    1. +1!
      公爵:我的女兒要去哪,她就會去哪!誰敢擋!!

      刪除
    2. Coralie:
      你知道的 一切都是那麼地突然
      但公爵真的很帥

      刪除
    3. Cc:
      你真的是太明白公爵了

      刪除
  5. 呀啊!我終於追到最新的一章
    可以跟大家一起跟日日的更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啊!歡迎追上現在是烏龜速度的我
      可以可以,跟我一起坐區間車嗎?

      刪除
  6. 很好奇IG的肉是從原作翻譯的
    還是譯者自己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你好 經你這麼一說,我才發現自己好像從事發以後就沒有解釋了
      在這邊的除非是打上原創的標籤 但也只有一個兔子的文章啦
      在這邊的惡役包刮番外都是原作翻譯來的
      但是IG的肉文,是我的自己寫的(講出來有點害臊)
      我找時間會釐清這件事 謝謝你的提問!

      刪除
  7. 公爵爸拔,你家的蜂蜜罐已經整鍋被黃金色兇猛蜜蜂端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整鍋被端走 還吃飽喝足嗚嗚
      真的是,獅子不發威 蜜蜂撐老大

      刪除
    2. 我有預感,獅子(把拔)很快就要發威了XDDD好想念公爵喔~他真的很帥

      刪除
    3. 我也覺得公爵好帥
      太帥太穩重,一定有很多人追求他的

      刪除
    4. 我我我,我舉手要追公爵XD

      刪除
  8. 一次追到這裡好滿足(≧▽≦)
    謝謝日日大大熱心翻譯
    真的好喜歡這部❤️
    期待公爵爸爸跟太子battle
    ((二哥應該會幫忙公爵一起搶佩佩,雖然到底是幫忙還是幫倒忙很難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沒有放棄我,追到最後
      妳不要期待了,我真的覺得薑還是老的辣
      太子只會死很慘 噗
      二哥出馬還真的有可能會幫倒忙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