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38

 -

德瑞克無言了一陣,接著沉重的開口:

「.......如非必要,我可以讓他們為我們做事。」

「一個貴族小姐在沒有婚約的情況下,尋找著不知名的男子這種傳聞,會成為家族的恥辱。」

我在這順暢的背誦言詞下畫了個坎。從德瑞克的角度看佩涅洛佩的觀點,需要改進。

這並非像寄生蟲般對著我死咬不放,每次都對我又吼又叫、並且做一些固執無意義的事。當然這只是一種想法。  

「所以不論我做甚麼,您都全然不介意囉?」

我冷冷地看著那個〔好感度13%,我已經盡我所能放最低姿態,並且委婉地說出來了。所以不會有下降的可能,但也沒有任何上升。

「......佩涅洛佩。」但是為甚麼,德瑞克的聲音如此低沉。

「妳很快就要成年了,所以我不會干涉妳,直到妳不知道自已的目標。」

「.......」

「但如果妳要外出,不要走狗洞。驕傲地使用大門,我會和管家說。」

〔好感度17%〕

「妳也可以拖著妳帶回的奴隸一同出去。」

德瑞克的好感度上升了。我不明白。不只他的好感度,也包括他說話時對我的遣詞用語。如果不是我會在尚未知道犯了錯誤前死在你手下,那你為甚麼要這樣幫我?回想著之前的佩涅洛佩,他在質問私自外出時都很公正。但如果你去別的地方,並且像瘋狗一樣四處亂竄,那就是等著被他處理了!然而,他允許我像今天這樣出去,這種景象是一點都沒有想過會發生的。

「你不......懲罰我嗎?」我困惑的問著,德瑞克沒有回應我反而皺起眉頭。

「妳應該沒有在家裡一路戴著這個愚蠢般的面具吧?妳有嗎?」

「甚麼?」

他突然靠向我,接著他取下我臉上一直戴著的面具。

「這個有礙埃卡特家族的身份地位,沒收了。」

「呃.......」面具才剛脫離不久,在今天之前都緊緊照著我的臉,所以當夜晚風輕撫過我的臉龐,感受到了一點涼意。

從狹窄的面具看過去,德瑞克是冷酷而憤怒的。但當我看到他手上拿著我的面具時,我覺得有些......

「這是今天的懲罰。」那是快樂的幻象嗎?

「那是萊納德買給我的......」我無意識地低估著,視線交替地看著他和我被拿走的面具。

「拿這個。」接著他閃出一個東西給我。

「我在珠寶上鑲了魔法。妳戴著它,可以啟用防禦魔法還有偽裝外觀的魔法。」

「......」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賦予它的巫師說:『從他人眼中看妳便是一個和妳年齡相仿的男孩。』」

在他的大手上,手帕裡放著白金鉑的一串手鍊,上面鑲著赤色的寶石。

「這東西原本的附屬物打掉了,因為是質地不太好的廉價物。所以我換成了最好的石榴石。」

德瑞克額外跟我解釋這些。他聽起來就像是在閒話家常。

我盯著他的手好像這是甚麼大事一樣,那是第一天慶典時為了救伊克里斯而溜出去,德瑞克在我在看面具時看中的手鍊。看著那熟透如梅子般顏色的珠寶,我覺得那和我的頭髮顏色一樣。但我沒想過他會買來給我當禮物。

因為那足夠粉嫩,讓我以為你會留著它給伊芙,但是.......

這已經是第二份禮物了。

看起來貴重的絲巾,還有魔法手鍊。

當我對上德瑞克的藍眼睛時,我只覺得奇怪。

「......為甚麼?」就是因為這樣,我不小心脫口而出。

「甚麼?」

「您為甚麼給我這個?」我低頭再看一次手鍊,這麼問著。

當我瞄到上等的石榴石,那小小的寶石在黑夜中散出艷紅色的亮光。即使是像我這種對飾品不太有興趣的,也會因為它的出眾而注意到它。我寧願不感謝他送我手鍊,在這之前他們對我抱持著疑問和懷疑。他和萊納德可是有歷史的。

–那些粗俗的東西–

那些在佩涅洛佩眼中像是爛泥的回憶。

「你不喜歡我是因為我喜愛奢華。」

「.......妳不是喜歡飾品嗎?」德瑞克在我的言詞下看起來有些尷尬。

「我是喜歡。」我溫和的回答。即便是在遊戲裡,佩涅洛佩也不能使用任何昂貴的飾品。但那是唯一能填補孤獨和難過的方法。

「所以我所有的首飾都不是我偷或是從別人那裡偷來的。

我不知道原來你給我這個是因為你如此貶低我。

我不曉得德瑞克能否了解多少我說的含意。我確信我看到他臉上僵硬的表情,因為他記起我為何說這話的原因。

「如果妳不想要的話.......」

「......」

「就丟了吧。」他輕易地翻過放在手帕上的手鍊。一串白金鉑發著光撞在地板上。接著他用泥爛地泥土輾壓它。遭受他荒誕的行為後,德瑞克轉身並且快速地走下斜坡。就是那個時刻讓我不知道是否該跟上去。

〔系統〕〈德瑞克〉和〈慶典風景〉任務破解!

〔系統〕您想要從系統這得到回禮嗎?

〔要 ╱ 不要〕

突然之間一個白色的正方型視窗出現在我眼前。

「.......哈唉。」我被嘲笑的目瞪口呆。

「這個任務是不是還沒破解?」

如果問我要不要再做一次,我絕對會選擇〝不要〞,但為甚麼這次是成功?

我不情願地皺起眉頭卻只能不安地按下〔要〕後,正方形視窗裡的文字快速地變換。

我得到〔好感度+3〕以及來自〔德瑞克〕的〔魔法手鍊〕作為系統獎勵。

阿這難道是額外的獎勵嗎?

我其實不太在意,因為我不需要任何東西。

我隨著冰冷的視線,低頭看著在手鍊在泥巴地上翻動。

「.......那個吝嗇的混蛋。」

最後他蹲在地板上然後撿起掉落的手鍊。

「你真的打算把它丟掉?」我正試圖甩掉纏繞在它上面的泥土,突然間為我自己感到難過。因為我竟然到了這個絕望的地步,只能透過獎勵和接受東西,像現在這樣。

「這個禮物的功用是甚麼?」

〔好感度20%

我不滿地發起牢騷,而白色視窗變得越來越小。

***

慶典的最後一天,幾乎久到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終於還是到了。

艾蜜莉大驚小怪的提到會有更壯觀的遊行、雜耍表演、煙火還有其他比之前都還幼人的事情。她堅持要一同出門。但我根本一點都不像這麼做,於是我委婉地拒絕並且還睡過頭。

剛起床就吃了三明治當早餐,我坐在自己的桌前待了一段時間。我來到這裡已經一段時間了,既然已經透過祭典和他們發生碰撞了。是時候進入遊戲的主章節了。

「但我還是卡關了阿。」我初來乍到,每天都像死亡災難。當然我還是站在繩索的末端,我還是完成不了。還有好長一段要走。

我來做個期中檢測好了。我打開抽屜拿出那張好好保存的紙。這是男主人翁們的基本信息,是我剛來時怕忘記而寫下來的。我又拿出一張全新的紙,在上面記錄下稍早和最新的好感度對比。

〔德瑞克.埃卡特0%到20% 

   萊納德.埃卡特-10%到10%

  卡利斯托.萊古魯斯0%到2%

  伊克里斯0%到25%

  溫特.貝爾丹迪0%到15%〕

(按照順序是大哥 二哥 皇太子 原身是奴隸的見習騎士 魔法師侯爵)

隨著我一一記下來,再回頭瞥見這些數據後,和一開始相差非常明顯。

「難以置信阿。」

望著德瑞克和萊納德的好感度,我睜著我圓亮的雙眼。尤其是萊納德。跟其他男生比起來那是極度低的數值,但誰叫他是從副分開始算,上升至少20百分比。德瑞克也是。

「是因為我最常遇到他嗎?」

我邊歪著頭邊想著他們無法預料的防禦。就像最一開始寫下來的紙,我在一開始就不考慮的人旁邊畫了X在他們的名字旁邊。然而,那兩個人的好感度並不是甚麼值得開心的事。

「因為在沒看到我的期間,對我有些許的好感度增加。」很有可能對佩涅洛佩的〝極度憎恨〞減輕到了〝讓人覺得可恥的存在〞。因為我再也沒有表現的像是魯莽的假公主。

「如果我們一直持續穩定的遇到對方,能持平。」

基於他們兩位都是不穩定的,摁.....考慮到這個遊戲在普通模式裡基本好感度要30%。但我沒有〝重製〞按鈕,所以我並沒有冒著風險增加好感度的風險。

免強通過—我堅決的再次在堅決的再次在德瑞克和萊納德的名字旁畫上X,就像第一次那樣。

「下一個,皇太子。」

這個人.......恩,連想都不用多想。我連續在畫了好幾個X在他的名字旁,沒有間斷過。接著輪到下一個。但很快地,握著筆地手停了下來。

「伊克里斯......」

就像計畫一樣,伊克里斯是目前為止的第一人選。現在,只要他上升百分之5,就能滿足普通模式的基準好感度。這並沒有像其他南方人一樣困難。伊克里斯的好感度是上升最多的,如果照這個樣子進展,很快就看到結局。

在伊克里斯的名字旁,尖銳的筆尖持續圈著圓。

事實上,雖然我嘴上說我很忙,但除了那天見溫特以外,沒有別的事情忙過。

雖然如此,我也沒有去找他。

「......為甚麼我覺得渾身不舒服呢?」

我記得很清楚那天發生了甚麼。在眨眼間木製的劍就那麼指向我,那陰森的一瞥就像是無時無刻都在看著敵人一樣。


留言

  1. 現在再回來看覺得德瑞克情商真的很低唉,把禮物丟地上是什麼操作?
    被提到往事然後惱羞就可以這樣?然後再來困惑為什麼被討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妳這麼說我才回來看之前的惡行
      順便改改不順的地方,德瑞克可能就是作者拿來招人厭的腳色吧
      謝謝留言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