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2-3

 —

茱蒂絲●萊古魯斯。

今年就要三歲的小人兒,已經漂亮到讓我移不開眼,每看一次都會讓我忘記呼吸。

連我都不敢相信她曾待在我的身體裡。

飄逸的金髮配上赤紅的雙眼,那是皇室的象徵。

公爵看到後又氣又哭的,因為那個樣子根本就是皇帝的翻版。

每個人都說她像極了另一個卡利斯托,在我眼裡卻是截然不同。

和她父親的直髮不同,反而是一頭自然捲曲的可愛模樣。

白玉雕成又軟嫩的雙頰,高挺的鼻子配上小紅唇。

有時在陽光的折射下,她的眼睛顏色和我的髮色幾乎一樣,並不是火紅而是相對更深的緋紅。

那不是錯覺,卡利斯托也這麼認為。

排除這些不相關的元素,她確實是我孕育出來的生命。

當然,她看起來不像我,只像她爸爸。

我來回在狩獵基地附近的森林也同樣是茱蒂絲經常玩耍的地方查找時,這麼想著。

這孩子待人溫和有禮,但她與生俱來的能力,讓她總是能做出超越我們預期外的麻煩事。

某天她直接弄壞皇宮的圓柱,連同天花板一起。這之後的某一天,她把所有四散在森林裡體積較小的動物帶了回來。

說不定這和她前不久第一次見到狩獵祭的場景有關......

不曉得她是覺得這件事情很酷還是看別人打獵很好玩。

狩獵祭典最後一天,她父親奪取第一名的時候,更是讓她紅色的雙眼亮得炫目奪人。

殊不知隔天,我見證了活蹦亂跳的野兔、山雞、鳥兒、狐狸、甚至是一頭鹿在公主寢殿裡開狂歡派對。

—我要把這些全部都給媽媽......茱蒂絲會像爸爸那樣拿到第一名......

我差點就抓狂了,但我沒辦法對那閃亮亮的注視,尤其是太陽光底下照應出來的深紅色生氣。

另一天,她從暗道中溜進議會廳,衝了出來打斷會議,在卡利斯托身旁揮舞著那象徵君王的權杖。

這讓我忍無可忍,那並不是普通的場合,更是會影響國家政務及國際關係的會議。

我邊斥責邊看她淚眼紅眶,卻被她哭著說出來的理由嚇到,

—桑普森現在是我的間諜。反派就是要出現.....

—茱蒂絲想要快點打敗爸爸當他的敵人!所以舅舅......我舅舅......才比爸爸厲害!

那個對我小孩說瘋言瘋語的萊納德,在這之後的三個月裡嚴禁出現在公主殿。

(英翻組:有發現他們完全略過德瑞克了嗎?)

「唉......」

想著我的漂亮寶貝那輝煌的歷史,我只能無奈地在心裡嘆氣。

「呼、呼咳!皇后陛下!」

然後,

「我們找遍整座森林了,沒有發現任何公主的蹤跡。」

其中一名前往探查的守衛氣喘著告知我。

然後我看到保姆跑了過來,她身後都是女僕。

捉迷藏從中午開始,現在他們全都汗流浹背。

這就是為什麼有孩子的父母被稱為罪人。

看他們勞碌奔波的樣子,讓我心裡又蒙上了愧疚。

「還是我們應該去瀑布那邊看看?」

「知道了。但我不認為她會待在樹林裡那麼久,在這附近看看吧。」

「呼、但是皇后陛下。天快要黑了…….公主她、若是有什麼變數的話應該、都這個時間了應該沒辦法撐太久吧?」

我看了看周遭圍著我的人,保姆們甚至因為找不到的錯覺而哭了起來。

「這座皇宮裡,誰會傷害公主?再者,若是他們想來個出其不意,也是不可能的事。」

話從口出,但我在聽到變數那兩個字的時候,還是沒辦法站穩腳跟。

要是妳真的怎麼了怎麼辦?

該加快腳步返回公主殿了。

我咬著唇,心想著有哪些勢力會想害自己的寶貝。

漢尼斯伯爵?

是有幾個政敵會對公主出手。

因為那些老頑固認為她只是個女的。

不對,他們沒有謀反的能力。

我趕緊撇開這個可能性。

只是不值一提的星火。卡利斯托一句話就能把那些混蟲處理掉。

沒有膽量、抱負、要在皇宮裡招兵買馬放入層層保護的守衛,更是需要足夠強大的耐心及錢財才能傷到我的孩子。

有沒有可能是餘孽?

卡利斯托繼位八年了。

他以皇太子身分剷平的多數國家,現在早已轉為支持陣營。

話雖如此,還是有幾處常常發生爭亂,因而沒有時間所有的反派剷除。

但這也不足以讓他們組織起來攻破皇宮的守衛,闖進來。

皇宮的防禦魔法遍佈皇宮的各個角落,此能力更是操控在皇帝手中。

只要卡利斯托身壯力健,防護網被破壞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

就算真的發生什麼,皇宮魔法師及皇帝不可能不會發現。

八年前,附在伊芙身上的利黎雅能在轉眼間攻下皇宮,是因為她在卡利斯托缺席的情況,取下前任皇帝的首級。

別說……利黎雅還活著,嗎?

想了這麼遠,我的心只沉得越來越深。

這世界上已經沒有任何可以讓別人記憶短暫消失到魔法石了,如果是利黎雅,確實很有可能會想方設法滲透進來。

如果她真的辦到了,要動我年幼的孩子也只是反掌折枝……!

「皇后、皇后陛下!這樣子您會跌倒的!我們先去找,還請您慢點注意腳下。」

可我快要能看到公主殿的建築了,我選擇加快腳步。

僕人試圖勸阻我,但我根本聽不進去。

天哪,早知如此我一開始就應該下馬車的。

一路趕到前院,我心裡都是些亂七八糟的聲音,滿腦子都想著要讓卡利斯托知道這件事情,然後成立機動小隊。

也因為這樣,我沒發現腳下有一小塊石頭。

我只顧著把裙子提高,然後重心不穩往旁邊倒。

「啊!」

「啊!陛下,陛下、尊貴的皇后陛下!」

我與地面越來越近。

後面追趕著我的僕人們,連結起了新一輪的喊叫,

「皇后!」

有個力道強行把我拉了起來。

一回過神,發現自己早已撞進某人的懷抱。

熟悉的味道跑進鼻腔裡。

抬頭就能看到夕陽下的金髮紅眼。

是卡利斯托。

「妳都要受傷了。為甚麼要在皇宮裡跑來跑去的?」他眼裡都是擔憂,我感覺更不好了。

「皇帝陛下。茱蒂絲,我們的孩子不見了......!」

我努力收起淚水和他說孩子失蹤的事情時,發生了一件事:

「恩......」

懷裡某樣溫暖的小東西動了動,碰到了我。

再低頭,孩子早就熟睡再卡利斯托的臂彎裡。

像是被我們兩個卡在中間很不舒爽,她轉了個姿勢臉上更是微微地皺著眉。

隨著她的動作更換,原本貼在卡利斯托手裡的小巧的金色翅膀,也跟著微微搧動。

「呼......」過程中她的喟嘆聲都沒有停止。

和我的預想全然不同,那些超出合理情況會發生的事情,在前往公主殿的這一路上原來都不曾發生過。

鬆了口氣後只覺得腳下一軟,往卡利斯托身上更貼近了幾分。卡利斯托更是緊緊拖住我,不滿出聲:

「嘖。妳又傷了妳媽的心。」

「哪裡......您在哪找到她的?」

「太陽殿底下。」 

「甚麼?」

根本沒想過這個地方竟包含在躲貓貓的範圍裡,我更是驚訝地開口:「她怎麼可能進得去?那裡用魔法封印住了阿。」

太陽殿底下是先前金龍的藏身處,當然還放著所有魔法寶物。

所以我才會用一定程度的魔法封印住那裡,除了有辦法解除魔力的皇帝,應該沒有人能夠闖入......

「貝爾丹迪侯爵說應該是她破壞了那道魔法。」卡利斯托輕描淡寫著她的暴行,「我碰巧能到她也是因為我編造的魔法。」

我覺得眼前都在轉,只能一手扶著額。

孩子做出這種事情,只覺得連我的胃都在痛。

但我不可能因為這件事情就把還在睡夢中的小孩叫起來責罵。

這和她只是個孩子無關,也是因為她只有在睡覺的時候才像個天使。

「妳到底是像誰才弄出這麼多麻煩事?」 

我最後沒有選擇生氣,只是輕輕地摸著孩子的臉頰,邊嘆氣邊低咕。

卡利斯托聳聳肩,回道:「不是我。」

「也不是我。」

「還別說,誰能想到我們結婚前也是遇到了一大堆事情。」

「哈。輪得到妳來說這件事嗎......!」

我們激烈的話題如同落日餘暉展開,這也是我們每天的相處模式。

我們回到公主殿走進孩子的寢房把她安頓好,我因為過度緊張而疲憊的身體這才得以好好休息。

「大家都辛苦了。」

「不會的,皇后陛下。我們都很開心公主沒事。」

「今天就這樣吧,你們都下去。」 

卡利斯托把孩子放到床上的同時,開口要那些幫忙找到現在的人下去休息。

我走到他跟前,發現他腦後的頭髮亂糟糟的。

「茱蒂絲又抓您頭髮了?」

我坐在床的另一側,看著卡利斯托輕拍她哄小孩的樣子,他對著我眨了眨眼:

「顯然她很氣我把她強行帶走。」

我頓時皺眉。

這一點都不像他,卡利斯托面對這孩子都選擇處於弱勢。

也因為如此,她雖然平常是個容易親近的小孩,卻總是粗魯地對待她的父親。

「您應該訓斥她不能做這種事的。」

「怎麼可能。如果因為這樣她就討厭我,不打算出現在我面前的話,輸的人就是我了。」  

「就因為您對她這般寬容,她才會這樣。」

「妳對她太嚴厲了。」

「皇帝陛下總是給她臺階下。」

我也想把這世界所有的榮耀和權力都給她。

未來也會是這樣。

但我沒辦法用寵溺、魯莽而不知這世間為何物的方式養育她長大成人。

等妳醒來,妳必須要學會何為紀律。

我心裡盤算著,面上更是嚴肅地看著還在熟睡的孩子。

卡利斯托為了讓我消氣,鬧著說道:「至少她沒有像那天一樣燒了它。」  

Roxana:我想看舅舅萊納德

Roxana:I want to see uncle Reynold

Eevee:可愛又迷人的反派女兒,就像她的父母一樣

Eevee:An adorable chaotic daughter, just like her parents.

nini_cookie20:等等 他們說的翅膀......所以他們的女兒是龍還是??!?最後一章有說過她生下一隻龍......所以?!?

nini_cookie20:Wait they said wings…

Is their daughter a dragon or something??!?
In the last chapter she said she gave birth to a dragon…so?!?

Mikuo:這是融合了卡利斯托血液和佩涅性格阿

Mikuo:It’s in the blood a combined callisto and penn personality

Athanasia_princess:哇阿阿阿他被女兒玩得團團轉

Athanasia_princess:Woooah he is a daughter’s fool


留言

  1. 感謝日日再次肝出來....
    不過...,母親那裡的兄弟是舅字輩的, 萊納德應該是『舅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哈哈哈 我不爭氣的笑了,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皇太子要叫德瑞克大舅子
      好我這就來改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