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35

 —⚔️

他邊說邊往我這處靠近。

你追著我......是為了殺我?

我下意識跟著往後退了一步。

其實,我記得他以前不會這樣阿。

依照這個情勢,我再次相信他真的失去記憶,變成另一個不同的人。

「你甚至不記得我,又是為了甚麼?」

「就因為我不記得。所以我看到妳的時候,升起的莫名的不快才讓我看了礙眼。」 

「......莫名的不快?」

「很擾人清夢。 我甚至不相信自己竟然會為了這荒唐的事情跑到這裡來......」他抬手,後半段的話被他模糊掉了。

「讓我很不愉快。」他邊說,邊拍著拿走我拿在胸前的匕首。

我無法辨別出他看著我的時候,心臟怦怦跳的情感為何。

是因為生理的腎上腺素或是那殘存的無意識的回憶?

有一件肯定的事情,他瞅著我的雙眼裡,沒有人和情感雜質混合。

「......你為甚麼要突然說這些?」

「這段時間我一直理不清。為甚麼看到妳的時候,我會有這種感覺?」他又往前走一步。

我試著後退,背後的石牆卻堵著我讓我無路可退。

越發靠近我,伊克里斯面上冷然的樣子一覽無遺。

「沒有辦法把記憶找回來。所以我才會追著妳。我以為,只要我看到妳我就會想起些甚麼......」

「......」

「我不相信我只是妳的敵人。妳知道嗎?這比我想的還要無聊。」他低頭掃視著我,似乎象徵著他此刻搖擺不定的心態。

那你希望從我這聽到甚麼,不是敵人?

想要聽到我利用了你,你也知道,最後因為明白我永遠不會回報你對我的愛,所以最後選擇痴狂?這或許是你讓我心臟直跳的原因,因為那些過去式?

伊克里斯失去的記憶正是我希望他能夠忘記的,所以我在看到他之後如此嗎?

說來也是因為他使用了魔法,我才得以安全。

他眼裡沒有透露出任何情緒, 這三年來不間斷地圍繞在我周圍,又救了我......

我的頭好暈。

我無路可退,花朵的觸感抵在我周身,我選擇開口,「......三年,你明顯有許多時間可以殺了我。」

「確實足夠。」他附和,然後反駁:「我倒覺得看妳假裝不認識我或許會更好玩。」

你這是打算所有事情都要冠上有不有趣再定義存在的必要了?

他給了我許多無法理解的答案。

抽絲剝繭下,我還是能讀出他話語間的真意。

他直勾勾地盯著我,只有好奇心和驚訝映照在他臉上,雖說他還是那個冷冷的樣子。

曾經,我覺得他在不知覺間以一個極為緩慢的速度,從高處往下垂直沉淪,原因更是未知。可現在的他,儼然像從誤入人間的天使。

他的生命中不再需要任何生存的理由或是目的,只需要好好享受呈現在眼前有趣的事物,他需要做的就只是把握當下。

不幸的或許是,他碰巧又遇見了我。

或許他可以把我給殺了,因為那不斷困擾著他,可這就意味著他會失去這長久以來的樂趣。

又或許,真是像他如孩童般的說詞。

真不曉得他失憶並且不會再愛上我的事實,到底對我是好是壞。

或許這才是伊克里斯真正的樣子,也是遊戲一直以來的埋藏故事線。

「不要那樣盯著我。」我不曉得他還會做出甚麼無法預料的事情來,只因他一直用那張撲克臉看著我。

突然間,就像第一次接觸那樣,他拉開距離往後退了退。

「反正,我現在知道原因了,也不就這樣。因為我不記得的事情所以玩了這齣報酬戲碼,還滿好玩的。」

「......」

「我就繼續當護衛天使囉。」不管我僵在原地,他神情古怪地笑了笑。

 「就像妳說的,我不會再追著妳跑了。妳也說過自己要退出,不是嗎。」

——......這次考核結束,我就要退出,瑪麗安娜。

那是今晨,我和瑪麗安娜準備走去查看擺放在村莊入口處的魔獸屍體的對話。

......你聽到了。

「在我完全脫手前,如果必要,我可以來看幾次嗎?我在說妳的那個工作。」

我發現他想要繼續盯著我不放的企圖。

「不行。」

我趕忙搖頭。你若是為了不要失去自己僅有的樂趣,而緊追著我不放,就沒辦法去做別的事情了。

在我說出其他能轉移他注意力的事情前,他先露出了自己的苦惱。

「要是你真的很無聊,就去北方。」

「北方......?」

「只要你去那邊......或許會有你的棲息之地。」

卡利斯托掌權的這五年裡,帝國的局勢有了大幅度的轉變。

鄰近的國家,尤其是帝國邊界的國家,都逐漸依附在他的麾下,隨著國家的人口增長,奴隸也逐漸消失。

可是德爾曼,受困在殘存的餘孽掌握中,那裡的奴隸無法獲得自由。(伊克里斯出生的國家)

但那裡的狀況也不算太糟。

反派之首都被斬處,餘下的那些被分門別類的危險人物,都被送回各自的家鄉。

「北方有甚麼?」伊克里斯罕見地釋出些微情緒,或許是覺得我的話太莫名其妙。

洗腦的副作用之下,他對自己家鄉的同伴做出了不可磨滅的惡行。

但那都已經事隔五年了。

所有知道他做過這種事的人都死了,甚至不會有人記得德爾曼最後一位王子曾犯下反叛的罪刑。

「你去那裡之後自然會發現。」 

你不可能一輩子為了追尋樂趣而活。

「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我就只能透漏這麼多。」我也無從決定他是否會在聽了我的話之後前去北方。

若是他和那些背景相仿的人相處在一塊,我相信這能讓他嶄新的人生得到完好的照料。

「記得我對你說的。我也希望不會在看到你。」 

「......」

「你自己保重。」

再見,伊克里斯。

我終於能好好地和他道別,不再是關於死亡或是摧毀。

我先前難以控制的情緒終於回歸我的掌控。

望了他好一會,我才撇過頭。

接著,

「等等。」他毫不猶豫叫住我。

這讓我皺眉:「我以為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明白妳是沒打算再和我說話。但妳有多的卷軸嗎?」

「卷軸?」是有一些防護卷軸。

但為甚麼突然問卷軸的事情? 你是......打算救了我以後拿走些甚麼嗎?

魔法卷軸確實挺值錢的,我狐疑地開口:「......還剩一些。怎麼了?」

「我覺得妳今晚不會安然度過。」伊克里斯往下看了看峽谷。

接著咆哮聲出現,吼吼吼—

小小的震動出現在我腳下,這讓我出現了不好的預感。

「怎麼......」我順著伊克里斯的視線轉過去。

深不見底的奇怪濃霧緩緩從峽谷深處升起,缺乏光亮的黑夜讓我看不清那浮動的東西為何物。

就像是山崩......

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無論這世界有多瘋狂,我都沒聽說過有山崩是從底部開始的。

轟隆!

「阿......!」

振幅越來越大。

伊克里斯則是撐著自己的身體避免跌落,他似乎清楚峽谷底下的東西是甚麼。

「天哪......」一大群的巨石蟒蛇。

「那是......那到底是甚麼?!」

「巨蛇的血可能讓牠的整個族群都甦醒了。」伊克里斯看著我合不攏嘴的驚嚇,淡定回答。

我明白他為甚麼問我有沒有卷軸了。

我為自己先前對他的猜忌感到愧疚,更是在下一瞬把剩下的卷軸拿出來察看。

五個攻擊魔法、三個防禦魔法......

原本一卷一卷的因我而匆忙打開,總共只有八張。

分別用過各兩種,但這兩種對牠們都沒有特別的實際作用。

「沒有順移魔法?妳只拿這些沒用的東西阿。」好像是專門對我說的一樣,伊克里斯站在我身旁,宛如隔岸觀火。

「我怎麼會知道攻擊魔法不管用!」 

「真可惜。」面上卻是一絲憐惜都沒有,他嘴邊噙著笑抬頭看了看,「那,祝好運。」

「......甚麼?」

伊克里斯準備用剛取回的匕首攀上岩石的樣子,讓我傻地楞在原地。

他當然沒有任何理由在繼續幫我,不我現在根本無法思考......

「嘿,你打算就這樣走了?」

「妳不是才要我停止狩獵魔獸嗎?」

「嘿,但是......」

「就像妳說的,北方和這裡相比有更多的事情在等著我。」我開口攔截,他卻是聳肩回應。

「哈。」

當然,是我要他放下這裡離開的,但那時的我不曉得時局會傳遍地如此之快,也只能無奈地笑出來。

「妳也做的沒錯。我希望歷經三年的苦難後的妳,部會這麼輕易就死了。」

和我道再見的人,一舉躍上石頭頂端,絲毫不打算拉我一把。

「嘿!現在、等等。」他卻是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嘿!」

受困於峽谷之中,後面還有一群巨石蟒蛇追殺,他獨留我一個人在原地。

那個前一秒躍回崖上的,依稀還能看到輪廓的男人,在一眨眼間消失,滿月高掛,看看此刻決然一身的我。

那也只是稍縱一逝。

天哪。

那個男子的身影是真的不見了。

「嘶,嘶,嘶。」

「嘎嘎嘎嘎嘎—!」

「吼吼吼吼,吼吼—!

恐怖的石像蛇就在我身後。

「快點,想想辦法。」我眼眶泛淚,試圖說出幾句信服人的台詞。

把所有的防護都繞在腹部,攻擊帶頭的巨蛇,在牠們打算張開口鼻攻擊的時候,跳到他們身上,讓牠們撞到身後的石墻。

就這樣一再重複到脫困,回到地平線。

只要回到森林裡,就可以利用地形優勢藏身。

但這種計畫,只適用於奇蹟發生的時候,可能從最開始巨蛇打算攻擊,而跳到另一側的我會發現有其他條蛇的存在。

「嘶嘶嘶,嘶嘶嘶。」

「吼吼吼吼吼—!」

「阿阿阿!」 原本做好的準備都被突然出現在我眼前蠕動的巨蛇打亂。

接著,

「趴下,公主。」

在恐怖到不斷蠕動的巨石魔獸蛇面前的,是一道像是謊言的萬丈金色光芒。

我朋友:伊克里斯很派喔

我:這個伊克里斯我喜歡

Yuko:我很開心伊克里斯沒有就她反而把佩涅洛佩留在原地,佩涅洛佩一直以來都對伊克里斯太過狡猾自私。是她讓伊克里斯變成這樣的。

Yuko:I am glad eclise left Penelop without helping her. Penelop has been far too selfish and cunning with Eclise. She drove Eclise to where he ended.

so, good to see he is over her and does not own anything to her to help her.

nini_cookie20:現在......才是卡利斯托

nini_cookie20:NOW…ITS CALLISTO

유천영:我不曉得這對伊克里斯來說是否是個好結局。並非我對他還有甚麼心思,只是希望她能夠活的自由活的快樂,伊克里斯<333 我感覺她把佩涅留在原地是因為他發現了卡利斯托......或是他留她在原處是因為自己的意願&不想再幫她冒險因為不再在乎她是否為自作自受的那種嗎<333 還是因為他甚麼都不記得了呢,有點希望佩涅洛佩可以對伊克里斯說一句"謝謝",因為他一直以來都在救她,不過我認識的佩涅才不會做這種事,相反她會依照以前那樣對待他。

유천영:idk if its a good ending for eclise/ not cus i still feel somewhat bitter but hope u have ur freedom & rlly happy now, eclise <333 i feel like he left penny alone like that cus he sees callisto.. but even if he left her cus he rlly wants to leave her & not helping her at all even her life is at risk also idc she rlly deserves that <333 and even he dont remember anything now, kinda hope penelope will say ‘thank you’ to eclise for saving her life but.. its penelope lmao y do i even expect, instead she still treats him like this


留言

  1. 老實說玩乙女G玩久了以後,我大概會選伊克里斯或🐰,看到伊克里斯出現一點都不會高興😓讓他默默活下去不好嗎?又要拉出來面對佩涅,有種活得這麼辛苦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溫柔派的唉
      可能作者想要給一個交代?

      刪除
  2. 喔~~真的失憶了捏,上一篇我還有點狐疑,看來是真的了!趕快去北方討個老婆,別再跟著佩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哈哈哈哈去北方討老婆嗎?我以為男人二十出頭就要打拼

      刪除
  3. 幹留在原地我真的快要笑死了哈哈哈哈哈,沒有想到小伊真的做的這麼絕,不過也好,斷乾淨一切就都可以重來了
    接下來換皇太子閃亮亮登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對!這超派,我超喜歡
      嘿啊,閃亮亮又森氣氣的太子

      刪除
  4. 謝謝翻譯~

    這兩天由漫由上庭那邊一直看到這裡, 我押對了皇太子股!!

    但是看到小伊,我心裡很不是滋味QAQ 這裡說他失憶, 我一開始以為他是說謊, 但看到這裡發現不是QAQ 我還是很傷心, 他這麼愛佩佩, 最後是這樣又被洗腦又被騙,又被拋棄QAQ哭死我了

    明明正傳裡說他在開始時已經是很溫厚的騎士, 如果不是佩佩把他買下來, 可能他一早就是正常溫厚的騎士, 然後佩佩再攻略, 結局會不一樣......

    而且番外裡皇太子有好多卑微的舉動, 我看著就跟之前的小伊舉動是差不多, 不同的就是佩佩喜歡他, 這個差別

    很期待後續, 謝謝日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對!還好你找到這裡,也謝謝你留言~
      小伊這部分可能真的要替他想一個好一點的番外。
      我也有想過,正傳裡面那麼溫柔是為什麼,尤其正傳還看不到每個人的好感度。
      我的天哪,你說的好對,我有時候也會覺得其實他們兩個蠻像的,真的差別就是女主角跟誰。

      你真的可以期待一下番外2,謝謝你留言

      刪除
  5. 反正佩佩當初那麼狠心,現在伊克里斯狠一點也未嘗不可。不過為什麼...還是聽不到佩佩對伊克里斯的道歉,只想著劃清界線,真的讓人喜歡不起來。

    現在的伊克里斯又擄獲我的芳心了:P
    目前排行:
    皇太子200%
    →伊克里斯150%
    →二哥100%
    →溫特75%(可能是時間流逝相處一下,對他的厭惡就降低一點了)
    →大哥50%(起碼他認錯了,而且狼狽的稀哩嘩啦,我很滿意XD)

    By Plumeri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伊克里斯很帥吧
      我都差點爬過去了吼吼

      刪除
  6. 我好像發到兩次,可能再麻煩日日刪掉了ww

    回覆刪除
  7. 這怎麼可以是小伊最後一次露面(爆哭)?作者欠他一個專屬的幸福歸宿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