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49

 –

雖然一臉疑惑我還是問出口:「這不就代表沒有魔法就不能使用?」

「長期訓練的騎士多少都會發掘出瑪娜,否則無法使用魔法。」

「恩亨。」

他也表示他懂得不多,我輕咳試圖把話題轉移回來。

「我不曉得伊克里斯是否有魔法。」

「不用擔心,小姐。我在帝國銷售武器十年多了,我非常確定,那個奴隸......」

當他用狡詰的語氣說這些,看像我的眼神後改口:

「我不是那個意思......但您的護衛很厲害。我當販賣商超過三十年,但我從未看過魔法如此強悍遍佈周身的情況。

「真的?」

「是啊!」

我不想說那是吹牛,但〝他將會成為劍的主人〞這個想法把我拉回來。

「其實呢,這把劍非常稀有我們甚至在黑市高價販售。但它過於昂貴,騎士們又主要追求有花俏外觀的劍。」

店主悄聲道,「可憐的小寶貝。」

「縱使這把劍沒有鑲任何魔法在上面,但是由稀有的礦物質所製造的。到底是怎麼製造而成的呢?是從多年前就滅絕的小矮人領土那從鐵礦裡提煉出的鐵。」

「很好嗎?」

「而且無法複製出來,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是他們的祕方。」

「這是最好的之一。」

我只聽懂半點,只能默默的點頭。

「如果製造的越細小,刻入的瑪那就越少。如果您所在的地區不能帶武器進入,戴著這個誰都不會發現。」

「比方說......即使是在皇宮裡?」

 店主點點頭,接著望了望沒有人的房間,小聲的說:

「要暗殺是最完美的。」 

太過火了。按常理來說,誰會想到是用這種精巧的武器而非毒藥或是其他?

因為很滿意這把劍,我沒有表現過多的情緒。

你不能展示給任何人看,卻能隨身攜帶。

這讓我想到了小型的匕首,但比那更好。只要伊克里斯能使用的武器,不管是鑲上魔法或是玩具般的劍項鍊。

「我要這個。」

「謝謝您,女士!我從未想過我的小寶貝能有您這樣的貴客!」

店主含著眼淚問我,「您也要把這個送去宅邸嗎?」

「不,現在就給我吧。」

這之後,就在我打算離開店鋪,一個閃亮亮的東西映入我的眼。

「這是甚麼?」

在這眾多武器裡,它看起來如此閃耀優雅。在金鑰裡刻了一串字,字的周圍閃爍著寶石。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

「這是一種護身符。」

「護身符?」

「是的,隨著狩獵祭到來,女士們都盛行購買護身符給參加祭典的人,無論是自己的愛人或是家人,」

「......真的?這有甚麼功用?」

「只要身處危險的環境魔法會自動啟效,在原石上都會鑲著魔法寶石。」

「什麼樣的魔法?」

「那要看持有者。大多是防禦魔法,但有些是傳送到安全的環境。

「挺棒的。」

「這陣子有加入自動拆解的魔法,所以您只要攜帶在身上即可。」這位商人,顯然發現我正專注且興奮地聆聽著,接著拋出誘餌:「您要看看嗎?」

我點頭,也不過是一下子的事。當我踏出店門口,身上已拿著伊克里斯的項鍊和三個不同顏色的護身符,金色、銀色、銅色。

「您看得如何?」有別於沉默寡言的伊克里斯,馬夫拿走我手上的購物袋,詢問道。他拿走的是護身符,我把鑰給伊克里斯的禮物放在口袋裡。

「小姐接下來要去哪呢?」

「我聽說這邊有一座位於西邊的湖畔。」

「喔,您是說卡利亞湖(Lake Calia)。我這就帶您去。」

馬車靜靜地離去,沒有發出多餘的聲音。

其實,在我出門時想著的要買一堆洋裝和首飾。但離我出門早已過段時間了,我有些累。早就想回公爵府,再把禮物送出去後再回去。

「我應該給你我承諾過的東西。」

我打算把伊克里斯這段時間累積的哀怨和怒氣在今天消除掉。

「小姐,我們到了。」沒多久馬車停了下來。

我在伊克里斯的協助下,下了馬車,他自然的往後站了幾步。完美詮釋他護衛的職責。

「請陪我走一段路,獨身走在這不會孤單嗎?」

我轉頭看著他,接著對他伸出手。伊克里斯猶豫了一下,接著握住了手的邊緣,那樣微弱的反抗甚至連我都沒有察覺。

我咋了咋舌,把手抽離。感受到他顫抖的手,我瞥向側身的他,卻發現他只把頭放得更低。可惜的是,好感度沒有任何改變。

我們維持手搭手的姿勢沉默的走過這鋪造好的長廊,終於走到湖畔的觀望台。這就像是約會的場景,但這裡人煙稀少許是因為現在是平常日的早上。

他把手搭在欄杆上,望著水面。一陣微風從遠方吹來,伴隨著水的味道。

我望著站在那的男人,沒有在看風景也不願和我談話。

「你覺得好些了嗎?」

原本看著水面的灰色眼睛現在轉向我,就好像他在回答我,他不曉得我在問什麼。

「你今天有個不愉快的早晨。」

伊克里斯沒有立刻回答我,但在最後他回答了我的問題,「什麼?」好像他在找別的藉口一樣。

「......這不是什麼大事。」

我小心地問著,好像做錯事的是我。

「這類似的事發生幾次了?」

「第一次。」

「伊克里斯。」我嘆息著說道,「不要想著說明顯的謊話。武說過,讓宅邸的人都承認你。」

他沒回話。

「我不會因為你現在沒做到就責難你,這超出你能決定的,所以我決定出手。」

他還是沒回話。

「萊納德有帶頭羞侮你嗎?」

伊克里斯神情奇特的看著我,依舊沉默。這讓我沮喪多了。

「告訴我萊納德都對你做了什麼,我會想辦法。」

「怎麼做?」一直沉默的伊克里斯,抬起頭問我。

「......什麼?」

「主人能對首席做甚麼?」

頓時讓我無言以對,當你的任務對象這樣說著傷人的話,雖然他沒有過多的表情,卻像是拿著斧頭對著我一樣。

「主人,無論做任何事都無法改變我是奴隸的身份。」

換我沉默。

「如果是因為我,就假裝您不知道吧。因為我不在乎。」

我為沒料到的回答羞愧,但這另一層意思我還沒想到的是:

我會跟著您的,所以不要讓我無故就被踢出那裡。

未料到他會這麼快就適應公爵家人的脾氣,尤其是知道我這個公主的地位及處境。

〔好感度33%〕

我望向他的頭頂,這幾乎超出了普通模式給的好感度。

伊克里斯在普通模式裡是個很難攻略的腳色,但現在卻變得異常簡單。或許是因為對佩涅洛佩有一些忠誠度在......

那我現在懂了,他原本的個性。

難道存活下來的關鍵就像拔河一樣嗎?

望著超過30%的好感度,理解這一切的原理讓我感到開心。繼早上發生的事情,談白說,希望開始膨脹起來了。

隨著這個上升的機率,我應該很快就能看到結局。這讓我在武器店所受到的一切就像是鬧劇般可笑。

「對.....你說的對。」雖不曉得現實有多殘酷。

我用微小的聲音回覆他,「既然你知道我在公爵家的地位。」

或許他可能想過我把所有生存的重心都移到他這裡的同時,他也在想我到底是能救命的線亦或是條爛繩子。

「我現在沒有任何力量去反駁你說的話。」他沒有說話。

「只要你還是奴隸身份,就沒有合乎常理的方法去避免霸凌。」

雖然我能做的事不多,伊克里斯也指出來了。他大可去找公爵,告訴他欺凌在騎士團裡十分猖獗。然而我們從起點就選錯位置。

公爵不會喜於看到我帶回來的,我從不關心的奴隸被霸凌......

才怪。講到一半我就放棄想要他冷靜下來聽我說的念頭。

「我會讓你繼續待在騎士團裡。」

我板著臉對他說話,也像往常那樣傲慢地看著他。

「你的劍絕對會受到公爵的矚目。」他沉默,我不管他繼續說:「就算你難過也要忍著。記住了,繼續練習然後改善你的技巧。」

「有空我會像今天一樣找時間去跟你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