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29

 —

嗡嗡—嗡嗡—嗡嗡嗡—!

天剛亮,警示聲響破整個山谷。徹夜未眠的我,在這吵鬧聲裡不情願地醒過來。

又來?

我邊嘆氣邊下床小碎步往外跑。

儘管心情不明朗,手上還是忙著打開抽屜,把防禦還有攻擊性的魔法卷軸拿出來。

我忙地把外袍穿在睡裙外頭,才剛跑出房間門,卻發現外頭早已亂的一團糟。

「吼—吼—吼吼」猛獸遠處的咆哮聲,傳到了我這處。

黑影從我頂上飛過。

我往上看,發現一頭長了翅膀的馬匹宛如失控般高速從空中飛過,牠正在村莊上頭猛竄.....

「好煩。」

那大小如此之巨大,尾端還有和蜜蜂一樣細的長針,不曉得將會瞄準誰來進行攻擊,那畫面只讓我起雞皮疙瘩。不多想,我把帶在身上的魔法卷軸攤開來,打算施咒的同時便有人搶先一步:

「Freeze hands!」幾束巨大的光束隨著魔力施展一同射向猛獸。魔獸一個個凍結,最後四散瓦解成碎片。

還好這一連貫的作為之下沒有任何傷亡,看來他們只是向一群無頭蒼蠅般尚未鎖定目標。

「教授!」剛剛說著咒語拯救大家的主角,叫著我跑了過來。

「吉恩。」我熟稔地向他問好。他是卡利斯托以公謀私,安排混在隊伍裡的魔法師,至少在隔天抵達目的地後,我才發現他的存在。

以年齡來說,吉恩絕對是年輕有為的巫師。這更擺明了為何卡利斯托會把他安排在我身邊。

「那只是低階的魔獸,不用太擔心。這陣子有許多魔獸經過小鎮。」 

「真的嗎?」吉恩臉上染過一抹蒼白。

雖然他施展的魔法足以延伸至整個小鎮,且不用擔心會有任何差池。但也因為大面積的守護,他需要擔心的事情反而變得極為繁瑣,需要時時注意哪邊有沒有漏洞。或許是因為魔法的感知讓他倒抽一口氣。

恩,總比一大坨的無脊椎生物來的好。

看著防護層外五到六隻仍自由飛行的魔獸,我覺得這都可以接受。

想想前幾天,一大群飛來飛去的蚱蜢,我當時害怕到想要放棄考古直接逃離現場。

「我們正在擬定更完善的計畫,許多巫師早把那些魔獸消滅掉了。不提這個了,涅涅(Nini)趕快回去補眠吧。您昨天很晚才就寢......」這聽著是極為艱難的保衛戰,吉恩卻是建議我回去睡覺,邊說邊把額上的冷汗用他的巫師袍擦掉。

自從他跟著隊伍來到這,每天都過得提心吊膽地,但見他這樣顯然是習慣了這些無聊的事情。

我為他竟然習以為常這種事感到愧疚。

天曉得他是否想過,自己需要荒廢這麼多年只為了保護我,更別提要對付那些數不盡的魔獸呢?我眼裡滿是愧疚,我明明能在他趕到前對著準備就緒的卷軸說出魔咒的。

「我已經起來了。若是有甚麼可以幫忙的,我可以協助。」

「不!要是被皇帝陛下發現,我就糟了!」

「Fire Pisson!」不理他,我直接說出咒語然後撕開卷軸。四散開來的碎片隨風飄揚。

下一刻,魔獸引起的颶風變成了火焰。

「吼—吼吼—吼吼

「趕快把那些東西移到空曠的地方。」吉恩嘆著氣發號施令,接著在〝不觸碰到任何東西〞的咒語下,看著那一一從天空中墜落的魔獸,露出無奈的苦笑。

他曾說過那只是低階的魔獸,也因此這一場鬧劇很快收場,所有事情恢復了掌控。六具巨大的魔獸屍骸直接落在那處的空曠地。

我正看著他利用魔法測量巨獸的尺長,以及從那完好無缺的軀體找出線索時,便有人找上我。

「教授!我們需要您抽空來這裡一趟。」守成的護衛急著跑過來找我,這讓我焦急地讓他帶路。

「這是......」眼前的景色讓我為之一震。

村莊後頭的森林,全是滿山滿谷的魔獸屍體,或橫躺或堆疊在森林邊界,場面很是壯觀。

「我的老天!這都是!」吉恩緊跟在後,為眼前的一切感到惋惜。

「有相關目擊人嗎?」我轉頭問著邊境的守衛。

但回應我的卻是一致的茫然搖頭。

「和開始那一樣。我們發現怪獸的屍體但前去搜查卻任何人類的蹤跡,連傷患都沒有。」

「那這裡有任何打鬥痕跡嗎?」吉恩聽著守衛的說詞而升起希望般的假說。希望當然不存在。

那些猛獸若不是死的體無完膚,就是死的非常完美。有時候甚至發現碎成兩半的船隻,但相關區域卻是乾淨地好像沒有遭受過攻擊。顯然應付牠們的是一個強硬的對手。

「阿,只有被切除的頭顱。」吉恩慢了幾步才發現異樣,探究著那些不同種族的魔獸,「我是否該向皇宮提出支援?」

「......」我沒有回應,只是神色凝重地看著通往群山的森林小徑,那些分支的小路遠超過眼前死絕的魔獸。

「吉恩,不知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可能性?如果我要求支援,他真的會送巫師來嗎?」

「我倒是很感激您讓一整隻軍隊過來讓瑪爾班消失在地圖上。」俏皮的聲音出現在這嚴肅的氣氛裡。

「瑪麗安娜!」

「日安,公主殿下!」瑪麗安娜正前往她工作的地方,手上拿著一些挖掘工具。

四年前,自帝王允諾挖掘研究也不過半年間的時間。

她卻突然坦承自己和魁地陷入愛河的轟炸中,更是在短時間內結為夫妻,這只是因為婚前行為而造成的懷孕。

卡利斯托甚至從魁地那裡才聽說此事。

對我和卡利斯托來說,他們那甜膩的濃烈愛情氛圍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瑪麗安娜對著我的錯愕,對我展露歡喜之情,誰讓她在雪地裡走動的。

—吼吼吼!您問我何時和副官接觸嗎?就是在您和還是皇太子身份的陛下相處的時候阿!

卡利斯托的加冕典禮之後,我們在教堂裡紀念著彼此的訂婚,迎接我們的卻是他們第一個小孩。

這也就是為甚麼卡利斯托那陣子情緒如此低迷,撇開魁地不談,也不說他的欺君之罪,單就因為一個原因,魁地竟是怕到不敢問出口自己是能否比皇帝還要早結婚。

現在她每天在首都還有馬爾班小鎮之間往返,只因為她肚裡還懷有第三子。

「妳應該很辛苦吧。怎麼還來這裡?休息到產後吧。」

「現在挖掘都結束了吧,現在進展的如何?我也想提前看到地下的研究狀況,公主殿下。」 

「妳說的沒錯,但是......」我看著瑪麗安娜走到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眼神卻還是不減當年的熱誠發著光時,我不忍心再開口駁斥甚麼。

五年前。

結束了和利黎雅的激戰,古代魔法師的蹤跡在一夕之間消失,宛如他們從未存在過。

接著我們發現不尋常的現象,因而開始朝著研究古代魔法師足跡的走向開始探討。

儘管利黎雅的新帝國早已滅絕,這是無可改變的事實。因為先前追尋著魔法足跡而致使餘下的殘黨消失,敵國邊界仍有無可言明的魔法跡象在逐漸擴大。

隨著研究進度的推進,那些不知名的魔力也在肉眼可見的速度下拓展開來。

只要找到任何一座魔法遺址,那裡頭也定會蘊藏著豐厚的魔力。

有些更是幻化成動物、植物、甚至是昆蟲,更別提前不久滅絕的奇形怪狀,那很顯然是利黎雅的兄長們咽下最後一口氣製造出來的魔物。

最終研究指向仍舊殘存在世間,且沒有他法能夠摧毀的魔法遺址,那些魔力正緩慢地改變周遭的生態。

這並非一場和古代魔法之間的追逐戰,而只是在可碩性下找出魔法出現的來源。

我很喜歡這些事情,甚至寫了幾篇論文,做了無數次的檢測還有成績,在學院裡儼然成為一名受人尊崇的教授。

「順帶一提,您的出資人今天很勤政。」站到我身旁,肩並肩,瑪麗安娜鬼靈精怪地笑了笑,然後盯著遠處森林的入口。

我因她的用詞而蹙眉,決定不做出任何回應,我選擇題了別的事情:「這次考核結束,我就要退出,瑪麗安娜。」 

「啊?真的嗎?」瑪麗安娜的眼睛轉瞬間睜的老大,驚奇地望著我先前的宣示。

「當然。」

「喔!我的老天!我不敢相信她竟然說她要退出。那個總是忙著遠離皇帝陛下的公主去哪裡了呢?」瑪麗安娜鬧出來的這場戲讓我忍不住笑出聲。其實,我早就不留任何遺憾了。

伴隨著卡利斯托的全力支持,原本長遠規劃的期限,更是接近了尾聲。

和其他偶爾冒出一兩處的魔力爆走不同,馬爾班蘊藏的魔力是永存的。

這個地方的年輕人很早就離開家鄉,徒留下些許老年人甚至不便行動而幸運存活下的居民。

我終於說服卡利斯托替這些留下來的居民建造一個居安所,不會受任何外在的魔法騷擾,等到下次再來這地方應該已經搭建完成,這也是他釋出自己僅有的善意表現了。

我將在此畫下自己為期五年旅途的句點。

但馬爾班位於極為偏僻的地方,因而四周沒有相關搭建的材料,這也增加了建造的困難度,小鎮的每天都宛如史詩級的冒險,只因源源不絕冒出的魔法。

無論我多喜愛這個工作,我也明白自己沒辦法再付出更多。

「我離開首都太久了。這些天都覺得身體不太舒服。」每一次和卡利斯托的分別,於我來說都是一種煎熬。而他每次都嚷讓著不放我離開。

「或許是因為我這些年來不曾好好休息過......」瑪麗安娜點頭表示贊同。

「您並不是真的打算完全退出,對嗎?」

「恩......我其實還沒有認真考慮過這件事。」  

 「不要啦,公主殿下。我們學院正因為存在一位偉大的研究家而獲得內閣的支持。請您不要離開我。

「妳並非捨不得我,而是不希望沒人在妳忙的不可開交時替妳分擔工作吧?」

「我有表現地這麼明顯嗎?嘿嘿。」即便已經作為三個孩子的母親,她還是柔弱地像個女孩。

我自己也有察覺到內心裡懷有對她的忌妒,只是看著她如此幸福地活著,而我卻因不知為何的緣由羨慕著她。

「喔天,公主殿下。這兩日裡您是否都沒有和陛下聯繫?」瑪麗安娜臉色突然變得蒼白,問出口。

「這個嘛......他是做了甚麼嗎?」

這幾天我過的十分緊湊,甚至連卡利斯托是否有主動和我聯繫都不曉得。每個禮拜我都需要回皇宮一趟,而他也持續威脅我要和他保持緊密的聯繫。

直到第五年,我不知哪來的膽子,敢直接站在反對方抵抗他,甚至說出:『外忙碌奔波工作的人,怎麼可能有辦法無時無刻保持聯絡?』

當然這麼做的後果,理所當然地換來我們周遭的人接連遭殃。

「似乎是這麼回事。」

「喔,我的天哪,我的老天爺啊!換我來處理這些事情!難怪,魁地這幾天看起來都快要死了!」

「教授,您還沒有跟陛下聯絡嗎?!」吉恩的慘叫聲橫行出現在我們兩人中間。

「那天皇地陛下才親臨此地!我就說,我一直覺得我身旁有眼線在盯著我!我明明提醒您那麼多次了!您到底都在做甚麼!」他的慘叫到後面聽起來像是在哭嚎。

打從第一次會面後,他總是不間斷把周圍的人都變成他的情報網,但我也從未聽過任何人提過他確切說過何種話。

老實說,我一點都沒有興趣知道,但是他們......

「喔,好啦。我們先處理完這件事,之後再說。」

「還請您趕緊在我被審問前完成這件事,拜託您?」

「您現在就要去!」

他們雙管齊下發出牢騷,我只能摀住雙耳,防止碎念繼續傳過來,逼不得以最終只能回到自己的居所。


留言

  1. 感謝大大一路堅持不懈的翻譯,讓我可以如此快樂的花三天時間看到這裡(笑
    很高興看到角色們都有所成長,其中最讓我有感觸的大概是公爵吧,我很羨慕佩涅有個好父親,雖然一開始他並不曉得該如何與女兒相處。
    再次感謝大大,您辛苦了(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 妳趕快去看我剛剛補齊的文章,
      我前幾分鐘做了一件很悲慘的事情,反正就是繼續告訴我
      每次打完搞就要另外存檔的概念
      這篇尾巴部分重新打完了。

      謝謝你留言!公爵後續還有戲份,保證妳會笑得更燦爛
      三天真的是看得好快,妳還要等我慢慢更了
      但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快快更

      刪除
    2. haha 我看到補上的地方了,真是辛苦了~ 像我平時則是高度仰賴自動儲存吶XD

      要是我有像公爵一樣的父親就好了(大笑)
      大大您可以照自己的步調慢慢來,畢竟我還可以重頭看過多加回味

      刪除
    3. 我現在學乖了 昨天自己默默把進度落後的存檔格外備份了
      我也是自動儲存 所以一個閃失就會自動儲存誤刪的地方

      真的!公爵之後會帥氣出場
      好的 我偶爾的自我回味 都會發現錯字 非常煞風景oao

      刪除
  2. 我一路追到這裡,謝謝您的翻譯,我現在眼睛還是很腫,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
      如果發現我突然爆發一堆文章
      那我的眼睛可能跟妳一樣腫
      新年快樂!

      刪除
  3. 魁地竟然!!!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魁地太熱情了!!還是太外向了!
      因為太子他們超內向的 都默默地
      所以我才會在insta說 現在要對魁地壞一點嘿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