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9

 —🌷🐰

我這才明白。

〝魔鏡的真相〞把伊芙的過往呈現給我看的原因。

我放下覆蓋在伊芙耳邊的雙手,緩緩地站起身。

「我不認為這樣能夠安慰到妳。」

「......」

「從當妳的替身那天開始,我沒有一天是快樂的。」我沒辦法感同身受說出口,只因為我沒有被奪取任何東西。

我不像伊芙,她的靈魂自死後還被困在這裡,出不去。佩涅洛佩在遊戲重啟前,可都還活著。

「說謊!」伊芙對我大吼,壓根不信我說的任何話,「妳把父親跟哥哥都搶走了!我的家!還有我的位置!」

這確實有些尷尬,無論我年歲如增長,都沒有辦法從容應對一個嚎啕大哭的小孩子。沉默了一陣,我才嘆了口氣。

「看著我,伊芙。」

「......

「為甚麼妳的家人要把我當作公爵的女兒撫養,妳想想看。」

「......」伊芙沒有立即回應我。

而我也不明白她疑惑的點是甚麼,但在她氣憤地瞅著我試圖找出個甚麼之前,我就先想到了她這麼做的緣由。

過了好久,孩子才開口:「我不知道。」

「因為我長得像妳。」

「啊?」

「他們希望透過我,來幻想妳還活著。以免他們忘了妳。」我緩和著告訴她真相。

或許這答案出乎她意料之外,她湛藍色的眼睛睜得好大,「妳哪裡像我?」

伊芙抬頭、低頭,再抬頭、低頭,「妳頭髮還有眼睛的顏色都不一樣。」

「沒錯。」

「隨著年紀增長的改變,妳的家人也就越不在乎我。甚至沒有人在照顧我,到最後開始虐待我。」

「甚麼?」

「所以我每次都帶著絕望死亡。就像妳總是被困在這個地方的狀況一樣。」

「......」

「這樣有安慰到妳嗎?」伊芙被我的話與震懾到,我卻不打算就這麼輕描淡寫當作玩笑話帶過。

伊芙的過去是真的很不幸,但這不代表佩涅洛佩的死亡和他有關聯。不......

不可否認,過往的無數次死亡在我生命裡沒有發生過。

「那......那是騙人的......父親和我的哥哥們不可能做出這種事情。不可能......」伊芙難以置信於我說出口的真相,又開始哭了起來。

總是對她溫柔以待的家人,是不可能會做出這種殘忍的事情。

她要不要相信都和我無關。我無聊地聳肩,等著伊芙從悲傷中趨緩過來。

然後又等了一陣,伊芙帶著幾許困惑開口,「可是......為甚麼妳會在這裡?妳也跟我一樣,死掉之後只能待在這裡嗎?」

「不,我還活著。」

「那......」

「我來這是為了把溫特●貝爾丹迪找回去。還有妳,這樣我才能離開這裡。」

「溫特?」她又被我說的話給嚇到。

我當然沒有錯過那抹震驚,趕緊追問:「妳知道他在哪,對吧?」

「我、我才不要告訴妳!」話是這麼說,這孩子卻喪氣地垂過頭,「我要怎麼相信妳?他說他是為了妳才會死!」

「......」

「好吧,其實他說的是,如果妳沒成功,他就會死......」

我盯著她沒有給予任何回應,伊芙自顧自說著突然領悟了甚麼,抬頭直盯著我:「不過沒有成功又是甚麼意思?」

我很努力在她的提問下,吞下我嘴裡的笑聲。妳和萊納德的個性可真是一模一樣。

一想到我和她之間的兄姊妹關係,只讓我起雞皮疙瘩。於是我撇過頭,忽視吵鬧不休的伊芙。

「既然妳不告訴我,為何我要讓妳知道?」

「妳怎麼......」

「哦,我不知道耶。如果妳不相信,何不自己去親眼看看,他是否會和妳一樣經歷同樣的死亡。」現在想想好像有點不太公平。

我既沒辦法好好安慰小孩,也是唯一被系統逼迫盯著看著死亡畫面的人。

我別無他法,只能絕望地躺倒在地板上。

當談話正式結束,我也跟著擔憂起來。

卡利斯托應該忙完了吧?

或許他早就回去休息了。

待在這裡,我感受不到任何時間的流逝,我在深夜時分離開皇宮的。我早就預想到了幾個卡利斯托在發現我不見後,會如何地緊張不安的狀況。

在伊芙說出魔鏡的藏身處前,我不打算期望解決任何事情。我現在連一件事情都處理不好。我躺得正好,閉著雙眼腦袋運轉著這些事情的同時。

「不公平。」悄無聲息、同樣躺在我身旁的伊芙,突然喃喃開口,「我死了,為甚麼妳還活著?」

我睜開眼,轉頭歪向旁邊。

「我也想念父親,德瑞克哥哥和萊納德哥哥.......」小孩子終究只是小孩子,她嘟著嘴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

「不要哭。」我的聲音裡蘊藏了太多自己不想聽出來的情愫,只不過......「只要妳離開這裡,妳不也有機會能見到他們了嗎?」

「我要怎麼離開這裡?」

「恩......我不知道。首先,我們要阻止溫特把時間倒轉回去。」

「......」

還好伊芙沒有在下一秒爆哭出聲,顯然循循善誘對小孩管用。我再次閉上雙眼,是時候想辦法開門見山了。

接著,冰涼的觸感環繞在我右手上,「快點。」 

我這才又轉頭注視,便發現這身材羸弱的孩子,哭喪著臉正想辦法把我抓起來。我自己站了起來,沒有多說一句話。

我被伊芙拉著在黑暗空間裡行走好一段時間,直到我們走到一扇白色的門框前面,那扇和溫特自己創造的大同小異。

伊芙在這時鬆開一直以來握住我的手,毫不遲疑地率先跑了進去。我卻是站在門前猶豫了一陣。

只因為我害怕之前那無助的狀況,又會持續發生在我眼前。

「妳在做什麼?快點啊!」我卻是被裡頭順著投射出來的白光,連同發出來的聲音一起催促著我。

閉上眼睛,雙腳踏了進去。

等到我再次睜開雙眼,映入眼前的卻是熟悉的景色。

諾大的空間、乳白色圓柱以及地板上每走幾步就會出現的台階,那些充斥著走道的骷顱頭,都印證著這裡確實是利黎雅的古墓。

我轉過頭望了回去。

我能看到〝魔鏡的真相〞那扇門還好好地存在於那處,顯然和伊芙所待的去處相連,好好地契合著。

「在那邊。」一直在領先帶路的伊芙,跑到我面前拉著我的裙擺,由下往上瞅著我,揮舞著她的小手。我這才後知後覺發現,伊芙指路的方向為何。

不遠處有個人影就躺在那邊。

溫特!

可終於找到他了,我加快腳步走向他。

先前看過的魔法陣還清晰地鑲嵌在他周圍。所幸,沒有任何會起火燃燒的跡象。

溫特就躺在那裡頭。

「侯爵!」我衝過魔法陣,以最快的速度衝到他身旁。

無論他是生是死,他的樣子看起來是如此地憔悴不堪,且難以順利地認出這是屬於他的臉。

別告訴我他該不會死了?

呼喚的當下沒有恢復意識,早讓我心沉了幾分。

「侯爵,快醒醒!」
不論魔法陣燒盡了他多少,我只能伸出手按在他的胸膛上,顯然搖晃對溫特無效,他還是沒有如願地睜開眼醒過來。

正常情況下,我應該會記得要用手去確認他的鼻息是否尚存,可我早已失去理智,單純且固執地認為他一定死了。

啪—!

「侯爵!」我粗暴地拍了拍他的臉頰,「侯爵,拜託起來!侯爵!」

「阿.....呃唔......」幸運的是,他雙眼的睫毛部段地拍打著,似乎是成功恢復意識了。我終於從他死去的陰霾中,鬆了好大一口氣。

同時間,先前領著我找到他的年幼身影,從剛才就一直圍繞在我們身旁,被我當做幻覺忽視了。我沒辦法放下雙手緊緊握住的對象,直到溫特清醒前我都不打算鬆手。

啪!啪,啪—!

「侯爵!撐著點!侯爵!」

「我起來了.......」

伊芙在一旁說的任何話都自動被我省略掉,然後:

「唔.......小姐?」

「侯爵,您醒過來了嗎?」

我趕緊放下雙手。

他卻是眨了眨眼,問了聲:「難不成我......早就死了?或許世界已經被毀滅掉,而我們一同在天堂裡相見......」

「沒得,顯然您還需要再打幾次才有辦法清醒過來。」

「不!」 

話說到這,溫特才坐起身。

「小姐,您是怎麼來到這的?」他極為突兀地開口,同時間撫上自己的身體,「魔法陣停止轉了......」

他舉手投足間,先前那些燃燒殆盡他生命的塵埃,也跟著飛舞著。

他一臉驚訝,溫特最後地最後,抬起自己深藍色的眼深切地望著我。

「別告訴我、您是成功了嗎?」 

剩下的明天再說!

哦對了,皇太子以為自己死了的時候說的是地獄相見,溫特卻說是天堂相見。

地獄在 226


留言

  1. 嗚哇,我是頭香嗎!!謝謝日日更新!!

    真的是從細節處能看出男角們的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對呀!我這邊頭香應該不至於用搶的吧
      我猜
      真的超級有夠無敵細節

      刪除
  2. 哈哈哈,最後說太子講「地獄相見」的時候,戳到我的笑梗~~太子也知道自己上不了天堂啊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子本來就不會想去天堂吧 他有辦法要求別人改過自新嗎
      噗想想就沒辦法

      刪除
  3. 哇哈哈哈哈哈
    地獄跟天堂的差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弄得我覺得好鬧
      一定要來分享一下

      刪除
  4. 隔幾天就會默默搓進來回味一下,今天就看到更新啦,感謝日日!!

    剛好可以回顧226~~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默默支持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爺哈哈哈
      我也會去不定期看看漫畫有沒有更新
      漫畫的皇太子有夠可愛!
      謝謝你也喜歡226~~~~~

      刪除
  5. 要我才不會原諒那兄長們跟養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虐待的部分對嗎 後面就算再好也不管惹!

      刪除
  6. 地獄和天堂🤣🤣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底要跟哪一個......不對
      當妳以為自己有選擇 其實只能去地獄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