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7.5

 —🌷🌸❄️

吼完蛋,這其實是第八章 我看的網頁好像漏掉了這章。所以我把真1-8改成1-7.5 

認真感到困擾

這是幻想嗎?我難以置信地睜大雙眼,伊芙必死無疑。

在那場高塔上的爭鬥,我把她從塔上推下去,進而擊敗了她。可是現在,「妳是怎麼......」

魔鏡的真相所呈現給我的,到底是真的利黎雅還是另有其人?我不明白。

古代魔法師和利黎雅的魔力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或許他們真有辦法製造出這種情況。看清伊芙的外表後,所有的猜忌和懷疑隨之消逝。

「妳是......」伊芙的身高連我的腰部都不到。我能看清的也只有柔嫩色的長髮和湖水藍的眼睛,以至於我無法馬上辨識出她的真偽。

她不像伊芙,她的臉圓潤許多,身體也變得好嬌小。

「我想知道,妳是不是伊芙●埃卡特?」 瘦弱的孩童在聽到我嘴裡說出來的稱謂後,抖了抖自己的身體。這讓我更加肯定了。

不是利黎雅。

準確來說,這是被利黎雅佔有前〝真正的伊芙。〞她的年歲看起來大概只有八歲。

無預警出現的小孩讓我不知如何是好,我只能不確定地開口:「妳......妳還活著嗎?妳是怎麼到這裡的......」我的腦袋還很渾沌,這劇情並沒有出現在遊戲裡面。即便在我玩過的普通模式及困難模式中,都沒有碰過這種事情。

嗡嗡嗡~

我往伊芙的方向前進,手中的物品也隨之瘋狂震動起來。是我手裡的長柄鏡,把我帶到這裡後,持續從鏡面裡散發出白光。

我和伊芙同時間看向長柄鏡發出的奪目白光。也是在那一秒,這孩子的眼神轉向我,眼裡滿是憤恨不滿。

「為甚麼!」我正困惑於鏡面發出的光芒,而她卻是朝我投射了充滿敵意的目光。

咖搭~

接著伊芙從我手中奪走那枚長柄鏡,開始往回跑。

「嘿、喂!」

我看著她毛茸茸地長髮,在這轉瞬之間所做出來的舉動,讓我被動地只能跟著她跑。

她為甚麼要把這東西拿走?難不成她是利黎雅,而非伊芙?所以她才選擇先搶走鏡子嗎?

我努力追上早已失去蹤跡,銷聲匿跡在黑色空間裡的伊芙,很突然地、伊芙的身體竟然從我腦海裡穿了進來。

這突然間的闖入,並沒有縮短我拼命追逐著、卻始終看不到的黑色身影,卻是用另外一種方法,讓我看到她。

「呼呼.......呼呼呼!為甚麼要跑!如果妳要打、就在這裡打!」

帶著自己粗重的喘息,對著她大喊。

伊芙似乎沒有聽到我說的話,連回頭都沒有。

天哪,我根本就抓不到她。

就算伊芙把鏡子搶走回到過去年幼的時候,我依然能夠不用魔法打敗她。這也是我認為她逃跑的動機。

最後,跑到了黑色空間邊界,沒有多餘的地方可走,空間摺疊了起來,只剩一個透明的方框對我發著微光。

走投無路的伊芙,這才回過頭來看著我,好像先前是她故意帶著我玩的。

「伊芙!等等、和我談談!妳到底怎麼了?」無論我多麼真誠地向她開口說出自己的提議,她都不打算停下來,轉身走進那扇透明的方框。

「不!如果妳要離開,就先把鏡子還給我!嘿─!」

她才剛進去沒多久,方框便開始縮小關閉。

「天哪,我要瘋了!」我只能不情願地走向前方。

方框縮小的速度比我想的還要快速,我只能咬著牙,彎腰鑽進去。

在微光消失不見之前,我硬是成功通過入口處,在這短暫的幾秒鐘內,我腦海閃過的都是要如何打贏這縮小版本的伊芙。

接著眼前出現了一片白光。

****

等到我的眼睛適應光亮,再次睜開眼,先前的黑色空間不見了。而是另一個實質的奇怪場景。

「嗯?這裡到底是.......」

我困惑了片刻,才發現自己到底在哪裡。是靠近公爵府邸的主要街道。

祭典?

我很快就進入狀況,明白自己到底身在何處。只因為我曾經來過這裡一次。

現在是接近黃昏時分,街道上充滿著參觀祭典的人潮,有各式各樣的人聚集在此處。

人山人海的餐館、新奇的雜貨街、還有在空氣中五顏六色的裝飾品。

一切都是那麼地相仿,這宛如就像是我把伊克里斯從黑市救出來前,和臭埃卡特兄弟一起參加的祭典場景一樣。

這不是真的。

同時也讓我明白,這一切都只是幻覺。

在國王加冕典禮之前,是不會舉行任何祭典慶祝的。就在我找尋那瘦小身影的時候,移動中的人們也依序穿過我的身體。

伊芙在哪裡?

為了要離開這,我一定要把那個引到我這裡的臭小孩找到。我正遊蕩在大街上,互相穿梭的同時也穿過他們。

「哥哥!快看那邊!」 

「伊芙!不要亂跑!」 

碰巧我在尋找的人,也擁有相同的名字。對話一傳到我耳裡,我的視線就馬上對上三個小人影。

「看看這個,是不是很漂亮?」我一直在尋覓的伊芙,停在一個雜貨舖前,手拿著一面很大的長柄鏡,臉上滿是歡欣鼓舞的氛圍。

雖說那面鏡子看著有些老舊,上頭甚至補齊了曾經缺少鑲嵌的裝飾物,我還是能馬上認出那是我的鏡子。

嘿,妳!

就在我打算衝過去,制止她的一切行為前,我頓住了腳步。

我沒辦法發出任何聲音,就在我打算拿回伊芙手中的長柄鏡,也在下一順錯過,從中間穿過去,就像是透明人一樣。

甚麼、為甚麼會變成這樣?

我有些不解。另一邊,有人揣住了伊芙大聲斥責她。

「別跑!我說過人很多很危險!」萊納德?

他的樣子讓我為之一振,幼年的萊納德,約莫國小的年紀竟然會說出這種義正嚴詞的話。

「要是妳再這麼做,我就直接帶妳回家。」 

「對不起,哥哥。」 伊芙聽了她哥哥的說詞,委屈地回答。

「我看。」他很快接過伊芙手上的東西,審視著她挑選的商品。

兩個髮色相同的兄妹,相同的粉色總會讓人誤以為他們是雙胞胎。

「嘖,這哪裡好看?外面到處都有。」

「這麼說有些粗魯。這只是用比較劣質的青銅去做成的而已。」德瑞克?!

這次我直接驚訝到大張嘴巴。

我看到德瑞克比看到萊納德還要震驚的原因是,他青少年的樣子和現在完全一點差別都沒有。

太瘋狂了,所以我用魔法手鍊變成的年輕青年,也差不多長這樣吧?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地查看青少年的德瑞克。

「我喜歡這個。哥哥,你們快點認真看啦。這一個閃亮亮的,和其他比起來漂亮很多。」伊芙俏皮地嘟著嘴。

接著換成雜貨鋪的老闆開始推銷起自己的產品,

「您的眼光真是不一般!這並不是普通的鏡子!這是西方古人使用的,裏頭有注入神奇的魔法......」

「吼!伊芙,妳在這裡等。我去找更好看的給妳。」

萊納德打斷店主想要繼續開口推銷的衝動,在獲得認同前就衝到別的精品店。

原來你小時候的脾氣和現在差不多阿。

我跟著後退幾步看著他們的互動,看著那頭粉色短髮跑遠。這一幕的呈現給了我十分模糊的遐想。

這是〝真正的〞伊芙失蹤的那天。

「伊芙,妳想要這個是嗎?」

德瑞克突然指著萊納德隨意放置的長柄鏡,問著自己的妹妹。

「是阿。」她眼睛閃著光,趕緊點頭。

「嘿,這多少錢?」

「您眼光真不錯選了這個!這要三枚銀幣!」

儘管價錢貴得離譜,德瑞克沒有多說甚麼,直接買了下來。

從商 人手中接過長柄鏡,德瑞克直接把東西拿給伊芙:

「給妳,小心不要被萊納德發現。這件事如果傳到父親那裡就糟了。」

「哇!德瑞克哥哥最好了!」伊芙歡快地舞動著,更是蹭了蹭德瑞克的臉頰。德瑞克笑著摸了摸她的頭,好像這麼做就能讓他的妹妹更開心。

這番舉動,令我為之驚嘆。

我從不知道原來那個跟機器人一樣、根本就不曉得笑容為何物的人,竟然會有這樣發自內心笑出來的一天。

蹦─蹦,蹦─蹦!

不遠處傳來煙火聲,看著成群結隊的人們齊齊走向主幹街道上,各個都爭先恐後地看著遊行。

「伊芙,抓緊我的手。」 那雙手非常小,和先前我在祭典上,他要我抓牢的完全不一樣。

當然,他和伊芙的手相比確實相對大上許多,但也不能掩蓋他只有十來歲的年紀。

「萊納德哥哥怎麼辦?」

「他不是小孩了,會自己跟過來。」 

哥哥和妹妹雖然抓緊彼此的雙手,卻被人群一同帶到路邊。碰巧,祭典的遊行就要經過他們所在的路線。

我猜想著接下來可能是要發生那件事情了。

這種情況下,我別無他法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切。

這是一個已經發生過的過去。

我正如此想著,事情也如預料般發生。

和我緊緊抓住他衣角下擺的拙樣不同,縱使她那雙小手多十指緊扣,幼小的伊芙很輕易地就被人海給沖走。

「哥哥、哥哥!」

「伊芙!」德瑞克看著快要消失在自己眼前的妹妹,吼出聲:「不要擋我的路!」

他把人群推開,決定自己把手伸向伊芙。他想好好握住,卻是抅不著。

矮小的肩膀從我身旁掠過,我忘記自己的立場,也伸出手想要抓住她。

喔,不。

但也只能錯過。

我眼前的弱小身軀急得哭了出來,眼裡似是盛滿了清澈的蔚藍湖水。

我該怎麼辦?

我也跟上追逐著腳步,在這混亂中尋找著伊芙的蹤影。

啪、啪搭。接著某樣東西落到地上,吸引了我的目光。

德瑞克送給她的長柄鏡,就這樣落到地上,眾人的腳邊,她把它弄丟了。

或許發現我在看它,長柄鏡更是從中發出微弱的光芒。

不好。

我咬著牙,決定衝過去。

在被別人踐踏前,我率先拿到手。和其他情況不同,我成功地摸到了長柄鏡。

「不要,伊芙!伊芙......」

然後,絕望的聲音發自內心地喊了出口。

往回看,德瑞克獨自站在人群中,以一種極其悲慘的狀態,看著人潮掃蕩著先前的空白。


留言

  1. 哦哇喔,原來我前面看的不清不楚不是沒有原因的(×
    謝謝日日大大的翻譯!恭喜廣告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們都默默覺得哪裡怪怪的嗎哈哈哈哈
      謝謝你的留言!真的 超開心回來了

      刪除
  2. 我還以為會講利黎亞是從哪裡附身到伊芙身上的 我一直在猜長柄鏡
    感謝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猜是長柄鏡 可是也有可能利黎雅故意製造這種拆散戲碼
      因為找到了合格的容器可以去皇宮

      刪除
  3. 哈哈哈原來是少一張 我想說怎麼好像有點怪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翻也覺得超奇怪的~~
      還好我的好奇心幫我把這章撿回來了

      刪除
  4. 我腦中已經在想兩位哥哥正太時期的模樣了(擦口水)

    回覆刪除
  5. 謝謝日日的翻譯!!一路追到了番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妳追到烏龜狀態的我 走得有夠慢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