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28

  —🐰

等到我再次睜開眼,我們正站在皇宮前方的廣場,這裡更是擠滿了人群。

還好這地方本就不該任由這麼多人駐足,巡禮的隊伍外有著如鐵壁般的騎士們排排阻隔著。

「哇阿阿阿阿阿—!」我望著那綿延不絕的歡呼聲,那些喝采振奮著所有人包括我的耳朵。

「祝我們的皇帝長命百歲!萬歲!萬歲!」

「請您看這裡,皇帝陛下!」

「天哪,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看到尊貴的陛下!」

四面八方的讚譽只讓我的話變成低咕。

憂慮是沒有顏色的,象徵帝國的旗幟一面一面豎立於風中,集結成團,後頭迎接著的正是載著新帝王的馬車。

「顯然我們來的是時候。」溫特手指向某處,對著我低語。

我順著看過去,立馬發現其中最為顯眼的金黃色馬車,外邊鑲著龍身圖騰。

「哇.......」那些都是施了魔法的馬車,居於首位的頂蓋更是比其他的寬敞、更為頂天。

也因為如此,我才有辦法從這個距離看到馬車內的人,他金色的髮絲隨著隊伍前進跟著飄逸著,那是帝國太陽的顏色。統治著眾人的君王,在金葉雨下和他的子民們招手問候。

這麼做的他,臉上卻沒有任何笑容,讓我只想笑他。

然而,隨著隊伍前進還有他的略略瞥見的目光,人們只帶著歡呼聲一起陪同往前挪移著,顯然他在大家心中,早已是一個得君行道的君王。

馬車帶著他靠得我越來越近。

你應該不會發現我。

他坐在上頭,又因為距離還有高度差距,要在這之中認出我是不太可能的事。還有好多條街道需要他的參與。

腦海裡仍舊是卡利斯托對我的叮囑,他要我絕對不要出來,因為帝國聚集了許多從境外來的人士。

他說的並非不明確,至少我認為這一切只是尚未定案的憂慮。直至溫特的提議才改變了我的猜想。

「哇啊——!皇帝陛下!」又掀起了一次歡呼。

我抬頭望著馬車出神。

那頭髮那麼惹人注目,到底是因為本質的金燦還是陽光照射?

卡利斯托正緩緩地出現在我面前,又隨著隊伍的步調準備離開我的視線。金葉子打在我們中間,他整個人都在發光,好像他是什麼寶藏一樣。

他的驚鴻一瞥,我的雙眼對上他的火紅。

和他對視並非罪過,我內心裡卻只覺得不妙。但我不能表現出任何異樣,在無意識下我又多露出了自己的樣貌。

但我,還是沒辦法弄清那到底是甚麼。

顯然一切都出錯了,黑色斗篷的兜帽往後滑落了幾分,不過像我這樣的斗篷隨處可見,甚至有些人的款式和我完全一樣。

會被發現才奇怪......就在我心裡覺得怪的時候,我是這麼想的。

終於親眼看到成為皇帝的卡利斯托了,我當然記得遊戲結尾的畫像,那是我在普通模式的時候。

他笑的格外開心,和現在一樣發光發熱。伊芙當然就在他旁邊。

這或許是為甚麼遊戲裡的我,總是鍥而不捨地走向皇太子的劇情路線。

頓悟來的很突然。

為甚麼困難模式裡皇太子的路線那麼艱苦,妳明知道那是何等地磨難甚至也知道自己會如何死在他手下,還堅持要重覆見他?

或許這促使了我當時想要見到他的動機。

在這太平盛世,我希望你能實至名歸稱帝,隨心所欲笑著活著。

卻因為法力的洗腦,變成了沒有任何報復心態,缺乏成就甚至熱誠,最終只能成為一個自己也失望的君王。

就算利黎雅害怕的事情發生了那麼多次,她還是抱持著無可救藥的執著。

—......唯有完美無缺才能稱王。

我的心臟猛烈跳動了起來。

一直以來我總是埋怨著皇位,而他卻從未言語透漏出他的渴望。或許現在的我,可以把他現在的耀眼歸功於他的成功。

「......女士,我們該離開了。」

隊伍終究是經過了我們,溫特釋出了離開的建議。然後那一刻,

「喝—阿—!」馬啼聲響起,行進中的隊伍停了下來,不再往前。

「怎麼了?怎麼啦?」人們的歡呼猛地不見,議論聲四起。

接著,「我的天哪,皇帝陛下跳下馬車了!」

人們的驚呼還有紛紛讓道所自動開闢出來的小道,宛如摩西的奇蹟。原本如牆賭的騎士們更是隨機應變控制著人群的動向。

與此同時,跳下馬車的皇帝,走了回頭路。

往我站的地方走過來。

「佩涅洛佩●埃卡特。」

「......聖上。」他在下一刻朝我走來,甚至壓低嗓音叫我。

他是怎麼發現的?

先前也是這樣,在航向阿奇那島嶼的船隻上。就算我穿著白袍面具,他還是能用自己那雙眼睛認出我,厲害到我懷疑他不該存在這世界上。

我像個笨蛋一樣驚訝地張大眼睛,不管不顧地回嘴:「您可以這樣嗎?」

無論他是不是皇帝,這都是我針對嘉勉巡禮儀式規矩的問責。

「當然不行。」他想都沒想直接回答。

「那為甚麼不假裝沒看到我為甚麼還要,為甚麼不做您該做的事!」

這是我辛苦準備的加冕儀式,就在我放下心可以鬆口氣的時候,他又做出寵壞我的事情。

我剛開口就下意識看著周圍一片混亂。

相反地,他沒有一言轉過身,卻是一臉冷峻地提起我的雙頰:「妳為甚麼這個臉?」

「甚麼......」

「若妳打算不聽我的話溜出來,那妳就是為了看一眼自己未來的丈夫,到底有多完美囉。」 

「......」

「那你為甚麼還一臉快要哭出來的臉?要我假裝沒看到都沒辦法。」或許是想到了甚麼,他的臉色又更差了。

他那樣讓我原本的低落轉為失落,那是焦慮變成崩潰的徵兆。

「別哭。妳為甚麼要哭?」

「.......」

「妳不喜歡嗎?還是我們直接中斷,恩?」卡利斯托見她如此,乾脆了當開口。

我這才發現,自己竟然哭了。

「不是的,只是......」我在他眼前緩緩搖頭,顯然我不理他,他就打算在下一秒撤收加冕。然後他隱藏了方才原本想大鬧一場的思緒,聽著我邊哭邊說的話:

「我只是覺得這一切終於結束了。」

「......」

「陛下您......如您所願地稱王,也沒有任何其他人待在您身旁......」 

「......」

「我沒有死,我還活著,我現在才終於能感覺到這一切。」 

遊戲真的結束了。

從我首次進入這場遊戲,所有遇到的事情都只能選擇忍氣吞聲,過往的種種如全景幅般從我生命裡經歷過。

終於不用再壓抑、忍氣吞聲過活,等待許久的揚眉吐氣到來之時,我卻是率先哭了出來。哭得像個小孩。

「不要哭。」卡利斯托用他的雙手抹去我臉上的淚珠,其他的他根本無從下手。

四周滿是寂靜。

我終究是哭完,哭累了。最後,眼淚不再流,更多的是眼中的霧濛。

卡利斯托看著此時此刻的我,慢吞吞地把兜帽從我頭上脫下來。接著他把頭上的王冠脫下來,放在我的頭髮上面。

「朕的皇后陛下。」我慌張地抬頭望著他。 

(I, Your Majesty.)

接著下一刻,他彎下腰,單膝跪地:「佩涅洛佩●埃卡特。」

「......」

如果我是帝國的皇帝,皇后也只會是妳。」我不安地望著人群望過來的目光,接著在他的話語中定格。

「妳可以盡情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妳甚至可以拎著我頭顱,讓整個國家陷入動盪。」 

「......」

「只要盡妳所能,不留下任何遺憾就好。所以......」

「......」

「請妳選擇我。」

他不再讓我當個局外人。

甚至,希望我向前靠近做出自己的選擇。

那瞬間,無關乎周遭的人群、議論聲、或是其他任何事物。我慢慢向前,搭上他的手。

他引著我踏上馬車,高昂的歡呼聲再度從各處爆發出來。也是在那刻,我才確信。

我的選擇沒有錯。

依舊是不知道在幹嘛的英翻組。

Shahod:卡利斯托給我的第一印象是無情的,但我現在要收回對他的偏見,他真的好窩心喔(對佩涅),他們真是可愛的一對

Shahod: My fisrt impression on callisto was that he is heartless but i take that back he is so amazing and warm-hearted (towards penny) their couple is so cutee❤

nini_cookie20:這真的太可愛了!!

nini_cookie20: THIS IS SO DANG CUTE!!!!

RandomReader:他們真的好可愛喔!

RandomReader: anghhh this is so freaking cute!

ANGE:又一個求婚嘿嘿嘿 他們這一對真的太可愛了

ANGE: another proposal hehehe they’re so cuuuuute

Akane himura:嗚嗚嗚嗚……最後一句話讓我哭了。他根本是紳士…..我好愛這一對……

Akane himura: Woooo… I’m crying for the last sentence… How gentlement he is… Love this couple sooooo much…

Fire:他真的好愛她。我都能感覺到他的失落、渴望還有不安唉

Fire: He really love her sooo much. i can always feel the desperation, the yearning and the anxiety huh


留言

  1. 被遺忘的溫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溫特應該在對方跳下馬車的時候,就很識趣退去其他地方了.....
      拭淚:﹝
      在反覆了解溫特以後我決定自虐寫多一點他的事情

      刪除
  2. 如果玩這個遊戲,我也想選皇太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跟妳一樣,我也想選皇太子

      刪除
  3. 我已經死了(升天)
    這對話這畫面太美太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不仔細看還好只以為是單純的跪下
      結果給她皇冠那邊我整個被收服

      刪除
  4. 卡利斯托根本佩涅偵測機😂
    這次求婚真的浪漫好多喔我的天啊,有時候卡利斯托真的很貼心,佩涅的一舉一動都會放在眼裡
    捧著臉幫她擦眼淚,還有戴皇冠
    你贏了親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腦裡面可能都是佩涅佩涅佩涅
      對呀!!!但結果結婚還是很後面
      說不定卡利斯托這麼做是還夢著:她可能會感動到想要今天就結婚
      他真的是勢在必行

      刪除
  5. 好吧 最後一幕太子真的很帥
    番外涅佩感覺一直在搞事 鬧脾氣
    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沒錯太子帥炸
      涅佩就是 有錢有閒有男朋友
      或者因為前面瘋狂玩模擬戀愛遊戲
      所以現在不想談戀愛了
      我也是不知道該甚麼
      這個臭佩涅

      刪除
  6. 哇啊!給皇冠也太美好了吧!
    單膝跪下+給皇冠,如果我玩這個遊戲我也選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級!美!好!
      這樣比起來其他人好像給不了王冠
      所以想要王冠就真的只能選他了

      刪除
  7. 太子真的好愛佩佩~好感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