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1-39&40 (完結)

如預期般。

轉過來看著我的那個樣子,臉上滿是侷促不安。我想方法讓自己看起來好似完全沒有察覺,但以我對他的了解,我知道他是在逃避,因為不想被抓到自己現在真正的心情。

「您還在害怕我會離開嗎?」

「......」

「我愛你,我也留在這裡了。再說,我們不是訂婚了嗎?」

我的問題讓他的眼睛閃了閃。他以那個樣子盯著我好久,最後開口:「坦白說,我知道妳恨這種事。」 

「......」

「是阿。」

「......」

「我以為只要在我的承諾之下,一切都會變簡單。天殺的,一點改變都沒有。」

他又用自己的手揮了揮自己的髮間,然後反握著我抓住他的手。

「都是因為。妳太漂亮了,然後我......」

「......」

「我沒辦法,只能依賴妳對我的所有感情。」

卡利斯托緩緩地托起我的左手,那上頭戴著鑲有綠松石的戒指,。

他的唇瓣靠在我的手背上,像是親吻卻又對著我低喃:「如果妳不想像現在這樣永遠待在這裡,我就只能永遠想該做些甚麼......」

「......皇帝陛下。」

「然後有天,我也開始恨我自己,那些我佈下的局都只是讓我陷入麻煩之中。」 

他的話讓我揪心。五年了。

這麼長一段時間裡,我自己也投入了很多方法讓他盡量不要那麼焦慮。雖然我有時會因為工作忘記關心他,也每天回皇宮過,我甚至因為研究繁忙延後兩到三天才和他聯絡,但那是因為我真的太忙了,可我一直以來都有持續和他互動。

我們之間最大的距離或許就先從我的工作談起......其實我甚麼成果都沒有。

這才是最糟的。

他早就清楚我的一切,因為吉恩總是像隻掌了天線的鳥,在我告訴他之前就全部匯報完了。但他現在這樣,我才開始錯怪自己,就算他知道所有事情,也是希望能從我這裡聽到自己把事情分享給他。我也有付出,真的。

從瑪麗安娜聽到他被大臣欺壓結婚,就算接連幾天的會議都被如此為難,他還是隻身一人為我們兩個人取得了勝利。我那時後也難過了好幾天,我不明白他為甚麼不告訴我。

「......前不久我找到了一個有皇家混血的人選。我打算收養他。」結果卡利斯托突然提起了另一件事情。

「甚麼......為什麼?」

「他說自己大約十五歲。如果妳在三年之後會結束生命,那等到妳成人也不夠。」

「......」

「我把皇位交給他之後會輔佐在他身邊。」

他對我笑了笑,那表情非常陌生,可是他卻如此平常地說出來。他能這樣置之一笑讓我覺得好不可思議,好像他在很久以前就期待這件事的到來。

......你真的打算這麼做?

你怎麼會這麼做?

我好難過,為了我竟然做出這種規劃,難過的同時卻又好生氣,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甚麼。我咬了咬下嘴唇,沒多想就直接開口。

「只要您告訴我放棄這個計畫,我就答應退出。」  

「......甚麼?」

「為甚麼不辭退回來,五年不夠嗎?您只要這樣說就好了阿。您為甚麼要自己做這種打算?」

我的問話讓卡利斯托沉默。

對著我溫和地笑著說:「我怎麼敢這樣對妳,妳可是為了我放棄所有。

我以為他會冷言冷語,這個回答超出我的意料。看著我驚訝得睜大雙眼的樣子,他這次更是笑得開懷,露出他的微笑線。

「妳說過還不夠。隨心所欲放手去做吧,直到厭倦為止。剩下的交給我就好。」 

「......」

「只要我趕快把他教好,那些臭蟲就不會來煩我們了。」

「不要說這種話。我不想要把我們的孩子交給我不認識的人。」

「......甚麼?」

我亂了方寸,發現自己說了甚麼,才知道自己把事情說出來了。

我不想現在說這些的。

我是真的打算在我們理性、冷靜應對的情況下委婉把這件事提出來,至少也是撫平他不安的情緒之後再和他提懷孕的事情。

顯然我的大腦衝動行事,雙手顫抖著摀住嘴快的自己,然後無可避免地針對他。

「您是怎麼想的?難道您真的打算當其他小孩的繼父嗎?」

「......公主。」

「他會擁有一切。考古學家母親的頭偕,還有您的,我們孩子應有的一切您的權威還有財富,全部都拱手讓人!」

「慢點,冷靜。」

在我氣得打算戳他眼睛的時候,卡利斯托往後退。我越說就越氣。

這個男人的夢想不是當個完美無瑕的皇帝嗎,怎麼隨便就為了我放棄呢?我根本不希望他這麼做。

如果卡利斯托不稱王,他在這之前所做的一切又算甚麼。

(Callisto, who is not an emperor, has never won a prize.我相信有更好的,但我想不到)

在有成果之前,在今天找到這裡之前,我真的有想過就這樣吧,是時候該回首都了。我甚至讓瑪麗安娜幫我找關於皇后該學習的一切資訊,也會抽空每天照著進度看。現在這些胡言又該如何?

「所以不要再胡扯〝我打算擔當副手〞,努力把您的事情做好就好了。您明白我的意思嗎?我沒辦法接受自己的孩子對他人卑躬屈膝!」 

「甚麼......這些話都是甚麼意思?」 我的威脅只讓卡利斯托更不明白目前情勢。

「我們還沒結婚。這麼突然說到小孩是怎樣?......不對,等等。」

「......」

「那個,月光花。」

以他的個性,若是真的對我的事情瞭若指掌,想當然,必定會事先調查馬爾班上下所有事情。

現在輪到他楞在那看著我,也不清楚他是否猜對了我的意思。

「......可是,那只是馬爾班的民間故事......懷有身孕的女子吃得下常人無法食用的果實。」

「給您參考一下,我沒有吐出來還吃了很多。」

卡利斯托訝異地看著我。

我可從沒看過他這個樣子過。最後忍不住先笑了出來,他倒抽口氣,盯著我,然後問:

「痾......甚麼時候?」

 「我們只有一天沒有避孕......?」

「妳說的是那天我們喝了酒然後.......該死!」  

(英翻組:其實韓文原文是說Oops!  另一個翻譯軟體給的是wow。翻成中文分別是:喔我的天哪,哇。但英翻組考慮到佩涅之後做的,英翻組認為他應該會說出髒話所以用:Shit狗屎的意思)

閉嘴!

我走上前用雙手摀住他打算繼續說粗話的嘴,還讓他回想起那些往事的。

「是您的生日。我們現在要開始避開說粗話,說話要得體些。因為寶寶可能會聽到。」

他的表情,好像是被我說的話給噎到了,又一次像腦袋打了節在那發呆。

看起來是短時間不會再說出不雅字眼,我鬆開手。

「妳......妳懷孕了?」

看起來還是那個樣子,匪夷所思。

「我今天外出是有原因的......我沒有見伊克里斯的打算,我只是想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懷孕。」

所以我才分散眾人的注意力偷溜出來。

他無聲地嘆著氣,終於明白了我。

「我正想著要回首都檢查。」

我也不曉得怎麼就到了這。自顧自著說的話對他點頭,想辦法收回自己的淚腺。

只要我抬頭,就能看到卡利斯托,還直挺挺地站在原地。我知道,提這些都太突然了。

「您不想要?」

「甚麼?誰不喜歡?!」

「您說過我只要我回去,就要把蜜月補回來。」

「不不不,我不是那個意思......!」

打算再次爆粗口的男人,突然打住甚至伸手蓋住嘴。

因為寶寶可能會聽到。

我真不敢相信他有天會在乎這種事,而且還是真的。

他的耳根都紅透了,看著他那頭金燦的髮絲,除了頭髮之外整個臉都羞赧著。

「皇帝陛下,您在哭嗎?」

我問出口,慢慢靠到他的臉旁邊。他含糊地回應著我,還把頭轉往另一側:「才不有。」 

他的尾音在顫抖,我竟被他這副模樣弄得有些尷尬。

「我從沒想過您會哭成這樣。

「就說不是。妳不該取笑皇帝。」

「那您為甚麼要把臉蓋住不露出來?」我轉過去,他就撇頭,重複了好幾次以後,他才終於把手放下來,好像忘記要隱藏了。

然後他深深地看著我,以一種不尋常的低音對我說:

「......我太開心了,一想到會有一個和妳一樣漂亮的小女孩。」

此時的他,眼眶泛紅,但他眼珠裡的火紅卻遠遠超越了其他色彩。

那一秒,我甚至無法自持。

先前那些爭吵都被掩蓋,是時候要做出新的選擇了。

「卡利斯托。」

我小聲開口,他回過頭看著我。

想想這五年裡的日子,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心慌到眼裡好像滿是愧疚的淚水。

「......這五年我都忙著研究考古,所以我真的沒有自信能成為一個得體的皇后。」

「妳不需要會那些。」

(我很想打我朋友說的:妳不需要當得體的皇后,妳只需要當我的妻子。可惜劇本不是這樣寫的,劇本:You don't have to be good at that.)

提到這件事,卡利斯托說的話就像把利刃:

「妳只要做所有妳想做的事。如果妳想繼續研究,就繼續做。妳不是說過想花光妳所有的錢財嗎?如果妳想扮黑臉,沒關係。」

「您總愛說這些事!」

我繼續說,希望這個男人不要總是把我想怎樣就怎樣的話掛在嘴邊。

「犯錯是正常的。反正總有一天,當妳做完那些想做的事情之後。妳就會厭倦了。」

我沒辦法控制他怎麼想。先前我為了偽裝成佩涅洛佩只能依照規範外出,但我現在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行事了。

若是我說希望回歸以前那種綁手綁腳的生活呢?

總歸無論我想做甚麼,現在都有個人會無條件支持著我。

「如果您不介意,」

「......」

「拜託娶我。」

我摘下手上的戒指,戴到他的小拇指上。

卡利斯托看著自己的手像個雕像站在那,喃喃痛苦呻吟著,好像他哪裡痛。

「......我以為,我還要再等三年或是更久。」

「......」

「天—」

他試圖說些粗魯的字眼,然後忙不迭地閉上嘴。

他的耳尖發紅,顯眼到令我發笑。過了幾秒,他放下手的同時就順勢把我抱個滿懷。

有點沉卻又厚重,或許是因為他上身赤裸著和我接觸。

「......我愛妳,佩涅洛佩●埃卡特。」

在他滿是歡喜的懷抱中,我終於得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美滿。

雖然我也前面也無法明白佩涅為何不提懷孕。但後面想到原來她是害怕太子會不想要孩子。

我朋友:可是她會害怕選擇不提不溝通,不就代表不信任他嗎?

我:好像也是。

我朋友:她真的愛他嗎?就是不相信他真的愛她才會這樣想吧。或是沒有談過。

我:一個禮拜見一次,可能都沒有聊天,一直都在開車吧。

我朋友:讚,太子一夜七次欸

我:你為什麼說的好像你看過一樣


留言

  1. 頭香嗎!(超榮幸)
    非常感謝日日翻譯
    我特別累積了好多篇幅,等考完研要來一次追完
    今天一切塵埃落定了我趕快打開來看
    本來看到1-37想說還要再等更新
    睡前再過來看一下居然更新到完結了!!
    很失落也很感動ʕ´• ᴥ•̥`ʔ

    好想看到滿滿的開車或是甜甜的相處情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錯!我可以坐你旁邊嗎!
      很失落也很感動?我是希望我三月趕快把剩下的打完,打完就沒~有~了~

      誰的車車你可以建議 我真的會列入名單

      刪除
  2. 完結撒花
    覺得不夠看耶~~
    忍住不罵髒話真的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這個非常超級可愛 有夠真實

      刪除
  3.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還有個特別番外共八篇,就看日日要不要繼續翻了。最後這個八篇番外才是故事的最終結局。

      刪除
    3. Unknown:
      有的有的就像Asakiri說的那樣~~現在剩四篇了!
      我們加油(。ì _ í。)

      刪除
    4. Asakiri:
      耶~終於快要可以結束

      刪除
  4. 感謝日日辛苦的『肝』出來~(比心)
    好奇日日之前完結篇所提的番外有48章,目前是番外1-40完結,另外8章會提到那些故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劇透:兩人女兒出世後的後日談,佩涅因為女兒魔法失誤意外返回現世,將前世執念斷乾淨後回到女兒丈夫所在的世界。

      刪除
    2. 涼夏:
      已經忘記當初是怎麼肝的了

      刪除
    3. 原耽是唯一信仰:
      你上網打 Death is the only ending for the villain novel
      英文版本的番外

      刪除
  5. 恭喜完結!!!
    辛苦日日了,愛你♪(´ε` )
    最近因為冬奧的關係,導致我一直有點不開心☹️
    不過看到完結篇他們終於說出來了(還有蜜蜂哭了
    然後看完冬奧最後的表演滑後
    嗯 心情真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一次完結,接下來再完結一次就好了哈哈哈哈
      冬奧拍拍
      不說出來我也想不到他們要怎麼和好了(._.)

      刪除
  6. 謝謝日日翻譯~~~辛苦日日~~~~~

    終於看到結局部(散花) ~~ 希望有番外2 的小伊線~~~番外3,4,5 的2 哥線跟公爵線, 最好再加一個爸爸線XD(拖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官方有出番外2啦 但不是不是都不是
      小伊啊 二哥嗯嗯 公爵線就是爸爸線?
      爸爸線要走什麼🤔

      刪除
  7. 每個禮拜見面都在開車,聽起來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上車嗎
      真的都要準備開車車捏

      刪除
  8. 我居然註冊了個Blogspot帳號就是為了給你留言。感謝翻譯,Ins上的獨創尤其寫得好。人物性格與行為很明確地呈現出來了。話說,班車次數不能頻繁些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