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53

 ─

我張開嘴巴想著公爵到底在講甚麼鬼東西,他的意思似乎表明了要射殺誰都可以。

「呃恩父親,那是甚麼意思呢?」我有些口吃,試圖問出我所會意過來的意思是否如此。

這舉動似乎碰到了公爵那驕傲的自尊,高聲的對我說著:

「嘖,不要像個傻子一樣把汙點放著讓人家說嘴!」

我無言,原來是在提之前的事。

「人們隨著昏倒會跟著失去記憶,不要留下證據讓他們指證是妳出手的。明白嗎?」他看著是在安撫即將發生意外的、不成熟的女兒。

在這之前我可是根據傳聞聽說,你把我關禁閉一年只因為我試著拿十字弓殺人。現在你把弓箭加裝可以讓人昏倒還能失憶的武器,而不是阻止我去做......

天哪,公爵太有權勢了吧!

或者我該說公爵認為佩涅洛佩早已超出他可控制的範圍,如果是這樣那也太棒了。

「為甚麼不回答我?」公爵看著我都不說話、放空的樣子很不滿。

「是的......」我迷亂回著話。要我說出我會保持大家閨秀而不把人當動物獵......好像不符合人設。

「謝謝父親,我曉得了。我會好好使用它的。」既然事已成舟非去參加不可,「只要隨身帶著我就會沒事的。」

隨著我神聖的態度,公爵咳著:「我本就打算在你把這件事全盤托出後給妳,我找妳來不是要責罵妳。」

又一句意外的言詞,我只沉默地瞅著他,「如果妳都了解了,我們就在此打住,回你的房間去吧。我們聊好一會了。」

他露出怪異的笑並且挪了挪位子,他應該是不曉得要繼續和我說甚麼。呼聲讓女僕進來幫我把十字弓帶上樓,順帶要我即刻離開。我回頭望了望空空如也的桌面,遲疑地邁開步伐

「哦,我......」

「嗯哼?」公爵坐在那困惑地看著我。

唉阿,不確定到底要不要這麼做。但我還是給出了我原先帶在身上的,「父親,我有東西要給您。」

和我給艾蜜莉時不同,我取出不算有任何包裝的東西,用我的手帕包裹住的小盒子。打開後我小心翼翼地遞給公爵。

公爵隨著眼前所見而感到驚喜,眼神自觸即銀色物品編上還刺繡著精巧的工藝。「這是......護身符?」

「上面鑲有傳送地點的危急魔法。」

「這.....為何妳......?」公爵的表現就好似從沒預期擁有一座花園的他,會收到女兒從花園摘取的花朵。

我試著把愚蠢的佩涅洛佩從腦海甩出去,有禮的回答:「狩獵季的這幾天,貴族間很常會交予禮物給要參加祭典的人。」

「禮物?」

「是的,聽聞今年祭典會有他國的貴客來訪,順道帶著他們的奇珍異獸。」

「是沒錯。」

「以防萬一,我希望父親能隨身戴著它。」

「在這帝國裡誰敢襲擊我?」

「當然不會有人這麼做,但誰能預料埃卡特家族的政治地位在祭典會受到甚麼樣的改變?」我一邊回答著,公爵更是把我的陌生的生物在看待。

我給公爵的銀色護身符能在危急時刻傳送的魔法,價格也相對偏貴。雖然我一開始想著要給他具有攻擊性的魔法,但這個明顯比較好。

埃卡特沒有要參與皇室戰爭,聲稱保持中立。如果襲擊公爵或是埃卡特家族任何一人,便代表著要樹立許多敵人甚至直接展開這場爭奪戰。不會有人做如此愚笨的事。

不能偷襲卻能綁架他來威脅他阿。

「如果父親遭遇不測,至少能逼迫對方陷入不利。」

「是阿,妳能想到真是聰明絕頂!」公爵因驚訝而咕噥著,終於看向我說:「我會隨身戴著的。」

公爵現在看著我的樣子,就像前幾分鐘的我一樣。剛剛說著要我收下十字弓〝帶有魔法可以讓人昏倒並且失去記憶〞。怎麼會從自己收養的粗心女兒身上收到如此毫無預期、珍貴的禮物呢。

「那麼我先回房了。」我原先買這份禮物就是希望能避免他的怒氣。雖然目的不一樣了,卻是能與祭典互相呼應。想要排除內心的不安,我趕緊走上樓。卻在此時被叫住。

「佩涅洛佩。」低沉的聲音從我後方傳來。

「是的,父親。」

「......這陣子妳變的成熟多了。」公爵不明所以直盯著我,說出讚美的話。這句話卻正中我的內心,無法覺察的不安。我動了動唇:「公爵......」

停了會,公爵湛藍的眼睛晃了晃:「我不能說從未怨恨過。」

甚麼?

「但是......」這是對可憐的佩涅洛佩說的嗎?還是?

「您把我帶回來那天,我就決定不要忘恩負義。」

我說出這句話是因為我很可悲,是因為我沒打算詮釋出沒禮貌的佩涅洛佩?也是在那時,與埃卡特公爵的關係改善了,名聲+15%。

無論如何,這轉變讓我感動地差點哭了。

※※※※※

狩獵祭典過幾天就要來臨。

我讓管家拿幾個木頭讓我練習使用十字弓,這昂貴的十字弓和雙魔法的輔助不會因為練習而產生消耗。

「小姐,那這些......」管家幫我佈置好場地後,遲疑地給我一箴信紙。

「這是甚麼?」我很好奇。和溫特順利會面過後,我都叮囑管家把寄給我的信件拿去燒了。

「這是從皇宮來的,我不能善自作主。」

「皇宮?」管家這番話,我愣住了。

為何會有從皇宮來的信件?金黃色信封邊上印著金龍圖騰,多麼不祥的徵象。我不想打開。但開了才能知道怎麼準備才好,我用拆信刀拆了開來,取出來開始閱讀。

『親愛的公主佩涅洛佩●埃卡特

自迷宮花園相遇已過數月。

從那之後,不論是形態大小的宮宴,我都要求捎邀請函予妳。而公主卻從未現身參與。妳是否還深受鉛中毒的困擾?

要說幸運的事,便是在不久後來臨的狩獵祭。便意味著我很快就能見到妳。想必公主早聽聞禁止女性參賽的規定被廢除,對吧?我誠心地請求病懨懨的公主能前來參加。

在此預祝妳能早日康復於那日與我相見。

附註:妳沒忘記向我保證過的事吧?公主阿,妳最好給我記得。我可是很期待妳給我的答覆,畢竟我抱著十萬分耐心等候著妳從該死的鉛中毒復原期中歸來。

─卡利斯托●萊古魯斯』

「瘋子!」

望著尾末亂如塗鴉的草書簽名,我立即把紙揉成一團,憤怒令我咬牙切齒。用劍抹了我的脖子還說我是中毒!

為甚麼沒忘記我呢?我為皇太子的固執感到恐懼,從不知到身處模擬愛情遊戲裡會收到恐嚇信。難道不該提約會嗎?

「小姐?」管家震驚地望著我。

「請問是怎樣的信件呢?」

一封無所是事的瘋男人寫的恐嚇信。

「......管家。」我咀嚼著叫住他。

「今天騎士們訓練時間是何時?」

「我記得今天是延續到晚上六點,您問這些是為何?」

原則上我今天是打算射個十字弓幾次,在足夠的時間下是打算測量身體最大限度的活力到達何處。畢竟去年造成的轟動不可小覷。不過我現在改變主意了。

「我今天要去軍營練習這個。」

我急需上手十字弓的運用是有原因的。

皇太子那封信,我嘗試翻得很有皇太子的不屑、期待對方是不是來送死的那種精神?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