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18

 —❄️

離開公爵辦公室後,佩涅洛佩順著長廊走,打算從中央樓道回去自己的房間。幾步之差間就能離開長廊前,她聽到了某個聲響。

「小姐。」

那是熟悉的聲音。是管家。佩涅洛佩站穩腳步看著眼前的景色。在長廊和通往主樓道之間,排排站著人,公爵府上所有的員工在樓道旁齊齊地列在左右兩側。

「這是在做甚麼?」佩涅洛佩環顧一圈後問著。所有人的臉上都充滿著異樣的表情。

與此同時,領著他們的管家突然彎下腰,高昂開口:

「一路上您辛苦了。恭迎您的歸來,小姐。」

「歡迎小姐回來!」管家的聲音才剛結束,所有的員工整齊地彎下身,跟著一起吼出口。

這歡迎真窩心,好像他們真的在恭迎皇家成員的到來。

你們是從公爵那獲得了甚麼口喻嗎?這些事情你們可不曾對我做過。

一切都是那麼地尷尬又陌生,佩涅洛佩腦袋空白地盯著這一幕。這些混砸的員工裡,有曾經忽視她不和她問好的、如今卻對她鞠躬哈腰。若是以往,這種改變對她來說不會是甚麼壞事。那將會是她名聲良好的證據。

但也有更大的可能,只是因為她在皇宮有一席之地。公爵家對她態度上的轉變,並沒有讓她從中獲得太多感觸。

真該結束了。

佩涅洛佩在這一刻只覺得,先前那些游移不決的零星雜念直接被一網打盡,雲煙消散。與後悔和氣憤恰恰相反,她只覺得輕鬆極了。

「全部起身去做該做的事,我只是恰巧路過辦點事。」佩涅洛佩踏上台階的同時更是冷漠出聲,走到樓道中間後更是開口示意他們的去留。

原本在後頭彎腰的管家急忙跟隨上來,「小姐,我們聽說您要回來時便準備了餐點.......」 

才剛踏上平台準備繼續攀升,佩涅洛佩只給予了基本的回應:「不必多心,我要回皇宮用餐。」

當她回看管家時,能看出他眼裡的困惑,那困惑正映照在佩涅洛佩的眼裡。

管家也是如此。

就像一個許久未見的故人,從未想過她會如此心狠的故人。

真是有些好笑。你們竟然認為,我有意願在這宅邸的任何一處吃飯嗎?

她早就在稍早前替自己果腹充飢,這些人突然這樣又是怎麼回事?和她內心的狐疑完全相反,她並不打算再說出任何不恰當的用詞。但這些感覺確實存在,大鬧一場的局面不是她樂見的收場。

佩涅洛佩只是感覺不到任何情感了。

那只是一個隨處可見的陌生人,就像剛來到遊戲裡的那樣。

「......我明白了,小姐。」管家打破了沉默,緩重地回答我。他試圖開口提問,藉此隱藏自己難過的樣子:「那麼您......是否有打算看看您的臥房嗎?」

「當然,艾蜜莉在哪裡?」

「她似乎還在整理您的臥房,稍早前我有告知他們您的拜訪.......我現在去告訴他們您現在要上去,我這就讓他們下來。」

「好,我自己上去說就可以了。」佩涅洛佩也不打算久留於此。她沒做任何停留,率先走上樓道。

「請問還有甚麼是我能幫到您的嗎?」管家鍥而不捨地跟隨著她,這讓佩涅洛佩想起了一件事情,因而停下腳步。

「上次會面時,你有拿到一封信紙嗎?我需要你把礦產的分帳找出來給我。」

「沒問題。」當她傳達出指令後,管家這才從焦慮裡面脫離,表情明顯變的明朗匆匆完成自己的任務。

佩涅洛佩加快了自己爬樓梯的腳步,她能感受到他人傳遞過來的打量,但這些她都不在乎了。

如往常般,那都和她無關。

正如管家所言,女僕們正在她房裡清掃。其實已經很乾淨了,他們似乎只是想要釋出對原主人歸來的熱誠而堅持這麼做。

「艾蜜莉。」佩涅洛佩開口叫住正在把床單重新鋪好的人,艾蜜莉整個人都跳了起來。

「喔,小姐!」艾蜜莉衝向佩涅洛佩,歡喜地迎接她。看起來她的工作沒有遭受任何人為難,甚至過得還不錯。

「小姐,您這段時間過得如何?都過得怎麼樣?天哪,看看我都在做些甚麼。我竟然沒有注意到您這個時間差不多該回來了!」

「妳過得如何?」

「好啊,當然好!小姐這都是多虧了您,我才能夠安全回到公爵府嗚嗚.....」艾蜜莉說得飛快,接著又喜極而泣,顯然這幾個禮拜得久別重逢觸動到她。在看到她還能夠向先前那般,輕易表達出自己的情感,佩涅洛佩也覺得很欣慰

「是真的,小姐。您怎麼這段時間都沒有和我們聯絡呢?我們根本不曉得您過得如何,若是您賜予我機會讓我準備,我一定會使出全力按照您的意思把這裡.......!」

「別難過了。我是因為放心不下才決定來這邊看看妳的。」聽到佩涅洛佩的回答,艾蜜莉說出了料想不到的驚喜。

「您要回皇宮嗎?這次回來不留在公爵府了嗎?」

「對,我來這只是為了公事。我溜出來的,現在必須要離開了。」

「我的意思是......那一切都是真的嗎,小姐?!」

「甚麼?」有太多謠言在流傳,連佩涅洛佩都分不清她說的是甚麼,「怎麼,是說我可能會打敗皇太子奪走皇位?」

「不是的,小姐.....是我們的小姐可能會變成皇后.....啊!」

佩涅洛佩一直都知道房門沒有關,所以她趕緊摀住艾蜜莉的嘴巴。

「誰?是誰說的?是那個瘋子.....昨晚皇太子來過這裡......?! 」 

「啊?不!」艾蜜莉被這一連串的追問嚇到了,像隻無辜的小白兔看著很無辜。

若非如此,謠言是怎麼在半天時間內傳開到這裡來的?!

「那又是怎麼回事?!」佩涅洛佩從艾蜜莉身上試圖摸索出答案。

「哦,那個......」領事女僕在一旁發出了聲響,這讓佩涅洛佩快速收回蓋在艾蜜莉身上的手。

「呼哈!不是的!太子殿下並沒有來......」

「那是?」

佩涅洛佩不尋常的追問下,艾蜜莉在害怕自己小命不保的同時,又遲疑著是否要說出實情:「連續好幾天,公爵都下令管家把皇宮送來的信全部燒掉。麗娜發現後把剩下僅存的撿起來,那裏頭有提到您.....」  

「......」

「那些全部都是婚約的信件。」麗娜很會挑東西看,於是艾蜜莉才搞不明白地看著佩涅洛佩。佩涅洛佩當然知道她的意思,她總是差遣她出去辦事,或是從其他女僕身上打聽目前宅邸發生的事情。

有時甚至會不小心被我偷聽到,照料我的女僕們和其他不同區域的僕人們一起分享許多小故事。

你為甚麼總要用這種方法替我留下那麼多麻煩?

「......想必這件事早已傳遍整座公爵府。」佩涅洛佩想起了前幾次的突發事件,這讓她只能扶額咕噥。

艾蜜莉也只能看著佩涅洛佩站起身在房裡來回走動。

「如此......又有多少艾倫侯爵的事情還沒有處理完?」

自從上次狩獵祭的對峙,公爵和艾倫侯爵之間的情況一直都不明朗,甚至關係有些緊張。佩涅洛佩當時急著破關,才沒有給予這件事情相對應的關注。顯然對方家族拚上了所有勢力只為了和公爵抗衡。

「......結果是好的。」為了讓佩涅洛佩臉上的憂愁轉為笑顏,艾蜜莉娓娓道來這令人歡欣鼓舞的始末。

皇太子再如何有能力也不可能在這種事情上造假,包括求婚的事情也是。大家早就知道皇太子是不可冒犯的狂人,所以他做出這番舉動宅邸的人也沒有被震懾到分毫。佩涅洛佩踅到沙發旁坐下,再抬頭看著艾蜜莉。

「是嗎?那孩子們過得都好嗎?昨晚孩子的監護人獲救了。」

「他們都過得很好。」艾蜜莉馬上反應過來佩涅洛佩在問甚麼,「他們還寄住在公爵提供住宿的地方。管家和我會輪班去照料他們的日常起居。」

「真的?」

「雷昂的狀況也改善很多,他現在能夠好好地和朋友們玩在一起了。」

「那就好。」佩涅洛佩這才放下心房露出笑臉。儘管身在皇宮,受過攻擊被洗腦的雷昂,一直讓她掛在心上無法忘懷。

現在你的導師回來了,所有事情都會回歸正常。佩涅洛佩這般想著。

「您開心嗎,小姐?」艾蜜莉突然開口詢問。

「......嗯?」不明白對方的意思,佩涅洛佩轉過頭看去,卻發現艾蜜莉惴惴不安地表情。

「您這段期間似乎過得不錯,氣色都變好了。」

「是嗎?」公爵也是這麼說的。

我不就這張臉,還能如何?

我對這幾秒間的過得不錯感到尷尬,最後只能把手放在臉上結束這段談話。艾蜜莉又來回掙扎了幾下,再次選擇開口:「皇宮比這裡好很多,對嗎?」

「......這個嘛。」佩涅洛佩的聲音聽著也是不太對,「至少我不需要擔心在睡夢中被針刺醒。」

「喔天哪,小姐!」得到的回答讓艾蜜莉慘白了臉,「那......那件事、那都是我的錯......」

佩涅洛佩發現艾蜜莉哭了,她覺得自己應該收手不要再鬧著她玩了,「艾蜜莉。」

佩涅洛佩放下貼在臉上的手,最終把它伸向艾蜜莉的手:「無論如何,妳真的很努力當一個盡責的女僕。」

更是好到超出預期。當她決定把艾蜜莉當作右手去信任時,佩涅洛佩從未想過她能幫上這麼多的忙。尤其是在她有難需要幫助的時候。一想到她,這個曾經無條件支持她的人,佩涅洛佩開口道:

「所以我早就原諒妳的。」

「嗚嗚,小姐.......」

很讓人難以置信嗎?佩涅洛佩說的話讓艾蜜莉發神。過沒多久就眼眶發紅哭的鼻子紅通。佩涅洛佩握在手上的那雙手,更是邊哭邊顫抖,這無疑對艾蜜莉來說十分重大。艾蜜莉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不停止哭泣,最後只能用鼻音哭腔忍著:

「您結婚後......我甚至沒有辦法問您是否可以帶我去皇宮。」

「......」

「但是您.....您還是會抽空回來公爵府對嗎?自從小姐把大家從邪惡的怪物手中救出來,每個人都深深烙下了感激之情。」

「......」

「我也是,小姐。我一直都是。」艾蜜莉對著佩涅洛佩透露出自己的愧疚,就像她止不住的淚水一樣。

「我根本就不應該那樣對您,從一開始我就該真心服侍您,至少我不該做出那種事情.......我真的好後悔。」

她抱著佩涅洛佩的手繼續哭直到連她都覺得這淚水真是夠了「無論身在何處,您都值得快樂。」

艾蜜莉哭的眼腫鼻涕流的都是,反觀我,也只回以一個淺笑:「......當然。」

*****

佩涅洛佩離開時,把所有東西都留在這裡。也因為有施魔法,除了佩涅洛佩外沒有人能夠打開桌面的抽屜。

離開公爵府的最後一件要事,需要在公爵府的焚化室完成。她打開焚化爐的小門,把拿在懷裡的東西放進窯裡面。

那是德瑞克給她的手帕還有魔法手鍊,萊納德買給她的魔法項鍊和面具。還有那張寫紀錄遊戲資訊和好感度功能表的紙張。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是佩涅洛佩透過遊戲獲得來的物品。

她早已把這些東西放在安全且僅有她能打開的地方,但現在把這些東西丟棄在這只會讓她不放心。所以在離開前,她打算把這些東西都燒掉。

燒掉所有東西聽起來還滿可恥的......

看著那些東西好一段時間,佩涅洛佩接著闔上小門,毫無懸念地轉開焚化爐的開關。咻—!

從小門那側能透過窗框看到升起的火焰。和魔鏡碎片不同,以魔法啟動出的火焰很快吞噬了所有能夠作為火種的物品。耳邊響起燃燒的滋滋聲,佩涅洛佩等待著物品消失殆盡,連同遊戲的證明一起。


喀搭—!

突然間,有個人的聲音,低嗓著說出佩涅洛佩的名字,那人正站在她身後。

「......佩涅洛佩。」

這感覺似曾相識,佩涅洛佩為重疊的幻象感到不安。她緩緩側過身,她看見一抹高大的身影擋住了焚化室的入口。

還好,不是他。

「.....少公爵。」

佩涅洛佩面對管家的那幾秒想法,讓我想到了可能是所有諮商師都會對個案說的話:「目前你所承受的一切都真實存在,痛苦也真實存在。但我很高興你尋求他人的意見,想要好好釐清楚你所面對的困境。」

佩涅洛佩這是,正視了痛苦而非像先前那般,覺得自己只要現在不痛苦以後就不會痛苦的想法。

哦我還有個大膽的想法,吃德瑞克的肉肉嗎?


留言

  1. 不管什麼肉我都吃,當然是依照您的時間分配為優先,無論是壞掉的狗狗、還是粗神經哥哥們我都吃,肉食主yee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壞掉的狗狗要怎麼寫..
      粗神經哥哥們嗎哈哈哈哈哈
      我也跟你一樣yeeee

      刪除
  2. 雖然德瑞克的股價似乎是男主中最低,但我很喜歡他不敢面對自己對佩佩的感情,還有活在弄丟妹妹的內疚中(對痛苦的角色情有獨鍾),也很看看德瑞克跟佩佩在一起的平行宇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 我也對這種角色的存在情有獨鍾,他們都是默默承受默默來的,他們在一起的平行宇宙嗎?那那樣的話衣服就會提早回來了捏
      但我有把你的想法默默記下來

      刪除
  3. 比起德瑞克的,萊納德的我更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萊納德的什麼(。ì _ í。)
      齁天哪 你吃嗎!!
      我正有打算耶!

      刪除
    2. 日日你知道的!你懂得!超想看!

      刪除
    3. 我也超想知道劇情的啦~~~
      完蛋連我都要想好久萊納德的事情
      他的故事可能是裡面最難的
      透漏那麼少

      刪除
  4. 吃啊!雖然他是個壞哥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吃吃!雖然我早就丟到insta那邊了

      刪除
    2. 我今天才看到,但真的是少公爵在做夢阿,顆顆

      刪除
    3. 他做的夢之後會更多,我有在考慮哪天在ig寫出來

      刪除
  5. 日日~可以直接说你INS的名字吗 我找不到你的IN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是insta ID:
      onlyonewrd
      這邊是網址:
      https://instagram.com/onlyonewrd?utm_medium=copy_link
      如果你用的是電腦,左邊粉紅色的QR code就是捷徑
      如果你用的是手機,那就還要點開左上方三槓槓,往下滑才會看到粉送色的QR code
      沒關係你現在點進去看,你可以看到一些肉文(。ì _ í。)
      完全不用等

      刪除
  6. 只要肉肉都很讚!
    有萊納德的更讚(◕ᴗ◕✿)
    (當初明知道太子最大機率是男主還是死抓著二哥股的我(´;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我也有打算揣摩二哥,之後可以來對一下劇情符不符合人設
      (他們的頭髮顏色站在一起超像官配!我是說二哥跟佩涅)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