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2-2

 —🌹

語畢,我埋藏已久的記憶也隨著公爵的話跑了出來。那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喜歡的話要不要剪下來帶一些回去放到花盆裡?

不用沒關係。身長在大自然中才是最漂亮的。

我這才想起花名。

......安尼克玫瑰。

公爵甚至把這種花作為我成年裡的開場,只因為他記得我說過覺得這朵花很漂亮,明明我沒有那個意思,直到現在都還記得。

我驚的看了看他,倒抽口氣。

「您......還記得?」

「我也只記得這件事情。」

「......」

「作為一名父親,我甚至連妳喜歡甚麼都不知道......」

這次回到公爵府,我還是劃清界線稱呼他〝公爵〞。

即便如此,他還是自稱〝父親〞甚至苦澀的喃喃說著那些話。

我不喜歡這種花。

我更不敢也不可能告訴他了。

我回望他的這一刻,幾乎無法開口。

「......我不知道您有送花來。我很抱歉。」

「是誰送的不重要,我只希望妳看到能開心。」掩面掉先前的難過,他笑著說。

「食物要涼了。快點吃吧。」因為談話而被打斷的用餐,再次被公爵提起。

我正打算在他開始享用後再跟著動作的,卻是分了心地打量著他。

佈在臉上的皺紋看起來好陌生。

好奇怪。

我總認為他會維護著埃卡特家族的尊嚴和榮耀而保留貴族的儀態。

不曉得年老的公爵過得如何?

我想起他過往的外貌,回憶把我拉回我曾和他一起用餐的溫室花園。

—但是......如果可以,我希望妳不要離開公爵府。

那個時候的我也是這麼想的,假使殺了利黎雅就再也不回來。

現在好像和五年前的那天重疊了,我也是來找他道別的。

—我還需要一些時間去找原諒公爵的機會,父親。

—我沒辦法原諒您。

我真的以為,自己永遠都沒辦法原諒您。

佩涅洛佩,包括我所接受的,屬於她曾遭受過的苦痛都太大了,大到不能用原諒這兩個字去接受甚至放下。

可現在,五年過去......

我難道還恨著這些人嗎?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眼前是象徵衰老的灰髮,經歷過些卻還是待我如初,這是第一次我為了他,感受到自己心臟的跳動。

「妳沒有食慾嗎?還是別吃這些了,換成甜點?」

他發現我單純只有在咀嚼,還沒有認真吃飯嗎?

針對公爵突如其來的問話。

我猶豫了一下,大腦的真正意識卻率先替我搖頭回答。

並不是因為晨吐,而是因為我現在突然不想吃這些東西了。

接著食物被撤下去,換成熱騰騰的茶和甜點,甜瓜果粉聖代百到了桌面上。

不同先前的沒胃口,我看到那個綠色東西出現在我眼前,直接分泌出垂涎的唾液。

我把甜瓜挪到眼前直接挖了一大口開吃。

眨眼間,裝著聖代的透明高腳杯就被我的湯匙刮個見底,更因為我的動作發出敲響聲。

「皇都......」公爵作勢咳了幾次然後開口,好像他無法忍受這寧靜的時光。

「妳現在打算回來了嗎?」

我才回過神來。

我抬頭就能看到引頸期盼的公爵。

「我還可以再吃嗎?」(Should I ask for more?這裡我不確定是說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嗎?但後面接著提到甜點,我就當作是想續杯了) 

「阿、不是!」

我瘋了不成,我以為我是誰?竟然因為一個甜瓜失去理智。

我羞愧地紅著臉,趕緊回答公爵的問題:「是的,我會待在皇都。

公爵卻是不知如何是好直接脹紅了臉。

「既然妳回來了,又要結婚......」

「......

「真的需要這麼快做出決定嗎?」

關切的問話下,只讓我覺得眼前的公爵有些陌生,這樣子的他是我從沒看過的。

想想前幾次,從宣布訂婚到訂婚後的這五年裡,公爵都不知道我們之間的事情。

對於和埃卡特家族的人訴說自己要結婚的這件事情,我是沒有太多想法的。

也因此,埃卡特若是想知道我的事情,也只能從卡利斯托以皇令頒布出去的消息得知。

上次我來公爵府帶東西走也只是單純按照禮貌走的一個形式罷了。

也是因為埃卡特家族的全力支持,我這五年才能以皇帝的未婚妻身分,自由穿梭在各個國家。

單就皇室那方的教宗的教義信條,想必反對的人聲會比現在更大。

這也是為甚麼現在我會來這裡向他道謝......

到頭來還是沒辦法狠心斬斷這一切。

在開門見山說著『我沒有辦法原諒您』,卻還無憂無慮地在埃卡特家族的保護之下活了五年。

即便這不是我個人要求的。

現實層面如此地芒刺在背,這讓當時的我有了很深刻的體悟。

「為甚麼在這麼短時間內就要嫁給那個兔.......喔不,我的意思是,為甚麼要嫁給皇帝陛下呢?」

這顯然是我報答他為我提供午餐的方式。

「為甚麼不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了?做妳的研究、考古、挖掘......」

「......」

「如果妳能夠踏遍世界,或許能找到更好的丈夫人選。為甚麼在這件事情上不能夠耐點心,偏偏要和那瘋子,不,那個敗類,不對......阿阿那個一無是處的混蛋!

(英翻組:As if a man better than Callisto exists說的好像這世界上有比卡利斯托還要好的男人)

他深藍色的眼裡滿是對我的憂慮。

不再對我冷眼相向,也不會視我不見。

「父親。」

「嗯?」

捨去了〝公爵〞而是換成另一種稱呼,公爵頓時眼睛一亮,笑意如雨後春筍般蔓延開來。

那神情所表態的出來的意思,儼然是把我當成了他真正的女兒。

「我......懷孕了。」

所以,我更不可能像是對待他人一樣,讓這件事情就這麼過去。

這件事實會如何對其他家族成員造成轟動,或許會像其他人一樣,甚至是之後知道真相的人也是如此。

真的有必要把場面弄成這樣嗎?

這是否也是一場復仇?

「.......甚、甚麼?」

無論如何,我都沒想過他會像這樣陷入沉思。

公爵頓時蒼白了臉。

「就在剛—剛剛......妳說了甚麼......

他的嘴大開,公爵本人,好像被自己倒吸的氣給嗆到,喉頭滿滿被塞住的聲音說著:

「剛剛妳...... 妳是說自己懷孕了嗎?」

「是阿,就那樣發生了所以......」

「懷、懷孕、懷孕了?」(P, preg, pregnancy?)

「......」

「懷孕!我、這種事我不相信,懷孕了......!」 

公爵瞠目結舌到語無倫次更是不間斷重複著同一個字。

我羞著臉更不敢和他對視,直接把頭低下來。

然後,就在我準備暗自接下他後續可能會做出的其它反應前。

框啷,

「管家!」

一個字都沒說出口,靜默一陣的公爵,猛地推開椅子站起身。

急著呼叫管家。

在主人的怒吼下,管家衝了進來。

「呼,您傳喚我嗎,公爵大人!」跑進來的管家也大聲回應公爵。

「把劍給我拿來!招集所有騎士!」

「甚麼......」料想不到的命令讓管家的腦袋空白了幾分。

我更是詫異地回看公爵,想不透他為甚麼要說這些話。

公爵氣地紅了眼,就那樣吼了出來:

「我要率領所有騎士到皇宮去!我要打爆他的腦袋!他竟敢、對我的女兒......!阿阿阿!」

過於震怒的公爵,突然手摸頭頂,往旁邊踉蹌幾步。

「公爵大人!」

「父親!」

管家和我同時間喊出聲。

所幸公爵很快站穩腳步,沒有跌下去,更是在管家的攙扶下坐回原位上。

「懷孕,懷孕。妳懷孕了。懷孕.......」

他這般痛苦直接傳遞到我身上,我明白他該有多憤怒,他被影響到只能不停地在公開場合說著〝懷孕〞兩個字。

公爵的反應和其他家長一樣,當他們發現自己細心呵護、一手養大的孩子竟然發生這種事,要不生氣才怪。

在做那些事情前,我確實沒有多想。可是看到公爵的樣子,或多或少都影響到了我的情緒。(英翻組:Well, you couldn't possibly think of anything else at the moment*lenny face*這個嘛,在做那檔事情的時候當然沒辦法考慮其它的*( ͡° ͜ʖ ͡°)* )

「......您還好嗎,父親?」

我慌張地問出口,他的臉糟透了,好像是個將死之人一樣,他握住我的手:

「佩涅洛佩,寶貝。他就是這樣對妳的嗎?」(Penelope, baby. Is that what he did?)

「是的?怎麼......」

「我不想妳嫁給他。他是個混蛋.....妳......!」

「你竟然對我的寶貝女兒做出這種骯髒的事情,你這個狗娘養的......!」

這也是先前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公爵,現在淚水盈眶說出來的話。

「父、父親。」我率先開口。

我當然想過公爵聽到這些話會生氣,但我可沒有把他會哭這一個橋段放在預先準備的情況裡。

「......對不起。」

那種骯髒的事情......我沒辦法說是因為喝醉了,還自己先動手的。

對著公爵這邊是滿滿說不出的歉意,同時也充滿著卡利斯托竟然要背著這種事情的罪惡感,竟然因為這樣他變成了〝一文不值的敗類〞。

「我就不該把他推上皇位,阿.....管家,管家......軍隊......」公爵雙手摀著臉,在淚水之下根本無力抬頭,只能說出不完整的話。

殊不知,一直輔佐著公爵的管家,突然下定決心抬頭看著我,一臉凝重說著:「不要擔心,小姐。等到少公爵和小公爵結束極地訓練,我就代替公爵率領軍隊執行命令。」

「甚麼?你那麼說是甚麼意思......」

「埃卡特宅邸本身就是在不時之需時,作為城堡的設防之地。這裡有充足的糧食,如果進入戰備整備階段,您甚至能不愁吃穿一個月。待少爺們歸來,我們就直接朝著皇宮進攻。」

「住手!不行!事情不是那樣!」

管家的話讓我急得跳出來澄清。

「是我先對他出手的,因為他長得太帥了!」

「......」

所有人,公爵、管家、還有在旁邊聽到我們談話的僕人們,都驚訝到轉過頭來用雙眼直視著我。

溫室變得一點都不溫暖,甚至集結了一堆冷空氣。

我知道自己失態了。

最後,在成功阻止公爵叛國行動 ,我說著會時常帶小孩來看他的理由來安撫他的情緒便返回皇宮。

我便是如此畫下坦白孕事的句點的。

***

兩個月後,皇帝和皇后的國家婚事,在秋天結束前舉行。

人們至今仍口耳相傳著婚禮如此的盛大。

初春,春暖花開之時,我的小天使,不。

龍寶寶出現在我生命裡。

ADD:我的天哪,爸爸太逗趣了,可是我能理解他這樣的原因。

ADD:Oh my gosh, the father is so funny but I understand why.

I feel like crying knowing this is the last

MunniTeriBadnaamHui:等等 那她哥哥們呢? 雖然我恨他們......但我希望她能原諒他們🙁

MunniTeriBadnaamHui:wait what abt her brothers? Though I hate them to death…I wanted her to forgive them🙁

Fire:就這樣?結婚就這樣帶過了?認真?!?!阿阿阿阿我還想要更多!!

Fire:So that’s it? That’s the wedding? Really?!?! Ughhhh i was expecting more!!


留言

  1. 公爵每次出來我都好開心哈哈哈哈哈哈,他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回覆刪除
  2. 佩涅自爆太好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我老公太帥了啦我忍不住啦

      刪除
  3. 結婚就這樣帶過了??!!
    本來很期待能多描寫一些關於結婚已經小孩出生的故事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婚我們就不要管了
      小孩出生的故事是有的!

      刪除
  4. 公爵把拔太好笑了W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女兒願意叛國的爸爸 不曉得如果公爵夫人還在 會怎麼說

      刪除
    2. 很難想像耶,因為都沒有公爵夫人過往的敘述~~

      刪除
    3. 還真的 我希望至少公爵是先愛上的那個人

      刪除
  5. 想問一下你有沒有其他翻譯小說推薦的。
    還有你有沒有看過這本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他翻譯小說推薦嗯……沒有?不得應該是說,我會跑去看原文漫畫 但漫畫其實都是從小說來的(以韓漫為主的話
      我有去看某天成為公主、保護女主角哥哥的辦法的英文翻譯小說。
      你平常喜歡看什麼樣的嗎?說不定我有跟你重疊到 只是一時之間想不起來而已(*´-`)

      刪除
  6. 感謝日日大大!
    翻譯辛苦了!
    考完試後回來,一次追到這裡
    看到佩涅總算能做自己真的好高興
    還有一個寵著她的卡利真好
    這集的公爵太可愛了,果然爸爸股可以盡量壓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考完試了!換我四月要考試了耶!
      真的,做自己還有愛人還有愛自己的爸爸
      公爵跟管家默契真的很好

      刪除
  7. 還有後續嗎 番外是40+8 真的好期待後面 看不夠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不夠 可以跟我說想看什麼 我會認真列入名單

      刪除
  8. 呼…呼…一口氣看到這裡
    真的是太精采了!!
    再看下去我都要蛀牙了😂
    謝謝日日的辛苦翻譯!!看得我好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篇我看的也很快樂
      謝謝你的留言!!

      刪除
  9. 太歡樂了wwwwww
    因為大大的翻譯,我居然可以一路看完200+章
    這個感覺真的太幸福了
    每次讀到不同的留言和大大的回覆也很歡樂ww

    有稍微唸過翻譯學,知道英譯中當真不容易啊
    看到出流暢度穩穩的提升
    然後變成全網最好的翻譯版本
    然後IG的文也寫得很香wwwwwwwww
    大大有沒有另外寫什麼,文筆不錯耶
    真心敬佩大大一直以來的熱誠,您要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一次看兩百多章聽起來就超級歡樂wwww
      我之前根本就不知道翻譯那麼累人
      謝謝你這麼說,我看到你這樣說真的很開心嗚嗚嗚啊啊啊啊啊
      沒有另外寫什麼耶,因為我腦袋沒有裝那麼多有趣的東西 想要有人看主要也是題材要吸引人吧?
      但我確實會把自己想看的其他路線都寫完 沒肉放這邊,有肉放IG
      謝謝你喜歡我的肉文ヽ(*´∀`)(о´∀`о)

      刪除
  10. 辛苦你了,太好看了。對於佩佩說他太帥了這句⋯爸爸內心苦,但不能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辛苦你忍受我的這個烏龜速度
      哈哈哈哈哈爸爸一定覺得 我的女兒就是被皇太子騙走的嗚嗚 而且還是因為那個兔仔子的長相

      刪除
  11. 謝謝您辛苦翻譯出來無私分享

    這邊看到公爵老爹氣到吹鬍子瞪眼睛直呼皇帝為那個兔崽子的時候,真的很歡樂
    看樣子對於全天下的傻老爹而言,不論對方多麼位高權重、武藝超群
    女婿永遠都是那個拐騙自家乖女兒的混蛋兔崽子
    只可惜原本的佩涅洛佩已經沒有機會看到父親跟管家等人認可自己為真正的家人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