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51

 –

如同早上一樣,管家在午後進到我房間順便捎來了公爵的傳喚。

「我父親?」

「是的。」

我的心痛了一下。並不是因為公爵的傳喚而痛苦,是因為有太多事要面對了,我還沒有做好面對最大判決的準備。

難道是因為和萊納德的衝突?還是因為自軍營鬧的那一齣?又或是因為我用支票購買了一堆武器?第二項是最符合目前走向的。萊納德不可能在這個歲數還跟父親提起兄妹之間的爭吵。

我照公爵的意思使用錢,卻不曉得要如何告知。

不要因此而喪氣。」許是察覺到我的不安,管家給予我暗示。接著他指明了還有事情要做,「我們走吧。」

我沒有多想,起身跟著走了。

「父親,我聽說您找我。」抱著微妙的心情進入公爵辦公室,他正坐在沙發上歡迎我。

「對,坐下吧。」指著他對面的空位說道。

遊戲中轉變最大的或許是公爵對我的態度,不再屈辱我。

這代表我不再需要跪地求饒。沒有任何疑慮,我坐在指定位子上。他抽出夾在嘴邊的煙,問我: 「要喝茶嗎?」

「只要是您給我的我都很樂意.......」

「夠了,出去。」在我們身旁準備倒茶的女僕,對於公爵的勸阻有禮的鞠躬冰且安靜地離開。

辦公室又再次被尷尬的氣氛圍繞。試著回想下,這是我第一次和主要腳色坐下來好好喝茶。

每次我進來,事情都很簡潔。差不多都是為了生存下來,只想著快些離開。撇開我內心深處的想法,確實沒人待我像個普通人。現在眼前這一切都能微微的證明一切都改變了,卻也更能感受到苦澀。隨著我這段思維飄過,公爵主動拿起茶壺幫我倒茶。

「......謝謝您。」我咕噥著說出道謝,不是很想拿起茶杯喝茶。

公爵則先聞了刺鼻的薄荷味才輕啜一口茶,停頓了一會後才開口,「佩涅洛佩。」

「是的,父親。」

「軍隊中有件騷動。」如預料中,他是為了突擊的事。他們沒有通知公爵是希望萊納德來處理分針嗎?

「......是的,騎士之間有些爭吵。我很抱歉聽到這件事。」我點點頭,就像從前那樣從嘴裡說出道歉的話。

喀拉—公爵的眼神變的犀利,茶杯放下時造成了碰撞聲。 

「解釋整件事。」

「我相信就是您所聽聞的那樣。」我不想製造錯誤的訊息,解釋事情可跟我的人生一點關聯都沒有。

公爵動了動沒毛,似乎不滿意我的回答。「我當然知道自己聽到了什麼。」

「您是指我現身於軍營裡,直接讓伊克里斯差點扼殺一位騎士的性命嗎?」他巧妙地重複我的話,很顯然即使沒有軍營裡的眼線。還是會有人為了見證對公爵的忠誠度,把所有我的過錯都指出來。當然囉,一個領養來的女兒,怎麼可能對公爵說出對公爵的詛咒呢?

「如果您找我來是為了確認是否屬實,是真的。」

我很驕傲的和公爵攤牌。

「身為一個女士,我接受您給我自我反省的命令,因為我不能在安靜的過生活。我也會辭去狩獵祭的邀請。」不像往常那樣我承認自己的錯誤。只因為那一切都是我樂見的事,我認為一點錯都沒有。

我甚至隱藏了最根本的目的:盡我所能地避開任何狩獵!

為了建立起伊克里斯對我的好感度,我決定不要參加狩獵祭,而是決定在普通模式裡喬裝伊芙的樣子。這樣能提高公爵的知名度和吸引力。當我在午餐聽聞狩獵祭,當時並沒有對這件事多想。這是貴族間所驕傲的一種習慣,男生要參加祭典的狩獵比賽。也就是說,這是在所有貴族中成為焦點的日子,但伊克里斯身為奴隸卻不能參加。無論我怎麼去想,叢林還是太危險了。

所以這是最好造成無人知道真相的死亡場合。

再說,這是舉辦在皇宮裡,也就是最能遇到皇太子的地方。他對我的興趣顯然異常突出,甚至獨自送邀請函給我。如果放把火造成人家注意,卻不去參加別人的狩獵......那可不太妙!

這想法令我不寒而慄。

「不行!」

 「但我從不覺得自己做錯了,父親。」我用高傲的態度回答。

公爵接下來的冷酷聲音掃遍辦公室, 「你要求殺了一個家族的護衛,卻不覺得有錯?」

「是的。」我沒有任何態度上的轉變。公爵則無聲地嘆了氣。

「好吧。那是為甚麼要求你的護衛這麼做?」

公爵這次為甚麼堅持要我開口?

我抬起頭想著,公爵在騎士們心目中有極高的地位和崇尚的信任。忽視埃卡特家族就是忽視他。我已經準備好要接受處罰,從一開始下令要扼殺騎士的時候。

「我認為如果我在外受到修辱沒有任何作為,您會暴怒。」

我呢,抱持了某種精神,能驚喜到公爵。

「......難道您不認為,騎士說的話比我可信多了嗎?」

「佩涅洛佩●埃卡特。」公爵義正嚴詞換著我的全名,我則被他震懾住。

「我是在問妳,為甚麼頂著埃卡特的姓氏做出這件事,最好回答的小心點。」我沉默著。

「無聊想做點事不能是理由,沒有受過國務卿訓練的人,妳是怎麼進去的?」公爵的指證是有道理的。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瘋狗婊子,但是不可能傻到去攻擊正在訓練中的騎士。

「在妳外出前,我問過管家妳吩咐的外出細節。」

「那是......」我因公爵的談話驚訝到伸出手。在我反射性想問出他怎麼知道時,閉上了嘴。管家是唯一問我那個問題的,所以他只能下意識回答我說過的話。

呼......這段誘餌拋餌。我怨恨著管家的失當,公爵倒是察覺出我的猶豫,看向我。

「妳對於現況有什麼想說的嗎?」

「是我的錯,父親。我去軍營只是一份小小的要求,而且我不喜歡那些騎士迎接我的方式。」

「故事是,騎士們承認處罰妳帶去的騎士。」

我再次沉默。

「妳要就繼續說,不然我就把那不知好歹、連自己是誰都認不清就引起騷動的奴隸從學徒踢出去。」我對公爵越來越氣憤的話語感到極度絕望。

我說出那〝小小的要求〞公爵都不相信。看來是別有原因了。

「告訴我所有事情的經過。否則我就把整件事歸咎於那個奴隸!」

我禁不住,開口提起伊克里斯。

「......我是準備把我的護衛帶走。」公爵沒說話,我繼續說:「我看到一名叫馬克的騎士,因為伊克里斯頻損壞訓練用的木劍而處罰他。」這像是小孩子在抱怨小事。

公爵聽到此又皺起眉。他憑直覺認為就只有這件事,對我咆哮道:「這難道不是司空見慣的事嗎?因為軍事理由,上級指責下屬。我還沒有老道不知輕重!」

「他還汙辱我,指責他的主人家。」

「什麼?」當他聽到我的回答,公爵像是打算責罵我,卻硬是吞了下去。就跟預期的一樣,這就是他們在提的同是一條船。

「我的護衛氣極了,那些頂尖騎士甚至想和其他同袍一起毆打他。」沒有打斷我,我繼續說:「我就告訴伊克里斯,去制裁汙辱女士地位的騎士。」雖然我說的是殺了他。

但我怎麼可能在公爵面前說出如此無禮的話,公爵則是自從聽完我的解釋後,沉默至今。我低頭望著茶杯,連一口都沒喝到。幾分鐘前激昂的談話,現下茶水都冷卻了。公爵和我都沒有再增添茶水。

真是無料透頂。

當我望著公爵府外頭的迴廊,只覺得這種狀況真是無聊。我到底要重複多少次這種事情,才能逃離這裡?

「他......」公爵用很沙啞的低迷聲問我,「他們怎麼汙辱妳?」

「他們說我是假貨,等我被踢出去根本保護不了伊克里斯。」我冷冷地說:「所以他們告訴他,早點發現他效忠的只是條沒有用的爛貨。」我背誦出來時一點誇飾法都沒有加。那些騎士並不會我的任何指控而因所做的暴行受譴責。

如果早知道會像今天這樣,我會更注意自己的言行。

不過公爵漸漸扭曲的臉讓我意外,「......妳怎麼不找我或德瑞克來告發他們?」他大口呼吸著,好像在忍耐什麼。

很顯然,原本的佩涅洛佩會像失控的暴風圈一樣闖進公爵辦公室對他咆嘯,說出騎士們詆毀騎士她的事。

我疑惑了幾秒,說出實話。

「......我當下就處罰了他,而我覺得他不值得我這麼做。」

「妳說不值得是什麼意思!」

許是我的回答讓人震怒,公爵對我喊道。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