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52

— 

「他只是個沒有用處膽大包天的騎士,只會汙辱女士。」

不清楚他那麼氣的原因,我睜著眼盯著他。

「他們都是侍奉權貴或大家族的,又不是對我,是吧?」

這件事在我把伊克里斯帶離做護衛後就結束了,我不需要不認得公主是誰的皇家騎士。不只是針對誰,而是所有的騎士。相較於餓死,那些詛咒對我沒什麼。要不是伊克里斯受困其中,我是不會站出來的。

「佩涅洛佩,妳怎麼......」公爵可不這麼想。他迷茫著盯著我,在想怎麼開頭。「所有侍奉大家族的人選裡面,也包含妳在內。只要妳是埃卡特的成員一天就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我有伊克里斯就夠了。」

「我不是在談論護衛!」

「我在告知您伊克里斯也是在侍奉我,父親。」

我不想在這個節骨眼讓醫科里斯失去焦點,於是我重申道。

「前些天我有跟您提過,我不願帶著沒有意願保護我的人。」

顯然什麼都沒改變,撇除伊克里斯成了穿有一身好裝備的學徒外,也不會再像僕人一樣被叫去做雜事才對。

「昨天是狩獵祭的第一天,只有一個人護著我的安全。」

這是事實,我沒有在像公爵捍衛什麼。那些互相汙辱人類而沒有做出任何舉動,或是假裝自己不在一塘混水當中的騎士,不可能成為我的騎士。

「呼......」公爵做在那帶著黯淡的臉深呼吸,可能他看出我眼神中的堅定,認為無法說服我。他小聲地詢問我,對這個話題早已疲憊不堪。

「所以妳昨天買了六百根木棍是嗎?」

那樣有六百根嗎?我完全沒有去關切自己買了多少。

現在我稍微能理解為何管家早上時這樣子急忙進來我房間。

我早已暗示要把伊克里斯當騎士了。

「我對他的事感到很難過,所以買了個魔法劍給他。」

「佩涅洛佩,把空白支票花在這種事上......」

「請別對我太苛刻,父親。」我開了口打斷他說話。

「您把它給了我是為了讓我放輕鬆。」為了看起來像是最可愛的小女兒,我說這話時帶了些模仿。為了讓他不要在發牢騷。

表現出如此害羞的樣子後,我拎起茶杯。這一切都讓我口乾舌燥。相信公爵不會因為我打斷他說話而大怒......吧?以前的我總是像傻子一樣裝可愛。若是公爵堅持要為昨天的事大怒,我也只能送他禮物順便裝可愛一次。

這一段的劇情走向有些偏掉了。為甚麼我總是遇到這種事呢?

我望著公爵的面容,心想著:想得到感冒所以喝冷茶,所以當茶再回溫一次,就再喝一次。這樣真自做自受。(這裡有點雙關,Cold 感冒和Cold tea冷茶都有Cold)

該說甚麼呢,公爵只是望著我喝茶的樣子沉默不說話。但他也沒有因為我打斷他而生氣或是碎碎念。倒是喚了女僕過來把茶換了一壺新熱的茶上來。

這真是一大工程!這轉變讓我放鬆。

上次才是因為偶然性的觸發才那樣隨機想著故事來和萊納德對峙,可不是道歉就能完事。畢竟曾在普通模式裡反覆經歷過多次伊芙的事,不可能每次都這麼剛好這麼簡單解決。困難模式裡的一切可難多了。

從現在開始我必須區分所有遇到的事才行。 

便是在我走神時,公爵開口說話。

「佩涅洛佩。」

「是的,父親。」我回過神。

「雖然我不這麼認為,但是......」公爵想了想,「不能是奴隸。」

「是.......?」

「即便他證明了身分,還是改變不了從戰敗國來的事實。」

「什麼?」我沒想過他會這麼說。顯然公爵的用詞都是他認真考慮過的。

「妳不曉得他隱藏了多少貪婪在心裡,必定有幾個在打埃卡特家公主的......

「父親,父親。」我急壞了。

「您是認為我想把伊克里斯拉來當內閣嗎?」

如果是這種嚴重的誤會,我很有可能會被殺。

那是多麼美麗的臉龐!我每次都因為他的好感度降低心情跟著驟降!不知所措打斷了我的發言 。 

「我知道我在這世界上不夠好,但不代表我有那麼無知!我會這麼說不是因為我看到他的第一眼以為是個女孩。這不像是小說!到底是想讓他當哪種護衛?我不是那種會誘惑比自己年小的人!

說到底,伊芙才是〝劍聖〞的主人。我也會看到伊克里斯成年,到時我會投也不會離開這個遊戲。

公爵顯然尷尬著輕咳出聲,但沒有彌補到對於我剛剛說的那些的.......驚訝。

「是的......是的,我相信妳所說的。」

「放心,父親。這種事不會發生的,絕對不會。」無用的期望和情緒只會隱藏逃生出口的方向。我不會放過這曙光,更是加把勁:「如果您不相信我,從現在起我會把自己關在房裡禁足裡來哪兒都不去。 」

「既然妳都知曉一切道理,確保競賽那天到場。」

「什麼?但是我......」

「不要只待在妳房裡,和妳的同伴們趁這次機會搭上線吧。改正妳討人厭的脾氣。」公爵咋了咋舌。

一股浪湧般的怨恨湧上心頭,他竟認為我困在家會很開心,只因能見到想見的人。我揮之不去我那心中的後悔,讓他有這份想法。「但父親......昨天我製造了很大的過錯。」

「這又如何?事已成舟,我已經這麼決定了。我們不要在談論這件事了。」公爵咬了下唇突然就不說話了。

看來我要是在反省什麼,他反而會怨懟我。

誰叫我一開始就做出要扼殺那騎士的手段,即使我提出什麼也於事無補。這是公爵想表達的吧。

我噘起嘴,雖然該感謝公爵在此時停止他的憤怒,但我只覺得難過。去參加狩獵競賽對我是莫大的懲罰。

「拿著這個。」公爵把某樣東西從地板上拿起。那是一箱很大又豪華的木箱,在這之前木箱被桌子遮著,我根本無法察覺它的存在。聽著落在桌上的聲音,這箱子感覺很重。靠近點看,這是個可以儲藏物品的箱子。

因為頂層有個提手和加裝的鎖。接著公爵解開鎖,把箱子打開轉像我。

「這是?」我對眼前的東西很是驚訝,壯麗的銀色十字弓,在中世紀電影裡常常可以看到,放置在毛茸茸的墊子上。閃亮的像是新品。這一瞥就足夠看出精心雕克的圖案和閃閃發光看著就很貴的十字弓。

「這是妳原本的十字弓,作為安全一直被我保管著。」

我的雙眼叮得亮了起來。

系統提醒  獲得〔一把魔法十字弓〕作為獎賞

獎賞?什麼獎賞?

我一看到跳出來得顯示框就想起被遺忘的事。

—作為獎賞,萊納德的〔好感度+3%〕〔十字弓〕

是那把我和臭萊納德纏鬥時被系統要求解鎖而後得到的十字弓!

「阿......」我對自己這麼愚蠢嘆氣,公爵則是說著勝利者般的話。

「這次我採取了更安全的方式。」

我因他的化而低頭看了看木箱。十字弓因為過度美化看著比一把武器更像是個展示品。

你說的好聽,那有讓十字弓失去它射擊的功效嗎?

思及此公爵拿了樣東西出來,看著很像和十字弓相斥。那是從沒看過得黑色兜袋被十字弓吸附著。

「看這個,佩涅洛佩。」那裡頭裝著像拇指般大小的銀色珠子,不知作用為何。

「父親,這是?」

「我把弓箭替換成了魔法珠。」

「是什麼樣的魔法?」

「在妳要攻擊時,珠子會起作用。魔法會轉移到腦袋讓人暫時昏倒,雖不足以致死,被魔法砸中的人也不會有任何外傷產生。」

「是這樣阿 。」我回答得毫無真誠度可言。才剛講完就後悔這樣的態度對公爵,他明明特地解釋給我聽。一想到要去參加討人厭的競賽,就無法阻止自己說些傷人的話。 

「這樣打獵時,我就能避開想傷害我的皇太子了呢。」公爵聽出我的無趣,臉色淡了下來。

「還有一樣東西。」他的聲音略比先前低。「能讓他人失去短暫記憶,尤其是在被妳的榴彈攻擊前的記憶。」

「失去記憶的魔法?」為甚麼一把十字弓需要這種魔法?

我奇妙地盯著公爵,不曉得他想表達什麼。這到底是從哪來的想法。他看著很勉強地接了下去,「如果妳真的很想射擊,先把獵物誘到無人的地方。」

「好的?」



留言

  1. 辛苦了~
    [在妳被榴彈攻擊前,能讓他人失去短暫記憶。]
    感覺應該是
    [能讓他人失去,在被妳榴彈攻擊前的短暫記憶。]
    這樣?
    不過還是看得懂沒什麼關係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妳的留言後順了順,也把妳提的加進去~有一些句子確實翻的當下會語法不順,謝謝你跟我提起 比心<3

      刪除
    2. 現在順超多 超棒👍👍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妳~這圖案我遠遠看很像天竺鼠車車哈哈

      刪除
  3. 看了漫畫馬上來追小說,感謝這裡有好翻譯~
    看到公爵說要到沒人的地方再射擊,忍不住笑出來,所以看不到不記得就ok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個時候心裡覺得 公爵應該不壞
      無人證甚麼的萬事就ok!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