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2-4

 —

這話讓我想起了往昔。

還是這孩子剛學會牙牙學語的時侯。

那年我和卡利斯托踏往公主殿的路上淋了雪,生產後的我有段時間十分虛弱,導致我小孩不離身的情況下得了風寒

那時卡利斯托顧著把我抱離公主殿,殊不知寶寶突然說了句咒語。

一想到那件事,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以為您整個頭都會被燒光。」

「這可不行,皇帝唯一值得驕傲的地方就是皇后喜歡的出眾外貌,如果頭禿了就沒救了。」

卡利斯托嘖著笑著。

所幸,那團火焰很快被我的魔法和卡利斯托的尖叫聲中撲滅。只不過整座皇宮都被我們弄的翻了過去。

年僅一歲的皇室後帶竟然會操控魔法的事情被傳了出去,響徹了整個帝國。

不只是魔法。

難道和我懷著寶寶時做的那個怪夢有關?

剛出生的茱蒂絲身上就帶著手掌般大小的黃金色翅膀。

顯然是這樣東西讓我在懷她的時候肚子頻繁不舒服,但這看起來好像她是被孵出來的一樣。

孩子帶著翅膀出世可是從未出現在任何文獻裡。

除了一個人,這帝國的創世者。

金色翅膀,那是金龍的象徵。

這孩子天生就擁有過人的麼力,甚至超出了歷代王室。

見過這孩子的都說她是金龍的轉世。

這造成了有段時間,產生出帝國唯一的公主有著如龍一般的外貌,她的嘴巴甚至會噴出火來的傳聞。

當然,這當然是好事,這代表她擁有足夠的力量能保護好自己......

真不曉得一個孩子擁有他人缺少的素質到底是好是壞。

我把折疊在一起、壓在茱蒂絲背上的小翅膀梳理開來,防止它們繼續拍打。

「......妳的臉色還是很蒼白。」

我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他卻自始自終都注意著我嗎?

卡利斯托摸了摸我,心疼我這疲憊的樣子。

「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了,妳在擔心甚麼?」 

「但是......誰也無法肯定。」

孩子越大,她眼中的好奇就越多。

「如果有誰想傷害茱蒂絲呢?」

我的低語讓卡利斯托笑出來:

「誰會想做這種事?再說,要是茱蒂絲想要不被發現,誰會找到她在哪?」

「是沒錯,但是......」

「別想太多。看來貝爾丹迪侯爵把她教得很好。現在她知道怎麼在我們面前把翅膀隱藏起來了。」

好像知道我在擔心甚麼,卡利斯托接著我。

他這番說詞讓我放下了戒心。

孩子的導師,毋庸置疑當然是這帝國魔法師的權威,溫特。

即便如此,他說過這孩子的能力異常傑出,簡直天賦異稟,現在的公主早就遠遠地超越他了。

「我真不知道茱蒂絲在想甚麼。」

古靈精怪、好奇心又旺盛,同時間卻又聰明到讓人無言以對。

每次我問她為甚麼要惹事生非,她總是能應答如流,也從不拿藉口塘塞。

「我也是。」

卡利斯托這次贊同了我的看法,蹙眉應聲。

作為新手夫妻,我們還在笨拙學習,根本連皮毛都沒學好。

就在我快要適應自己的新身分的時候,孩子又會像今天這樣鬧出新的意外,顯然在這條路上我還有很長的路需要走。

趁著孩子熟睡的時候,短暫的安寧和情愫潛伏在我們之間。

「......每天都像在打仗。」

「再過段時間,她就會比較成熟了。這幾天她變得越來越會說話了。」

「她不睡覺的時候都在講話。」

聽著我說的,卡利斯托搖搖頭,用指尖點在孩子的鼻尖上。

「妳甚麼時候才會明白自己給父母闖了多少麻煩阿?嗯?」  

或許她連在夢中都知道自己正被責罵,瘪著嘴要哭要哭的。

她那個樣子嚇到他了,他趕忙輕拍著茱蒂絲安撫著她。

這場景只讓我覺得好笑。

「但她做了件值得嘉獎的事情。」

「甚麼值得嘉獎的事情?」

「那面妳阻止我讓我沒辦法處理的鏡子,被她弄碎了。」

「別說是......魔鏡的真相?」我睜大雙眼。

考古計畫在找到那個地下區域後就停止研究了。

因為極度的身體不適和懷孕的焦慮感越來越大,在達到顛峰前卡利斯托開口試圖阻止我,說是阻止,他根本就沒有阻止我,只是希望我暫時放下。

若不是茱蒂絲今天做了這件事,我可能永遠都不會想起來還有這件事情。

「她沒有碰別的其它東西吧,有嗎?或許是因為她身體裡的金龍......」

「其他東西都沒事。」

那就好。

「為甚麼魔鏡的真相......」

「或許她知道那是屬於她母親的東西......

「您說甚麼呢?那裏面還有魔獸嗎?」

「等她醒來我要獎勵她。她成功抵制了魔獸。」

卡利斯托這樣說讓我不明白,但也讓我放心了。

看他還能這樣開玩笑,看來是把一直以來困擾在他心頭的導火線也跟著撲滅了。(英翻組:或許是在說他一直以來都在怕她可能會消失不見的事情)

「這就夠了。」卡利斯托收起了長腿,站起身,「公事還沒辦完。」

「都這麼晚了......還沒處理完嗎?」  

我也跟著站起來,陪著走到門邊,心情不大好:「您在找茱蒂絲,是嗎?」

沒有回答。這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等她起床我要好好處理你。

顯然我內心的宣示顯露在臉上了,卡利斯托皺了皺眉說著:

「不要對我太嚴厲。所有父親都是這樣對小孩的。」

真不敢相信有一天能親耳聽到不懂事的皇太子說這句話。

我看著卡利斯托片刻,這個自稱〝父親〞的人,誰讓他剛說完這句話就一臉不自在。

「這句話放在這裡非常......」 

「非常怎樣?」

「......很肉麻。」

「要不我們趁孩子睡覺的時候做更肉麻的事情?嗯?」

皇帝陛下的眼睛閃著光芒,他的手順勢伸了過來。

他緊抱住我的腰,胡亂地親著我的臉。

「噢,別。您在做甚麼,要是她醒來怎麼辦?」

我往他的間窩揍,小聲說著。

他抱得更緊了。

「只要妳不要出聲,我們很快就可以有第二個小孩了。」

「你瘋啦?你想要像她那樣的再燒一次你的頭髮阿。」

「噢,不。這可不好。」

在我的威脅之下,他才停止親吻攻勢,卻是換來他的低笑。

「我......不想走。」

緊抱在懷,他嚷嚷著,一邊把他的臉埋在我的頸背。

表露著他不情願又略顯疲憊的聲音後,他哼聲勉為其難地握住門把。

「我很快回來。妳也該回寢殿休息了。」

「我洗好在房裡等你。」

最後,我在他耳邊說出道別語。

他拖著我的雙頰,滿臉不願:「妳美得讓我窒息。」

(Your beauty is killing me. 或是 I'm dying of beauty.)

給了我深深的一吻後,卡利斯托結束調情,離開了公主殿。

喀噹—闔上門,打算走回孩子的床邊。

凸起的毛毯突然被掀開。先出現的是疊字的叫喚聲。 

「......媽媽。」

「茱蒂絲。」

「嗚嗚......」

妳不可能醒了吧......! 

她曾經在半夜醒來,整整一晚上都在空中飛,只因為她書她睡飽了。

我跑到孩子睡的床旁邊。

「妳被我們的說話聲吵醒了嗎?我很抱歉。繼續睡吧。」

她這才放下心,努力睜著她濕潤的眼睛小口小口嘆著氣。

孩子帶著急促的呼吸投進我的懷裡。

「媽媽......不要走。」

「恩。妳睡著前我都不會離開,不要擔心。」

「不。不。不要走。不要去任何地方......」

「好。那,妳今晚想跟媽媽睡嗎?」

(英翻組:可憐的卡利斯托)

「對。」


她做惡夢了嗎?

今天的她變得有點幼稚,但這個樣子真的太可愛了。

我親了親她的額頭,再摸摸她的軟髮。

茱蒂絲卻是用她那雙小小的手,緊抓著衣襬說著:

「妳不可以離開茱蒂。」

Miku:可憐的卡利斯托(2)

Miku:Poor Callisto (2)

Eevee:不妙。她有沒有跟誰說話?我以為那面鏡子裡面部會有誰在了......

Eevee:Oh no. Who did she talk to? I thought there was no one in the mirror anymore…

Athanasia_princess:可憐的寶寶竟然做惡夢了

Athanasia_princess:My poor baby have a nightmare


留言

  1. 秃頭就變------『卡利斯秃』
    近期光頭很有行情d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頭也帥有一個定律
      就是頭型要好看(*´-`)

      刪除
  2. 這是一個皇帝跟老丈人都是女兒奴的故事

    回覆刪除
  3. 後面都沒有車了嗎(。ノ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車要去instagram看喔?
      你有甚麼特別想看的麻~~~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