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32

 —

****

時間來到傳說中的午夜。

根據翻閱所蒐集出來的資料,透過窗外高掛的月亮確認時間後,我才真正開始行動。

由於今晨的攻擊,和魔獸奮鬥讓眾人筋疲力竭,所幸在大家的努力下村莊沒有任何一處毀損或是起火燃燒。

在看到住在我隔間的吉恩早早熄滅了房裡的燈火後,我著實地鬆了口氣。

慶幸地是,芭比說的目的地在考察挖掘地附近,異常順路。

但凡在歸途中被誰發現,只要說自己是探勘回來的就好了。

我走出村莊,漫步在深林的小徑裡。

或許是平常就在走的路,因為熟悉所以沒有了光線的輔助也能不心慌。

我早走超出研究地,走過幾處小山坡。

在懸崖邊緣,壯麗的峽谷邊滿是層層堆疊上去的岩石。

這便是芭比所說的地方。

—不曉得您是否知道月光花?那是一種生長在岩石縫隙中的野花,黑色的果實伴隨著黃色的花朵,總會在夜晚綻放。這也就是為甚麼會被稱為月光花。

—普通人吃到果實會因為無法接受的味道而反胃,但那特有的酸味對於患有晨吐困擾的孕婦來說,無疑是一種良藥。

「是這個吧。」沒花多久太多時間,我便找到芭比說的月光花。

不用特別低頭就能看到生長在岩縫中一簇簇盛開的黃花。

要吃了才會知道結果吧?

她告訴我的方法比我知道的還要簡便。

就像所有童話故事裡的解藥,聽起來也不太可靠,傳聞不如親見。

「那就試看看吧。」我扶著岩石往下攀,然後往下一躍。

岩石組成的區塊很陡峭,是真的有些冒險,但擁有五年考察經驗、甚至是在峭壁邊和魔獸對峙的我來說,真的沒什麼。

—還請您小心。年輕人好幾年前就離開村莊了,您也許久沒有回到鎮上......石縫中可能埋藏著蟒蛇。

芭比最後的忠告出現在我耳邊,一切都會沒事的。

雖說我和普通人一樣討厭軟骨動物,但在山裡度日的這幾年,我也漸漸習以為常自然動物的型態。

暴走的魔法和那些小動物相比來的糟透了。

我從崖邊爬到目的地,隨意地伸手攫下幾片黃花。

心急地撥開黃花,露出底下精巧銀黑色的果實,全都長在一塊。

「......我只要拔下來就好了嗎?」

這聽起來不困難,難的是我不明所以的焦慮感。

顫抖的雙手一顆顆把果實拔下來,直到周遭的花朵都被我摘下來,果實充斥著整個手心。

我才下定決心閉上眼,然後把全部的果實一口氣塞到嘴裡,顯然把它當成某種很苦的藥來服下。

為了把它吃下去,我開始咀嚼。

「......哇!這有這麼好吃嗎?」酸味瀰漫在我的口腔內,美妙的滋味讓我無以言喻。

我以為會多難受,殊不知果實整個包覆著我的舌頭,吃起來更是異常滑順。

體認到這個認知後,我不再咀嚼而是直接吞嚥。

「不好......」我應該去找MADOGU做雙重確認,但從老一輩傳下來的方式,一定比其他的方法都來得明確。

我懷孕了。

雙腳頓時無力,只能癱坐在原地。

看著瑪麗安娜的轉變,我只單純認為某一天自己也會組建一個家庭,但這真的太突然了。

「這裡面有一個小孩?」我摸了摸腹部低聲問道。這一切都讓人不敢相信。

我能.....我可以當一個好的母親嗎?

一想到自己可能懷孕,我就好害怕。

我這輩子從未在父母身上得到任何一絲關愛,我也不清楚自己是否有辦法好好撫養一個孩子長大,甚至是拉拔至茁壯。

「......現在我該怎麼辦?」我微微地道出嚇人的感受。

就算現在的我,正坐在岩石旁想著該怎麼辦的時候。其實我早知道答案。

我要回去告訴卡利斯托......不對,要先回首都再確認一次,確定以後再談。

我想辦法把混亂的思緒捏成一個圓,然後從地上站起來,想辦法放輕鬆。

無論是考古或是其他計畫都不重要了,明天就該動身離開。

我一邊打算一邊摸著突出的區塊,想辦法照原路爬上去。

咿呀咿呀—手掌觸碰到的區塊卻開始晃動。

困惑的同時卻認為是自己又再度陷入暈眩。

吼吼,吼吼吼—

當我發現自己打算踩上的巨石突然往上升起,我便知道出狀況了。

巨石突然震動起來,伴隨著猛烈的風沙以及晃動。

「怎麼......阿、唔!」

掙扎無效,我撐著身體想辦法不要讓自己滾下去,可是旁邊的時頭不斷往我這處擠壓。 岩石的晃動更為劇烈,這讓我不得不往旁邊移動。

「嘶嘶嘶—!唧唧—唧!」 

後頭響起不知名的呼吸聲。

我可不想回頭,卻仍是慢慢轉過頭察看。

「瘋了......」 那頭出現的,正是芭比說的巨石蟒蛇。

(神奇寶貝的大岩蛇?)

像極了一塊沒有切面的石頭,只不過是巨石蛇,正伸出頭定在那看著我。

「完了,妳從沒說過會那麼大一隻......」 

基本上應該是體積較小的蛇,顯然最近魔力波動太大,動物們都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影響,最後演變成這番模樣。

(究極?) 

我急得快哭出來了,連忙把準備好的魔法卷軸拿出來。

同時間那條巨蟒也剛好張開嘴衝向我。

「嘶嘶嘶嘶嘶—!」

 「阿阿阿阿!Freeze hands!」我趕緊撕掉卷軸喊出咒語。那東西直接往下墜。 

框啷—碰!

千鈞一髮之際,蟒蛇的嘴巴正巧停在當頭,不偏不倚剛好躲過一劫的距離。

碎石隨著塵土飛揚,甚至帶了點石灰一同四散開來。

如果我沒有及時做出對應的措施,絕對會發生慘劇。

「嘶嘶,嘶嘶,嘶嘶—」 

顯而易見地,我的攻擊只有攻擊到巨蟒的頭部,而那個點卻是任何損害都沒有。

或許是因為巨蟒的皮膚和石頭一樣堅硬,急凍魔法對它看來是一點效用都沒有。

「Fire Pisson! Thunder Bloom!」我變著花樣攻防,更是在巨蛇回過神來前趕緊取得優勢。

蹦,蹦—!

「唧—唧—唧—唧—」 

它卻是拼死命抵抗,也只有痛苦的哭嚎,根本沒打算從我眼前倒下。

我該怎麼辦?我這次出來沒有把水晶球帶在身上。

吉恩在村莊周圍設下的屏障,除了妥善防止魔獸的侵入,更強化了隔音設備,這樣大家才能有完好的睡眠品質。

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尋求幫助了。

「不—啊—啊—!」 

敵人接著又張牙舞爪、準備好第二次的攻擊。

那兩隻獠牙在月光的照耀下直直地反射到我瞳孔裡。

*尖叫聲四起*

我立馬施展出防護咒,雙手更是護住頭。

我已經準備好跳下去死裡逃生了,兩次護盾繞了兩圈在腹部,第三次加裝了更完整的防護。

心理只想著孩子,我不希望寶寶因為我而受到任何驚嚇。

「嘶嘶嘶嘶!唧唧—!」 

說時遲那時快,原本嘶牙裂嘴、打算朝我襲來的巨蟒。

*劈斬聲*

劃破天際的劈砍聲,下一刻魔獸停止了攻擊。

「嘶.......」

一陣寂靜。然後,

蛇的首級在我的不遠處,自行分成兩節,連同身體一起落下。

碰—碰—磅—!

象徵著生命的盡頭,它嘶吼著。如落石般滾了下去。

「怎、怎麼......」

上一秒我還準備躍下石牆,現在卻是閉著氣愣在原地,因為我不知道要做出甚麼反應才好。

接著一抹灰影向下俯衝到我身旁,那人對我伸出雙手。

「妳沒事吧......?」

sUezyQ:伊克里斯!??!

sUezyQ:Eclise!??!

ADD:嗚哇哇哇

ADD:Bruuuuh

nini_cookie20:卡利斯托?!?!?!?

nini_cookie20:CALLISTO?!?!?!?

유천영:我猜是伊克里斯啦.....是真心想看到卡利斯托和佩涅洛佩的歡喜大結局,但每次伊克里斯出現我都沒辦法控制自己去討厭佩涅洛佩,還別說這厭惡累積越來越多......導致我無法誠心祝福這對眷屬因為我知道自己喜歡不起來......

유천영:i bet its eclise dem.. want to be genuinely happy for callisto & penelope relay but everytime eclise appear, i cant help but to hate penelope more & more.. cant genuinely love the couple cus i dun like the fl


留言

  1. 我希望是失憶的小伊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何是失憶比較好呢

      刪除
    2. 就沒有愛不到又擺脫不了痛苦了,這場愛情遊戲他犧牲太多了,雖然我還是不喜歡病嬌啦。

      刪除
  2. 除夕前一天看漫畫看到最新進度,上網找找到小說花了幾天時間陸續追平,感謝版主的翻譯!!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遲來的新年快樂!好險你有找到這裡!希望你今年可以順利!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