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59

 —

車內的寂靜再次降臨,就好像被潑了冷水般一點溫暖都沒有。

唉喔,我真是自作孽。我在心裡吶喊......

「......是佩涅洛佩給您的嗎?」德瑞克低低的問出口,某種程度上來說,我感覺自己聽出來他言語中的憤怒。

公爵這個讀不懂空氣的傢伙,直接對他們攤牌:「嗯啊,就說你們該對女孩子好一點。顯然你們是因為個性不好,才不受女孩子歡迎。」

「.......嗯?」

萊納德放聲大笑,這句話引起了他很大的興趣。也是在那刻德瑞克默默地看向我,他湛藍的雙眼似乎有什麼悸動.....個鬼。

「妳......」他壓抑著自己,沒有把話說出口,然後

‘好感度-1%’     ﹝好感度26%﹞

這是怎樣啦!我到底為何要把東西給公爵。

我的努力在困難模式裡就是如此輕易地被抹去。

*****

馬車緩緩駛進皇宮宮門,從窗外望出去,能看到經過宮門之後是一望無盡的延伸。

「怎麼這麼久還沒到?」上次的宮宴可是很快就抵達,沒有任何限制或停留。

「為了確認沒有武器、魔物或是巫師。」

「檢查?」

「恩,這是皇太子操辦的狩獵比賽,越尊貴的生命只要他想要,就能徹查到底。」我點點頭表示理解。

皇太子是戰神,除了皇室及內閣對他不滿外,也有很多外在的威脅。除非他取得皇冠之位,在這之前也只能面對這些無止盡的盤查和威脅來防範意外發生。

也難怪他的性格會這樣怪異。我用這種方法說服自己他的瘋狂是有依可循的。可這依據裡同情心並不包括在內,我最同情的是我自己。

不過......連巫師都不能進入,溫特也不能進來囉?

思及此公爵的馬車也到了盤查點,也因為是公爵檢查輕易就過關了。縱使水晶球感應到十字弓上的魔法,而提出警示也沒問題,那是為了比賽而帶的。宮廷巫師確認無誤後,把十字弓還給後頭艾蜜莉所在的馬車。

「妳這次做足完全準備,又想幹甚麼?」

萊納德看著窗外的一切,諷刺地說出這些話。德瑞克也像是看我可憐而輕嘆,好像他真的很同情我。

「咳咳!」公爵狀似無關般輕咳出聲,甚麼話都不說。我也只能吞下這被抓包的挫折感。

祭典所準備的晚宴場地十分寬大,就在狩獵森林場地的不遠處。皇家貴族這次可是做足了完善的準備,從入口處就能感覺到濃厚的敗金氣息。花團錦簇著上好的絲綢、緞帶裝飾在一旁,百花齊放的莊園繁花似錦地充斥著一切 。藤蔓攀在拱門上,外面的人想偷看也看不到。許多人早已到場,在場的僕人忙這忙那的,在各個圓形桌邊穿梭只為伺候這些家族。 

才剛抵達,公爵和他的兒子們便去查看為了狩獵場地準備的木屋以及馬匹。別無選擇,我只能帶著愛蜜莉獨自進入會場。

他呢?難不成他沒來?

我有些著急著環顧這些貴族,要先找到皇太子在哪才行。因為找不到他在哪,讓我緊張的心臟直跳。或許我應該隨著那些貴族們在這等到他出現,才不會有危險。他瘋也不可能在這些相關人士面前把我給殺了。我為這些遲來的怨念感到懊惱。放下警戒的我開始聽到對我的咒罵,這些話都刺耳地傳進我耳裡。

「不知羞恥。不論皇宮的入場資格多嚴格把關,她都認不清這是哪,竟然在光天化日下出現在這裡。」

「就是說阿。埃卡特的掌門人到底是怎麼讓她......

「喔天啊,女士!請您住口,還請注意一下自己的禮儀!」

無論誰聽到這些,都知道是在酸我。我只皺著眉望向目標。但我無從得知是誰,因為這整場的人都在看我。

好吧,誰叫去年的始作俑者出現在這,他們不看我能看誰?說是這樣說,卻被他們弄得有點煩。我現在才發覺我不能用自身的評判去說皇太子在情況下成為瘋子情有可原,我跟他可是半斤八兩。

佩涅洛佩也一手造出了內部及外部的敵人。也就是為何我走到這都還有人在議論我。

「看那條下流的裙子!」

「還沒成年就穿成這樣,成何體統!」

艾蜜莉頓時憂鬱了起來,她可是在其他的人面前說著這條裙子多能襯出小姐的美。我今天早已被談論至多四次關於這件裙子不好,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事不過三,越過了就逃不過。

現在都超過三次了,我製造混亂也是情有可原吧?

「艾蜜莉。」我用大家都聽得到的聲調:「拿我的十字弓來。」

「好的!小姐我這就去拿來!」艾蜜莉興奮地閃著眼跑走了。她說著比大家都響亮的音色,都這種時候了還造成這種轟動。

她一走出莊園我便笑出聲,和先前不同。原本還對我議論紛紛的,現在安靜地跟甚麼一樣。

再說一個字吧。

我裝作傲慢的樣子抬起下巴環顧四周。看到他們快速迴避我,只因不想和我對上視線就覺得好玩。現在是真正剩下我一個人了,艾蜜莉走後卻是沒有一個人像剛才那樣對我說三道四。

怎麼?難道你們沒有人想要被瘋狂的大猩猩,用十字弓攻擊嗎?最開始我只把使用權鎖定在皇太子身上,也好險他沒出現。如果他在,便會看到我被數落的樣子。我移動到埃卡特家族的小屋前,放輕鬆地坐了下來,翹起一隻腳,哼著歌。

「嘿。」

「是,是的!」

「拿水給我,不要玻璃杯,要一瓶。」

當所有人把偏見指向我,歧視般地把我當樣品看,驚呼聲又回來了,「小姐!」艾蜜莉帶著裝有十字弓的木箱回來。

她跑的多賣力,喘息就有多大聲。她快速地衝向我,把十字弓遞給我。 

「好樣的,艾蜜莉。」

艾蜜莉則是對著我露出嘲諷般的微笑。那樣的表情我看過,從前她總拿針刺我,說是為了把我叫醒時露出的微笑。

喀噹!我把木箱重重地放到桌上,把十字弓拿出來。我看著在座把自己當作大理石般動也不動的人們,看看誰想遭受我攻擊。在這寂靜間,只有鑲著魔法石的十字弓,被我玩著而發出一陣陣小聲響。

「天啊!誰快來阻止她......」

「需不需要我們找護為進來?」

角頭接耳聲傳來。來的人卻把這古怪的氣氛放在一旁開口道:「嘿,妳做甚麼?」一陣風吹來,我抬起頭。是公爵帶著她兒子們回來了。他們的出現讓其他人鬆了口氣。

「看起來妳好像等這個機會很久了。妳是要聽從妳心裡的大猩猩說的,射殺他們嗎?」萊納德問著我,好像我是個瘋子。

我終究是把十字弓上了箭矢,把它掛到身後,看都不看地回答他:「用不著你管。」

「妳難道沒發現他們都在看妳嗎?一想到我要因為妳而受到他人的羞辱......」

「萊納德。」公爵揚升制止他。

萊納德望著四周,彎過頭:「......瘋女人,妳是想坐在那淪為笑柄嗎?」他斯牙裂爪的低語和宣示般的話,讓人爵著怪異又恐懼。我想著或許是這樣子,盛裝打扮下還穿戴著十字弓很好笑。但我沒有回答他。因為他不會相信我決定這麼做,只是為了保護我自己而已。

「佩涅洛佩●埃卡特。」另外一個也把我當瘋女人的兄弟開口了。「禁制已經下達一年多了,不要這麼莽撞。」

「是父親同意我這麼做的。」我別無選擇只能這樣說,讓他們相信我。

萊納德更是驚訝地盯著弓爵問:「是真的嗎,父親?」

「咳咳!」公爵發出聲音望著我的眼神,只讓我覺得自己被刺了。很幸運他雖然不情願地開了金口,卻沒又反駁:「......有規定在宴會場合不能穿戴十字弓嗎?別這樣喧嘩,都坐下吧。」

「父親!這女孩早已犯下不可抹滅的罪刑.......」

「很顯然你信任自己的妹妹,她說後悔過也道歉過,盯著她就好了。」

「......」

「妳也是,佩涅洛佩。」公爵有如警告般看著我,「如果這次再引起騷動,我就讓妳去該去的地方。不論那裏是皇宮的地勞或是別處。」

「好的。請相信我,父親。」我露齒而笑。

反觀萊納德,一臉就是有東西要說卻又憋了下去。沉默地坐在我左手邊。兩眼直盯著我,帶著仇恨般的微笑看著挺駭人。

喔天啊,如果你真打從心底厭惡我,就自己買下全部的護身符啊!此刻我真是感激自己當時買了護身符,尤其是遇到這種事之後。還好我把護身符給了公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