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 番外2-7

 —

「......甚麼?」

「那妳每天使喚她,只要她在家裡就無止盡對她做出無理的要求,那是又是為甚麼。為甚麼要糟蹋她讓她吃剩飯剩菜,像一隻臭鼠一樣嘲笑她,讓她都沒辦法吃飽?」 

「......」

顯然我的話戳到他的痛楚了。

「為甚麼你都不稱讚自己的孩子,或是給任何零用錢給沒有上過學的她任何大學的資助費用?」 

「......」

「為甚麼不給她一個正常的房間,還逼迫一個沒辦法自力更生的小孩搬出去?」

「......」

「她連蟑螂和黴菌都沒辦法接受,所以她才一次做好幾份工作,回到家以後還要熬夜讀書。為甚麼你們對這樣一個小孩,一點關心都沒有,連一通電話都不打,又是為甚麼?」

「......」

「我真是搞不懂,也想不明白。」

〝魔鏡的真相〞給我看這些人後悔的行為舉止。只讓我想不明白。

為甚麼突然要突然後悔先前對我做過的一切?

基本上,喚起我對這個家的分毫記憶,或許利黎雅對我的畫像吐口水,還比較能起到她想要的洗腦作用。

「......在那種悲哀的情況下,她會生病也只是遲早的事情,讓她像個乞丐一樣病死,不就是你們希望的嗎?」

惹人厭的二兒子過去總是用〝乞丐女〞稱呼我,見一次說一次。

雖說我沒有把直接把這件事提出來,我的父親和大兒子都默許了他這番行為。

那感覺可不像是惡劣的玩笑。我還真的死的跟乞丐一樣。

好像不管我怎麼苟且偷生,總會像他們說的那樣,只能以此為我生命的終結。

「......」

我只是提出問題,他們卻把病房內的氣氛弄得跟小型葬裡一樣,死寂。

看著這些默不作聲的人類,只是看著我原本的身體發楞後,我撇過頭。

我滿目瘡痍的身體,上頭充斥著無數針孔的痕跡,還有被人工呼吸器撐著才免強維持住的氣息。

「......你們還不放手嗎?如果我是妳,我永遠都不想醒來。」

「......」

「要是妳知道自己只是活在滿足他們貪婪之下,直到生命終結的那刻都只能這樣卑微的活著,妳會有多想死?」

難過悲傷也只是一時。

或許是我不再需要這三個人類的關懷和注意,這一切對我來說就像是齣喜劇。

從我的身體移開視線,朝他們說出最狠毒的話,好像他們是罪人:「你們知道嗎?或許是因為不想看到你們,她才不醒過來的。」

「這—這是......

「或許她已經去了天堂,早就忘記你們了,還和新的家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就不要再假裝很懊悔甚至對一個軀體表示出關懷之心了。因為很噁心。

或許這是魔鏡的真相給我的機會。

給我機會讓我後悔自己的選擇,因為我將在這個世界上,以這種死法可笑地結束性命。

顯然他們無話可說,每個都一臉想說卻不知道要說甚麼的表情。

當然,我知道你們對我是沒什麼好說的。

我可不想這幾個人類感到愧疚。

再說,他們現在的神情、不斷開闔的嘴巴可真是有趣,單純到令我發笑。

然後,

「......唉。」 

過了好久,我的父親終於說了甚麼。

一開始,我聽不清他說的話。

「......始娟。」

「......」

「妳是始......始娟嗎?」(Siyeon)

可是我的父親,竟然直接說出我的名字,我心都沉了。

「妳是......妳是始娟嗎?對嗎?」

我的父親抱著懷疑的雙眼接連問了幾次。

我也只是緊閉雙唇。

他怎麼知道?

我也沒想過,我竟然會在這個時候腦袋一片空白。

「父親,您在說甚麼?」

「你怎麼了,老爸?這個瘋女人怎麼可能是始娟?」

我的哥哥們看著突然說這些的,我的父親。

但已過中年的男人也只是搖搖頭,大聲說出他的結論。

「仔細看清楚!她長得很像我們的始娟!耳朵後面的嬰兒髮、酒窩、在她手臂內還有脖子上的痣!」

話才剛說完,我的哥哥們都定神死命地望著我,眼裡滿是淚水。

二兒子的雙眼不停在我身上穿梭,找尋著共通點,再最後睜大雙眼。

「甚—怎麼......是真的。」

「這怎麼可能......」

大兒子抱持著疑惑。接著對著二兒子提出疑問,猛眨著雙眼:

「妳是......真的是車始娟?」

這種情況,是要我做出甚麼反應,我根本沒辦法回答也不曉得要做甚麼。

「始娟!喔,我的老天爺。始娟.......妳......」

父親激動地叫著我的稱謂,跌坐在地上。

「父親!」

兩兄弟嚇到了,趕緊跑到陪伴床旁攙扶起他們的父親。

情況變的越來越失控。

都是因為事情朝著始料未及的地方法展吧?

好古怪。感覺很不舒爽......

難道我不該親手了結嗎?

搞不明白〝魔鏡的真相〞想要告訴我的事情,顯現給我的原因,到底是甚麼。

有那麼一瞬間,我認為它是要我親手了結這裡的生命......

但是不可能在當場被抓包的情況下,對別人下殺手。

假使我把這些事情留在這,停止呼吸也只是遲早的事。

我的直覺是這麼告訴我的,因為這是我自己的身體。

一個空的軀殼早被閒置很長一段時間了,那就代表在死亡前也沒有多少時間。

或許它給了我最後做決定的機會。

確實,古代魔法師很有可能會在我原身體死亡之前,要我做出選擇。

雖說這對我來說是非常不開心的思考機會,但我也早就下定決心了。

「始娟、始娟,為甚麼......妳都發生了甚麼,始娟!」

我忙著找出任何一個可以逃離的出口,只因這些莫名其妙還突然對我表現殷勤的人類,開始瘋狂打量起我。我很快就找到光源。

通道在那。

我躺著的病床旁的凹槽處,就有一條魔鏡的光源。

沒有任何猶豫,我轉向這三個有錢人。

我正打算走往那道光,深怕下一秒魔鏡的光源會消失不見,那樣我就沒辦法回去另一個世界了。

「始娟!等等、始娟!一句話,讓我說一句話就好!」

我的親生父親叫住我,似乎發現我想離開的動機。

「拜託!就一句話,就一句話......」

那聲音絕望到,我完全聽不下去,至少我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好幾年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停下腳步,反射性往回看。

然後他才坐倒在陪伴床上,卻又像隨時會倒下的樣子。

已經沒有閒暇功夫去理會受驚嚇而忘記反應的兩兄弟了。

砰—

我的親生父親,走到我面前,竟然就那樣,雙膝跪了下來。然後......

「對不起。我對不起,對不起。我這個父親罪該萬死。」

「......」

「但我從來不曾、從沒有恨過妳。並不是因為我討厭妳。是因為我的愚蠢......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

「......父╴父親。」兄弟倆詫異地看著他們的父親。

我也如此。

我根本沒辦法思考他剛剛做了甚麼。為甚麼現在要說這些?

然後另一個,砰—

直直站在父親身後的二兒子,也真的跪了下來。

「對,車始娟。是我的問題。」

「......」

「妳、妳都知道。我是個沒有母親的混帳,所以沒有人告訴我該怎麼做。」

我眼裡滿是驚訝。

好像他真的把我當作他半個血緣的妹妹,二兒子卑躬屈膝的說著接下來的話。

父親是旁觀者,大兒子是縱容者,那二兒子絕對是那個死的暴君。

總是直接對我做出傷害。

這個男的現在跪在我面前,眼眶通紅的樣子只讓我覺得好陌生。

「因為妳突然靠自己把書念好,妳好像也不太喜歡我們家......」

「......」

「我那麼做是因為我忌妒,我想跟妳當朋友,但我不知道怎麼做。阿,煩阿。」 

他說著自己的藉口,中間還夾雜著罵人的話,卻還是用袖口擦掉他的淚水繼續說下去,「我從來就沒想過要妳死。我真的沒有。就只是......只要妳繼續堅持下去,妳就不會跟我們一起吃飯了......」

「......」

「妳是那麼有個性。妳還小的時候,妳很常迷路.......」

(When you were a kid, you always lost well......救命這是甚麼意思啦真的是迷路嗎)

我有嗎?

我看著想辦法收住淚水的二兒子,努力回想過往。

—哥哥......我可以待在你旁邊嗎?

或許我以前真的那麼做過。

因為我很想要成為這個家的一分子。

「你都沒想過可能用錯方法了嗎?」我直接提出疑問。

「我想過很多次了。不要這麼做、不要跟個垃圾一樣,當一個兄長。」

「......」

「我寧願、我倒寧願得癌症的是我,我真的很愧疚。」

話說到後面,他連直視我的勇氣都沒有,只是垂喪在那。

一滴淚水落到他緊緊握著的拳頭上,那剛好就在他膝上,我卻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然後,

「......對不起。」

到最後,在父親右邊的大兒子跟著跪了下來。

「是我讓妳變成這樣的,是我的錯。不是父親的指示,是我要讓妳住在地下室的單人房。」

和二兒子不同,他冷靜的陳述自己犯下的錯誤。

可是阿,他的字裡行間透露出來的怨念,間接告訴我他愧疚的程度值多少。

「我不會說任何藉口理由。但......如果妳想要復仇,不要傷害自己。我的意思是妳生氣的話就直接揍我。」

「......」

「不要傷害自己,始娟。拜託......」

「復仇?」

有沒有可能,他們只是把這恰到好處的情感留給自己?

(Isn't that possible only when there are enough emotions left?)

大兒子說出的幻想,讓我覺得混亂又可笑至極。

「為甚麼會認為我傷害自己就只是為了對你復仇?」

我轉過身,靠近病床。

「始娟。」

大兒子趕忙站起身,許是從我身上察覺出不對勁。

我直接把我臉上的人工呼吸器摘掉,在所有人沒辦法反應過來的時候。這也替先前的所有鄉愿之情蒙上一層陰影。

我更是能甩多遠就甩多遠,把那個東西丟出開著門扉的窗戶外。

「不—,不要!」

有人哭了,然後.....

嗶,嗶,嗶,嗶,嗶—

嗶嗶嗶嗶嗶—

nini_cookie20:讓人難過的同時又覺得哪裡怪 她需要殺掉自己還要這樣面對自己的家人;-;

nini_cookie20: This is so sad and weird at the same time-

She has to kill herself and she has to confront her own family. ;-;

Eevee:讀了好難過。我以為伊芙會轉到那個身體裡。結果卻是她要面對前家庭,還要親手殺掉自己......

Eevee:This hurts to read. I expected Yvonne to be in og body. Instead, she is confronting her previous family and killing her body….

SuperBatCamz:伊芙不在佩涅原本的身體這件事挺好的,伊芙值得更單純美好的人生,而不是這種有情感禁錮的累贅。

SuperBatCamz:I think it’s very nice that Yvonne wasn’t in Penny’ s og body. Yvonne deserves a clean chance at life without any emotional baggage attached.

Ddaenh2:我可以接受,因為她選擇回去那個世界的話,現實的她都必須死於癌症......不過我還是為她真實世界的家人感到難過

Ddaenh2:I think it’s fine as it is, cause if she chooses to come back, she will still die of cancer…but it’s still sad for her fam in the real world

 

留言

  1. 其實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可以終於做個了結
    家人能再次見到她 而且能跟她道歉 也補了一些遺憾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不用再擔心隨時可能會被傳送回去了
      因為那個世界的自己已經不存在了
      是阿,真的很驚訝他們會這樣道歉
      但我能理解,為甚麼你道歉我就一定要原諒你的道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