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26

  —🐰

我確實不想跟進去,但我別無選擇,「先過去再說吧。」

「等等。」溫特勸住我,我更是不明白地回過頭,「穿上這個。」他突然間把鞋子脫下來,這是.......?

我才後知後覺想起來我一直光著腳。我看著溫特脫下來尺寸不符的鞋子,最後開口拒絕:「不用了,我的腳早就髒掉了。」

「洞穴裡頭或許會有尖銳的東西。」

「尺寸對我來說也太大了,就算我穿上也會再追趕時掉出來。要是我真的穿了,你要怎麼辦?」

「這雙鞋能夠調整成穿著者的大小,上頭有魔法。我有護法在身,無礙。」他這次態度十分強硬,就在我打算拒絕:「如果您真的打算和我一起進去,就穿上它。」

聽起來好像我不穿,進去洞穴前也別想做任何事。就今天單相處下來,我對他改觀許多:「好吧。」我免強地穿下他給我的鞋子。

兔子面具、長袍、光腳。看著夠突兀了,他看起來更像是歹徒,「走吧。」我們直直地從洞穴入口進去。

洞穴從外觀看起來具有十足的禁忌感,裡頭更是有樓梯通望地下,顯然和普通的洞穴不同。溫特從他身上取出魔杖,他悄聲地叮嚀著,「小心腳下濕滑。」他最先踏到樓梯上,我緊跟在後。我們邁著沉重的步伐向下移動,不曉得這處有多深?是否在海平面底下,但這裡的空氣濕悶又充滿鹹味,感覺好像是海水構成的天花。

我因這海水味道皺眉,抬起頭看著溫特,小聲地提醒他:「沒有多餘時間,希望能解釋目前情勢給我聽。」

溫特這才尷尬地回頭望著我,視線停留在我身上許久,「尚未擬定任何方案。」

「甚麼?」我低吼。

「雷昂被利黎雅殘黨綁架的情況,我們確實演練過許多次。」

「.......」

「但我從未想過他們能夠一次帶走這麼多孩子。」

「您真是見識淺薄......難不成您遠道來打算空手而回嗎?」我這邊才突然發現他原本的意圖,「您一心想著要把我送回首都嗎?」

「或許這聽起來像是藉口,」短暫空白過後,溫特說:「我沒有別的辦法,女士。」

「這話又是甚麼意思?」

「不曉得他們從何處前來,我已盡我所能解救孩子們。」然後,「我向您保證我沒有其他意圖,但我十分後悔害您被捲入其中。」

我驚訝地睜著雙眼望著溫特,似乎他所有的計劃在這裡就嘎然而止。而他還能如此冷靜說出這種話,「當下我只想著要盡快帶您離開危險區域。」不過靜下心來看,他好像也不是那麼臨危不亂。

接著他轉過頭看著我說:「我明白您無法諒解。」

「.......」

「我也不希望您能諒解我。」再者,「我也搞不明白自己到底做了些甚麼。」他總是清澈的雙眼,此是充滿血絲。顯然這一切的未知讓他感到迷茫,擔心的同時又筋疲力竭。顯然他疲憊地有些發狂,我先是深吸一口氣。

最初,被懷疑成利黎雅的同伴讓我感到憤怒;轉念一想,他這麼做不無道理,若不是愛子心切、關心則亂,又如何會發展成這樣?「為甚麼利黎雅的餘黨要綁架他們?」

我把私人情感和憤怒放在一旁,現在只能冷靜行事。溫特在我轉移話題過後,顯然放下混亂的雜念:「利用孩子們體內的瑪娜來製造魔法。」

「你說過他們沒有魔力,他們又是如何使用的?」

「那些餘黨指示跟隨利黎雅,代表著沒有人繼承利黎雅的瑪娜。他們偷竊巫師身上的瑪娜來施展魔法。」

「偷竊瑪娜?」

「如同先前海邊他們所施展出來的能力那樣。」我皺起眉頭。

「他們最終的目的是甚麼?假如這世界上所有的巫師都被他們吸走瑪娜,又會如何?」

「他們這麼做是為了讓利黎雅起死回生。」

「復活術?要怎麼做才能把他們所崇尚的利黎雅之神給復活?」身為一個無神論者,我認為這只是無稽之談。

但溫特卻嘆了口氣,「利黎雅不是神。」

「那是?」

「是少數古時代的魔法師之一。」

「古時代?」

「假設巫師使用魔法是透過瑪那轉換或是自然界力量,那麼巫師的魔力也只會停留在相同階層。」

「.......」

「但那其實是在消逝自身的能量,人們不想要自掘墳墓,於是借用他人的力量來排除壽命的增減。巴爾塔的始祖也明白這道理,於是建造了一個能夠累積能量的東西來維持世界運作。

「據說巴爾塔是由魔法師所建造的。」我不明不白地把我的資訊說出口。皇太子顯然也曉得這件事情的始末,當初魔法師引起的世界大戰。但溫特說出來的卻和我所知道的完全不相符。

見我不明不白的樣子,溫特持續為我解惑:「利黎雅打倒其他魔法師之後,下了詛咒。」

「詛咒?」

「所有阻礙他們掌管世界的障礙,都在裴爾塔戰役中被封印起來,並且讓存活下來的後人失去記憶。也是因為詛咒,魔法師被記憶缺失的後人所排斥。」這資訊太讓人訝異了。

如果這是事實,是否代表魔法師中,包括溫特都參語了那場激烈的戰役?為何每件事情在困難模式裡都如此複雜?

我能感受到他訴說著過去的事情時,那些不知名人們的惡意就這樣湧上心頭。都是因為人們本能的慾望導致,思及此溫特卻突然停下前進的腳步。樓梯只下延到這裡,顯然這是洞穴的最深處,眼前只有一片黑暗。

我能看到盡頭處,一扇門的旁邊掛著一盞燈。從那處吹來陰冷的風,那處比樓梯這還要明亮。但看著也更不安全,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只能跟著溫特的腳步往前走。倉促的小碎步在這空曠的通道中產生些許迴盪。

「無論如何我都要制止他們所做的一切,女士。」那聲音聽起來有些絕望,這已經是適當的用辭了,要我說聽起來更像是在祈求他所說的事能夠成真。

我小心開口詢問,因為我發現溫特現在有些不同尋常。他給我的感覺也不同普通模式裡和藹:「利黎雅復活會發生甚麼事?」

「即使魔法師們竭盡全力挽回,復活的利黎雅,只會把整個世界摧毀。」

「......」

「世界末日將會到來。」也是在那一刻—

碰。

通道所有的亮光全都熄滅,真正的黑暗這才降臨。

「這是怎麼回事?亮光呢?」我大吃一驚,尋找著溫特的身影。一切都來的太突然,轉瞬之間,他似乎舉起了魔杖點亮了整個空間。但甚麼都沒發生,「嘿.......」我在剛剛溫特站的地方四處尋找,但我完全不曉得他去哪了。

我顫抖著伸出手,瘋狂摸索著又恢復黑暗的環境。指尖碰觸到的卻是冰冷的石牆,凹凸不平的牆面,而非溫特手臂。

「咦咦咦咦咦—」

突然間我才感到害怕:「溫特?」我察覺這裡只剩下我一個人,開始慌亂起來。我焦躁不安,都忘記原本打算要做甚麼,「溫特!」在我胡亂地轉著圈,尾端的那盞燈再次亮起。

我趕緊蹲下身子,防止任何突發狀況。但狀況也只有這麼一樣,那盞燈還亮在那邊沒有動任何分毫。接著我發現一絲光芒,我垂下頭。是那條項鍊......溫特幫我戴的項鍊正散發著黃色的光。

如果妳周圍存在有毒物質,顏色會改變。

尤其是鐵器貨。若是極其危險的毒藥顏色會更顯著,希望您到時能夠順利避開危難。

他當時跟我說的話,突然在我腦袋裡迴盪。這也就是他所說的,危險將至會發出的光芒?

「女士.......!」我能聽到微弱的呼喊聲從石頭的另一處傳過來。

「溫特?溫特!」

「您沒事吧?」

「你在哪!」

「顯然我們被困住了,他們在這裡下了兩道結界!」溫特的聲音離的非常遙遠。小到微乎其微。也因為這個原因,我完全是整個身體攀在牆邊。

「那現在該如何?繼續往前走嗎?」

「我想想辦法。」過了一下子,我覺得溫特的聲音完全消失了,「嘿,嘿!」我怕極了,瘋狂地呼喊他。但我沒有接受到他任何音訊,反而聽到了其他人在說話。

「艾迪一號,有人闖入。你那邊如何?」

「我這沒事。」

「噶噶噶......」我順勢轉過頭,那荒謬地聲響從黑暗那端傳來。

我僵在原地,「女士?」

「噶噶.......」溫特倉促地聲音再次響起。

接著那聲音再度從耳邊響起:「這裡也有阿。」就在我打算通知他有危險靠近時,面前一隻眼睛的怪物陡然出現。

〈系統〉誤觸關卡!出現一群焦躁不安的勢力!請問您打算使用魔法咒語,殺光〔核心組織〕並尋找〔雷昂〕嗎?

(獎勵:〔???〕好感度+5%, 雷昂的行蹤)

﹝接收 / 拒絕﹞

(Maemul顯然是韓文發音的心臟?我就翻成核心組織啦)


留言

  1. 真的太謝謝你的翻譯了!
    昨天看了漫畫 特別想知道後續發展 可惜漫畫被買了版權qq
    希望您還能繼續翻譯!!!
    辛苦了ʚ(♥*¨)スキ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也是想明白進展到底如何才找文章來看的~
      放心我會繼續翻譯的!!
      謝謝你留言(⁎⁍̴̛ᴗ⁍̴̛⁎)

      刪除
  2. 謝謝你的翻譯
    還是有人放視頻漫美圖養眼睛 不過畫的進度有得追
    ---

    小得
    鐵器貨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我已經去改正了哈,這次我找的挺快的~
      噢對阿漫畫的速度好慢,我想說先屯著。

      刪除
    2. 等等
      「這次我找的挺快的」?? ctrl + F 可以搜尋網頁

      PS我花心看了好多部漫畫,就不用等太久了哈嘿

      刪除
    3. notalice:
      沒事,每一部都香噴噴的~~

      刪除
  3. 看到殺光這個危險的字眼了 不過我喜歡! ???代表其他攻略對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就好?!
      我不曉得耶 可能是甚麼伏筆?

      刪除
    2. 希望是金閃閃皇太子😆

      刪除
  4. 感覺女主角一直在被逼著斬妖除魔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系統:雖然是戀愛模擬遊戲,但我們要先冒險才能模擬ㄛ!
      這種感覺

      刪除
  5. 非常喜歡冒險橋段~~
    感謝翻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代表我的冒險橋段翻譯的還行~~~~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231 (完結)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72

惡役只有死亡結局186