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26

 —🌸

加冕典禮日,萬里無雲。

那是極為特別的一天,對耕農的農夫來說也是如此。只是那天我被迫待在原地任人裝扮地宛如完美無缺的精緻人偶。

無奈的同時又有些許失望,我空洞地做出最後的掙扎:「主角是這座皇宮的所有者,為甚麼我需要......」

領事女僕卻是異常固執,霸佔了決定權:「我的天哪,皇太子妃殿下!您昨晚沒有好好休息嗎?您眼睛底下怎麼會有眼圈?還楞著幹甚麼!趕快準備全身按摩阿!」 

「是的!女士!」他們無縫接軌到,我完全沒有時間開口更正領事女僕對我的皇太子妃稱呼。

在她嫻熟地拍手指揮下,所有女僕接踵而至跑出來,圍成我幾成一個圈。

妝容完整,配戴上前幾天皇太子拿給我的首飾後,我整個人容光煥發。

小皇冠形狀的東西好端端地碰到我的頭頂,整裝完畢,終於大功告成。當我再次睜眼察看,發現自己像極了真正的貴族。

雖然我不喜歡,但浪費的這幾個小時還不算白費。

所有程序早就準備妥當,我卻只是站在原地,盯著鏡子裡那個發光的人表示出自己的驚嘆。

「公主殿下。」魁地的出現伴隨著敲門聲。

作為皇太子的副官,他也需要穿著輝煌的正裝:「您今天真是美艷動人。」

「謝謝讚美。」

「還請您容許我代替陛下引導您。」不同以往的護送,此刻他臉上的表情十分生疏。

在他的帶領之下,我們離開了皇太子殿,殿門外正候著金龍圖騰的馬車。

加冕儀式在太陽宮殿裡的正廳舉行。

馬車抵達太陽宮殿,許多貴族早已按派系家族分別就坐。最耀眼的莫過於坐在最前頭的埃卡特家族。

以右邊為首的公爵,再來是黑色和粉嫩色的短髮並肩坐著。旁邊多了個空位。

埃卡特仍舊是妳無法脫離的姓氏,還能怎麼辦?

是時候在魁地的護送下走進人們的視線裡。

就好像在尋找著甚麼一樣,萊納德和我同時對上了視線,他正擺頭看過來。

「佩涅洛!」(Penello!)

他站起身子向我揮手,邊動作邊大喊我的名字。

「公主殿下駕到。」 魁地在眾目下領著我到前方,那是正對著埃卡特家族的座位。

這很明顯是皇太子的意思。

但有專屬於自己的席位感覺也沒那麼遭。

這正是我想要的,不會引人注目又和其他階級的貴族區隔開來。

萊納德的目光跟著打了過來,隨之而來的則是公爵垂喪地看著離的有些距離的我。他們的視線裡自始自終就是缺少一個人,德瑞克他從未望過來。剛落坐沒多久,通往正廳的大門被闔了起來。

寂靜散佈其中。

眾人的目光都鎖在那象徵尊貴不凡的階梯上,通往空無一物只置著一張空位的金色坐椅,皇冠和權杖就在那頭。

「尊貴的皇太子殿下駕到!」

伴隨著聲音出現先前關上的門再度敞開,皇太子舉步風聲地走了進來。

啪、啪、啪。

皇宮貴族們一個個站起身,座椅隨著他們的舉動往後挪移發出聲響,然後獻出合乎禮儀的鞠躬。這讓我想到了初次見面時的場景。

和當時的他還拖著刺客的屍體入內不同,金色的華服著在他身上似乎周遭的一切事物都比不上他,略勝數籌。

「都抬起頭。」 

速戰速決,他用最快的速度走到大廳中央,給了一到簡短的命令。這也讓我能夠看清站在眼前之人的一切。

我很好,甚麼事都沒有發生。

仰起身子的同時,不免跟著皺起了眉頭。

這些天裡,他忙得不可開交幾乎沒時間闔眼。面前這張臉更是因為公事而有好些天無法好好端詳。他剛說完不久那些貴族才敢抬頭察看。

沒有多做審視,他闊步走上無限延伸的階梯。

才剛走上平台,不再需要言聽計從於誰,只須他的批准,自行將皇冠舉高於頭,再拿起皇家權杖。接著坐到金黃色的王座上,似乎在無聲地宣告著這本是屬於他的,最後再緩緩垂視著眼前的一切。

「從今開始,我宣布卡利斯托●萊古魯斯嘉勉為伊俄卡帝國的國王。」    

磅—磅—磅—

握在手上的權杖敲擊了三次地板,「恩,全體解散。」

加冕典禮以一種非常不合禮法的速度謝幕。

好在加冕儀式是根據帝國主義獨立出來進行的,因此這之中所有的雜事都會完好地被排除在外。

反正他為了奪位而弒君殺手足的傳聞是永遠不會消失了。這聽起來有點可笑,但人們也只會看表面而永不去關心真相。

卡利斯托需要面對的逆境太多了。

稱王宣明後,他簡扼地分享這則弒君的故事給參與者們,再之後便是起身逐客。

我想著他大概是忙著趕去嘉勉後的巡禮。

「公主。」

他舉步向前的目的地卻是走向我,而非門口。

「陛下。」我微微彎下身,他卻在我站定身前先向我伸出手,靜靜地摸到我的臉頰上。

然後,我聽到他說:「漂亮極了。」

「甚麼?」

「比我想的還要美。」

「......」

「傾國傾城。」

這無預警的頌詞讓我不知如何面對。

心裡頭纏繞著某種想法,竟也忘了四周還圍繞的人們。我躊躇著自己的用詞:「您今天也很吸引人。」

「唉,如果今天是我們的訂婚日就完美了。」嘆息聲隨之而來。

還好他沒有多說甚麼:他心心念念的訂婚典禮,竟然沒辦法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如期舉辦之類的話。

出於自覺,我不打算開口打破這短暫的美好氛圍。但卡利斯托選擇打破我一心維持的氣氛:「......真想把那些貴族們打量妳美貌的眼睛挖出來。」他突然傾身於我,在我耳邊低語。

「還請您不要擔憂這種煩事。」這次我毫不猶豫,蹙眉回答。

然後把他的手從我身上移開,也是在那時:「我才不打算操心這種事。」 

他歡快地回答,收起先前的爪牙:「妳該出發了吧。」

「是的,您也是。」我點頭。

我焦慮地看了看他冷淡地臉龐,那上頭卻是沒有一絲難過。但我知道他內心裡該有多不平衡。

那其中除了不滿足外,似乎還藏著別的甚麼呢?

「為甚麼這世界上值得同情的人那麼多呢?」一開口便是惡言,他也不打算再看著我。

我多少有些為難:「還有呢?」 

「妳知道我們一個禮拜要見一次吧?如果妳缺席我又該如何是好?」

「要是我忙於公事您又該怎麼辦?」

「那我就只能通知他們。那些人是怎麼辦事的?該怎麼辦呢?妳打算如何?」

那就不要通知阿!

想講的話卡在喉頭。

誰讓他說這些話的時候,表情那麼哀傷,讓我無法惡言相向:「我也會想念你。」

我快速地說完這句話,像流星一樣。

「要您屈就於我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別這樣,我其實甚麼都不在乎。」

「嗚。對不起,都怪我打算活著完成這些事。」

「甚麼?」

其實我懂得真的不多,可我也沒辦法佯裝自己是無辜的。我深吸口氣,壓住想要哭出來的感覺:「您怎麼可以這樣遷就於我呢?就只因為我一直都在看著陛下嗎!」 

親—

然後,薄唇在下一秒奪走我的呼吸,卻又匆匆徹開。我還茫然地眨著眼,不太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

「送妳走之前親一下還不行嗎?」然後我看到這男人穩妥地站穩,臉上滿是笑意。我趕緊看了看周圍。

所幸這裡是個不起眼的角落,那一吻的速度甚至快到不會有人發現異樣,除了站在他正後方目睹一切後僵在那的魁地。

「您可是病了?」

「誰管我,皇帝登基第一天不管事又如何。」 

「這裡是主廳,太子。不,國王陛下。請您管好自己的......」

「這世界上還有誰不知道妳是我的未婚妻嗎?不管,我總是要向那些抱有別心的人宣示主權。」 

「您這踰矩了吧?!」受不了也不想忍,我一拳揍向他的肩窩。

「等我回來。」他卻是心裡一陣暖意,笑著對我說。

那像極了我一直以來看到的那意氣風發的樣子,登基為王的笑容。和遊戲所描述的可完全不同,好奇怪。

「......小心點。」

我明明才要他消失在我眼前,卻在連自己都沒有發現的情況下緊緊揣住他的披風。

卡利斯托高深莫測地瞅著我說道:「這是我初次在皇宮外出席,或許會碰上反抗人事......」  

「那些隱藏其中的侍衛是拿來裝飾的?」

「可以砸雞蛋或是進行遠距離射擊。不然就是砸石頭......」其實,最擔心的還是我啊。

如果他拒絕皇位或是打算毀掉這僅一次的嘉勉呢?如果我知道他每晚都為此難過,他還會像現在這樣眉開眼笑嗎?

「妳真的很了解我。」卡利斯托對我笑了笑。

又是親吻,接連好多次,無數次的親吻。

「你說,誰是你缺氧快要致死的未婚妻啊?」 他抱緊我,把頭窩在我的肩上,又親了我好多次:「噢!您瘋了?住手,我快要呼吸不過來了!」 

在他接吻攻防戰下我花了一些時間辦法掙脫,直到最後的最後他才願意讓我從他懷裡溜走。

「別擔心。」卡利斯托無憂無慮地笑了:「我在帝國的名聲沒有遭到會被石頭攻擊。這世界只會給予戰爭的英雄一個不完美的童年。」

「聽您這麼說我真該感到開心.......」

「我會回來。」他接著閉上眼,然後是無限放大的、他的面孔。

我看了看周圍,確定真的沒有人會看到以後,趕緊給了他一吻。

皇太子帶著魁地前去出席另一場盛事巡禮,前者卻是漾著絢麗奪目的燦笑離開。

或許是因為那象徵著帝國主義的加冕儀式太過短暫,貴族們早就識趣地離場。

我更是站起身打算離開太陽宮殿。

......!

我下意識朝著直覺告訴我的地方看過去,那道視線確實存在。

顯然只有我自己沒發現這裡還有個人,也或許是因為我站的角度問題。但對方也著實藏得夠隱密。萊納德正驚訝地張大著嘴巴,一臉吃驚。還好,他身旁沒有任何公爵和德瑞克的蹤影。

他楞地看著我好久,才緩緩抬頭指了指我的腦袋,轉了幾圈。

妳撞到頭了?

我馬上理解他的問話,皇太子的樣子再度出現在我腦海,這完全說明了他先前所展現出來的行為舉止。

當然還有最後那個樣子。

我從容不迫地舉起手,伸出自己的中指,在他氣得跳腳前離開宮殿。

我完全看不懂英文翻譯了。好多東西都是我東想西想,再三確認劇情這樣合乎常理才翻出來的。

按照規矩,身分越高的越晚到場,主人家會最晚出席。


留言

  1. 翻譯組是已經放棄了嗎哈哈哈哈哈哈,我看他們是被閃瞎了ㄅ(/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 如果是被閃瞎
      這個理由我接受

      刪除
  2. 二哥還是很難理解的樣子,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萊納德反應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感謝日日的翻譯~~希望主餐夠苦了 番外可以一路甜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番外去看最新的!我是覺得滿甜的啦

      刪除
  5. 看前期故事的時候,雖然沒想過會有三個男主為了佩涅愛到一個比一個可憐,而被佩涅看上的男主也是愛得整顆心臟捧著送給她,但更沒想到萊那德反而是五個男主中,到後來唯一能保持著健康心智的人,前期看起來明明是最不成熟的一個,後期卻能用著極度健康的心智和佩涅互動,真是這部作品裡最厲害的男性角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於萊納德這個腳色的定位在超級直男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